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綱 —

来不及说的话 [阳夜]{主视觉:叶月阳}

总集

主视角:长月夜}

温柔的声音、温暖的笑容、柔和的目光,到底是谁呢?

叶月阳站在阳台看着安谧夜晚中的唯一闪耀的月亮,脑海浮现的是一个身影,吸引他的是那人头上两条长期屹立不倒的呆毛,
「阳。」结城悠诺从一间房间出来,她轻声唤了叶月阳,叶月阳回头看着她,
「夙夜睡了吗?」他看着逐渐靠近他的悠诺问,悠诺靠在叶月阳那结实的手臂上,她缓缓点头,并且打了个哈欠,叶月阳轻笑,他重新把目光放在夜空的月亮上,不知为什么他看着夜空就好自然发起愣来,可能,是因为他们都有共同之处吧,都是叫「夜」,悠诺看着叶月阳的侧脸,有时候,她都不知道该为叶月阳此状况,高兴好还是失落好,高兴是他终于都待在自己的身边,失落是因为他并不是真心待在自己身边,只是失去记忆的缘故,她其实心里比谁都清楚,要不是七年前他遇到车祸失忆了,自己根本不可能与他在一起,更不可能有叶月夙夜这个儿子。

七年前,叶月阳来到德国的三年后,他原本以为时间可以冲淡一切,甚至是对长月夜的思念,但他没料到,只是离开他短短三年,非旦无法忘记他,反而还变本加厉,在他决定回日本的那天,却在去机场的路中,遇上了车祸,昏迷了整整两个多月,期间悠诺在他身边不眠不休的守着,在叶月阳醒来的瞬间,她感动得在叶月阳怀里大哭。
过了几天,叶月阳看上去一直都是心神不宁的样子,好像总是在想着什么,直到长月夜询问他们两个在德国的状况,悠诺才发现不得了的事,
「悠诺,夜是谁?我认识他吗?」此话一出让悠诺百感交集,她整个人愣在原地,她都不知道该作什么反应,然后,她从医生那里得知叶月阳因为头部受到重击,导致脑震荡丧失部分的记忆,不过,不知为何叶月阳只是忘了长月夜、Six Gravity及Procellarum,可能是因为那些是他心底里渴望除掉的记忆,不久,他们就有了小孩—叶月夙夜,现在已经七岁了。

「呐,阳。不如我们回去吧。」悠诺很清楚叶月阳在想什么,她亦都知道是时候让叶月阳回去日本了,所谓纸包不住火,他失忆的事,他们早晚也是会知道的,
「回去?」叶月阳疑惑的看着她,悠诺笑着点头,
「回去看你的朋友,以及,你心里一直在想的那个人。」她紧握着裙摆说,叶月阳并不知道悠诺用了多大气力把这句话说出口,她现在多多少少能体会十年前长月夜看着他们两个离开的那种苦涩滋味,那根本就是把自己心爱的人拱手相让,但她对此并没有任何怨言,因为她一直都只不过是替长月夜「保管」着叶月阳,不管过了多少年,他,叶月阳永远不可能属于她的,
「你也回去吗?」叶月阳看着她问,这条问题出乎她意料之外,她迟疑地点头,
「那就好,要是你和夙夜都不回去的话,那我也不会回去。无可否认,那个人可能对我很重要,但你们对我来说,亦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叶月阳笑着说,悠诺整个人愣住了,她幻想过无数次叶月阳从这个家离开,然后与长月夜过着二人幸福的生活,但她从没想过自己及夙夜的地位,开始与叶月阳心中的长月夜差不多。

在月之寮那里,Six Gravity及Procellarum的众人在吃着长月夜及皋月葵弄的天使蛋糕,一声的喷嚏声吸引所有人的目光,长月夜用纸巾捂着鼻子,脸颊红红的,
「夜,看来感冒严重了。」水无月泪吃着长月夜额外弄的布丁说,长月夜把纸巾扔在垃圾桶里,皋月葵一脸担心的走近他,
「我想是吧,从刚刚开始就觉得有点头晕。」长月夜的声音听起上来也弱弱的,
「夜,你发烧了。」皋月葵把手放在他的额头皱眉头说,长月夜的样子看起来懵懵的,
「真是的。夜,你先回房间休息吧,待会我们收拾吧。」文月海也走近他说,长月夜一脸抱歉,
「抱歉,海前辈。」他轻声说道,文月海笑着揉揉长月夜的头,
「葵,你去照顾夜吧,剩下的不用担心。」弥生春亦笑着说,皋月葵露出感激的笑容,他扶着长月夜回房休息。

