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綱 —

阳夜 第一个告诉你下雪的人是最爱你的人

各位,我回来了!这段时间里虽说是休息,不过,我也有写写文什么的,这次回归发的第一篇文是和 @亦栎 联动,一如既往我也是写阳夜的,说起这篇文,风格完全是和之前有点分别因为我不太写这类的,不过,我觉得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这篇文是先虐后甜,如果没问题的话,尽情享用吧!如果觉得太虐的话,别打我!

----

总集

丝丝晨曦透过淡蓝色的窗帘照射在长月夜俊俏的脸上,闹钟显示时间是六时三十分,「叮叮叮⋯⋯」的响起来了,长月夜揉着眼睛关掉闹钟,他坐起身揉揉眼睛,再伸展一下,他整理好床铺,洗漱好,就下了楼到厨房围上围裙,准备弄早餐,

「哟,夜,早上好。」文月海穿上轻便的运动服对正在切菜的长月夜招呼,

「早安,海桑。」长月夜抬起头对着文月海露出温柔的笑容,文月海笑笑,他走进厨房喝了一杯水就去晨跑了,长月夜嘴里哼着自己的歌曲,一边做饭。大概到了七时四十分左右,长月夜喝了一口味噌汤,他满意的点点头,放下勺子后抬头看了时钟一眼,

「海桑和郁君也差不多晨跑回来了,隼桑及泪待会儿他们会叫的,现在先把阳叫起来好了。」长月夜心里作好决定,他解下围裙放在一边,洗洗手就往叶月阳的房间走去。

长月夜在门上敲了几下门,他见没人回应就直接推开门进去了,果不其然,那个人还在睡,看着竹马熟睡的样子,长月夜不禁扬起笑容,他伸手想要触碰他的脸颊,却在他脸前停了下来,

