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綱 —

郁泪 你只能是我的

这是几个月前给 @亦栎 的生贺,她本人已经看了,希望你们也喜欢

以下正文

———————

总集

在月野国里,有一位男友值爆棚的王子殿下,这样的王子殿下是各个女生的梦中情人,可惜,王子殿下并没有找王子妃的打算,女生们,特别是贵族千金都努力在王子殿下面前露出最好的一面,务求得到王子殿下的芳心,

「今天也是好天气呢。」神无月郁,也就是王子殿下,一脸清爽的看着高挂在天上的太阳说道,

「拜见王子殿下。」他耳边响起一把元气满满的声音,他回过头看见是自己的友人 - 如月恋,神无月郁苦笑了一下,

「不是说过不要叫我王子殿下嘛,恋。」他看着如月恋笑道,如月恋露出笑容,他拍拍神无月郁的肩膀,

「没办法啊,在王宫里我可是郁你的侍卫,我可得遵守规定,不然,始桑会拿我脑袋开刀。」如月恋一想到国王会对他使出铁爪功就怕得瑟瑟发抖,神无月郁笑了笑,

「郁,恋,贵安。」他们两个走了没一会儿,就看见一个少年正温柔的对他们打招呼,

「贵安,夜桑。」如月恋笑着说道,

「你们有没有看到你们亲爱的大王子?」被如月恋唤作」夜桑」是神无月郁兄长的未婚妻及玩伴 - 长月夜,

「诶?夜桑,你在找他?看来哥又惹你生气了。」神无月郁笑着说道,眼看着长月夜四处找大王子,基本上是皇宫的日常,

「夜桑我想我找到了。」如月恋转过身,指着草丛里露出的红头轻声说道,长月夜眼里闪过一丝凌厉,

「郁啊!我应该会走了啊,不再留在这里了,天天被人这样气,心脏可受不了!」长月夜故意放大声音说,

「诶?夜桑要走了啊,那哥怎么办呢,他没有了你,可不行呢。」神无月郁亦配合着长月夜说道,如月恋看着草丛里的红毛,有明显颤抖的迹象,

「他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关我什么事呢,只要我跟隼桑说一下就好了,那婚约就会取消了吧,我还可以再外面找一个乖乖的!」长月夜转身准备离开,听到要解除婚约,躲在草丛里的人立刻站起来,

「夜,我可不同意,解除婚约什么的,我绝对不会同意的!」红毛 - 叶月阳,王国的大王子不满地向长月夜走过去大喊,神无月郁叹了一口气,

「哥,你自求多福吧。」神无月郁轻声说道,叶月阳疑惑的看着他,长月夜缓缓转过身,他毫不留情地扭着叶月阳的耳朵,

「啊!!!!!!夜,你做什么!很痛啊!」叶月阳大吼,他眼泪都快流出来了,但长月夜面露「无害」的笑容,

「要不解除婚约可以,你现在跟我回去解释清楚昨天你跟那个女的是怎么回事!」长月夜温柔的他耳边说道,叶月阳的脸顿时青了一大片,他也不知道原来自己的恋人,还有「黑化」这个属性,神无月郁看着那两口子逐渐离去,但长月夜突然回过头,

