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綱 —

The First, The Last (02)【新葵】

总集

前文:(01)

卯月新带着皋月葵离开机场,皋月葵红着脸的低下头,

「对了,现在已经是六时了,我们去吃早餐吧。」卯月新依旧牵着他的手,

「那个⋯⋯卯月先生⋯⋯」皋月葵轻声唤了声,卯月新闻言,他回头看见皋月葵红着脸低下头,他露出疑惑的眼神,
「我想可以放手了吧⋯⋯你想,两个男人牵手什么的⋯⋯」皋月葵红着脸低声说道,卯月新反应过来,他真的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对他来说,皋月葵真的与女生无异,
「啊⋯⋯抱歉。」卯月新放手说道,皋月葵虽然看不到他有抱歉的表情,但他感受到卯月新的歉意,
「那卯月先生想吃什么早餐?我知道一家餐厅挺不错的,是我朋友开的,要是你不嫌弃的话,就去那里吧。」皋月葵笑着问道,但脸上的红晕还没褪去,
「嗯,就那里吧。」卯月新同意道,
「我先去拿车,你在这里等一会儿吧。」皋月葵拿起车钥匙说,卯月新点点头,皋月葵转身离开,在离开的时候,他打了通电话,
「夜,你现在在哪?」皋月葵找着自己的车子问,
「我和阳在一起,我们打算回他的家吃早餐,葵,你和卯月先生呢?」长月夜在电话里问道,
「我和他会到海先生那里。夜,抱歉,明明是来接你的,结果却变成这样子。」皋月葵上了一辆白色的私家车说,
「没所谓啦,相遇就是缘份哦,要好好跟卯月先生相处。」长月夜笑着说,皋月葵无奈地笑了笑,跟他说了声会尽快回去就挂了,
「相遇就是缘份⋯⋯卯月先生看上去也不是坏人,没问题吧。」皋月葵笑着想,他把车驶到卯月新的位置,卯月新正在滑电话,
「卯月先生!」皋月葵摇下车窗大喊,卯月新收下手机,他把行李箱放到车尾箱,自己坐到副驾驶座上,
「对了,葵,你今年多大了?」卯月新看着他问,
「我?23岁。」皋月葵先是愣一下,后他笑着回答,
「哦!真是诧异,原来葵和我同年。」卯月新没有表情说,但皋月葵不能从他的脸上读到他口中的「诧异」,
「真是巧啊,我是五月五日生的,那卯月先生的生日是什么时候?」皋月葵停下车子看着他问,等待交通灯转为绿色,
「四月二十八日,大你也不是很多,你叫我新就可以了。」卯月新看着前方说,
「好⋯⋯啊,到了。」皋月葵转去右边,停一间名为「星海花隼」的餐厅,
「看上去很普通⋯⋯算了,有草莓牛奶喝就可以了。」卯月新站在门口想着,他缓步跟皋月葵走进餐厅,
「欢迎光临!」一推开门就听到一把元气满满的声音,一位棕色头发的少年对他们笑着,旁边站着一位淡绿色中长发的少年,但那位少年没有像棕色头发的少年一样笑着,只是默默地他们点头,
「早上好,郁、泪。」皋月葵笑着打招呼,
「早,葵。」
「早上好,葵先生。你怎么会这么早?咦?怎么不见夜先生。」棕发少年先是笑着说,后他疑惑的看着四周,
「夜,他和他的发小回家了。对了,他是刚刚认识的朋友,他叫卯月新。」皋月葵往旁边移了下,让眼前的两人能看见卯月新,
「你好,我是卯月新。」卯月新完全没有表情的说道,对于他的反应,两位少年都舞奈了,不,只是棕发少年露出无奈的眼神,另一位则是用好奇的眼神看着卯月新,
「我叫神无月郁,他是水无月泪,我们都是在这里做兼职的。卯月先生、葵先生,你们要吃什么?现在客人还不多,海先生现正在准备厨房。」神无月郁笑着说,他旁边的水无月泪点点头,
「唔⋯⋯我就热香饼好了。那卯月、不,新,你想吃什么?」皋月葵原本打算叫「卯月先生」的,但感受到他炽热的眼神,他连忙改口,
「和葵一样好了,另外,我要草莓牛奶。」卯月新想了想说道,水无月泪在旁边写下order,
「好,请稍等。」神无月郁笑着说,他与水无月泪走入厨房,皋月葵环顾四周,
「怎么了,葵?」卯月新疑惑地问,
「不,没什么。对了,新是做什么的?」皋月葵撒手说道,他怕尴尬便抛出一个问题,
「唔⋯⋯职业嘛⋯⋯我想是射击教练吧。」卯月新想了很久说道,他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的职业,总不可能直接了当说自己是黑手党吧,皋月葵惊讶于不是他的职业,而是他要想这么久,
「射击教练吗⋯⋯完全看不出呢。」皋月葵强行扯出一个笑容说,卯月新看得出皋月葵的强笑,他的电话响起来,他拿着电话看着它,没有接的意思,
「接吧,说不定是什么重要的电话。」皋月葵不知为何居然看得懂他的心思,
「喂。」卯月新乖乖的接了电话,
「唔⋯⋯我想想,三个月吧,接触了嘛。」他顿了一下说,皋月的不禁好奇他的话,
「葵,过来一下。」水无月泪站在厨房门口喊了声,皋月葵闻言,他看了卯月新一眼就走进厨房,卯月新见他走了,
「我知道了。三个月里会解决他的,你与其担心我,倒不如担心阳吧。他和这次的目标从以前就认识,你不如看他能不能完成任务吧。」卯月新把手挂在椅背上说,他的目光放在厨房里,
「你喜欢吧,对了,十代目,你帮我查一下『星海花隼』这个地方,我感觉这个地方有些奇怪。」他环顾四周说,他看到墙上装了一个监控,
「那再见。」卯月新挂了电话,他的直觉告诉他,这家餐厅不对劲,
「新,久等了。」皋月葵拿着两份早餐出来,卯月新看着他的笑容,他发觉自己开始被他吸引,他们在聊天中渡过一个早上,他们相约明天下午一起吃午餐。