就算再怎么要好,你终究不可能是我的。

长月夜倒抽一口气,他拍拍叶月阳的肩膀,叶月阳低呜了一声,他转过身卷着被子继续睡,长月夜挑挑眉,他卷起衣袖,

「阳!再不起来就一年没法吃咖喱!还有,你的秘密我都知道了!」长月夜靠近叶月阳的耳朵大吼,叶月阳猛然起来,他近乎是惊坐起来,

「什,什,什么?夜你知道什么?」叶月阳紧张的看着长月夜问,长月夜苦笑了一下,

「你猜。要是你再不起来,我就把我知道的都公诸于世!」他拉开叶月阳房间的窗帘说道,叶月阳松了一口气,

「看样子你是不知道啊,那也好⋯⋯」他拍拍自己的胸膛说道,叶月阳向来都有光着上身睡觉的习惯,完美的肌肉线条都显露在长月夜的眼里,长月夜的脸不禁染上淡淡的红晕,

「怎么?被我迷住了?」叶月阳开玩笑的说道,长月夜从他的抽屉抽出一件白色的牛逼恤砸在他脸上,

「快点换衣服,然后下来吃早饭!今天黑月桑还要过来。」长月夜放下这句话就离开了叶月阳的房间,叶月阳勾起笑容看着长月夜的背影,

这个人真是⋯⋯有够可爱的。

在他们吃完早饭后,黑月大就来到月之寮,和长月夜及叶月阳谈有关工作的事,

「诶?出国拍摄?」长月夜疑惑的看着手上的企划书一脸呆愣的样子,

「是的。你们还记得早前拍的那个珠宝首饰的广告吗?」黑月大坐在他们对面问,

「是那个和夜假装情侣的那个广告吗?我听说那个广告很受欢迎呢〜还多得我的魅力吧。」叶月阳一脸自信满满的说道,黑月大干笑了两声,

「没错,那个的确是很受欢迎呢。因此,他们想用『冬日爱恋』作为这次的拍摄的主题,他们希望可以到瑞士拍摄。」黑月大解释道,

「如果是以雪为主题的话,那日本不是就有雪吗?为什么要特意到瑞士拍那个广告?」长月夜依旧有不解,

「因为摄影师说日本的雪不够浪漫,欧洲那边的雪景及建筑物都比日本浪漫许多,更能切合这次的主题。」黑月夜把企划书往后几页翻,让他们看看瑞士的建筑物及景色,

「哇⋯⋯很漂亮。」长月夜看到那些大大小小的房子,以及暗黄色的街灯,以及白花花的景色,他忍不住赞叹,

「对吧,我也觉得不错,所以就答应了。刚好你们最近也挺忙的,难得可以出国,就当作是旅游吧。」黑月大笑着提议道,

「听上去挺不错的〜对吧,夜〜」叶月阳勾着他的脖子说道,

「嗯。黑月先生,那到时候就麻烦你了。」长月夜微微鞠躬说道,黑月大笑笑,

「大〜我们的孩子就拜托你照顾了哦〜」霜月隼突然拍拍长月夜及叶月阳的肩膀说道,

「隼,我和夜可不是你的孩子!」叶月阳白了他一眼说道,霜月隼笑笑,

「阳难道不担心吗?我可是十分害怕有人对夜夜图谋不轨呢。」他搂着长月夜说道,长月夜无奈地扬起笑容,

「放心吧,隼,我会好好看着他们的,我可是你们的经纪人呢。」黑月大喝了一口咖啡说道,

「阳,我怕那几天瑞士那边会下雪,你记得多带点衣服啊。」长月夜转过头看着叶月阳说道,

「诶?不用了吧,那,」叶月阳还没说完,看见长月夜眯眼面带笑容的看着自己,

「带多点带多点,要是着凉了就不好了,你说对不,夜。」叶月阳连忙改口说道,长月夜同意的点点头,霜月隼带着意味深长的笑容看着正在研究企划书的叶月阳及长月夜。

「好!休息一会儿!三十分钟再回来继续,夜,阳辛苦了,你们先去逛逛吧。」摄影师走向他们说道,长月夜手里捧着一杯冒烟的热可可,叶月阳喝下一杯子剩下的咖啡,

「好的,你们也辛苦了。」长月夜扬起温柔的笑容说道,摄影师笑笑就和其他人离开了,叶月阳放下杯子,他拿起桌子旁边的围巾,给长月夜围起来,长月夜呆愣的看着他,

「要是你着凉的话,长月爷爷估计会把我给宰了吧。」叶月阳苦笑着说道,长月夜轻笑几声,他从外套的口袋里拿出一双手套,替叶月阳戴上,

「夜?」叶月阳疑惑的叫了声,

「别误会啊!我,我只是怕阳的手会冷而已!」长月夜拉起围巾,用围巾盖着自己的半块脸,叶月阳仍然看得到他因害羞而出现的红晕,

「是吗?我有被夜君好好的关心着呢,真是很幸福呢。」叶月阳笑着说道,长月夜把头低下,他突然想起之前皋月葵跟他提起过的地方,

「阳,我带你去一个地方吧。」他抬起头看着叶月阳那紫罗兰色的眼睛说道,

「诶?去哪?」叶月阳看着长月夜一脸茫然,长月夜笑而不语,他跟黑月大说了声就拉着叶月阳离开了拍摄地点。

长月夜把叶月阳带上了一座山,他们两个站在山腰,头上分别顶着黄色及红色的针织帽,他们口中喷出一口气,雪花纷飞,叶月阳伸手接着其中一片雪花,他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的雪景,大大小小的雪粒在空中无声无息的翩翩飞舞,忽左忽右,一点点的落在地上,有的落在他们两个的头上,

「夜⋯⋯这里真是⋯⋯」叶月阳觉得眼前的景像简直美得无法用言语形容,

「这里是瑞士著名的山 - 少女峰,虽然是以滑雪为主,不过,我觉得在这里看雪也不错呢」长月夜坐在雪地上笑着说道,叶月阳叹了一口气,

「这里的雪和日本的,根本没法相比啊。」他也坐下来看着雪粒及雪花缓缓落下说道,

「是啊,这里的雪不停的下着,好像仙女散花一般,雪花像白云,像棉花。它是那样的洁白,那样的耀眼。」长月夜伸手接着雪粒,看着雪粒在手心慢慢的融化,他心里不禁起了一阵苦涩,

「啊啊⋯⋯明明从小就和夜一起长大,现在却有一种第一次从你口中听说「下雪」这回事呢。」叶月阳打趣说道,他看着山下有不少人在滑雪,又快又慢,他觉得有点感慨,

「这是什么啊?我也是听葵说的啦,可以和阳一起来看,我可是很高兴的。」长月夜露出黯淡的目光,同时也不忘勾起微微的笑容,

「你想看的话,我们可以随时来看啊。」叶月阳笑着说道,只见长月夜苦笑的摇摇头,

「不可能吧⋯⋯因为阳要成家立室,不是吗?要是整天缠着你,会打扰到你吧。」他低声说道,叶月阳想说什么的话,却卡在喉咙说不出口,

「阳,和这些雪一样,是那样的纯白,耀眼。想必以后,可以陪伴阳的人,也是那样气质高雅的女生吧。」长月夜脸上虽然挂着笑容,但心里正淌着血,痛得快要裂开了,

「夜,就算我会成家立室,我们也是最好的挚友啊,不是吗?这个关系是不会改变的啊,所以夜想去哪儿的话,我都一定会陪着你的!」叶月阳让长月夜面向自己,他看着那对澄澈的灰蓝色的眼眸说道,对叶月阳来说,这的确是安慰的话语,但对长月夜来说,这只是将他彻底打入绝望深渊的话语,

