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綱 —

郁泪 好想见你

 给@亦栎 的新年贺文!我总算打出来了!

总集

——————————————————

在这个明媚的早晨里,绿发的少年抱着一只黑猫坐在自己的房间里,看着外面的景色,

「泪少爷,是时候下楼吃早餐了。」仆人在门上敲了两下后,打开房门对着水无月泪说道,

「嗯。我现在就下来。」水无月泪回过头低声回应道,他抱着黑猫把有点长的头发用梳子梳好,走在仆人前面和他下楼,水无月泪下楼后看见一如往常的景色,母亲在看手机,父亲在看报纸,自己的兄长水无月怜则对自己挥挥手,自己以前和水无月怜曾经有诸多不合,不过,在一年前已经和好了,

「泪,过来吧,快吃早餐。」水无月怜笑着说道,水无月泪点点头,他放下黑猫,坐在水无月怜旁边,

「泪,琴练好了吗?要是练好的话,可以早点随我去表演。」母亲放下电话说道,水无月泪的手顿了顿,这是他最讨厌的说话,

「还没有。」水无月泪淡淡的说道,他继续低下头吃早餐,

「母亲,您就别经常施加压力给泪了,泪他还要上学,最近课业繁重,他们学校也要考试,他也是有点累的。」水无月怜放下碗筷替水无月泪解围说道,

「怜说的没错,你就别整天催着泪了,他现在是还小。」父亲也附和道,

「泪已经不小了,既然他拥有绝对音感及音乐天赋极高天才,更是水无月家的孩子,早就应该让他露露面。不过,话说回来,怜,你最近成绩如何了?没比睦月家那孩子差吧。」母亲理所当然的说道,对于在音乐方面没有异禀天赋的水无月怜而言,父母对他在学业方面拥有异常高的要求,

「嗯,这个嘛,我绝对没始那样厉害啦,不过,要考上医学系绝非难事。」水无月怜的眼中满满的自信,「自信」是水无月泪一直所羡慕的事,他拥有极高的音乐天赋又如何?是音乐天才又如何?他还不只是一个普通的人,每天都沉溺在母亲的禁锢之下,对着以前所喜爱的钢琴,已经弹奏不出那富有感情的乐曲了,每首乐曲没有丝毫味道,只是一杯乏味的白开水⋯⋯

水无月泪和水无月怜念的是不同学校,一开始父母都不希望水无月泪上学,说什么希望他可以专注发展音乐的才能,不过,在水无月泪的坚持下,他们还是让他就读月野音乐学院,这所音乐学院聚集了一众的音乐才子,话虽如此,在这里的学生,也是要念其他科目的,但他们主要发展其中的能力,例如:声乐、舞蹈、乐器等等,

「泪,那我放学的时候来接你?」水无月怜在水无月泪下车时问道,

「嗯。」水无月泪点点头,

「那到时候见了。」水无月怜和他道别后,司机就地驶去他的学校,水无月泪叹了一口气,他缓步走进学校,

「泪,早上好。」一把温柔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他回过头发现两个人,是比他大一年的前辈——长月夜及叶月阳,