「对了,郁,父王让你去找他。」长月夜拉着叶月阳的耳朵回头说,

「好⋯⋯」神无月郁看着自己的哥哥被媳妇拖走不禁无奈的笑了笑,

「明明以前夜桑还是叫始桑做始桑的,现在改了诶。」如月恋看着王子及王子妃二人离开时的景象不禁惊叹,

「那是因为夜桑他已经接受了哥的求婚啊。好了,不说这个了,恋,我们先去找父王吧。」神无月郁笑着说道,如月恋笑着点点头。

神无月郁在前往国王的主殿的时候,刚好看见自己第二个哥哥在一旁的树荫下与他的伴侣聊天,

「郁!」他的二哥皋月葵是有名的闪闪发光的王子殿下,而他的大哥叶月阳是有名撩妹王子,

「二哥,你们在这里做什么?」神无月郁笑着问道,他和如月恋向皋月葵及他的伴侣走过去,

「新说他想在这里歇歇,所以就在这里休息一下。」皋月葵笑着说道,

「啊⋯⋯是这样啊。那我就不在这碍住你们了,我去见父王了啊。」神无月郁笑着说道,

「嗯,那晚点见了,郁。」皋月葵笑着对他们道别,卯月新叹了一口气,他躺在皋月葵的大腿上,

「新⋯⋯你说那个乐师可以吗?」皋月葵梳着卯月新的头发问道,

「唔⋯⋯不知道。葵在为郁担心吗?」卯月新睁开眼睛看见他眼里的担忧,

「算是吧,因为郁是我唯一的弟弟啊,那个乐师虽说看起来无害的,但还是有点担心呢。」皋月葵苦笑着说,卯月新没有回话,他伸手轻抚皋月葵的头顶,

「父王看人很准,而且那个乐师只是推荐而已,未必真的成为郁的妃子,你就不用想太多了。」卯月新轻声说道,

「嗯⋯⋯说的也是呢。」皋月葵笑着说道,卯月新伸手戳戳他的脸颊,

「葵,我想喝草莓牛奶。」

「不行。你今天喝很多了。」卯月新一副快哭的样子,当然,也只有皋月葵看得懂,

「撒娇也没用。」皋月葵笑着说道,卯月新撅撅嘴,他继续躺在皋月葵的大腿上,皋月葵无奈地梳着卯月新柔顺的黑发。

如月恋跟着神无月郁来到国王的主殿,他们两个在门口等待侍卫通传,

「恋,你说父王找我有什么事?」神无月郁一脸凝重的问道,如月恋低头想了想,

「会不会是要郁你考虑婚事?因为你看,你也到了选妃子的年龄了。」如月恋笑着解释,神无月郁一脸郁闷,

「选妃吗⋯⋯我可还没有这个打算啊,就算你让我去也只是白忙活啊。」他低声说道,如月恋笑了笑,刚好侍卫从主殿里面出来,

「三王子,请。」侍卫俯下身请神无月郁及如月恋进去,他们进去后看见国王睦月始及皇后霜月隼,还有霜月隼怀里的小小少年,

「他看起来小小的,应该比我少吧。看他的一身装束,应该是乐师吧。」神无月郁看着霜月隼怀里的人想,

「郁,来了呢。」霜月隼带着好看的笑容说道,

「嗯⋯⋯不知父王叫儿臣前来有什么事吗?」神无月郁看着睦月始问道,

「郁,你也到了谈婚的年龄了,你有什么意见吗?」睦月始把目光放在他身上,

「诶?那个⋯⋯是这样的,我还没有结婚的打算⋯⋯」神无月郁小声的回答道,睦月始瞪大眼睛,霜月隼一脸期待的看着他,

「是吗?我还在想你看到阳,夜及新,葵多少会有点想。既然没有的话,那就先搁一边吧,我这次找你来有别的事。」睦月始叹了一口气说道,神无月郁一脸疑惑,

「隼。」睦月始唤了霜月隼一声,霜月隼对他笑了笑,

「郁,这孩子叫水无月泪哦,我们想请你多多照顾他,他是海带回来的,但他跟春也没空,我和始也是,再说阳夜新葵他们还得相讨他们的婚事,所以只能拜托你了。「他」无害」的笑容让神无月郁禁不住打了个冷颤,「唔⋯⋯」水无月泪睁开他那褐色的眼眸,

「啊,可以啊,反正每天除了和恋切磋,也只是闲着。」神无月郁看着水无月泪柔弱的样子,不禁露出笑容点头答应,

「那就好。对了,我们给他安置了「乐师」这个职位,有时候你陪他练练琴吧。」睦月始微微勾起嘴角说道,水无月泪向神无月郁投向好奇的目光,

「我知道了。那,你好,泪,我叫神无月郁,是这里的三王子。」神无月郁用元气满满的声音对水无月泪打着招呼,

「唔⋯⋯郁君,你好。」水无月泪弱弱的声音令神无月郁产生浓浓的保护欲,如月恋看着水无月泪,不禁觉得他日后应该会被那两人要闪瞎,

「那就拜托你了,郁。」睦月始笑着说道,水无月泪离开霜月隼的怀里,直接往神无月郁走去,

「是。」他看着水无月泪点头说道,霜月隼托着头看着眼前的两人,

「计划,会成功吧,始。」他小声的说道,睦月始只是轻轻的应了声,他也是这样认为的。

随后神无月郁和水无月泪走在前面,如月恋则是独自一人走在他们后面,虽然气氛好像有点僵硬,但还是挺和谐的,

「泪,你喜欢什么花。」神无月郁看着水无月泪问,水无月泪把目光从眼前的玫瑰花移往神无月郁的脸上,好像在沉思着,

「唔⋯⋯紫阳花。」他轻声说道,

「紫阳花吗⋯⋯好,你在这里等我一下。」神无月郁放下一句就离开了,如月恋并不傻,他知道他要乖乖的守在这里,免得会发生突袭,不过,

「好尴尬啊⋯⋯虽然我作为郁的侍卫并不用跟水无月先生说话啦,但也好尴尬啊⋯⋯郁⋯⋯快点回来啊⋯⋯」如月恋一脸痛苦的想,

「郁君⋯⋯是一个怎样的人⋯⋯」水无月泪蹲在地上看着眼前的玫瑰花问,如月恋愣了愣,

「三王子是一个很温柔的人,而且宫里很多人及百姓都喜欢王子殿下,武功虽然高强,但他不是一个会炫耀的人,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他笑着回答道,水无月泪好像正在沉思着什么事,

「水无月先生⋯⋯?」如月恋察觉到他好像有点不对劲,

「你⋯⋯叫什么名字?」水无月泪把目光放在如月恋的脸上,

「如,如月恋!是王子的近身侍卫。」如月恋不禁有点紧张,水无月泪勾起浅浅的笑容,

「我可以叫你恋吗?」

「当然可以!这简直是我的荣幸!」如月恋笑着点头说道,

「嗯⋯⋯那你也叫我泪吧。」水无月泪看着他说道,如月恋点点头,

「泪!我回来了。」在如月恋点头后,神无月郁就回来了,水无月泪站起来看着跑回来的神无月郁,如月恋则是一脸被拯救的样子,神无月郁回来的时候,把右手藏在身后,

「郁君⋯⋯你在藏着什么。」水无月泪好奇的看着他,只见神无月郁露出笑容,

「嘻,这个,送给你,是见面礼哦,泪。」神无月郁把右手伸出来说道,手里拿着的是不同颜色紫阳花,每种颜色的紫阳花都十分平均,可以看出采花的人多有心思,

「谢谢你,郁君。」水无月泪勾起嘴角接过紫阳花笑着说道,他第一次收到别人送的花会这么开心,

「泪喜欢就好,希望我们以后能好好相处。」神无月郁笑着说道,水无月泪点点头,他紧盯着手𥚃的紫阳花,明明是由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送的,为什么会感觉这么幸福呢