「是啊⋯⋯我们的关系是永远都不会改变啊⋯⋯」长月夜口里重覆着叶月阳的话,叶月阳安慰的揉揉他的头顶,叶月阳殊不知他这个的动作,对长月夜而言,已经变成最锋利的利刃,狠狠的刺进他的心里,突然一声冷不防的喷嚏声唤回长月夜的思绪,他看着叶月阳揉着有点红的鼻子,他解下围巾,把它围在叶月阳的脖子上,

「夜?我不冷啊,只是刚好鼻子痒而已啦,你好好的围着就行了。」叶月阳正准备解开围巾的时候,长月夜伸手济止他的动作,并露出异常「和善」的笑容,

「阳,你要解下来吗?」他笑着问道,

「不是不是。我带着我带着。“叶月阳连忙放下手,长月夜满意的点点头,

「我们回去吧,休息时间快结束了。」长月夜站起来走着前方说道,叶月阳看着长月夜的背影,跟上去。


叶月阳后来后悔了,后悔没有早点洞察到自己的感情。


叶月阳和长月夜在瑞士大概逗留了一个星期,他们就回去日本了,日本也在下雪,

「啊⋯⋯下雪了。果然很大分别呢⋯⋯」长月夜看着机场外的景色说道,叶月阳揉揉鼻子点点头,长月夜叹了口气,

「都叫你要多穿一件外套了,你看,冷了吧。」他无奈的说道,叶月阳咧齿笑笑,没有特别的把长月夜的话放在心上,

「知道了,夜妈妈〜」叶月阳勾着他的脖子说道,长月夜皱了一下眉头,

「回去了,海桑他们应该也工作完了。」他走在前头说道,叶月阳应了声,他看了一下外面的雪景,不禁想起之前在瑞士的少女峰看到的雪景,长月夜当时略悲伤的表情,叶月阳到现在还记忆犹新,他也不是太明白为什么长月夜会露出如此悲伤的眼神。

「夜,你打算告诉什么时候告诉阳啊?」皋月葵靠近长月夜问道,长月夜疑惑的看着他,

「你指什么?」皋月葵白了他一眼,

「就是你喜欢他的事啊,我还以为你跟他去瑞士的时候已经告白了呢。」他一脸兴奋的说道,长月夜的脸染上可疑的红绯,他红着脸对皋月葵比了一个「嘘」的姿势,因为叶月阳还有卯月新就在附近,今天他们年中刚好有一个共同的广告要拍,所以都聚在一起,

「葵!我怎么可能会告白啊⋯⋯而且,去瑞士的时候,都在工作,可没这个时间做这种事啦!」他压低声音不悦地说道,虽然语气听上去有点不满,但脸颊上的红晕出卖了他,

「哦?真的只是在工作吗?我可是看见阳的推特发了你们一起看的雪景呢。」皋月葵用手肘撞撞他的手臂说道,长月夜瞪大眼睛,他脑海浮现叶月阳说过的话,

「即使我有勇气去表白⋯⋯多半也只是失败告终吧。阳说过,不想破坏我们现在的关系,我和他永远都是挚友,这个关系是不可能改变的。他这些话不都是在叫我打消告白这个念头吗?」长月夜露出黯淡的眼神说道,皋月葵握着他的手,

「我也不想破坏我和他现在这个关系啊,『幼驯染』已经成为我唯一能够留在他身边的理由了,要是告白失败的话,我还有什么理由留在他身边呢?被同性喜欢⋯⋯只为惹他恶心吧,那倒不如就这样吧。」他露出苦涩的笑容说道,那个笑容看得皋月葵尤其痛心,

「可是⋯⋯不试过的话,谁也不知道最后的结果啊。你愿意去试的话,或许还有成功的机会,但不去试的话,可能连那微小的机会也没有,夜⋯⋯去试一下吧。」皋月葵紧握长月夜的手,似乎想把勇气传给他,长月夜把目光放在刚进来摄影厂的女演员结城悠诺身上,悠诺喜欢叶月阳的事几乎无人不知,正在和叶月阳聊天的卯月新,看见悠诺后,他用手肘撞了叶月阳一下,

