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綱 —

感情【阳夜】[微新葵]

总集

「如是思念着你,仍无法实现那封尘而久的情书,只愿有一天能够递达你的心。」——题记

长月夜看着已经封尘而久的情书,到底是什么时候写的,他都已经记不清了,是久到记不清了,因为那是不被允许的感情,
「夜,是时候工作了。」门外传来叶月阳慵懒的声音,长月夜把情书收在枕头底,他有时候在想,能像现在一样就挺好的,至少他还能以「摰友」的身分,待在叶月阳的身边,即使大家都已经二、三十岁了,说到这里,也应该知道长月夜那封情书是写给的了吧,对,就是他的青梅竹马,叶月阳,他不曾向叶月阳直接透露过自己的心意,被同性喜欢,并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至少对他来说是这样,在学生时代,长月夜不是没想过叶月阳表白,他很想像他另外两位好友—皋月葵及卯月新,一样不介意任何事都可以在一起,成为恋人,皋月葵不断鼓励他,但他知道那是没可能的事,因为叶月阳那时候喜欢着学姐的事,无人不知。

五年的那个情人节,年中组只是二十岁,皋月葵和卯月新正式成为恋人的第二年,长月夜今天意外的没有和叶月阳一起回来学校,顺带一提,他们在升上大学与皋月葵及卯月新读同一所,
「夜,你怎么没等我啊。」叶月阳推开教室的门说,长月夜露出抱歉的眼神,叶月阳坐回自己的座位上,他看见他的位置有一盒用黄色的花纸包得美美的巧克力,盒上有个银白色的弯月,上面写着给「我爱的叶月阳」,
「这个是谁给的?」叶月阳拿着盒子问,长月夜红到脖子上,他把头低得低低的,
「刚、刚刚有个学妹妹给我的,让、让我放在你、你桌上。」他快要把头埋在书本里,叶月阳疑惑的看着盒子,长月夜快要去撞墙了,他握著书本的力道不禁加强了,
「阳、阳⋯⋯你不试一下吗?好歹是别人送的,吃一下无妨吧。」长月夜小声说道,长月夜虽然做什么料理都十分擅长,唯独巧克力他不怎么有信心,因为要弄一个适合叶月阳口味的,并不容易,他带着期待的眼神看着叶月阳,
「好吧。」叶月阳不情愿地拆开包装,把一粒心形的巧克力放进口里,长月夜期待着叶月阳对巧克力的评价,叶月阳把巧克力吞下,他一脸嫌弃的看着巧克力,
「什么啊。巧克力居然这么甜。」连以女性至上的叶月阳也这样说,长月夜的心情变得低落,
「如果阳知道是我送的,他应该会更嫌弃吧。」他低落地想,叶月阳把手上的巧克力放在一边,用期待的眼神看着长月夜,
「夜。」他轻唤一声,长月夜没有抬头看他,只是应了声,
「我的巧克力呢?你弄的。」叶月阳笑着问,长月夜瞪大眼睛,他缓缓站起来,
「夜?」叶月阳满脸疑惑,他看不到长月夜此时的神情,
「抱歉,我刚想起铃木老师有事找我,我先去找她了,阳。」长月夜不等叶月阳说些什么,就自己一个跑出去了,
「夜!」叶月阳大吼,但长月夜已经跑了出去,刚回来的皋月葵及卯月新疑惑地看着长月夜跑走的方向,皋月葵带着不满的眼神走到叶月阳面前,
「阳,你对夜做了什么?」他不悦地问,叶月阳诧异的看着他,
「小葵,你说什么呢?我什么也没做,夜说铃木老师找他,所以就出去了。」叶月阳准备把那盒巧克力扔了,
「阳,这个巧克力谁送的?包得挺标致的。」卯月新在他扔的前一刻问,他看到黄色的包装纸及银白色的弯月时,就知道谁送了,他只是想再确认一下,
「这个?不知道,夜说是一个学妹给的。你们都不知道这巧克力多甜,甜得我完全接受不了。」叶月阳一脸嫌弃地说,皋月葵皱眉头,他大概猜到长月夜跑走的原因,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夜好像挺失落的样子,明明我都没说啥。而且,夜今年居然不送我巧克力,还真奇怪。」叶月阳抿嘴说道,皋月葵额头上的青筋暴起,卯月新无奈地叹了口气,
「果然阳是单细胞的生物。」他用可怜的目光看着叶月阳,叶月阳不满地看着他,
「你是不是对着夜说这巧克力难吃?」皋月葵忍着怒气问,叶月阳迟疑地点头,
「新说的没错,你就是单细胞生物!你还想夜送给你,门都没有!夜那边你自己想办法,神仙也救不了你!」皋月葵压低声音说,但难以掩饰他的怒意,他拉着卯月新回到自己的座位,留下叶月阳一脸懵。