如月恋每天都跟着神无月郁及水无月泪到花园里闲逛,他都跟花园的侍卫 - 师走驱混熟了,

「泪,你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想要去?每天都来花园很无聊吧。」神无月郁转过头看着走在自己旁边的水无月泪笑着问,水无月泪低下头沉思了一会,

「那郁君可以陪我去练练琴吗?」他看着神无月郁深褐色的眼眸问,

「嗯,当然可以。恋,走了哦。」神无月郁笑了笑,他回过头对正与师走驱聊天的如月恋说道,

「知道了。那驱,待会儿见了哦。」如月恋站起来对师走驱道别,神无月郁看着那小小的侍卫,

「驱,是吗?」神无月郁走到师走驱面前问道,师走驱看着突然走近的神无月郁不禁吓了一跳,

「是,是的!」他紧张的回应,

「唔⋯⋯我不能经常留在泪身边,不如你来当泪的近身护卫吧。」神无月郁笑着提议道,师走驱瞪大眼睛,

「可以吗⋯⋯?驱。」水无月泪带着期待的眼神看着师走驱,都把师走驱看得不好意思拒绝了,

「但我能够胜任吗?我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花园看守侍卫,也不懂什么格斗技巧,而且还有不幸的体质,说不定一个不小心就害了水无月先生的。」师走驱低下头说道,神无月郁想了想,他轻轻拍拍师走驱的肩膀,

「格斗技巧我可以让恋来教你,至于不幸体质什么的,你就别在意了,你看泪很喜欢你,你就应下吧。」他大大咧咧的笑着说道,水无月泪在旁边点头,

「诶⋯⋯这个⋯⋯好吧,我知道了。我会尽我的能力胜任这个职位的,请三王子放心。」师走驱对神无月郁90°鞠躬说道,如月恋高兴得扬起嘴角,

「以后多指教了,驱桑!」他笑着说道,师走驱扬起犹如阳光般灿烂的笑容点头,

「那驱以后也不用唤我三王子,我听着别扭,你跟恋一样叫我「郁」就好了。」神无月郁叉着腰笑着说道,

「驱叫我泪就可以了。」水无月泪也看着师走驱轻声说道,师走驱点点头,虽然心里觉得这样做并不符合规定,但还是算了吧,神无月郁决定好的事,是不会轻易改变的,

「那我们走吧。」神无月郁笑着说道,水无月泪紧紧跟在他的旁边,

「恋,泪真的不是郁的王妃吗?感觉郁对泪甚是宠惯。」师走驱小声的说道,如月恋对他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

「现在不是,不代表之后不是啊。」如月恋笑着说道,师走驱挑眉,表示十分同意,他把目光放在眼前温柔对待水无月泪的神无月郁身上,

「要是我也有像郁一样温柔的恋人就好了。」他苦笑着想。

他们几个在去琴室的中途,刚好碰见长月夜及叶月阳,

「啊,郁,泪,恋,驱,午安。」长月夜对他们四个打招呼道,

「午安,夜桑。」神无月郁笑着回应,

「郁,有没有好好照顾泪啊?你没有欺负人家吧?」叶月阳勾着长月夜的脖子,对神无月郁打趣道,

「大哥!我可不会欺负泪的,你把你弟我想成什么人了啊!」神无月郁反驳说,

「别这么激动嘛,我也只是说说而已。」叶月阳挂上好看的笑容说道,

「那时候我就该让夜桑离开。」神无月郁一脸可惜的说道,叶月阳疑惑的看着他,长月夜苦笑的看着他们,

「郁,你给我解释清楚!」叶月阳对神无月郁开始穷追不舍的追问,长月夜无奈的扶额叹气,

「泪,你想吃布丁吗?」他转过头对着一脸呆愣的水无月泪问道,水无月泪听到「布丁」两个字,立刻亮起眼睛,长月夜笑了笑,

「给。这本来是打算给阳的,不过,还是算了吧,他不太喜欢甜食呢。」他从竹篮中取出一个黄色上面淋有焦油的布丁说道,水无月泪默默的接过布丁,抬起头看着长月夜对自己微笑着,他拿起蝶子旁边的小汤匙,吃一了一口,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好吃。」水无月泪对着长月夜笑着说,长月夜笑着轻揉他的头顶,

「那泪慢慢吃吧,我和阳䍓还有地方要去。」他笑着说道,水无月泪点点头,

「阳!走了哦,在不走的话,就来不及了。」长月夜对着还对神无月郁追问的叶月阳大喊,

「嗯,好。郁,我回来以后再聊啊。」叶月阳转过头对着长月夜应了声,再转过身勾着神无月郁的脖子低声说道,神无月郁一脸无奈,

「那晚点见了〜」叶月阳松开手,他拉着长月夜离开了,水无月泪举起手对他们摆摆手,

「泪,你手里的布丁哪里来的,刚刚没有吧⋯⋯」神无月郁打量着水无月泪手里的布丁说道,

「啊⋯⋯这个是夜给我的,他说阳不喜欢甜食。」水无月泪把最后一口放到神无月郁嘴前,

「是啊,夜桑真好呢。嗯?怎么了,泪?」神无月郁笑着说道,再疑惑的看着自己嘴前的布丁,

「郁君也吃吧,很好吃的。好的东西,想要与郁君分享。」水无月泪勾起浅浅的微笑说道,神无月郁看到他的笑容不禁有心动的感觉,看着他那纯真的笑容,他实在不忍心拒绝,

「那我就不客气了。」他说罢就张开了口,水无月泪把小汤匙放在他的嘴里,

「味觉如何?」水无月泪一脸期待的看着他问,

「很好吃哦,真不愧是夜桑呢,果然他做什么都好吃呢,让他当文官真的有点大材小用了呢⋯⋯」神无月郁摇头叹息说道,水无月泪微微点头,

「那我们走吧,泪。」这次到神无月郁把手放到水无月泪面前,水无月泪一脸疑惑,他歪歪头看着他,

「我们去琴房吧,这里会经过一段相对较滑的桥,手牵手比较安全吧。」神无月郁一如往常的露出爽朗的笑容说道,水无月泪迟疑的把手准备放到他的手掌心上,又很快的缩开了,神无月郁在他做了接近半小时的这个动作后,他一下子捉住水无月泪的手,牢牢握住,神无月郁冲水无月泪笑笑,水无月泪亦慢慢回握着他的手,