「早上好,夜、阳。」水无月泪对他们面无表情的说道,

「泪⋯⋯你还是没什么表情啊。」叶月阳忍不住说道,长月夜拍了他的肩膀一下,水无月泪在这里人缘并不是特别好,同级生也就是认识了两位,还有四位前辈,

「我听恋说,他们舞蹈班今天有新的同学,泪不妨跟着恋及驱认识新的朋友。」长月夜走走他旁边说道,被遗留的叶月阳自觉的走上前,

「嗯⋯⋯尽量。」水无月泪小声的说道,长月夜担心的看着他,

「早安,泪、夜桑、阳桑!」他们身后响起元气满满的声音,声乐班的师走驱跑到他们面前打招呼,

「早安,驱。」长月夜也笑着道早,

「泪,恋说新同学到了,让我们也去认识认识。」师走驱高兴的笑着说道,

「诶⋯⋯可是、」

「没有可是啦!走吧走吧!那我们先走啰,再见了,夜桑、阳桑!」师走驱拉着水无月泪的手回头对长月夜及叶月阳道别,长月夜及叶月阳露出无奈的眼神,他们都挥挥手,

「阳,我们也走吧。」长月夜拉着叶月阳的手说道,叶月阳握紧长月夜小小的手,

「嗯。」叶月阳笑着点头。

水无月泪被师走驱带到如月恋所属的舞蹈班,他们还没进去就被门口的一大堆女生被挤得进不去,

「啊⋯⋯看来十分欢迎呢。」师走驱失落地说道,

「嗯,晚点再过来吧。」水无月泪点点头说道,师走驱点头,他们就这样回到自己所属的声乐班。小息的时候,师走驱不知道走哪儿去了,水无月泪见没事做就去了钢琴房,看着那部三角琴,从小的他就喜欢钢琴,小时候和水无月怜不和的时候,钢琴成了他唯一的朋友,可是,在自己的母亲的催逼下,他觉得这个朋友离自己愈来愈远了,他把手放在琴键上,明明是动人的声音,但在他听来,却没有任何的味道,他闭上眼睛随手弹奏起来,整个过程中水无月泪都紧皱着眉头,一曲终,门口的方向传来掌声,水无月泪歪歪头的看着站在门口的少年,

「你是⋯⋯新同学?」他看着少年问道,

「嗯,我叫神无月郁!请多指教了!」神无月郁笑着打招呼,水无月泪点点头,

「水无月泪。」他从钢琴的座位站起来说道,神无月郁愣了会儿,他才意识到水无月泪在介绍自己,

「哦哦!我可以叫你泪吗,这样叫亲切点。」神无月郁笑着问,水无月泪点点头,

「那我叫你,郁君,可以吗?」他想了想说道,他感觉对初次见面的人直呼名字好像不太好,虽然他对比自己大的人直呼名字,

「可以啊。泪,你弹的钢琴好好啊,声音很动听。」神无月郁走到他身边赞赏道,水无月泪缓缓坐下来,他露出黯淡的眼神,

「好动听吗⋯⋯不,才不,这首曲子毫无生气,就像一个没有灵魂的玩偶,任人摆布。」水无月泪低下头说道,神无月郁愣了神,

「泪⋯⋯?」他轻轻的唤了声,

「没什么⋯⋯郁君,很厉害,才刚来就已经很受欢迎呢。」水无月泪把钢琴盖上盖子,他看着神无月郁说道,

「其实⋯⋯我有点困扰呢,因为被人这么缠着有点烦⋯⋯」他看起来苦恼的说道,水无月泪沉默了一会儿,

「我有一个好办法,郁君要试试吗?」他看着神无月郁有神的棕色眸子说道,

「诶?」神无月郁一脸呆,但他还是点点头了。

神无月郁一直跟着水无月泪,他们两个并排走在一起,时不时聊聊天什么的,果不其然,就像水无月泪说的那样,没有人靠近自己半步,都是在小声的议论著什么,

「那个⋯⋯泪,这招真的管用啊。」神无月郁环顾四周小声说道,

「嗯⋯⋯因为我在这里没什么朋友。不过,要是郁君想要交朋友的话,别经常找我,跟我待着一起,会⋯⋯没朋友的。」水无月泪淡淡的说道,神无月郁不解的看着水无月泪的侧脸,他从刚刚开始就感觉到了,从水无月泪身上散发出拒人千里之外的气场,同时,感受到了他内心的孤寂,

「泪⋯⋯」

「泪!原来你在这里啊!我都快担心死了!」师走驱跑到他面前气喘吁吁的说道,

「抱歉,驱,刚刚去了钢琴房。」水无月泪看着比自己矮一点的师走驱说道,师走驱叹了一口气,他现在才注意到站在水无月泪旁边的神无月郁,

「你是谁?难道你要我们可爱的泪泪下手吗?」师走驱抱着水无月泪喊道,抱持着极高的警惕,

「啊⋯⋯不是,我是今天来的转校生,神无月郁,只是刚刚在琴房看见泪了,所以就认识了一下。」神无月郁无奈地解释道,师走驱打量着神无月郁,

「难怪今早就有一大群人围着你啊,完完全全是一个超级大帅哥。」他大大的赞赏道,

「啊哈哈⋯⋯谢谢。」神无月郁更无奈了,

「忘了介绍自己了,我叫师走驱,和泪一样都是来自声乐班的。」师走驱扬起大大的笑容说道,

「声乐班?我还以为泪是乐器班的。」神无月郁露出诧异的目光说道,

「我只喜欢钢琴,其他乐器都不太喜欢,所以我选择了声乐班。」水无月泪解释道,彻底掩盖了家族的事,神无月郁点点头,

「郁!是时候上课了!」远处传来如月恋的大嗓门,

「啊?驱桑和泪也在啊,对了,驱桑,过来一下。」如月恋走到他们面前,然后挥挥手让师走驱过去,师走驱疑惑的缓步走过去,如月恋微微勾起嘴角,在他的额上落下一吻,师走驱瞪大眼睛,他红着脸推开如月恋,

