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綱 —

下雨天的离别(下)【阳夜】

总集

上一篇:(中)

「我站得太久说的太久了我自己都累了,你怎么还是听不懂?我写的太多了写得太久了我自己都累了,你怎么还是看不懂?」——題記

长月夜听了皋月葵的话,主动去找叶月阳,现在刚好十一时,他站在门外迟迟都不敲门,心里正踌躇着该怎么开口,可是,上天总是不给人留下时间,在他还在思索时,叶月阳打开门看见长月夜一副慌张的样子,
「阳、阳⋯⋯好巧啊。」长月夜的嘴角抽搐着说,他说了一句自己说完就想去撞墙的说话,叶月阳好笑的看着他,他让长月夜进去,他可不打算捅破长月夜的“借口”,他怕捅破后,长月夜又会从他眼前溜走,
「那个阳⋯⋯」长月夜不知如何开口,他们已经有足足四年没说过话了,
「夜,最近好吗?」叶月阳为他冲了一杯咖啡给他,长月夜迟疑地接过咖啡,以前都是他给叶月阳冲咖啡,
「嗯⋯⋯还好吧。因为公司是在奈良,一到周都可以回家看看爸爸妈妈及爷爷,而且高桥先生待我也挺好的,所以过得还算不错。那阳呢?你⋯⋯过得好吗?」长月夜先是扬起笑容,后则低声问道,
「不好。」叶月阳直接了当地说,长月夜惊讶于他的直接,
「为什么?没有我烦着你,不是挺好的吗?」他低下头说,叶月阳靠在椅背上,
「該怎麼說呢⋯⋯沒有你那些電話及信息總感覺少了點什麼,而且還有點不習慣。在夜你走後,我徬彿明白你那時候的心情,看著空空蕩蕩的家確實會不安。」他抬起頭看著天花板輕聲說道,長月夜沈下臉,
「你现在明白又有什么用?都已经太迟了,阳。」他低声说道,叶月夜瞪大眼睛,「太遲了」是他一直不愿承认的事实,长月夜撇过头,他看着外面下着的毛毛雨,
「阳⋯⋯你还记得那天吗?我们分别的那一天,也是下着雨呢。」他轻声說,
「记得⋯⋯怎会忘记呢⋯⋯自己亲手放开你的那天。」叶月阳扬起苦涩的笑容说,
「阳⋯⋯我不知道可以跟你说什么。如果是说对你的感觉的话,我⋯⋯喜欢你,这是事实,不过⋯⋯我可没打算回来。」叶月阳听到前半句心里乐得整个人都要跳起来,但一听到后半句,他整个人愣在原地,
「为什么夜⋯⋯」叶月阳不解的看着他,他原本以为长月夜会回来他身边的,但想不到还是不行,
「阳⋯⋯这四年,我想得十分清楚,我确实真的不适合与你生活在一起,我们两个性格差太远了,而且,待在你身边,我实在感受不到安全感。」长月夜把长期抑压在心里的感受说出来,叶月阳瞪大眼睛,
「夜,我答应你,我会改的,我不会再去应酬了,只待在你身边好不好?」他的双眼露出少有的害怕,他天不怕地不怕,只怕失去长月夜,怕失去唯一一个给他温暖的男孩,
「为什么你就是不明白呢,阳?我要的不是你长时间在我身边,只要你多陪陪我,或是有时候跟我说说你的工作,我就会很开心,至少我不会觉得你把拒于门外。」长月夜看着叶月阳说,他双目满是失望,
「我答应你!我什么答应你,夜,你回来好不好,我不能没了你。」叶月阳恳求说道,长月夜低下头,这次他要狠下心肠,
「抱歉,阳,真的不可以。你当我自私不想看见你也好,讨厌你也罢,我们是不可能的。阳⋯⋯我不是不喜欢你,只是我讨厌只有我付出的爱。」长月夜低声说,叶月阳已经不知道可以说什么了,应该说他知道不论他说什么,长月夜都不会回头,
「那夜⋯⋯你喜欢那个高桥吉野吗?」葉月陽沈著臉問,長月夜瞪大眼睛,
「高桥先生⋯⋯对我来说只不过是单纯的上司及朋友,不是不喜欢他,只是那种『喜欢』有点不同。」他轻声说道,叶月阳顿时放松起来,他还以为长月夜会和吉野两情相悦,
「那⋯⋯阳,我希望你幸福。」长月夜站起来说,他的表情有点幽伤,叶月阳抬起头看着他,长月夜缓缓俯下身,他在叶月阳的前额上落下轻轻一吻,

既然我不能带幸福给你,那我希望其他人可以做到我所做不的。

叶月阳呆愣的看着从长月夜衣服滑落出来的吊坠,那是一个用银造成的太阳吊坠,他和长月夜各有一个,只不过他那个是月亮不是太阳,这两个吊坠象征着他们两个,月和阳,长月夜重新站好,他对叶月阳露出惯有的笑容,但这个笑容蕴藏着微弱的悲伤,
「再见了,阳。」长月夜低声说道,和上次一样,在叶月阳反应过来后,长月夜已经消失在他的视线范围内,他连忙追了出去,追到出去的时候,已经看见吉野在电梯口等待长月夜,
「我又再一次让夜从我身边离去⋯⋯」叶月阳叹了一口气,他搔着头回到自己的办公室。

