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綱 —

梦 【阳夜】

总集

强烈建议配「淡い花」食用

「习惯了有你,习惯有你在的日子。让我去习惯消失的每一天,我仿佛做不到。」——题记

梦醒了,什么都没有了。

「叮叮叮叮⋯⋯」叶月阳不愿意地睁开眼睛,他脸上写尽不耐烦,他不悦地关掉不断响闹的闹钟,然后坐起身搔着头,
「又没问到他的名字,啧。」他不悦地想,脑海闪过梦中少年的样子,他叹了口气,又再倒在床上,
「阳,起床了,再不起床,葵就生气了。」门外传来一把没感情的声音,
「我知道了!早就起了!」叶月阳大吼,门外的人撅撅嘴离开,叶月阳,是一个最普通的大一学生,他与从小就一起长大的卯月新及皋月葵住在东京的一间公寓里,他们由小学相识,到成为现在的摰友,整个过程都十分顺利,他们都没怎吵过架,只是在高中毕业后,叶月阳开始梦见同一个少年,一对澄澈的灰蓝色眼眸,脸上经常带着治愈人的笑容,最让叶月阳在意的就是少年头顶上那长年屹立不倒的呆毛,以致,叶月阳有了玩弄他的呆毛兴趣,这样的少年对叶月阳的一切都十分了解,但叶月阳对他却一点也不了解,
「早上好,阳。」皋月葵对刚从洗漱好的叶月阳笑着就说,叶月阳对他笑了笑,坐在卯月新对面,
「葵,好了吗?肚子饿了。」卯月新对着还在煮饭的皋月葵抱怨道,皋月葵叹了一口气,他不否认喜欢料理,但要他每天都预备三餐,他也是很辛苦的,基本上,三人的日常生活都是他负责的,他无时无刻都觉得自己在照顾小孩子,
「要是有人可以帮我就好了,快累死了。」皋月葵把自己的早餐放在桌上说,这个时候叶月阳想起梦中的那个少年,他曾跟自己说过,他也喜欢料理,
「阳,你心情不太好?怎么了?」皋月葵看见叶月阳一副心神不宁的样子,有点担心,
「看来阳君又问不到呢。」卯月新一戳直中重点,虽然叶月阳不想承认,但奈何这是事实,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问不到。明明我们两个性格都不同,却有好像认识了许久的感觉,真是奇妙。」叶月阳扬起温柔的笑容说,对于第一次见他露出这样的笑容的皋月葵表示惊吓,即使是在说他的女友的时候,他都没曾露出这样的表情,更何况是在说一个「不存在」的人,
「说不定那个少年是阳君在平衡世界的发小呢。」卯月新咬着草莓牛奶的饮管说,皋月葵无奈地笑了笑,有意无意地移开视线,
「阳能和他成为朋友真好呢。」皋月葵的话仿佛隐藏着什么,叶月阳有点疑惑的看着他,他感觉到皋月葵话中有话,但他对此并无过多的在意,卯月新明白皋月葵的意思,因为他也是这样想的,「阳能与他成为朋真好。」

到了晚上,叶月阳见明天没有课就索性关掉闹钟,渴望可以有更多与少年相处的时间,他想更了解那个少年,他躺在床上很快就睡着了。

此时在皋月葵的房间,他还没有睡着,他低下头看着手中的照片,照片上有四个人,有他、卯月新、叶月阳、还有那个少年,
「夜⋯⋯辛苦你了。」皋月葵眼里尽是悲伤,卯月新推开他的房门,
「葵,别想太多了。夜他这样做有他的原因,谁叫阳总是不让他省心。」卯月新坐在他身边说,
「所以才对他辛苦了啊。谁都没想到,那次的意外竟造成现在的悲剧。」皋月葵低下头说,脑海浮现那一天发生的意外,卯月新把他搂入怀里,轻轻的抚着他的背,
「没事的,我一直在的。」他轻声说,皋月葵紧抓着他背上的衣服。