「驱桑,需要墨镜吗?我这儿还有一副。」如月恋从口袋里拿出另外一副土黄色的墨镜问,他自己脸上早已带了一副粉红色为主的墨镜,

「恋,你每天都是这样看着他们吗⋯⋯有点痛苦诶。」师走驱带上墨镜问,

「嗯⋯⋯排除这一点,基本上待遇都很好,所以为了很好的待遇,我算是豁出去了。」如月恋肯定的点点头说道,师走驱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他扶着腰间上的刀,深深的叹了一口气,他长久以来不幸体质在这一天意外的没有生效,而且也顺顺利利,但对师走驱这一切都太顺利了,顺利得有点奇怪。

 

果然师走驱这个所谓的「猜测」都是十分准的,该说不愧是「不幸」的担当吗,

「什么?要到青月城?父王这⋯⋯」神无月郁一脸诧异的看着睦月始一脸惊讶,

「嗯,也不是要去很久,大概就是两三天而已。」睦月始一脸淡定的说,

「两三天吗⋯⋯」神无月郁重复着睦月始的说话,

「怎么了,郁?在担心泪吗?」霜月隼带着充满玩意的笑容问道,神无月郁迟疑的点头,

「不用担心哦〜在你不在的这段时间里,泪会由夜照顾哦。」霜月隼托着下颚说道,神无月郁默默的点头,

「除了青月城突然罢工,也有其他的地方出现不同的问题。阳,在较为偏僻的朱月城有大批军人造反,你去处理一下。葵,曲乐国有意与我们签订成为我们的同盟国,你去负责交涉一下,然后,新你也跟葵一起去,我怕那边的人欺负他。还有,夜,泪,这几天洛月国会前来拜访,你们负责照料他们。」月野国的宰相弥生春看着他们逐一下达指令,在月野国里,阶级观念什么样的是不存在的,

「春桑,洛月国不是敌国吗?为什么⋯⋯会前来拜访?」长月夜一脸茫然的看着他,

「唔⋯⋯是这样的,在某一天对方突然宣布要和我们和好,以和亲的方式,他们国家希望由他们的王子前来挑选妃子。」弥生春解释道,他有点苦恼的揉着太阳穴,似乎也对这个无理的条件有点束手无策,

「哈?亲自挑选妃子?自古以来也没听过这样的事,和亲不是应该由我们决定谁嫁过去吗?」叶月阳皱眉头问,

「理应是这样的。他们的王子并不愿意接受这样的方式。」睦月始叹了一口气说道,

「那⋯⋯要是那个王子看中了夜或是泪怎么办?总不可能真的让那个王子把他们带走吧。」皋月葵低声问道,长月夜,叶月阳及神无月郁瞪大眼睛,

「不可以!怎么可能让那家伙抢走夜!」叶月阳立刻搂住长月夜的肩膀说道,神无月郁失神的低下头,

「郁君⋯⋯?」察觉到神无月郁不对的水无月泪凑到他的脸前问,

「我没事,泪不用担心。」神无月郁扬起笑容说道,但水无月泪看得出来,那只是苦笑,完全不像没事的样子,

「阳,冷静点。那个王子也有要求的,他要求让他选的必须是皇室成员,也就是说身为文官的夜及乐师的泪是不会被选中的。」睦月始开口说道,他看了一眼神无月郁,见他明显的松了口气,

「隼,没问题吗?」总将军文月海皱眉头问,

「嗯?海你指的是什么?」霜月隼喝了一口红茶问道,

「同时间发生这么多的事,你没有察觉到什么不同吗?总觉得一切都太过巧合了,青月城工人罢工,朱月城的军人造反,曲乐国和议,这一切都太过偶然了吧!」文月海低声地说道,众人默默的点头,所有事情都凑在一起,仿佛故意要支走他们一般,

「嗯,这个嘛〜放心吧,没事的。阳,葵,郁去的地方都很安全哦,只不过王国里会有点麻烦事发生哦。」霜月隼看着众人说道,他们全都瞪大眼睛,

「那始桑你还让我们离开?要是,」

「放心吧。就算天塌下来,也有身为总将军的海及国王的始顶着的,所以完全不用担心。」霜月隼笑打断叶月阳要说的话,他们一脸不可置信,

「看来始桑是在知道的情况下安排的啊。」一直没出声的卯月新说道,睦月始点点头,

「那就没办法了啊,看来即使是硬着头皮也是要上啊。」叶月阳叹了一口气说道,

「嗯,我们各自各都加油吧。」皋月葵笑着出声鼓励道,神无月郁依旧一副有心事的样子,只是勉勉强强的笑了下,霜月隼带笑容看着那「心事重重」的神无月郁。

在进行晚膳过后,神无月郁及水无月泪到花园里散步,如月恋及师走驱走在他们后面,

「郁君⋯⋯真的没事吗?」水无月泪看着神无月郁问道,

「泪。」神无月郁突然一脸凝重的叫了他的名字,水无月泪疑惑的看着他,

「在我从青月城回来以后,跟我结婚吧,当我的妃子,好吗?」神无月郁握着水无月泪的手说道,水无月泪的蜜色的眼眸似乎有着不明显的喜悦,他默默的点头,神无月郁的眼睛变得明亮起来,犹如闪闪发光的宝石,