在那之后过了半年,月野集团及洛月公司一直都有生意上的往来,而且两家公司合作的项目也很多,自然叶月阳及长月夜见面的机会也增多了,不过,长月夜没再一脸羞涩的样子,反而,像以前一样处事自如,不论是吉野的事,或是叶月阳的事,卯月新有时候都觉得要把自己的薪水也给长月夜了,毕竟他比自己更能妥善处理叶月阳的事,长月夜现在好比两个人的秘书,
「夜,不如我把的薪水给你吧,我去葵那里工作也行。」卯月新靠在墙上说,
「新,你别这样啦,你才是阳的助手啦,我只不过是⋯⋯帮手而已。」长月夜整理著文件说,卯月新坐着他对面托着脸颊看着他,
「那个⋯⋯卯月先生、长月先生⋯⋯」突然传来的女声吸引了他们的目光,
「啊⋯⋯是结城小姐,你来找叶月经理的吗?」长月夜抬起头有礼貌地问道,但卯月新只是看了她一眼,就无趣地回头替长月夜整理文件,
「是、是、是的。阳先生,现在有空吗?」结城悠诺红着脸问道,在长月夜要回答的时候,叶月阳及吉野刚空从会议室出来,
「小悠?你来了,你等我一会儿,我先收拾东西。」叶月阳拿著文件扬了扬说,悠诺点点头,她站到一边,吉野是第一次看见悠诺,他仔细留意长月夜的表情变化,不过,没有多大变化,一如往常露出笑容,
「小悠,可以走了。那夜、吉野,我先走了,新你去帮小葵手吧。」叶月阳笑着说,在长月夜跟他谈过后,他和吉野成了好朋友,
「乐意至极。」卯月新说罢就站起来往皋月葵的办公室走去,吉野笑着目送他们离去,
「夜⋯⋯你没事吗?」在确定叶月阳及悠诺离开后,吉野担心地问道,长月夜没有反应,只是背对着他,
「嗯,没事。我们也走吧,高桥先生。」长月夜转过身笑着说,虽然是笑着,但任谁都看得出,那笑容里夹杂着一丝的苦涩,
「你真的没事吗?」吉野依旧不放心的问道,
「真的没事啦,高桥先生真的不用担心,只是我到现在还需要时间去接受,但换个角度想,那不是挺好的吗?阳⋯⋯变回正常了,再次喜欢女孩。」长月夜苦笑着说,吉野痛心的看着他,他把长月夜拥入怀里,长月夜瞪大眼睛,但他没有推开他,只是紧紧抓着他背后的衣服,
「夜⋯⋯没有必要勉强自己去接受。」吉野小声说着,长月夜低下头,那条项链从衣内滑出来,
「有时候⋯⋯我更想你多依赖我一些,真的。」吉野把下巴顶着他的头顶说,长月夜缓缓闭上眼睛,他脑海闪过一个片段。
************************************
刚开始长月夜还是不太习惯跟叶月阳的关系,由摰友晋升成恋人的关系,所以长月夜还不太依赖叶月阳,很多事只要是自己能处理的,都自己处理,很少去麻烦他,但这样的长月夜被叶月阳抱怨过说:「我是你男朋友,对吧?对的话,你就更应该依赖我,别什么事都自己扛着,你不是自己一个人的。」当时长月夜只是笑笑带过,他还是不太会对别人撒娇,直到他工作累了,靠在叶月阳的胸膛睡着时,他才会黏着叶月阳,因为对他来说,叶月阳很温暖,不想离开,只有在这种时候,长月夜才会无条件地依赖他,即使如此,叶月阳亦很高兴,至少他还能成为长月夜可以遮风挡雨的避风港,
「夜⋯⋯只要你需要我,我随时都在你身边的,随传随到。」叶月阳轻声说,他轻吻他的前额。
**********************************
同样的回忆在叶月阳的脑海闪过,他看着与他并肩的悠诺的侧脸,明明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人,但叶月阳还是很容易把他们当成同一人,
「阳⋯⋯那个项链⋯⋯」悠诺看着他脖子上挂着的吊坠,那是一个银白色的弯月,叶月夜低头看着吊坠,
「啊⋯⋯这是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送给我的,他不像太阳般耀眼,但他像月亮般闪耀,他那个洁白无睱的笑容带给我无尽的温暖。」他说这话时,满脑子都是长月夜的身影,
「那为什么又要分开呢?彼此都相爱着对方,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吗?」悠诺疑惑地问道,叶月阳露出一个自嘲的笑容,
「因为我说错了一句话,这就是所谓一足失成千古恨了吧,都怪自己那么冲动。」他臉上的悲傷讓悠諾心痛得很,她不瞭解那個對葉月陽重要的人,但她清楚葉月陽現在最需要的就是溫暖,
「我、我会一直陪着阳的,不管怎样都会!」悠诺用坚定的眼神看着他说,他看着她瞳孔里的自己,他感觉到有些对不起悠诺。

长月夜抬起头看着吉野用宠溺的眼神看着自己,心中的愧疚随之而来,他明白吉野对他的心思,但自己却没有把握与其他人重头开始,他缓缓低下头。

叶月阳看着悠诺,他双手握着她的肩膀。

「你能等到我除下这条项链的那一天吗?」长月夜及叶月阳几乎在同一个时间说出口,只是对着不同的人,在不同的环境下,他们不知道要忘掉对方需要多久,一个月说不定,一年说不定,甚至,最长可能是一辈子都忘不了,所以,他们不会让那个人等待他们等得太久,所以他们自己私底下设下一个时间限制——“用一年的时间忘掉对方”,一旦超过一年,他们自然会让那个等待自己的人放弃。

灰矇矇的天空又开始下起雨来,长月夜及叶月阳看着毛毛雨落下,他们共同又想起那一天的分离。
-End
—————————————————
写完后感觉到有点怪,最后那里,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