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綱 —

来不及说的话 [阳夜]{主视角:长月夜}

总集

‌*女友出没注意
*虐文出没注意

已经十年了,你走了十年了,离开这里十年了,但感觉你刚离开的时候,只是昨天的事,想不到,一眨眼过去,就十年了。
阳,这十年你过得如何呢?
我想你和悠诺小姐过得还好吧,不过,我想你不会欺负她吧,因为阳是以女性为先的男人啊。

长月夜坐在电脑前打着写给分别十年的叶月阳的信件,他叹了口气,把背靠在椅子上,想起了以前的种种。叶月阳在十年前,也是他们23岁的时候,突然说要与快结婚的未婚妻—结城悠诺到德国生活,那时长月夜整个人都不好受,以前不论什么事,叶月阳都会与自己商讨,但这次没有,反而,自己是被告知的人们中的其中一人,让他顿时察觉到自己其实与叶月阳之间早已出现一个无形的隔阂,他很不开心啊,但他又能如何?他作为叶月阳的好友,能做的只有支持他而已。

长月夜到现在还清楚记得,那时候在送叶月阳的时候,自己的心有多痛,那痛使他想马上逃离机场,但他不可以啊,为了让自己的摰友感觉不到自己心中那股焦躁感,
“夜,抱歉。明明说好不会离开日本的,但⋯⋯”叶月阳在临走带着歉意的说,长月夜摇摇头,脸上露出一如往常的笑容,
“那也没办法的事啊。阳,你就别在意了。对了,阳⋯⋯你一定要好好照顾悠诺小姐哦。”长月夜感觉到自己只不过是强颜欢笑,后面的一句他都不知道自己是花了多少力气说出口,叶月阳看见长月夜皮笑肉不笑的样子,眉头不禁皱下来,
“夜,你难道没有什么别的要跟我说的吗?”叶月阳靠近他问,长月夜瞪大眼睛,他脑海确实闪过一段文字,但他没有说出口,在叶月阳看不见的角度,他勾起一抹似是讽刺的笑容,
“没什么可说的了。阳,一路顺风,我会寄电邮给你的。”长月夜挂上笑容说,那笑容让叶月阳感到痛心,但他做不了什么,叶月阳与其他人相互道别后,长月夜只是站在原地看着他牵起结城悠诺的手走进登机处,自己什么也做不了,
“夜,我们回去吧。”皋月葵看着他温柔地笑着说,长月夜默默的点头,便随他们回去月之寮。

阳,你知道吗?我有多后悔当时没有说出来,在你问我没有别的话想说的时候,要是我有说出来的话,结果是否会不同呢?你是不是就不会走了?

长月夜重新坐直身子,那时的回忆再次在他脑海闪过,这十年他都是这样过的,每天都会寄电邮给叶月阳,叶月阳每次收到都会回覆他,而且回覆的速度惊人,但不知道在什么时候,长月夜再也没有给他寄电邮了,好像要与叶月阳划清界线的样子,叶月阳在收不到电邮的那段时间,当然有主动找长月夜,但长月夜没有回覆他,好像在避开他,长月夜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萌生自己的存在会带给阳很大麻烦‌的想法,所以他就停止向叶月阳寄电邮,他不想打扰叶月阳那美满的家庭生活,
“夜,可以吃饭了啊。”门外传来皋月葵的声音,长月夜轻应了声,他把那封电邮存在草稿箱,在草稿箱那里旁边括着2658的数字,那是长月夜写给叶月阳的,但又没有寄出去的电邮,从那时候丌再给叶月阳寄了电邮开始,他只要一有空档就会写,但还是没有寄出去,长月夜盖上笔记型电脑,打开房门走出去。