叶月阳缓缓睁开眼睛,他看见的不是平时与少年见面的花园,而是一个他熟悉的地方——奈良,他家后面的那座山,那里种满枫树,
「啊⋯⋯阳,你来了。」少年坐在地上抬起头,对叶月阳露出笑容,
「嗯。为什么这次挑这里?以往不都是花园吗?」叶月阳坐在他身边笑着问,
「唔⋯⋯因为这里是我和一个重要的人相遇的地方。」少年笑着说,
「是吗?你知道吗?今天早上我跟新说起你的事,他说我们说不定在平衡世界里是发小呢。」叶月阳开玩笑说道,他顺着躺在草地上,少年听到卯月新的名字时,瞪大眼睛,他看了看叶月阳,也躺下来,
「唔⋯⋯或许是真的呢,不然我怎么会跟你这么好聊。」少年笑着说,叶月阳单手托着头,他开始玩弄少年的呆毛,
「如果是这样的话也不错呢。」叶月阳笑着说,少年侧过头对上他紫罗兰色的眼眸,
「阳⋯⋯你想知道我的事吗?」他看着叶月阳问,他愣了几秒,显然被少年的问题吓倒,他迟疑的点头,
「一直以来我对你的事都十分清楚,但你对我的事却一窍不通,今天我想在这里告诉你。」少年笑着说,他缓缓站起来,向森林里走去,叶月阳愣了几秒,他随后急步跟上,他看见少年站在一家木屋前愣了几秒少年坐在地上,拍了拍旁边的位置,示意叶月阳让他坐下来,叶月阳迟疑地走过去坐下,
「我有一个青梅竹马,我们从出生就一直在一起,没有分开过,不过,我们的性格完全不同,我只能站在他后面,一直以来都努力地跟上他的脚步,他都一直停下来等我,但在升上别所学校的时候,我们一开始也和以前一样,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不再说话了,即使好不容易分到同一班,也没机会说话,后来,我们和好已经是三年后的事,凭着一首歌,再后来,我们做一起做了偶像,我们认识了很多人,也和他们当了彼此的摰友。没想到的是,隔了几年,我们会成为彼此的恋人,男和男谈恋爱什么的,怎么听上去都是很奇怪啊,但我还是答应了他,后果什么的没多考虑,可是,幸福并不长久,在有一次的拍摄,我们到山脚那里,我们居住的民宿居然发生火灾,和我们同行的朋友刚好不在里面,所以都没事,但我和他在里面,我被一条巨型条压住我的脚,动弹不得,我让他离开,但他不愿意,死活一定要把我救出去,最后,他被木条击中头部,晕在地上,我当时怕得要命,幸好,两个同伴冒着危险过来,我让他们先把他救出去,毕竟他已经陷入昏迷,再不抢救怕他会这样死去,再加上,当时火势并不猛烈,但没想到在他们带他出去后,我听到重物坠落的声音,在我昏过去之前,听到同伴们在外面大喊我的名字,没想到,之后再也没醒过来。」少年一开始说的时候,叶月阳明显感觉到兴奋,但逐渐他感觉到更多的是悲伤,特别是在最后说的话时,他自己更感觉心痛,
「那你⋯⋯」叶月阳说不出「死了」这两个字,完全说不出,更不想承认这个事实,
「嗯,我已经死了,不过,他已经想不起我了,他因为那次的意外而失去记忆,正确来说,是记忆错乱,很有趣的是,我仿佛从来没有存在过似的,真是⋯⋯」少年带自嘲的笑容说,
「才不是!你一直在我心里面好好的活着!」叶月阳没有想过就直接喊出声,语毕他自己也吓了一跳,少年愣了一下,他随之露出笑容,说了句「是吗」,四处响起一段熟悉的旋律,

午前4时の梦の终わりに
清晨四点 梦境将迎向终焉

白く揺らめく 君を追いかけた
我追逐着 你摇摇晃晃白色的身影

窓の外は雨の音だけで
窗外只有雨的声响

仆らは 仆らは 夜明けに溶けてゆく
我俩 我俩 将随着黎明的出现而渐渐溶解消失

気づかない温度で
那尚未察觉的温度

忘れさせてくれないかい?
能让我忘却失去你的苦痛吗?

幼い仆の手が
用着幼小稚嫩的手

摘み取る 淡い花
摘取下那 浅色的花儿


叶月阳瞪大眼睛,这个旋律对他来说,既熟悉又陌生,只见少年走到一棵树下,树上刻着两名名字,叶月阳还没看清就被少年走到过去用手遮盖着,
「阳,时间到了。」少年苦笑着说,叶月阳不明所以,
「阳,能够认识到你,真的很高兴。」少年笑着说,叶月阳感受到一股力量正在扯他走,
「我希望你可以记住我的名字,我叫长月夜,阳。」叶月阳已经看不见长月夜,但在耳畔响起他的声音,是一把多么悲伤的声音。

叶月阳猛烈坐起身,他觉得心里缺了大块,心里空空的,他转过身看见现在只是凌晨四时,正如歌词一样,「清晨四点梦境将迎向终焉」,那种无力感压着他的思绪,
「长月⋯⋯夜⋯⋯」是一个多么熟悉的名字,但他在脑海中搜索着,也没有这个人的记忆,不知道是什么催使他觉得长月夜这个人曾经出现过在他的生命里,虽然嘴上说不出为什么,但就是有这样的感觉。