卯月新回到公寓叹了一口气,他躺在床上,他从来未试过有这样的感觉——逃避任务的感觉,对他来说,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但这次他不想完成任务,他不想杀了皋月葵,那个第一次见面的少年,他第一次对非女性的人感兴趣,而且还产生保护欲,他的直觉告诉他,在这之后的日子,他会愈不了手。

而事实证明,卯月新的直觉真的准到没朋友,在他认识皋月葵后的一个半月后,他和皋月葵已经进化去交心的朋友,
「葵⋯⋯今天又要去做研究吗?」卯月新不满地看着对面的皋月葵说,皋月葵抱歉的点点头,
「诶!又剩下我一个,今天夜也没空,那我晚餐怎么办。」卯月新虽说是不满,但只有皋月葵看懂他这种不满,经过个半月的相处,他和长月夜也变成好友,虽然叶月阳不希望就是了,
「抱歉了,新。我答应你,明天陪你一整天,好不好。」皋月葵笑着说,卯月新抿抿嘴,
「好吧⋯⋯」他最后妥协了,
「啊,不好了!差不多时间了,新,你饿的话就去找海先生吧!」皋月葵放下这句话后,便转身离开研究所的餐厅,卯月新叹了一口气,皋月葵说的「海先生」是「星海花隼」的老板——文月海,文月海弄的草莓牛奶相对合卯月新的胃口。

大概傍晚七时,卯月新来到餐厅,他一推门就看见餐厅的四位侍应——神无月郁、水无月泪、师走驱及如月恋,
「新先生看来又被葵先生抛弃了。」如月恋笑着说,
「嗯,就和阳一样。」水无月泪同意道,卯月新抬起头看见叶月阳独自一人在滑着手机,
「你也来了啊。」叶月阳虽然没有抬起头,但他凭着来者的气息就知道是卯月新,
「某人被夜抛弃了。」卯月新接过师走驱送来的草莓牛奶说,
「你不是也被小葵抛弃了吗?少说我。」叶月阳白了他一眼说,之后陷入了一阵沉默。

「你可以做到吗?」打破沉默的是叶月阳,卯月新看了看他,他明白叶月阳的意思,
「谁知道呢,但不能也得能,这就是我们的命运。」他把目光重新放回草莓牛奶上,叶月阳低下头,
「也对。」他回应道,卯月新的脑海满是皋月葵的身影,他开始察觉到自己不应有的情感——爱,他爱上了自己的目标人物,那个即将死在自己手上的人,
「倒是你,阳君。你和夜是发小吧,你对他的感情一定比我对葵深,你下得了手吗?」卯月新余光瞥了叶月阳一眼说,
「唔⋯⋯正如你所说,不能也得能。我根本没有选择吧。」叶月阳喝了一口啤酒说,
「喂,我说,你们两个别再喝了。今天的量太多了,让他们知道了,可会他们说教哦。」文月海走出厨房看着他们两说,
「被他说教也挺好的,说不定,很快就听不到了。」叶月阳失落地说,文月海疑惑的看着他,
「海先生,我先走了。」卯月新放下钱就离开了,他不想再待在叶月阳身边,他怕自己会更动摇,他从来没试过这么动摇过。

「皋月君、长月君,请问研究进展得如何呢?」研究所的所长问,长月夜及皋月新停下手上的工作,抬起头看着所长,以及他身后的主管——睦月始,
「还可以。现在刚好第一阶段正式完成。」回答的是皋月葵,
「非常好。第二阶段预计什么时候会完成?」所长又问道,
「这⋯⋯抱歉,所长,因为我们还没开始,所以比较难预计。」这次回答的是长月夜,他有些紧张的看着睦月始,
「所长放心吧,葵及夜的工作效率很高,相信他们会很快完成的,而且,我也在他们旁边协助。」睦月始在长月夜语毕接道,
「那一个月能完成吗?」所长看着他们问,完全是面带笑容,
「这⋯⋯」长月夜及皋月葵不知所措的对视了眼,
「可以。」睦月始点头答应,他们两个都困惑的看着他,所长满意地点头离开。
「始先生,一个月能做到吗?」皋月葵不安的看着他问,
「大概吧,你们也知道不答应那个人的要求会怎样吧。算了,快点开始吧。」睦月始低去说道,皋月葵及长月夜叹了一口气,也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