在教室外面徘徊的长月夜心里边很难过,他虽然知道叶月阳不是有心的,只是不知道巧克力是他作的,所以才这样说,要是知道的话,打死叶月阳他也绝对不会说不好吃,但正因如此,长月夜才更难过,
「你是长月夜君吧?」他头顶传来一把女子的声音,长月夜缓缓抬起头,他一眼认出那个女子,她就是叶月阳所仰慕的女生,泽田津夏,
「学姐,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吗?」长月夜的声音正在颤抖着,泽田津夏溢起笑意,她坐到长月夜的旁边,她身边的朋友则坐在他们旁边的长椅。

大概过了一段时间,应该是过了一节课左右吧,长月夜还没回来,叶月阳开始担心他的安危,刚刚的那一节课,他根本没听进多少,一来是因为长月夜太久也没回来,二来是因为他在思索着皋月葵跟他说的话,本来想要扔的巧克力,却被他留下来,
「这个包装看起来怎么这么熟悉⋯⋯」他重新拿起巧克力低念着。

「阳,你⋯⋯你今年想收到怎么样的巧克力?」长月夜有天放学突然心血来潮问,
「什么巧克力⋯⋯嘛⋯⋯甜甜的好了。不过,只要是夜做的,我都喜欢。」叶月阳笑着说,长月夜脸红的低下头,叶月阳看着他的样子,不禁轻揉他的头,
「想什么呢。夜,你说,要是学姐今年送巧克力给我的话,我一定乐死。」他一脸憧憬的说着,长月夜脸上的失落,叶月阳看不到。

「该不会这是夜弄的巧克力吧⋯⋯但为什么他没跟我说呢,以往他都是直接给我的。」叶月阳诧异的看着巧克力,盒子上的弯月就是最好的答案,
「看来某个单细胞生物发现了。」卯月新搂着皋月葵的肩膀说,皋月葵缓缓推开他,卯月新疑惑的看着他,
「夜⋯⋯很伤心吧。」他低下头说,
「嗯,被自己喜欢的人这样说,换谁也会伤心吧。」卯月新托着头说,
「阳从来都不知道夜为了今天的巧克力花了多少心思,每天放学后都去研究。新,你还记得吗,昨天夜说的话。」皋月葵看着空掉的位置说。

「以前阳收到我的巧克力,眉头都会皱下来,虽然嘴上说着好吃,也会在我面前把巧克力吃光,但我知道的,其实那并不合他胃口,他从来都不对我说实话,所以我这次不打算直接给他,我望呢⋯⋯这次可以听到实话,可能会是伤心的,但我想我会高兴。」