「如月恋!你在干什么呢!泪和郁也在!」他害羞的大吼,如月恋满足的笑笑,

「因为一大早都没看见驱啊~」他理所当然的说道,

「哼!不理你了,我们走吧,泪!」师走驱拉着水无月泪头也不回地走了,如月恋没有太过在意,他回头和神无月郁往反方向走,

「那个⋯⋯恋,你和驱是恋人吗?」神无月郁有点好奇的问,

「对啊。」如月恋毫不掩饰的承认了,神无月郁更浮现一阵无奈,

「呐,郁⋯⋯你对泪有什么看法?虽然你们才刚见面,不过,我也想知道。」如月恋突然认真的问道,

「嗯⋯⋯什么看法嘛,我觉得泪他好像有点寂寞啊,不知为什么,就是有这种感觉。」神无月郁苦笑着说道,如月恋点点头,他没有接话,

「泪⋯⋯郁会是那个让你找回自己的色彩的那个人吗?如果是的话,那就好了。」他低下头想道。


第二天,水无月泪在班房里无所事事,他从抽屉里取出一直私自在写的乐谱,他拿着铅笔想了想把刚刚写下的音符擦掉,再另外写上去,

「泪。」班房传来似曾相识的声音,水无月泪抬起头发现是神无月郁,他歪歪头,

「郁君⋯⋯我不是说了吗,和我待在一起的话,会交不到新的朋友。」水无月泪看着逐步向他走近的神无月郁说道,

「因为我想和泪成为朋友啊,难道泪不想吗?」神无月郁扬起笑容问,水无月泪低下头,

「不⋯⋯不是不想,我⋯⋯」

「难道我就不能成为泪的朋友吗?那为什么恋和驱可以呢?」神无月郁靠近水无月泪问道,

「我和驱及恋说过了,只是他们执迷不悟而已⋯⋯」水无月泪没有抬起头说道,对他来说,神无月郁太过耀眼了,

「那我也是执迷不悟了,总之呢,我会一直在泪的身边的。不过,话说回来,驱呢?他意外的没和你在一起啊。」神无月郁左盼盼右盼盼说道,

「驱去找葵及夜了,说有事情想跟他们说。」水无月泪看着他的侧脸回答,

「葵?夜?」神无月郁一脸疑惑,

「是比我们大的前辈,都是声乐班的。」水无月泪回答,神无月郁点点头,他现在才发现水无月泪似乎在写着什么,

「泪,你在做什么?」他企图看看乐谱,但在他一靠近,水无月泪瞬间把乐谱收起,

「现在还不行⋯⋯会给郁君看的,但现在还不行。」他看着神无月郁棕色的眼眸说道,

「好吧。泪,你现在想干嘛,要不要去走走?」神无月郁看着他问,水无月泪犹豫了一会,他还是点点头,他们两个一整正天都黏在一起,连师走驱都找不到任何一个空隙跟水无月泪说话,

「这样不是很好吗?」如月恋揉揉师走驱的头问道,

「也是啊。不过,恋,你再揉我的头,我就翻脸啰!」师走驱捉住如月恋的手说道,如月恋尴尬的笑笑,他放下手。

在那之后,一个光景在月野学院里十分常见,有水无月泪的地方,就必然有神无月郁在,

「哈⋯⋯」水无月泪打了个哈欠,他靠在神无月郁的肩膀上纷纷欲睡,神无月郁笑笑,他揉揉水无月泪的头顶,和水无月泪这样整天待在一起,已经是常态了,前几天他碰上水无月怜,不得不说水无月怜对水无月泪的保护欲简直与他不分上下,对神无月郁是一个警戒啊,

