— 夜綱 —

下雨天的离别(上)【阳夜 激烈的争吵】

文来了~不知和你们想的激烈的争吵会不会有差别? @あき  @时零  @蝶兔 
———————————————————————

总集

「闭上眼能看到你的无所谓。在我心底深处,有你意想不到的痛,到底还能撑多久,依旧保持我最坚强的微笑。」——题记

已经过了多久呢?身边再也没有那个人,回到家后再也听不到他温柔地说「欢迎回来」,更吃不到他煮的饭菜,明明再听不到他像妈妈一样的唠唠叨叨,却提不起劲,而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谁让他对他发脾气说也那种气话,当他想要挽回的时候,奈何的是他已经收拾东西离开了,在这个家中再找不到他的足迹。

长月夜及叶月阳由小到大都在一起,真正确认恋人关系是大学刚毕业,一开始都十分顺利,他们两个在同一间公司工作,他们的好友皋月葵及卯月新本来就在那里工作,叶月阳凭着自己的应酬功夫,很快升到总经理的位置,长月夜的工作效率虽然很好,成绩出不错,但他因为不擅应酬,所以当不了总经理,只能当叶月阳的助手,刚开始他们和以前一样,一起上班、一起下班,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叶月阳开始早出晚归,甚至早出不归,作为他的助手,他当然知道叶月阳的行程,但每逢应酬叶月阳都不会让他跟着,又时候长月夜问他什么让他这样烦恼,他只会不耐烦地回答「说了你也不懂。」,而且每逢他晚上很晚都不回来,长月夜都会打给他,但在他说了一句「在工作啦,别老是打给我,我很忙」后,他开始连短信也不传,每天晚上自己都在不中渡过,即使满身酒气及香水味,他也不曾说什么,他们两个好像变得不再是恋人了,只是单单一起住,不再做恋人之间会做的事,不久就正式结束这段可悲的爱情,还是在争吵下结束。

那一天刚好下着大雨,正当长月夜又打算自己一个回家的时候,才想起自己的伞在回来公司时借给一个没带伞的老婆婆,他叹了一口气,
「算了,跑过去地铁站也不会淋到多少雨。」长月夜拿着公事包正想就这样跑出去,有人从身后扯着他,他一个跄踉,跌入身后的人怀里,他回头看着那个人,他瞪大眼睛,
「今天一起回去吧。」叶月阳拉着他的手腕说,本才下着滂沱大雨逐渐变成毛毛雨,他们两个并肩急步走到地铁站,全程都没有说话,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没一起下班了,所以两人之间的气氛显得特别尴尬,直到他们回到自己该下的那个站,雨竟开始变大了,叶月阳见雨开始愈来愈大,也不想让本来就瘦弱的长月夜淋雨,他们躲在屋檐下避雨,
「最近都没有怎么跟阳好好说话呢⋯⋯」长月夜苦笑着说,叶月阳应了一声,
「阳⋯⋯今天不用应酬吗?」长月夜小声问道,
「我的行程你不是最清楚吗?我的助理。」叶月阳笑着说,他把看着长月夜灰蓝色的眸子说,长月夜逃避似的避开他的目光,
「怎样了?这几天都不联系我?不管我了吗?」叶月阳重新站好问道,长月夜瞪大眼睛,
「你让我管吗?阳⋯⋯不是嫌我烦吗?」他的刘海盖着他的双眼,叶月阳露出不解的眼神,他皱眉头看着他,
「我什么时候这样说过?」他不悦地问,
「是,没错,你没有说过,但你话里的意思就是这样!阳,你知不知这几年我过得我多辛苦?每次下班我都不想回家,你知道吗?我不想回那个没有阳的家!」长月夜突然抬头大吼,叶月阳被他吓了一跳,但他很快皱下眉头,
「你以为我想不回家吗?我也想回家啊,但我也需要工作啊!每天都要应酬应酬,我也是很累的!」
「每次只会说你要应酬,你有多忙,哪我呢?你有没有理过我的感受!你知道每次我早上起来身边空荡荡的感觉吗?」
「你的感受?那我的感受谁管啊?你以为那些人很好服侍啊?要不不喝,要喝就会醉得一塌胡涂!你猜我不想回家吗?我也想啊,我也想回去陪你啊,但我行吗?」
「对对对!就你忙!就我不忙行了吧?是我不懂体谅你,全都是我的错,行了吧?」长月夜已经不想再跟他吵下去,因为现在下着大雨街上都没什么人,不然,看见两个男人在吵架,任谁都会觉得诡异,
「吓?你在闹什么脾气啊!你一个男人别整得跟女人似的,动不动就吃醋,居然会闹这种小朋友脾气的夜,真是不太想见到。」叶月阳不满地说,长月夜瞪大眼睛,
「我闹脾气?请问我哪闹脾气了?要不是你不回来,我会这样吗?我打电话给你,你说你在工作,好,我忍,我传短信给你,你不回我,好,我也算啦。难道你不觉得自己很过份吗?晚回家也算了,现在倒好,连家也不回了吗?我关心你,你说我不懂,那你想我怎么样?关心你还是不关心你?要是你每天晚上都回来的话,我用得着这样吗?说到底阳也只是厌倦我罢了。」他低下头说,眼泪已经在眼眶打转,叶月阳脸上的不悦愈来愈明显,
「怎么又扯到那里了!我都说了不是了!你怎么就这么烦人了,长月夜!天啊,到底我为什么会喜欢上你这个烦人的人啊!」他的语气充满厌恶,这句话狠狠扎在长月夜的心中,这是他第一次听叶月阳喊自己的全名,
「这是你的真心话吧,阳?如果你一早就这样说的话,我们就不用用这种不愉快来结束。你一早说的话,我一定会离开你,我知道自己不能满足你,毕竟我和你都是男人,结婚是没可能的。」长月夜扬依旧低下头,叶月阳开始意识到事态严重,他心里有种不祥预感,
「叶月阳,我们分手吧,这样我们两个也好过些。」长月夜的声音冰冷,伴着雨声叶月阳瞪大眼睛,他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正想捉住长月夜的手,但长月夜已经转身跑走了,直到长月夜消失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他才意识到自己做的事有多错,但他的脚好像被铁球拖着,不能前步万分,
「夜⋯⋯夜⋯⋯不是这样的⋯⋯不是⋯⋯夜!」叶月阳脑海闪过以前的片段,刚刚长月夜说的话在他脑海回响着,他用最快的速度跑回家,他急忙打开门,屋内四处漆黑,餐桌上放着一串锁匙及毛巾,地上的水渍都在告诉叶月阳,他连身也没擦干就收拾东西走了,但他在临走前依然不忘关心自己,他紧握着那串锁匙,锁匙挂着一个银白色的月亮及金色的太阳,那是叶月阳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但已经是三年前的事了,两个饰物都好像新的一样,证明长月夜十分珍惜地保存得很好,但现在却把它放在这里离开,他无力的跪在地上,他的手握成拳头毫不犹豫地撞在地板上,他的手被撞瘀肿了,但他没有理会,只是在后悔为什么当时自己要这么冲动,即使再心情不好,也不能把那句话说出口,还要是在那个时候,一切都回不去了,全都败在自己手上。