「小悠!」叶月阳笑着对着她挥手,长月夜低下头,皋月葵没有说什么,只是留在他身边,

「阳,辛苦了。」悠诺走到他身边说道,

「嗯,还好啦,你也辛苦了,最近你不是也要拍电影吗,听说还加了一幕动作戏。」叶月阳笑着说道,

「对啊,虽然有点难,不过庆好有老师教,所以没事。对了,阳,我弄了一个便当,给你。」悠诺对给她搬椅子的卯月新点头道谢,她说完后从袋子里拿出一个便当盒给叶月阳,叶月阳看见精美的便当盒,突然想起长月夜说过今天的便当弄的全都是他最爱的菜,他愣了一会,抬起头看着长月夜,见长月夜伏在自己的大腿上,不禁有点担心,他起身往长月夜的方向走去,

「夜,不舒服吗?」他蹲下来看着长月夜头顶问,长月夜瞪大眼睛,他缓缓抬起头,

「不⋯⋯只是胃有点痛而已,阳就不用担心了。」他弱弱的笑笑说道,皋月葵看着那个笑容,真的十分心痛,

「要不我们先回去吧,我回头跟大酱说一声就可以了。」叶月阳皱下眉头说道,长月夜看得出叶月阳的担心,但他又看到他大腿上的便当盒,

「不用了,我歇歇就没事了。阳,你还是回去陪悠诺吧,她是专程来找你吧,别让人家等着。」长月夜扬起笑容说道,他握紧拳头,强忍着想逃离的冲动,

「可是,夜你不是为我弄了一个便当吗?我不能,」

「我忘了告诉你,我今天忘了弄,没有告诉你,抱歉啊阳。」长月夜低下头不看叶月阳的眼睛,叶月阳松了一口气,

「这样啊,夜下次补给我就好了〜那我先回去了,再又不舒服得告诉我啊。小葵,夜拜托你了哦〜」叶月阳站起露出惯有的笑容说道,皋月葵只是点头答应,叶月阳拿着便当盒回到悠诺身边,

「夜⋯⋯为什么要撒谎呢?明明今天一大早就开始弄便当啊。」皋月葵皱下眉头问,

「葵,看不出吗?阳⋯⋯他只是单纯过来问我可不可以不吃我的便当而已,其实阳他也很喜欢悠诺吧⋯⋯那个眼视是多么的温柔。」长月夜露出苦涩的笑容说道,他站起来往自己的袋子走去,把那个用红色的餐巾包着的便当拿出来,毫不犹豫的把全部菜倒进垃圾桶里,

「夜⋯⋯不要这样,好吗?阳他也不是、」

「葵⋯⋯我想放弃了,即使葵你说得没错,不向前走一步,可能会连那微小的机会也错过,可是我为什么非得要坚持那种明知道得不到结果的爱慕呢?即使葵你说得有道理,眼神⋯⋯是骗不了人的啊。」长月夜紧握手中的便当盒说道,眼眶泛起泪光,在没有人看到的地方,眼泪一滴滴悄然落下,滴在那个空空如也的便当盒内。


又过了好几天,这几天几乎都在下雪,虽然长月夜说过会放弃,但他还是出于内心对叶月阳的在意,而在每天一起床,就会特意去提醒叶月阳「下雪了,要多穿一件衣服」每次叶月阳都开玩笑说:「没有夜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但长月夜没有再把他这种的话放在心上,因为他知道叶月阳虽然在自己心中是无可取代的,但自己在叶月阳心中是那个可以被任何人取代,任何人都可以是自己,这是最让他难过的,

「那个夜⋯⋯我跟你说一件事。」叶月阳在某一天突然这样跟正在料理的长月夜说道,长月夜顿时有不安的感觉,

「什么事?」他仍然把目光放在料理上,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现在的心现在不断扑通扑通的跳,

「我⋯⋯和小悠交往了,已经好些天了,不过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所以到现在才跟你说,抱歉,夜。」叶月阳低下头说道,不难发现他的语气充满歉意,长月夜切菜的手顿了顿,他握紧手中的菜刀,他微微苦笑了一下,

「那不是很好吗?阳找到自己的幸福,我祝福你和悠诺可以走到最后,以后啊,阳你可要上心点,别让悠诺操心。」他的声音听上去十分平静,抬起对叶月阳露出最真挚的笑容,纵使心是撕裂般的痛,他还是真心的祝福叶月阳,叶月阳似是松了一口气,

「谢谢你,夜。」他露出惯有的笑容,长月夜笑而不语,他重新把目光放在料理上,

「对了,夜,我今天晚上不回来吃了,我跟小悠在外面吃。」叶月阳看了看手机说道,

「啊⋯⋯好,别太晚回来,明天还有工作。对了,新闻上说今晚大概会下雪,你记得带把伞。」长月夜顿了顿说道,每一句都是对叶月阳的关心及在意,

「好〜那我去接小悠了,今晚见了〜」叶月阳拿起放在门口的伞对长月夜道别,就打开门离开月之寮。在叶月阳走后,长月夜放下手中的菜刀,眼泪已经凝聚在眼眶,似乎有一个薄膜包裹着,不让它流下来,