在所有东西都整理好后,文月海泡了红茶,霜月隼接过红茶,脸上露出不易察觉的笑容,
「隼,你在笑什么?」睦月始皱眉头问,
「始,我们即将有故人来访哦。」只见霜月隼的笑意愈来愈浓,过了大概十分钟,霜月隼放下手中的红茶,
「郁,你现在去大门那里站着。」霜月隼看着正在与如月恋交谈的神无月郁说,神无月郁露出疑惑的眼神,但他还是照做了,
「隼前辈,这样吗?」神无月郁大喊,霜月隼笑着点头,
「我们是时候迎接我们的故人了,开门吧,郁。」他挂上玩味的笑容说,众人头上都冒出许多问号,神无月郁打开门的瞬间被眼前的人吓倒了,整个人愣在原地,而那个人似乎是准备好按门铃的样子,
「阳!?」他惊喊,
难道我的回来,有必要这样激动吗?
「啊,哟。」叶月阳都不知道该如何给反应给他,如月恋及师走驱听到神无月郁的叫声,他们立刻冲到他的身边,
「阳!你回来了!」他们高兴的大喊,叶月阳尴尬的点头,
「欢迎回来,阳。」文月海叉着腰说,脸上带着笑容,叶月阳还是礼貌的点头,彷佛自己只是一个客人,
「阳,想不到你们久没回来,一回来就这态度啊?那可不行啊,这惊吓我们受不了。」卯月新带着开玩笑的语气说,但卯月新没有收到他预料中的反驳,换来的只莫名的沉默,他看着低下头的叶月阳,心里不由得觉得别扭,不禁皱下眉头,
「这个阳⋯⋯很奇怪。」水无月泪低声说,他抱着大腿,把头埋进大腿上,
我的样子奇怪还真是抱歉啊,但我也没办法啊,我都想不起来你们是谁。
叶月阳对水无月泪的话只能以笑容回应,早前悠诺告诉过他关于这里的事,但他已经忘了,
「怎么这吵啊?夜才刚睡着,别嚷嚷。」皋月葵不满地说,他走下楼梯看见叶月阳也呆了,卯月新拍了拍他的肩膀,
「啊,你回来了呢,阳。」皋月葵反应过来温柔地笑着说,叶月阳此时只萌生一个想法,这个笑得十分爽朗的人是谁?
「看来忘得十分彻底呢。」霜月隼放下手中的红茶说,他们全部露出疑惑的眼神,
「阳,我问你一个问题吧。他,是谁呢?」霜月隼指着文月海问,叶月阳不禁皱下眉头,没有回答他,
「那这个呢?」这次霜月隼指着墙上照片里的长月夜问,同样回答他的只有沉默,
「唉,真是不得了呢。要是让夜知道这情况,他一定很失落吧。」霜月隼唉声叹气说,卯月新叹了一口气,他把皋月葵手上的冰袋扔给叶月阳,叶月阳反射的接住,并露出疑惑的眼神,
「新⋯⋯」皋月葵笑着看着坐在沙发上喝着草莓牛奶的卯月新,弥生春也扬起笑容,
「阳,楼上左边的第三间房间,去看看夜吧。」睦月始低声说,叶月阳迟疑的点头,他快步走上楼,虽然这些年,叶月阳及长月夜都把对彼此的感情藏得十分好,但对与他们一起住了差不多十年的人来说,怎会这么小的事,他们也洞察不了呢?