第二天他回到去的时候,长月夜也依然好好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处理工作,
「早上好,叶月经理。」长月夜带着恭敬的语气说,叶月阳不喜欢他这种陌生的语气,
「早。夜,昨天、」
「叶月经理,我已经向公司递了辞呈,我只是把剩下的工作做好,准备与新交接,新将会代替我的位置,过了今天我不会在这里工作。」长月夜不等叶月阳说完那句话就开口了,叶月阳脸上尽是错愕,
「夜要离开这里?」他低声问道,
「是的。你就当我是逃避你吧,阳,真的够了,那个饭盒你记得要先热一下,我不会再在你身边督促你了,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长月夜低下头说,尽可能压低声线,卯月新来到他们旁边,
「夜,葵在楼下等你,说带你去看看新的工作单位。」他双手插在裤袋里说,
「好。我这边也差不多了,剩下的都没什么问题,拜托你了,新。」长月夜连忙收拾东西说,
「放心吧。快走吧,葵还在等你。」卯月新拍他的肩膀说,长月夜轻声说了声再见就离开了,叶月阳还没反应过来,长月夜就不见了。

「还在睹物思人吗?」卯月新走近对着钥匙发呆的叶月阳问,叶月阳叹了口气,他与长月夜分手已经四年了,四年内没联系过,也不知道对方在哪工作,知道的只有卯月新及皋月葵,但两位都拒绝告诉他,
「阳,看一下,待会要见的客户在奈良过来的。」卯月新提醒道,
「知道了。」叶月阳郁闷地说道,反正长月夜不在他身边,怎样也没所谓,
「真是的,让他看见你这个样子又会瞎担心。」卯月新无意地说,叶月阳没有太过在意他说的话,
「打扰了。我们是洛月公司的。」门外传来熟悉的声音,叶月阳瞬间坐直身子,
「嗯,请进。」卯月新走过去打开门说,进来的是一个带着黑框眼镜的男人,那个人身后跟着一个人,叶月阳带着期待的眼神看着那个人,
「你好,我是洛月公司的总经理,我叫高桥吉野,谢多指教。」吉野笑着说,
「还有,他是我的助理,长月夜,我相信叶月经理一定认识他吧,毕竟他可是你们之前的员工。」他退到一边说,长月夜撇过头没有说话,只是对叶月阳及卯月新点点头,虽然只是单纯的介绍,但在叶月阳听来,还带点讽刺的味道。
−TBC

下一篇:(中)
————————————————————————
《下雨天的离别》(下)也会用同样的方式去作,这个激烈的争吵,不知合不合你们心意?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