「真是⋯⋯太好了⋯⋯阳⋯⋯」他嘴里念着,心脏犹如被人千刀万剐,痛得快让长月夜窒息,他缓缓蹲下身子,那层薄膜似是再也抵挡不住那不断积聚的眼泪,眼泪好像缺堤般涌出来,一滴又一滴的眼泪滑过脸颊滴在地上,长月夜捂住口不让自己哭出声,明明是不想哭的,却禁不住流下眼泪,那些眼泪像是不愿意停下,不断涌出,

「不要哭啊,夜⋯⋯阳找到自己的幸福,你应该高兴才对啊,刚刚都好好的祝福他了,现在又怎么哭了呢?快停下啊⋯⋯」不管长月夜如何对自己说出安慰的话语,眼泪不但没有停下的意思,还要控制不住不断溢出,地上愈来愈多水印,长月夜自知才不停下的话,当寮里的人回来看见自己这副模样,一定会很担心的,可是⋯⋯他现在无力站起来,更没法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笑着料理,

「我该如何是好⋯⋯眼泪完全停不下来啊⋯⋯呜呜⋯⋯」不管长月夜把眼泪拭去多少次,眼泪就是不断滑下,他抱紧自己的身体,

「夜,我带来一些甜品来了。」门口传来熟悉的声音,是皋月葵,

「夜!怎么了!」皋月葵看见长月夜蹲在地上,他连忙跑上前,

「葵⋯⋯怎么办⋯⋯眼泪停不下来啊⋯⋯为什么不是我啊⋯⋯」长月夜含着泪无力的说道,流出的眼泪刺痛了皋月葵的心,他把长月夜拉入怀里,

「那就放声哭吧。」他低声说道,看见那些眼泪皋月葵也猜到发生了什么事,

「呜呜呜⋯⋯」长月夜的手紧扯着皋月葵背上的衣服,这次眼泪更是像暴布倾盘而下,哭泣声从皋月葵的怀里传出,皋月葵抱紧长月夜,拍拍他的背,口里却没有说出任何话,他知道对长月夜来说,哭是他最好的发泄方法。

爱情里假装不痛⋯⋯其实是最痛的

叶月阳发觉自己几天十分不对劲,他不自觉地会拿悠诺和长月夜比较,明知道他们并没有什么可比性的,但还是自自然然的比较起来,就像今天,悠诺特意为自己弄了咖喱作为便当,但在叶月阳尝了一口后,他不禁觉得悠诺的料理没有做得长月夜好,而且,也没有长月夜细心,便当盒的边边有些许的咖喱汁,

「夜一定会擦掉的吧⋯⋯不对不对,怎么又拿小悠和夜比较了。一定是和夜待久了,所以才会这样吧。」叶月阳吃一口咖喱想道,才刚放进口内,叶月阳的眉头就皱下来,「不够辣」的想法浮现出来,虽然长月夜也不会让他吃很辣,但像这样连少少的麻辣也没有,长月夜也不会做出,叶月阳放下便当盒,叹了一口气,