「我先把话搁这了,长月君,好好想我的话吧。你和你的朋友对阳只有坏,没有好。」泽田津夏放下这句话便甩袖离开,长月夜低下头思索着她说的话,
「长月君,有件事我希望你能明白,即使你是女孩子,阳也是不可能喜欢上你的,因为你根本不是他那杯茶,更何况你是男生呢?有些事情不用我说得很白吧,我相信长月君这么聪明一定明白我的意思吧。」这些话对长月夜来说是最深刻的,他缓缓站起来正要回教室的时候,刚好碰见叶月阳出来找他,
「夜!你去哪了?」叶月阳担心地问,长月夜看到他的时候,下意识想要逃跑,不知道是出于刚刚泽田津夏的话,还是自己的自卑感,叶月阳抓着他的手腕,
「阳⋯⋯没有啊,只是出来透透气而已。」长月夜把目光移向别处说,认识他多年的叶月阳怎会不知道他在说谎,但他亦知道捅破对彼此亦无好处,
「是吗?对了,夜,那盒巧克力是你弄的吧。」叶月阳看着低下头的长月夜问,长月夜瞪大眼睛,
「抱歉,没发现到真的对不起。明明夜为我弄这个,但我却说不好吃,夜,对不起。」叶月阳满脸抱歉说,但长月夜看不到,
「不要紧,我没放在心上。倒不如说,我能听到阳的真心话我挺高兴的。」他轻声说,他撇过头的时候,叶月阳留意到长月夜脸颊上清晰可见的五指印,
「夜,你的脸怎么了?」叶月阳把他拉到跟前,把他的脸颊向着自己,长月夜瞪大眼睛,他挣脱开他的手,
「没、没、没什么。只是不小心撞到了,阳,你就不用担心了。」长月夜低下头说,叶月阳痛心的看着他,
「夜⋯⋯你、」
「对了,阳,我想起我还有点事,先走了,今天你和葵他们先回去吧。」长月夜不等叶月阳把话说完就离开了,留下满脸疑惑的叶月阳,他看着长月夜离开的背影,他还是十分在意长月夜脸上的五指印。

长月夜自己一个走到附近的花园,和皋月葵一样身为资优生的他,竟然打算不上今天内所有的课堂,他坐在花园的亭子里,想着刚刚和泽田津夏的对话。
「你就是长月夜君吧。」泽田津夏肯定的说,长月夜迟疑地点头,
「学姐,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吗?」他怯怯地问,泽田津夏理所当然地坐在他身边,
「长月君,我希望你可以远离阳。」她看着前方说,长月夜瞪大眼睛,他诧异的看着她,
「虽然我知道你和阳认识一段很长的时间,但这不是你一直赖在他身边的理由。即便你和他都是偶像,还是搭档,我当然不会说些什么。可是,长月君,你知道你一直在他身边,会为阳带来困苦吗?我不管你们以前是怎么样,但我可以直接了当地告诉你,你的存在为阳带来数不尽的负面消息。」泽田津夏凌厉地看着他说,长月夜低下头,
「我和阳待在一起是我们的事,学姐,你不要多管。」他低声说,泽田津夏挑挑眉,她毫不犹豫扇了他一巴掌,
「长月君,你太自私了。你以为你那点心思我看不出吗?你喜欢着阳,我是知道的。不只是你,连你那两个基友,皋月葵及卯月新都应该远离阳,你根本就不知道在其他级那些人是如何说阳。拜你们所赐,阳在我级的名声已经臭了。先不说你那两位朋友,你一个男人,就别黏着阳不放了,看着让人恶心。」泽田津夏带侮辱性的字句不断扎在长月夜的心中,
「学姐你怎样说我都行,但请你不要侮辱我的朋友。」长月夜低声说道,他的语气带着微弱的怒意,
「啧。偶像很了不起吗?长月君,有件事我希望你能明白,即使你是女孩子,阳也是不可能喜欢上你的,因为你根本不是他那杯茶,更何况你是男生呢?有些事情不用我说得很白吧,我相信长月君这么聪明一定明白我的意思吧。」泽田津夏这话才深深烙印在长月夜心中,随后她与她的朋友甩袖离开。

果然我的存在只会为阳带来困扰吧⋯⋯

长月夜看着手中的信件,他玩弄着信件想把它扔掉又不想,本来打算告诉叶月阳自己的心意,即使会被叶月阳讨厌,他也想把心意告诉叶月阳,奈何自己现在已经不想了,不想再为叶月阳徒增烦恼了。