「太好了,泪!」他禁不转抱起水无月泪转了一圈,

「郁君,晕⋯⋯」水无月泪小声的说道,神无月郁一脸抱歉的看着他,他把水无月泪拥进怀里,他刚刚就一直思考着对水无月泪的感情,亦想了许久,该怎样告白才好,虽然他这个已经是求婚了,直接把恋爱的步骤跳了,

「泪,等我回来。」他在水无月泪的耳边耳语道,

「嗯,我会一直等郁君回来的。」水无月泪亦回拥着神无月郁。叶月阳正收拾随行的行李,长月夜推门进去,「阳,在收拾东西啊⋯⋯」他手里捧着刚煮好的味噌汤,

「夜!哇〜好香啊,你特意为我准备的啊?」叶月阳笑着问,长月夜点点头,

「果夜对我最好了,爱你哦〜」叶月阳拉过夜,在他脸颊上轻吻一下,长月夜这次意外的没有避开,也没有害羞的对叶月阳说教,这样的长月夜十分异常,

「夜?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叶月阳担心的蹲下来抬起头看着长月夜的眼睛,长月夜的眼眶已经泛起水雾,

「怎么就哭了,夜?发生什么事了吗?」叶月阳焦急的说道,他抹去长月夜的泪水,「阳⋯⋯我害怕⋯⋯」长月夜低声说,

「诶?」叶月阳当机了一下,随后他看了看房间的东西,他无奈地笑一笑,他把长月夜拉入怀里,轻拍着他的背,像安抚婴儿一般,

「夜,你是最近忙傻了吧?我这次只是处理造反的事而已,不会有什么危险的啦。」叶月阳笑着说道,长月夜握紧他胸前的衣服,

「但那些都是军人啊⋯⋯战争是避免不了了吧。」他郁闷的说道,

「夜!你是对我不够信心吧!我是谁啊?我是月野国的大王子哦,战斗力虽然不比海高,但也是很强的!」叶月阳把长月夜抱紧说道,

「我当然相信阳,只是⋯⋯」长月夜没有把话说下去,

「夜,我不会再扔下你自己一个了。不会再让那件事发生的了。」叶月阳沉下脸说道,长月夜默默的点头,叶月阳轻拍他的背,脑海有着不好的回忆。

如月恋及师走驱见神无月郁及水无月泪气氛甚好,不好意思留在那里,就静悄悄的离开走到一旁,但离他们不是很远,

「今晚的月亮好圆啊⋯⋯」如月恋抬起头看着夜空中额外明亮的月亮说道,

「嗯,是呢。」师走驱笑着说道,他们坐在湖边,

「恋不在的话,会有点寂寞呢。」师走驱苦笑着说道,如月恋看着他,只见师走驱抱着双膝看着湖面,

「驱。」如月恋微微勾起嘴角笑着说喊了声,师走驱疑惑的转过身,唇上被暖暖的感觉覆盖着,他瞪大眼睛,如月恋把手搭在师走驱略冰的手上,他离开师走驱的唇,他带着玩味的笑容看着满脸通红的师走驱,

「驱都把所有的事写在脸上呢,我早就知道了〜」如月恋笑着说,师走驱脸红的捂住嘴巴,

「恋是笨蛋。不要回来好了!」他别过头低声说道,

「诶?驱桑舍得吗?」如月恋靠近他的脸颊小声说道,

「啊!别靠这么近啦!滚一边去啦!恋!」师走驱企图推开如月恋,但如月恋反手把他拉入怀里,

「就算驱桑舍得不让我回来,我可否舍得小小的驱桑哦〜要是小小的驱桑被人欺负了怎么办呢?」如月恋带着开玩笑的口吻说道,明明是甜蜜的说话,在师走驱听上去却格外的刺耳,

「如月恋,你的意思是说我个子小,是吧?」师走驱沉着脸问,如月恋察觉到不对劲,他连忙放开他,只见师走驱浑身都散发着迷之黑气,

「郁好像叫我⋯⋯我先走了⋯⋯」如月恋一步一步的退后说道,

「哪有!如月恋你给我站住!」师走驱追上如月恋的脚步大喊,听到吵闹声的水无月泪从神无月郁的怀里坐起身,

「恋及驱感情真好。」水无月泪看着被师走驱的如月恋说道,

「哈哈⋯⋯的确呢⋯⋯」神无月郁无奈地说,

「你给我站住!恋!」

「才不要!郁!救我啊!驱桑好可怕啊!」听着如月恋向自己求救,神无月郁更是无奈,

「恋,你惹驱生气了吧。好好承担后果吧。」他点点头说道,如月恋叹了口气,师走驱继续穷追猛打,水无月泪看到这个情景不禁轻笑了几声,神无月郁看着水无月泪不禁轻笑。

第二天神无月郁,如月恋,叶月阳,卯月新及皋月葵就离开了月野国,但洛月国的人并没有如期前来,反而在三天后才到达,

「抱歉,我国临时发生意外,处理了好一段时间,因而未能如期前来,还望睦月国王恕罪。」洛月国王子高桥吉野俯身道歉,

「不,请不用在意。王子能到来,实属我国之荣幸。」睦月始笑着说道,

「王,宴席已经准备好,随时可以准备入席。」长月夜微微弯下腰说道,睦月始点点头,吉野看着长月夜看得出神,

「王,微臣建议您们先用膳吧,王子路途奔波,想必已经饿了吧。」弥生春带着十年难得一见的尊敬语气说道,

「嗯,确实是好建议。长月文官,带我们去吧。宰相,阳,葵说今天回来,你去门口接一下他们,再把他们带到宴会厅。」睦月始笑着下达命令,弥生春微微点头,他弯下腰接受指令,