「怎么了?吃了爱心便当怎么还是臭着一张脸。」卯月新吃着皋月葵做的便当问,

「呐⋯⋯新,你说我是怎么了?明明以前都不会这样的,但现在都经常拿小悠和夜比较。」叶月阳烦恼的搔着头说,卯月新看着叶月阳苦恼的样子,不禁想要调侃一下他,

「想不到阳君也有面对恋爱烦恼的一天呢,不过,悠诺是你自己选的,又没人逼你。」卯月新托着下巴说道,

「我又没说小悠不好,只是⋯⋯觉得夜的话,会更好吧⋯⋯」叶月阳反驳道,卯月新挑眉,

「阳,你说了很不得了的话哦。」他看着叶月阳急忙的捂住自己的嘴巴,

「那时候就告诉你了吧,让你想清楚你就不听,现在后悔了吧。」他叹了一口气说道,

「可是⋯⋯夜是男人啊,我怎么可能喜欢上一个男人?」叶月阳低下头问,脑海居然浮现的是长月夜那个温柔的笑容,

「喜欢⋯⋯和性别是没关系的吧,喜欢就是喜欢啊。」卯月新理所当然的说道,要是问为什么他能如此理所当然,还不是因为他有他所爱的皋月葵吗,

「和性别没有关系吗⋯⋯?」叶月阳重覆着他说过的话,刚好悠诺传信息给他,

【阳,对不起,临时要加拍一场戏。】

【今天你不用来接我了,应该会到很晚的,你今天也工作了好久了,回去后记得好好休息。】

【好〜小悠也别累着哦〜】叶月阳快速打完信息按了一下发送,

「怎么了?」卯月新看得出叶月阳略为不妥,

「没什么,只是小悠还有工作,让我不用去接她。」他收下电话说道,卯月新看了叶月阳一眼,他又叹了一口气,

「你今天怎么老叹气啊?」叶月阳皱下眉头问,

「没什么。我只是想到阳君应该又拿悠诺和夜比较的时候,就觉得悠诺很可怜啊。」卯月新放下手中的便当,吸了一口草莓牛奶说道,叶月阳现在真是狠不得把他先揍一顿,

「难道不是吗?」卯月新咬着饮管问道,叶月阳没有说话,

「也不是说有啦,只是夜的话,他要是临时有工作,他也会这样啦,所以他们其实都挺相像的。」叶月阳抬起头说道,卯月新默默的喝着草莓牛奶,

「阳,你打算怎么办?虽然我也不确定你是否真的喜欢夜,不过,你尽快厘清这种感情比较好,你这样拖下去,对夜还是对悠诺都不公平。」他们身后突然响起皋月葵的声音,他们两个都吓了一跳,

「小葵?你怎么在这里?」叶月阳紧张地问,他敢笃定刚刚的对话,皋月葵全都听见了,

「刚刚一直在这里,只是你和新光顾说话,没发现我的存在而已。」皋月葵走到他们面前说道,叶月阳尴尬的笑了笑,

「是这样吗?那个⋯⋯小葵刚刚的谈话⋯⋯」

「你大可放心,我是不会告诉夜的。我可不想他受到任何的伤害。」皋月葵最后的那一句说得特别小声,他撇过头,叶月阳对他投向一个疑惑的眼神,皋月葵撒撒手,他低头看看手表,

「时间也差不多了,我和新该到下一个地方工作了。阳,你呢?」他看着卯月新说道,卯月新把空的盒子扔了,站在皋月葵旁边,

「啊⋯⋯虽说小悠叫我不用等她啦,不过,还是去接她好了,她一个女孩子的,这么晚回去也不好吧。」叶月阳搔着头说道,皋月葵及卯月新点点头就离开了,叶月阳一个呆愣的站在原地,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向来都十分确定自己喜欢的是女孩,怎么到现在才觉得自己貌似对长月夜抱有不该有的感情,「叮」的一声唤回了他的思绪,他拿起电话发现是长月夜的信息,

【下雪了,有带伞吗?没有的话,我给你拿过去吧。】

【没有呢〜夜,在哪?】

【在月之寮啊,你拍摄地点离寮不是很远,我送来给你吧。】

【不用了,这样你会着凉吧。】

【不会的!我的身体比阳还好的!】

【哦?是吗?不知道是谁小时候经常发烧?感冒呢?(˶〜̫̫᷄〜᷅˵)】

【ヽ(`Д')ノ不理阳了!让你被雪活埋算了!】看到此叶月阳轻笑了声,

【别啊〜我需要夜妈妈的温暖哦('▽`)ノ】

【('·_·`)哼!不想理你了】

【夜~~~~~】

【不跟你说了,我要过马路了。】

【好〜小心点哦〜= 3333】叶月阳笑着把电话收起来,他心里现在泛起无尽的温暖,他现在想起来,悠诺很少这样关心他,她也不是故意的,只是她太忙了,又时候忙得连跟叶月阳约好了也忘了,可能是次数太多了,让他禁不住把悠诺与长月夜比较,

「夜的话⋯⋯再忙也会记得和我的约定啊。」

「夜的话⋯⋯会时时刻刻都关心我呢。」

「夜的话⋯⋯不会忘记我喜欢吃什么。」有很多很多」夜的话」,有时候叶月阳都怀疑当初自己会答应与悠诺交往是不是一时冲动,

「阳!!」长月夜气喘吁吁的跑过来,手里拿着一把白色半透明的伞,鼻子都冻红,叶月阳看到这样的长月夜,不禁有点心痛,

「夜⋯⋯很冷吧。」叶月阳接过伞子说,长月夜笑笑摇摇头,

「不会啦,因为我是跑过来嘛,现在有点热。」他拿手拨拨自己,好像在散热,叶月阳沉着脸,把他的手捂在手心里,是冰凉的,叶月阳皱下眉头,

「阳⋯⋯你要接悠诺,对吧?快去吧,再不去的话,说不定她就走了。」长月夜缩开手说道,他撇过头,

「⋯⋯我知道了,夜你回去小心点。」叶月阳沉着脸说道,他握紧着手中的长伞就离开了,他不敢看着长月夜,怕再看下去,他会做出不合适的事,长月夜似乎说了什么,但叶月阳听不见。