之后的那几天,长月夜都对叶月阳抱持可远之则远之的心态,即使叶月阳找他搭话,他总是胡乱找个借口开溜,看得皋月葵及卯月新都感到疑惑,
「夜,情人节那天发生什么事了?你和阳在那天之后,就一直怪怪的。」皋月葵担心的问,卯月新在一边喝着草莓牛奶,
「嗯⋯⋯我想可以告诉你们的。其实呢,在你们问我之前,海前辈都有问过我,可能是我避开阳的动作太明显了吧。在那天津夏学姐来找过我。 」长月夜脸上扬起悲伤的笑容,听到泽田津夏的名字,连平时没什么表情的卯月新亦皱起眉头,他们知道泽田津夏叶月阳不知道的那一面,所以她找长月夜绝非好事,
「她找你做什么?」卯月新皱下眉头间,长月夜勾起似是一抹讽刺的笑容,他跟他们说了当天发生的事,隐瞒了泽田津夏说他们两的事,
「夜,所以你这几天就一直避开阳?这样好吗?」皋月葵看着他问,
「我⋯⋯不知道,但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明明想继续和阳像以前一样,但每当见到他,就会因为想起学姐的话而疏远他。」长月夜低声说,卯月新脸上的不悦十分明显,
「那女的凭什么这样说?那与她没关系吧,你喜欢阳是你自己的事,与她何干?」他不悦地问,
「但学姐说得很对,阳是没可能看得上我的,即使我是女生。这点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长月夜脸上尽是自嘲的表情,
「夜⋯⋯」皋月葵痛心的看着他,
「算了,多想也是无益。顺其自然吧,要是阳来的我的话,我会尽量试着不去逃避的,我也不想我和他之后都像初中那时候那样。」长月夜笑着说,那个笑容似是皮笑肉不笑的。

「夜⋯⋯」叶月阳不放心的轻唤长月夜一声,长月夜这次没有逃掉,他抬起头看着叶月阳,
「我是不是做了什么惹怒你的事?」叶月阳像错事的孩子一样低着头,长月夜没说话只是摇头,
「那你为什么不理我?我不想再好像那时候闹得这么僵。」叶月阳看着他说,他真的不想失去这个摰友,唯一能依靠的人,
「我这几天只是在思考我自己的问题,那个问题阳你不要知道。」长月夜低下头说,叶月阳露出诧异的眼神,
「我不能知道?那为什么小葵及新能知道?」他的话里有着不明显的醋意,对此长月夜没有作出任何回应,
「夜,我告诉你吧。我现在不喜欢学姐了。」过了一会叶月阳看着走廊说,长月夜瞪大眼睛看着他,好像在询问他为什么,
「学姐在你不理我的时间里,告诉我要远离你及小葵和新,说什么你们会影响到我。我当时很气啊,我跟她说『你有什么资格说我的朋友,要是没有夜,就没有现在的我,没有你们,年中组就不存在。』夜,要不是你初中时候把我扯回来,我现在哪能成为偶像啊?而且要是我喜欢的人,不能接受我的朋友,我为什么要跟她在一起?」叶月阳露出往常的笑容说,长月夜竟然忍不住哭了,吓得叶月阳手忙脚乱,
「阳。」长月夜抹走眼泪,叶月阳看着他,
「最喜欢你了。」长月夜脸不红心不跳的说,只是把自己最单纯的心意说出口,叶月阳的脸红透了,长月夜不知道叶月阳对他的「喜欢」是不是与自己所表达的意思相同,但至少他确实传达到了,自己的心意。

「夜,在想什么呢?」叶月阳靠近正看着窗外发呆的问,长月夜被他唤回思绪,
「没什么,只是想起以前的事。」他笑着说,叶月阳疑惑的看着他,他脑海闪过一个坏主意,他迅速在长月夜脸上轻吻一下,长月夜的脸只是在一瞬间就红透了,
「做什么呢!还在外面,不要胡闹。」他脸红地说,
「谁叫夜在发呆呢,这是惩罚。要是下一次的话,我亲的可是别处哦。」叶月阳对他眨眼睛说,
「要是你敢的话,那你今晚睡沙发好了。」长月夜不在意地说,叶月阳瞪大眼睛,他马少讨好般蹭着长月夜,
「我不敢了。要是不和夜睡的话,我可不行。」他撒娇说着,长月夜忍不住笑了出声,从他和叶月阳确立恋人关系以后,他发现叶月阳其实也挺好玩的。
 
长月夜可能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那时候自认为把最单纯的心意说出口,叶月阳所理解的意思,和自己所表达的意思是一样的。

评论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