「那,请先稍玉步到大殿。」长月夜俯下身做出」请」的姿势让他们先行,睦月始走在前头,吉野在走的期间不断盯着长月夜看,弥生春看到吉野的目光,他托了托眼镜,

「看来会有意外看答案,要是阳能早点到就好。」他在长月夜对他点头后,就离开主殿往大门方向走去。

在大殿外面,有文月海等侍卫守着,里面传来幽幽的琴声,吉野听得甚是陶醉,他们走到里面,就看见霜月隼站起来对他们鞠躬,

「欢迎到来月野国,吉野王子。」霜月隼带着礼貌的语气都让长月夜及正在演奏的水无月泪想今天霜月隼是不是吃了药,

「谢谢您们的招待。」吉野笑着说,霜月隼回以笑容,他让水无月泪停止演奏,并让他跟着长月夜,

「夜,那个人一直盯着你看。」停止演奏的水无月泪走到长月夜身旁小声说道,长月夜疑惑的抬起头,刚好对上吉野的视线,吉野脸上溢起不明显的红晕,长月夜扬起温柔的笑容,吉野能感觉到自己的灵魂要被抽走,

「恕我无昧,不知道吉野王子对我国哪位殿有兴趣呢?」霜月隼放下手中的茶杯问,

「诶?月野国的每位殿下都是国色天香,每一位都能让人留恋。不过,本王子的目光却禁不住停留在这位小文官身上呢。」吉野把目光放在一脸错愕的长月夜身上,

「⋯⋯」睦月始沉默了,这个完全是出乎预料的选择,

「但是夜他不是皇室成员,他只是一个小小的文官,您的父亲不会喜欢吧。」霜月隼看着他说道,

⋯⋯怎么办⋯⋯

长月夜低下头,心里甚是焦急,拒绝的话他不敢说,他看得出来现在睦月始及霜月隼正努力的拒绝那莫名奇妙的求婚,

「王,宰相说大王子殿下及二王子殿下已经归国。」文月海走进大殿说道,

「让他们进来吧。」他接收到指令后就离开大殿,

「还真有点不惯海桑这么恭敬。」皋月葵看着文月海走出来说道,文月海无奈地笑了笑,

「好了,进去吧。殿内里面气氛有点不妥,恐怕是那边的王子已经提亲了吧。」他有点担心的说道,叶月阳顿时有不好的感觉,

「我先进去了。」他不等皋月葵及卯月新,就率先走到大殿里,

「父王,母后,儿臣回来了。朱月城的造反只是单纯地受到造事者的影响,现在造事者已经被送到监狱内,等候发落。」叶月阳对睦月始及霜月隼作出半俯身的动作说道,

「非常好,阳。」睦月始赞美道,皋月葵也走进大殿内,后面紧跟着卯月新,水无月泪把目光放在门口上,但仍不见那个令自己茶饭不思的身影,他有点失望的低下头,

「参见父王,母后。这次的和议十分成功,曲乐国并没有提出任何无理的要求,所以并没有任何的阻碍,而和议的文件我交给宰相了。」皋月葵看着睦月始说道,

「嗯。你们都做得非常好。这位是洛月国的王子,高桥吉野。」睦月始在称赞过后,他向叶月阳及卯月新介绍吉野,

「我叫叶月阳,是大王子。」

「我是二王子皋月葵,请多多指教。」叶月阳及皋月葵把手放在右边微微鞠躬,长月夜看着平时大大咧咧的叶月阳也会像这样保持王子该有的礼仪,不禁勾起嘴角,

「不愧是月野国的王子殿下呢,威风凛凛的大王子,温柔敦厚的二王子,如今一见实在是我的荣幸。」吉野看到他们亦禁不住赞赏一番,

「嗯〜的确呢〜阳,葵,吉野王子已经挑选想要迎娶的妃子了,你们给一下意见吧。」霜月隼笑着说道,叶月阳皱下眉头,心中泛起阵阵不安,

「那吉野王子,你看中我们哪位公主呢?」他强行挤出一丝丝笑容说道,

「唔⋯⋯很抱歉呢,那不是公主呢。」吉野扬起笑容说道,叶月阳顿时有不好的预感,卯月新站在长月夜旁边,他把长月夜护在身后,

「那家伙看上你了吧,总感觉他不是什么正人君子。」卯月新压低自己的声音说道,长月夜低下头没有说话,水无月泪时不时就往门口那里看,看看有没有自己期待的那个身影,

「那不知道是谁呢?」叶月阳笑着问,但不难看出他是皮笑肉不笑的那种,

「就是你们那位可爱的长月文官。」吉野笑着说,脸上尽是自信,叶月阳最后一根名为「理智」的弦断了,

「恕我直言,长月文官并不适合当你的妃子。」皋月葵在叶月阳开口之先说道,免得他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说话,

「可是,我对长月文官甚是喜爱。」吉野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道,睦月始眼看叶月阳快抑制不住愤怒,

「长月文官已有婚约,实在不能毁坏婚约,跟王子离开月野国家。」他开口道,吉野挑眉,

「恕我冒犯,请问婚约者是谁呢?我能与他谈谈野?」他又进一步说道,看来是非长月夜不娶,

「长月文官的婚约者就是本王子,怎么?你还想从我身边把他抢走?我告诉你,门都没有!我和他已经得到父王的赐婚,就算你想娶他,也不可能!」叶月阳最终还是抑制不住自己的愤怒,对吉野连声轰炸,