叶月阳在前往悠谎的工作地方时,他脑海一直浮现刚刚的情景,他不禁在想要是刚刚他真的把长月夜拥在怀里,

「我可以⋯⋯喜欢夜吗?这样的喜欢是对的吗?」叶月阳紧握拳头问自己,

『什么样的喜欢是对的,什么样的喜欢是错的?那些没有开花的种子,就该被掩埋在土中吗?甚至没有一个春天愿意让他们发芽。在错误的时间里察觉到,就能克制自己不喜欢那个人么?是不是仍然会用尽了力气想去接近,想尽办法掩饰自己,甚至伪装成另外一个人。』脑海突然响起一把熟悉的声音,叶月阳瞪大眼睛,他猛烈回头,但身后空无一人,他心恾了,在这大晚上的,听到一把声音,任谁都会害怕吧,

『我已经没办法把心意告诉那个人了,你就别再失去这个机会了。要是现在不做的话,你会后悔的。』脑海那个声音说道,那把声音不就是自己吗?叶月阳沉下脸,他没有时间再想为什么脑海有那把声音,但那把声音听上去十分懊悔啊,

『你知道吗?第一个告诉你下雪的人,是最爱你的人。他⋯⋯不正正就是那个人吗?』那把声音又说道,叶月阳停下脚步,看着自己手中的伞,白茫茫的雪让他又想起那次去瑞士工作时,长月夜露出的那个悲伤表情,他现在明白了,长月夜悲伤的原因,

「呐⋯⋯虽然我不知道你是哪个世界的我,但要是我现在回头,他⋯⋯会接受我吗?」叶月阳握紧手中的伞问道,脑海的声音笑了声,

『会的。因为是那个人啊⋯⋯我们共同心爱的那个人。』他的声音听上去也满是宠溺,看起来是想起什么人似的,叶月阳不禁也扬起笑容,他虽然很想现在就跑回去月之寮,但他觉得他必须跟悠诺说清楚,不然,这可是有损他「女性至上」的声誉,他不能成为一个不负责任的男人。

叶月阳加紧脚步到悠诺工作的地点,他刚到大厦门口,就看见悠诺从升降机走出来,

「小悠!」叶月阳对她扬扬手,悠诺一脸金愕的看着他,

「阳?你怎么会在这里?我不是说不用来吗?你看,冷了吧,鼻子都有点红了。」悠诺伸手想要触碰叶月阳,却被他被开了,她的手就这样悬在半空,

「你是有什么话对我说吧?不然,也不会特意来啊?」悠诺苦笑着把手放下来说道,叶月阳点点头,他露出歉疚的表情,

「小悠⋯⋯那个对不起!我觉得⋯⋯我们不适合在一起。我知道是我不好,我当初不该没有考虑清楚就答应你的,我现在说要分手什么的,不过,我不想在欺骗我自己,对不起,小悠。」叶月阳愧疚的说道,他悠诺90°鞠躬道歉,悠诺浅浅的笑了下,要是说心里没苦是骗人的,但她现在觉得浑身都变得轻松起来,

「阳不用道歉啊。我能短暂的拥有你,我已经很幸福了,前几天我还在想,到底你什么时候才会意识到自己的感情呢?虽然有模拟过现在的情景无数次,以为自己是可以承受的,可是到了真正来临的那一刻,我⋯⋯真的⋯⋯」悠诺说着说着泛起闪闪的泪光,叶月阳缓缓站直身子,他看着强忍着泪水的悠诺,心中的歉疚不断扩大,

「小悠⋯⋯对不起。」叶月阳低下头道歉,悠诺拭去眼泪,摇摇头,她握着叶月阳的手,

「阳⋯⋯你要是觉得你对不起我的话,那你就好好对小夜,别让我看见你欺负他,听到没有。要是让我知道的话,我一定不会饶了你的!」悠诺含着泪说着「威胁」的话,叶月阳看着在眼角的眼泪,他能做的,只有不违背这个约定,