叶月阳走着那熟悉的走廊,他走到睦月始所说的房间面前,他犹豫了许久,不知道该不该就这样进去,他怕他与长月夜会有尴尬的场面,他握着门锁,
我在做什么啊?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犹豫不决了?我以前也不是这样吧,真是的⋯⋯
叶月阳毫不犹豫地扭开门锁,没有他想像中的景像,只见长月夜躺在床上睡觉,他走过去温柔地把已经融掉的冰袋换上新的,他看着长月夜的睡颜不禁心痛起来,他坐在床边握着他的手,长月夜似乎感觉到熟悉的触感,也回握着叶月阳的手,叶月阳恐怕连自己也没有察觉到,他正温柔地笑着,他抬起头看见长月夜放在床头的照片,有他们的小时候的、中学的、出道以后的,他看着这些照片,脑海涌入一段又一段的记忆,他辛苦的扶着额,但仍没有松开握着长月夜的手,他脑海的记忆停在十年前长月夜送叶月阳时的场景,
「夜,对不起。」叶月阳低声说道,他用力握着长月夜的手,
「阳⋯⋯我好想你⋯⋯」长月夜说着梦话,叶月阳瞪大眼睛,
不想离开夜啊,真的不想再离开了,奈何那是不可能的事。
「我也想你,夜。」他俯下身在长月夜的耳边说,他的头发弄得长月夜有搔搔的感觉,他缓缓睁开眼睛,隐若看见那头熟悉的发色,
「阳⋯⋯」他轻唤道,伸手抓着叶月阳的衣服,手心传来的质感告诉他这一切都是真实的,
「夜,我回来了。」叶月阳坐起身露出一如以往的笑容说,长月夜本来刚睡醒的脑袋就不灵活,再加上他现在还发着烧,过了大概十秒他才反应过来,他猛烈坐起身,头上传来的疼痛感逼使他再躺下来,叶月阳担心的看着他,
「怎么?看见我,很激动?」他开玩笑的说,长月夜白了他一眼,
「少臭美了。对了,阳,你怎么回来了?」他好奇地问,但他的手在被窝里紧紧抓着衣服,很想知道答案,但又在害怕着,
「啊,这个啊,因为悠诺说想回来啊,你看,夙夜也七岁了,她想让他回日本发展。」叶月阳笑着说,长月夜的眼睛闪过一丝失落,
「是吗?那挺好的,夙夜还好吗?」他转过身问,
「嗯,挺好的。现在应该跟悠诺在收拾东西。夜,你怎么病倒了,看来我不在,你是不行的。」叶月阳似是开玩笑的语气让长月夜揪心,
「我这么弱还真是抱歉。」长月夜依旧没有转过身看他,叶月阳的笑容逐渐垮了,
「呐,夜。」他低声唤道,
「什么啊?」长月夜不耐烦地说,
「你有没有别的想跟我说?就像十年前那样⋯⋯」叶月阳看着他的背影问道,长月夜瞪大眼睛,他脑袋再次闪过那段文字,
「阳⋯⋯来不及了吧,现在说什么也没用了,不是吗?」长月夜在被窝里蜷缩成一团的小声说道,叶月阳握紧拳头,
「嗯⋯⋯是我太不坦率了,对不起,夜。」叶月阳拥着长月夜说,长月夜的眼眶泛起泪,但他强行不让它流出来,
「阳⋯⋯我累了,你先出去吧。」他轻声说道,尽量不让自己发出沙哑的声音,叶月阳叹了一口气,他起身往门口走去,在长月夜感觉到叶月阳离开自己的床时,他用手捂住嘴巴,眼泪不断流出来,叶月阳握着门锁,他痛心的看着长月夜抽泣的背影,他缓步走出去。

「看来想起来了呢。」在叶月阳关上门的瞬间,身后传来霜月隼的声音,他吓了一跳,
「隼!」他不满地唤道,
「阳,你真的打算扔下夜一个吗?这次是发烧,那下次呢?你不在他身边真的可以吗?你能放心吗?」霜月隼双手环抱胸前,靠着墙说,
「我⋯⋯不放心又能如何?这一切不是我能控制的。我们的感情是不被允许的。」叶月阳低下头说,
「阳,难道你就这么介意社会的目光吗?」旁边传来皋月葵的声音,
「小葵⋯⋯不,社会目光什么的,我没介意过,但我不希望夜被这些目光看着,我会心疼的。」叶月阳看着地板上说,
「不是有句话说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就可以吗?你和夜不就是这样吗?」卯月新有意无意的说,逐渐长月夜的房外,堆积了Six Gravity及Procellarum的人,
「2658⋯⋯」皋月葵低声念着,叶月阳抬起头疑惑的看着他,
「这本是夜他不想让人知道的事情,但你知道这个数字的意思吗?」皋月葵的目光,不禁让叶月阳有逃走的意思,他轻轻摇头,
「这个数字是夜他在这七年间写给你的电邮,即便他没有发给你,但他依然写给你。你应该比谁都清楚,他不再发电邮给你的原因。」皋月葵看着他说,叶月阳脑海浮现一句说话,

我不喜欢打扰阳,即使我们是最好的朋友,阳有阳的世界。

叶月阳低下头不说话,心里不知道已经说了多少次长月夜是傻瓜,
「阳,你打算怎么做?真的离开夜吗?」弥生春的语气有些凝重,让叶月阳感到压迫感,虽然他们十二个都没有血缘关系,但他们却比亲兄弟还亲,所有人都等待着他的答案,
「我不想伤害悠诺,更不想伤害夜,要是我抛弃悠诺而和夜在一起的话,那夜亦不会开心,他那点心思我还是知道的,所以我只能这样做,虽然是对不起夜,但夜说得对,已经来不及了。不过,那也只能怪我们太不坦率了,如果我们早一点坦白的话,可能就不同了吧。」叶月阳靠着长月夜的房门说道,
「阳⋯⋯」皋月葵悲伤的看着他,
「小葵、新,以后夜就交给你们了,我、」
「不用说了,我们会好好照顾他的,你放心好了。」卯月新扬起不明显的笑容说,叶月阳溢起淡淡的笑容,他看了一眼长月夜的房间就缓步离开了。

呐,夜,你知道吗?
什么?
我真的很喜欢你。
我也是,我最喜欢阳了。
只可惜来不及了⋯⋯

上天会给你想要的东西时,同时让你失去最重要的东西,我啊,真的深切明白这道理了,我现在不就是这状况吗?我希望可以与夜继续保留现在的关系,所以我注定失去你,夜⋯⋯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