在那晚之后,叶月阳没有再梦见长月夜,不管他怎么问皋月葵及卯月新,他们都说不认识,但他的直觉告诉他,他们在撒谎,他从来都没试过有这样的感觉,自己最喜欢的东西不见了的那种失落感,
「阳,能够认识你,真的好高兴。」他的脑海再次闪过长月夜说的话,
「你是不是因为一早料到会这样,所以才在那晚才告诉我你的名字,夜。」叶月阳脸上露出悲伤的表情。叶月阳听到关门的声音,不禁好奇皋月葵及卯月新要去哪里,他悄悄的跟上他们,在前面的转角处,看见他们与八个人碰面,叶月阳对那八个人有一点点的印象,但并不深刻,
「走吧。」紫色头发的男人低声说着,剩下的人点点头,一个白发的男人看向叶月阳躲着的位置,
「葵,你没有告诉他吧?」白发男人看着皋月葵问道,
「没有啊,怎么了,隼前辈?」皋月葵疑惑的问道,霜月隼摇摇头,脸上露出少有的悲伤,他们跟着其他人走着。

叶月阳跟着他们来到一个墓园,他不禁疑惑他们去拜谁,他们八个人手拿着鲜花站在一个墓碑前,
「夜,我们来看你了。」浅棕色头发的男人蹲下来用纸巾抹着照片上的灰尘,
「夜,魔王大人很想念你的料理啊。」霜月隼看着照片上的人说,
「夜前辈,我们全部人都很想念你。」棕色头发的少年用悲伤的眼神说,
「没有夜的布丁吃,不开心。」绿发的少年好像在对一个活人抱怨道,他的语气夹杂着伤心,叶月阳听到熟悉的名字,心中有一种不安的感觉,他看清墓碑上刻着「长月夜」,他整个人瞬间变得无力,他整个人跪在地上,脸上满是震惊,记忆随着长月夜曾经告诉他的事而重新组织回来,长月夜的容貌清晰的出现在他脑海,跪地的声音清楚吸引所有人的目光,他们看到叶月阳更是惊吓,
「阳?」皋月葵最先反应过来,他跑到叶月阳的身边,
「小葵⋯⋯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不告诉我他真的存在过!为什么⋯⋯我连他死了我也不知道!」叶月阳悲愤的大吼,皋月葵的眼睛再也忍不住,他落泪的说出道歉的话语,
「阳,冷静点!」浅棕色头发的男人拉着叶月阳,
「海前辈也是一早就知道了,对不对。」叶月阳低声问道,
「阳,你的记忆恢复了?」文月海诧异的看着他,叶月阳无力的点头,
「阳,是夜不让我们告诉你的。他说了,他宁愿你忘掉他,也不想让你活在悲伤中。」霜月隼走到他面前说,叶月阳瞪大眼睛,他无力的走到墓碑前,他跪坐在地上,伸手抚上那张黑白的照片,照片上的人在微笑着,那个微笑刺痛他的心,他的泪水滑落下来,
「夜,就是笨蛋。我就是宁愿活在悲伤里,也不想忘记如此重要的你。」他握拳想着,叶月阳感受到背上突然有一股被压着的感觉,他微微勾起嘴角,
「不,其实我们两个都是笨蛋呢。」他轻声道。

梦醒了,什么都没有了,连最重要的你,也不存在了。
——————————————————
感谢食用~

这篇就是说几年前白组及黑组他们去拍摄,但碰巧他们所住的民宿发生火灾,令到当时在里面的夜及阳受伤,阳侥幸被前来救他们的海及始救了出去,因为在夜的坚持下,他们先把阳带出去,但没想到在他们出去后,火势迅速蔓延,海及始无法再次进去救人,夜就这样葬身火海,阳因为被击中头部,醒来的时候,忘记了夜,把葵及新当作自己的发小,当时隼有办法让阳回复正常,但他听到夜的要求,所以只好作罢,因为阳的记忆错乱,白组及黑组的活动暂停,所以他醒来以后,都没听过两组的消息,直到某一天他梦见夜,两人很投契,阳一直都好奇为什么夜知道他所有的事情,所以去到最后夜把自己的事告诉阳,本意希望阳会突然想起夜,但没有。直到去到夜的忌日,阳才发现真相,而夜一直都在,唔⋯⋯是幽灵的姿态看着,所以阳最后感觉到背上有重物,那个是幽灵化的夜。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