「阳。」睦月始沉着脸唤道,叶月阳闭上嘴不再说话,

「事情就是这样,我实在无法回应吉野王子,实在万分抱歉。」长月夜鞠躬道歉,吉野见长月夜真诚的道歉,也不再说什么,

「吉野王子,不如考虑考虑我们这边的公主殿下吧,她们每个人都十分优秀的。」霜月隼让公主们站起来(女神组),

「唔⋯⋯确实十分优秀,但也没有一个合我心意的。不知道这位的小乐师我能带走吗?作为妃子带走。」吉野用有趣的目光看着水无月泪说道,长月夜,皋月葵,卯月新,叶月阳等人全都愣在原地,

「要说可爱的话,小乐师也不比长月文官差呢,确实挺合我心意的。」吉野一步一步向水无月泪走近,长月夜把他拉到自己的身后,

「请您尊重一些。」他沉着脸说,水无月泪低下头,霜月隼叹了一口气,他使了一个小小的魔法。

在青月城那边,神无月郁和如月恋正在跟百姓道别,

「三王子真是很好人!」其中一个老百姓笑着说道,

「不,这只是我应该做的。你们的状况及诉求我会禀报的,不过,我希望以后你们可以不用用罢工来获取诉求,因为那是你们应得的。」神无月郁笑着说道,

「是,我了解了⋯⋯抱歉,给三王子你们添麻烦了。」工头小声的说道,他跪在地上,

「不不不,不用道歉。达不到你们的诉求,有一半是出自于我们王国的原因,所以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神无月郁连忙扶起上年纪的工头,

「你们不用在意啦,王子殿下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如月恋笑着说道,

「恋!」神无月郁红着脸大声喊道,如月恋耸耸肩,

「如月先生,这次也是谢谢你,我们还真是第一次遇上像这样的侍卫。」其中一个中年妇人说道,如月恋露出好看的笑容,

「姨姨,你就不用多谢我啦,我都是听王子殿下的说话做而已。」他握着她的手说道,

「王子殿子,不如留在这里多几天吧,让我们好好报答你跟如月先生。」市长邀请道,正当神无月郁要说回绝的说话时,

「郁,再不回来的话,泪就有危险了哦

神无郁的脑海突然浮现霜月隼充满魔性的声音,他愣了一下,

「王子殿下?」如月恋低声的唤了声,神无月郁回过神来,

「抱歉,刚刚走神了。不好意思,王国那里还有些事我必须马上回去,谢谢你们的好意。」神无月郁笑着说道,听到神无月郁要回去,丌难听见有一群女孩子极为不舍,如月恋不禁慨叹神无月郁的受欢迎程度,不过,神无月郁看起来一脸担忧,恐怕出事的是水无月泪,

「虽然很抱歉,但我必须马上回去了。我一定会把你们的状况禀告父王知道的,亦会带着结果来的,请你们再稍等一会儿。」神无月郁踏上脚踏,一跃到马上说道,整个动作都帅气逼人,如月恋无奈的看着眼前的一群花痴,他也跃到自己的马上,

「那我们就先行告退了。」如月恋带着温暖的笑容说道,这个笑容亦成功捊掳一大帮的少女心,

「王子殿下,如月先生,要再来啊!」居民对着他们两个挥手说道,神无月郁笑着点头,随后,他和如月恋对视,并点头,

「驾!」他们二人甩开缰绳,就骑马离开。

「郁,这么焦急,王国那边真的出事了吗?」如月恋看着一脸不安的样子问,

「嗯⋯⋯我也不知道。就是刚刚突然脑海闪过隼桑的声音,他说泪有危险。」神无月郁握紧手中的缰绳说道,如月恋瞪大眼睛,

「那驱呢!他没事吧!」他激动的问,只见神无月郁摇摇头,如月恋心里为祈求着师走驱千万不要出什么事,不然,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恋,我们要快点!」神无月郁大吼,他更用力甩手中的缰绳,受到猛烈痛楚的马儿,虽然知道自己的主人担心自己的伴侣,但还是很痛啊,因此,这只可爱的马儿打算在未来让他的主人还回来。

吉野带着玩味的笑容看着正在保护水无月泪的长月夜,

「长月文官这样护着小乐师,是因为小乐师身上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吗?」他微微靠近长月夜问道,长月夜退后了几步,卯月新借着这个空间把长月夜及吉野隔开,

「吉野王子,请你不要再靠近大王妃半步。」他的眼睛闪过一丝的凌厉说道,吉野耸耸肩,

「夜,没事吧?」叶月阳担心的走去他那里问道,长月夜摇摇头,

「郁君⋯⋯」水无月泪小声的念着神无月郁的名字,长月夜握着水无月泪的手,

「泪不用担心,我们不会让他带走你的。」他转过身笑着对水无月泪笑说,叶月阳在旁边点点头,

「吉野王子,难道没有更合你心意的人选吗?始终水无月只是一个小小的乐师,不论是对你的形象,还是国家来说,都不会带来任何好的名声。」睦月始一脸凝重的说道,他不断尝试让吉野放弃水无月泪,

「那,我能问一下,小乐师有曾被赐婚吗?」吉野笑着问道,

「没有。」睦月始咬牙切齿的说道,纵使他想回答「有」,

「那他是你们哪位王子或公主的恋人吗?」吉野笑着问道,现在吉野满脸都是自信,

「既然没婚约在身,而且亦不是王室贵族的恋人,那没有问题吧?」吉野把一切都说得理所当然似的,虽然不想承认,但睦月始确实没有拒绝的理由,神无月郁还没有向睦月始要求赐婚,所以不可能有所谓的「婚约」存在,