长月夜一走出房间,就打了个喷涕,而且还不断打,已由房间走到饭厅已经连续打了五个,皋月葵担心的看着他,
“夜,你没事吧?是不是着冷了?”他把饭菜拿出来问,长月夜捂住鼻子点点头,
“可能吧,待会吃两颗感冒药就没事了。对了,其他人呢?”他疑惑的问,卯月新坐在餐桌前喝着草莓牛奶,
“年少组他们出去买东西了,海前辈及春前辈有工作,好像是一个访谈节目。始前辈及隼前辈则被社长叫去开会了。”皋月葵想了想说,
“开会?有什么事吗?”长月夜露出疑惑的眼神,
“谁知道。社长找他们谈的事和他的样子一样都是迷之存在,可能是让我们再次演出吧。”卯月新的嘴角微微上扬说,
“没可能的。阳都不在。”说这话的正是长月夜,皋月葵用手肘撞了撞卯月新,卯月新一脸无辜的样子,
“说起阳的话,我们十二个人里最后还是只有那小子一个结婚了。”他鬰闷的说着,皋月葵笑了笑,
“那新去找一个结婚啊。你看你年纪也不少了,虽然是偶像,但都快35了,是时候考虑一下了。”他笑着说,卯月新撅了撅嘴,
“我才不要。我只喜欢吃葵及夜煮的菜,别人煮的吃不惯。”他托着头说,
“都吃了大半辈子了,是时候转转口味吧。况且,我们两个也不可能跟着你一辈了。你不结婚,夜还要结婚,对吧,夜。”皋月葵笑着说,他拍了者卯月新的头,被点到名的长月夜瞪大眼睛看着他,说实话,长月夜在这十年间,从没有想过要结婚这种事,他觉得这样的生活挺不错,
“夜?”皋月葵看着一言不发的长月夜轻唤了他几声,
“其实呢⋯⋯我还没想过这种事,因为都已经这把年纪了,相亲什么的真的不想了。”长月夜轻声说,皋月葵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的确呢。我也宁愿过着这样的生活呢。”他同意道,卯月新扬起笑容,
“不过啊,虽然话是这样说,但、”皋月葵的话还没说完,就听到年少组回来的声音,
“我们回来了!”师走驱拿着一袋二袋的走进来,身后跟着同样拿着一袋二袋的如月恋、神无月郁及什么都没拿的水无月泪,
“欢迎回来。”长月夜笑着说,
“夜,你没事吧?鼻子很红。”水无月泪不带任何表情的关心着长月夜,
“嗯,没事。可能是着凉了吧,你看,最近天气都不太稳定,所以应该是着凉了。”长月夜用纸巾捏着鼻子说,
“话说回来,恋你们有女朋友了没有?”卯月新突然问了一句吓得年少组全员差点摔在地上,当然,水无月泪除外,
“没有!没有!绝对没有!”如月恋在自己面前用手臂打了个叉说,师走驱在一旁猛烈点头,
“况且,我们也没有这个时间啊。每天工作工作的,哪有时间谈恋爱啊。哈哈哈⋯⋯”神无月郁尴尬地笑着说,水无月泪还是一脸茫然,
“是吗?刚刚我和葵及夜都在说这辈子都不结婚了。”卯月新有意无意的说,年少组的人全都瞪大眼睛,卯月新结果迎来皋月葵一记狠拍,
“是没想过,不是,不结婚!你别擅自扭曲我和夜的意思!”皋月葵大声说,长月夜露出极其无奈的眼神,
“不过话是这样说啦,你们要好好把握机会,不要等错失机会,才后悔啊。”皋月葵低下头说,他的话让长月夜瞪大眼睛,他恐怕是最能深切体会这句话意思的人吧,
“对啊,你们可别到时后悔了。因为到时候有很多事情都来不及去做了。所以,要好好把握机会。”长月夜低声说道,他的语气让他们听着痛心,年少组的人只是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阳,已经来不及了吧,我错过了,向你说这些话的机会。
阳,如果时间可以倒退‌到你临走前的话,我一定会跟你说—
我喜欢你,叶月阳。最喜欢你了。

 主视觉:叶月阳

评论(2)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