「好,我答应你。」他坚定的说道,悠诺满意的点点头,她拍拍叶月阳的肩膀,

「那快回去吧,小夜在寮里,对吧。」她笑着说,叶月阳点点头,他对她说了声「小心点」就匆匆离去,

「小夜⋯⋯抱歉,我真是一个自私的人呢,为了自己的幸福,捆住阳这么久,现在我把他还给你了,我希望你们可以幸福。」悠诺抬起头想,似乎是想要把快流出来的眼泪倒流回去。

叶月阳从来都没觉得原来月之寮是这么遥远,好像不管他怎样跑,也没能到达,叶月阳咬着唇,开始加速。

「叮咚!」门铃响起来,把正在客厅写著作业的神无月郁及看着他的水无月泪吓了一跳,躺在水无月泪的大和也跳上餐桌,

「不可以啊,大和郁君继续写吧,我去开门好了。」水无月泪抱起大和说道,神无月郁笑着点头,他继续低下头写作业,水无月泪抱着大和去开门,看见气喘吁吁的叶月阳,他一脸疑惑,

「夜呢?」叶月阳扶着墙壁顺着气问道,

「在房间里。」水无月泪回答,叶月阳道了谢后就急忙冲上长月夜的房间,

「阳怎么了?」神无月郁抬起头问道,

「好像找夜有事的样子。」水无月泪坐回他的对面说道,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搔着大和的头,神无月郁点点头,他又把目光重新放在作业上。

长月夜现在正在房间里躺在床上看着前几天买来的文学小说,但没有把文字看进眼内,反而,脑海是刚刚叶月阳对自己做的动作,他看着被叶月阳捂过的手,他苦笑了一下,

「明明都和悠诺交往,这样⋯⋯又算什么?」他盖上书本,大字型的躺在床上,搂过床头的月兔,把头埋在两只兔耳中间,郁闷的闭上眼睛,眼睛刚闭上,就有人敲他的门,他皱眉头的走去开门,门才一开,他就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长月夜瞪大眼睛,他反应过来后,才发是叶月阳,

「阳⋯⋯阳!你怎么了?」长月夜担心的看着叶月阳的双眼,谁知,叶月阳一脸笑容的看着长月夜,

「阳,你到底怎么了?从刚才很奇怪⋯⋯」长月夜伸手抚上他的额头,但被叶月阳握着,长月夜一脸茫然,

「我真蠢,原来幸福一直在我身边,我却懵然未觉。」叶月阳把长月夜的手放在唇边说,这下长月夜羞红了脸,他想甩开叶月阳的手,但叶月阳握得紧紧的,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他撇过头说道,

「那只好用行动来表示了〜」叶月阳挂玩味十足的笑容说道,长月夜疑惑的看着他,叶月阳二话不说,托起他的下颚,把手放在他的腰间上,嘴唇覆在那略冰却柔软的唇上,长月夜瞪大眼睛,叶月阳把放在长月夜腰间上的手收紧,不让长月夜逃走,即使长月夜有挣扎的意思,叶月阳还是视而不见,反而,一步一步的加深这个吻。

「⋯⋯这是什么意思?」叶月阳离开长月夜的唇的时候,长月夜红着脸问道,他心中期待着,同时,也在害怕着,

「我喜欢你,夜。不是朋友的那种,而是想和你共度一生的那种。」叶月阳双手托着他两边的脸颊笑着说道,眼神里尽是难以言喻的爱意,长月夜的眼眶泛起一阵阵的泪光,

「这个玩笑一点也不好笑啊,阳⋯⋯」长月夜沉下脸说道,叶月阳瞪大眼睛,

「我不是在开玩笑啊!我是真的喜欢你啊,夜!」他大喊道,长月夜苦笑了一下,他离开叶月阳的怀里,他背对着叶月阳,眼泪一滑又一滑过脸颊,

「你要我怎样相信你啊?我⋯⋯不想再被你再伤害一次,很痛啊⋯⋯」他低声说道,叶月阳咬了咬唇,他冲上前,从后面拥着长月夜,

「夜⋯⋯我是认真的,我发誓我不会骗你的,小悠那边我已经跟她说清楚了。」他把头埋在长月夜的颈窝说道,长月夜捂住口,

「真的⋯⋯可以吗?和阳在一起⋯⋯」他小心翼翼的问道,

「这还用说吗?傻瓜。」叶月阳把他面向自己无奈地笑着说,拭去他眼角的眼泪,长月夜抬起手把叶月阳拥紧,叶月阳温柔的笑笑,他也收紧手臂的力道。

呐⋯⋯下雪了,身边有那个第一个告诉你的人吗?如果有的话,那一定是最爱你的人,因为不爱你的人,有怎会如此在意你?

-End

不知道大家对这个结局满不满意呢?你们猜阳脑海的声音是来自哪个世界的阳呢?欢迎评论哦〜

这次的休息够长了,我会陆续把这段时间所写的文全都发上来的,不过,也不是很多,最后,我想在这里感谢支持我的各位,还有一直以来在我身边的那个引路人,每次看到有人喜欢我的文或是关注我,我都会十分开心,然后就有动力继续写下去,真的很感激你们!



评论(5)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