「我⋯⋯」水无月泪低下头,他看着长月夜的手握着自己的手,他觉得自己一直都在添各式各样的麻烦,虽然他很少表达自己的感受,但不代表他不会觉得不好意思,

「即便水无月没有婚约在身,但不代表他愿意跟吉野王子你走。我们希望他是出于自愿,并不是强行。」皋月葵的语气有着少有的强硬,

「没错〜要是我们的乐师不愿意的话,还希望王子殿下能尊重他的决定。」霜月隼带着迷之笑容说道,好像在告诉水无月泪不用回答也可以,

「可以,我接受。」吉野同意道,

「泪,你的意见呢?」皋月葵转过身看着他问,语气变得柔和许多,

「我⋯⋯」水无月泪小声的说道,皋月葵叹了一口气,

「既然他还没作好决定,那这件事就是搁一边,可以吗?我们希望你可以尊重他的决定。」他的语气重新变得强硬,水无月泪心里只想着神无月郁快点回来,

「不用考虑了!」正当他想念神无月郁的时候,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水无月泪回过头,看见神无月郁从殿外走进来,水无月泪的双眼冒出光芒,

「郁,你回来了啊〜」霜月隼笑着说道,

「是的,母后大人。父王,我从青月城那边回来了,这次的罢工已经处理妥当,只是一些的事项需要禀报。」神无月郁走到睦月始前说道,

「那些我们容后再议。郁,你刚刚不用考虑的意思是?」睦月始现在只想把眼前的事解决,

「我的意思就是,泪不用考虑邻国王子的求婚。因为我和泪早在我离开之前,已经决定好要共度一生,所以,现在请求父王赐婚。」神无月郁单膝跪地说道,吉野不满的看着神无月郁,

「半路杀出来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你知道你现在得罪的是洛月国的嫡子。」他不悦的瞪着神无月郁说道,

「真是抱歉,但我无法把泪让给你,即使是赌上我这个三王子之命。」神无月郁坚定的看着他,吉野能从他的眼里看到真诚以及无坚不摧的信念,

「小乐师愿意吗?」吉野抬起头看着长月夜身后的水无月泪问,水无月泪猛烈点头,

「我想跟郁君一直都在一起,不要分离。」水无月泪踏前一步,缓缓走到神无月郁的身边,跪在他身边,

「那好吧,我放弃了。看到如此相爱的恋人,我又怎能忍心拆散他们呢。抱歉,睦月国王,这次的和亲给你们添麻烦了。」吉野叹了一口气说道,霜月隼挑眉,

「椿,你和雪带吉野熟悉熟悉王国吧,也让他从你们之中挑选一个合适的人选。」他看着站在旁边许久的天童院桩及花园雪说道,

「知道了。那这边请,吉野王子。」花园雪走在前头说道,说话的语气都突显她身为公主的高贵气息,吉野点点头,他对众人鞠躬就离开了大殿。

在吉野离开后,他们几个顿时松了一口气,叶月阳更是无力的坐在地上,长月夜笑笑的说了一句「辛苦了」,

「危机总算解除了〜幸好郁赶上呢,不然,泪会答应吧,刚刚那个王子的要求。」霜月隼喝了一口红茶说道,水无月泪点点头,

「诶?泪!你傻了吗!不可以!」神无月郁异常激动的说道,

「但是刚刚始及隼的样子都很苦恼,所以我就再想不如就这样应下吧。」水无月泪小声的说道,叶月阳叹了一口气,他轻揉水无月的头顶,

「要是你应下的话,只会更苦恼吧。嘛,只有郁苦恼就是了,他要苦恼怎样把你带回来,对吧,郁〜」叶月阳用看戏般的眼神看着他,神无月郁只差白他一眼,他把叶月阳无视掉,

「虽然不想承认大哥说的话,但泪要是就这样离开我的话,就算是天涯海角我都要找到你,我绝对不允许任何人从我身边抢走你,你只能是我的,明白吗,泪。」他走到水无月泪捧起他的脸,看着他蜜色的眼眸说道,还没等到水无月泪说什么,神无月郁就把自己的嘴唇印上去,长月夜,皋月葵害羞的别过头,

「夜〜你也想要吗〜来〜亲一个〜」叶月阳走到自己的恋人面前说道,

「不要啦!滚一边去!」长月夜把叶月阳推开说道,

「葵。」卯月新看着他脸颊红扑扑的样子,不禁也想欺负他一下,

「新,会一个星期没草莓牛奶喝的哦。」皋月葵纵使极度害羞,也十分明了自己的恋人要做什么,

「咳。」也觉得有点尴尬的睦月始不禁咳了一声,让神无月郁注意一下场合,神无月郁停下来,他一脸抱歉的看着众人,

「始,宣布吧。」霜月隼笑着说道,睦月始点点头,

「现在封乐师为三王子,神无月郁的妃子,婚礼会与大王子及二王子的婚礼同时举行。」睦月始笑着说道,神无月郁握紧水无月泪的手,两人双视而笑,

「谢父王。」他们跪在地上叩谢。

在婚礼当天,不少的国民都有参加,他们纷纷为三对新人送上满满的祝福,

「泪,以后你只要跟着我好了,不许跟别人走。」神无月郁看着水无月泪说道,

「嗯。我都听郁君的。」水无月泪踮起脚尖,主动吻上神无月郁,神无月郁瞪大眼睛,他闭上眼睛加深这个吻。

你只能是我的,所以我不会允许任何人从我身边抢走你的,泪。——BY神无月郁


评论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2-05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