「郁君⋯⋯怎么了?」水无月泪抬起头,他蜜色的眼眸水灵灵的看着神无月郁,神无月郁的脸颊不自觉地红了起来,他手指轻轻抓抓自己的脸颊,

「没什么,泪不用在意哦。」神无月郁扬起笑容说道,水无月泪点点头,他蹭蹭神无月郁的胸膛,

「呐⋯⋯泪,问你一件事,可以吗?」神无月郁突然一脸认真地问,

「嗯?」水无月泪抬起头看着他,

「那个⋯⋯你可以成为我的⋯⋯就是恋人吗?」神无月郁脸红的看着天空问,好像故意不看水无月泪的脸,他这个决定也犹豫了好些天,他一直都以为自己是不可能喜欢一个男人的,不过,每次站在水无月泪的旁边,就想好好的守护他,想一直在他身边看着他弹奏最美的乐曲,

「郁君的话⋯⋯可以哦。」水无月泪小声的说道,神无月郁露出欣喜的表情,他收紧本来搭在水无月泪腰上的手,

「呐⋯⋯郁君,我想弹琴,可以陪我吗?」水无月泪在神无月郁的怀小声问道,

「当然可以。」神无月郁笑着说道,水无月泪他不知从何时开始,就觉得在神无月郁身边,就觉得异常安心。

水无月泪坐在钢琴前,神无月郁靠在门上看着他,就像那天他们刚见面的时候,水无月泪把手放在键盘上,闭上眼睛,任由手指跟随自己的心绪移动,神无月郁瞪大眼睛,他终于明白为什么那天水无月泪说那天的曲子只是一个没有灵魂的玩偶,当时的心情与现在的实在相差太远了,所有的事物都仿佛在自己面前活灵活现,神无月郁觉得正在弹奏的水无月泪仿佛被一撮金光影照着,犹如天使般耀眼,按下最后一个琴键,迎来的是神无月郁热烈的掌声,

「感觉如何了,泪?」神无月郁眼里尽是宠溺,

「嗯⋯⋯以前的感觉回来了。」水无月泪勾起浅浅的微笑说道,他抚着琴键,他的朋友回来了,因为神无月郁的出现。

水无月泪乘上自家的房车后,他对站在外面的神无月郁挥挥手,

「泪⋯⋯虽说我不反对你和神无月走得近,但不代表父母他们不反对啊。」水无月怜看着水无月泪说道,他一早知道神无月郁和水无月泪的关系异常,他确实不反对,可是,父母就不一定了,

「神无月只是一个平凡的人,既不是出身名门,也没有拥有过人的才能,这样的他,要是让他们知道和你有非比寻常的关系的话,他⋯⋯会有危险的。」水无月怜一脸认真的说道,他既是为水无月泪着想,同时,也在为神无月郁着想,

「我知道了,我会小心点的。」水无月泪低声回答道,他看着外面一闪而过的景色,他早就知道了,神无月郁和他在一起并不会有任何的好结果,要是他被自己针对的话,以他父母的作风,多半会让神无月郁退校吧。

「我们回来了。」水无月怜推开大门说道,水无月泪跟在他的身后,他能看见双亲的脸色都不太好,

「泪,过来一下,我和你母亲都有事想跟你说。」父亲看着水无月泪说道,水无月泪握紧手中的带子,

「我知道了。」水无月泪回答,他站在一边,准备接受双亲对自己的质问,

「泪,这是怎么回事?听说你最近和这个叫神无月郁的人走得异常近啊,虽然不是不好,不过,他不是什么人才吧,只是单单靠着助学金入读月野学院的学生,可想而知,他的家庭有多贫穷。」母亲不满地说道,她脸上尽是对神无月郁的不屑,

「他的舞蹈和恋比,确实差天共地,不过,郁君是一个很好的人,我也不是因为郁君有什么过人的天赋才和他成为朋友的。」水无月泪轻声的反驳道,母亲眼眉一挑,

「我就说泪最近怎么变了,原来是比这个小子带坏了啊,那可不行呢,泪,你别忘了,你的目标可是成为这个世界首屈一指的钢琴家,你可不能被那臭小子耽误了。」母亲强忍着心中的怒气说道,她脸上的不悦让水无月泪低下头,

「我⋯⋯知道了,我会注意的。」他只是轻声回答,母亲听到满意的答案,皱着的眉头才松了下来,水无月怜在旁边也不敢吱声,

「对了。最近在表演的时候,认识了一名有异常天赋的小提琴手,我想着,要不要让那孩子和泪办一场演奏会。」母亲拿起桌上的红茶说道,保持着一惯的优雅,水无月怜瞪大眼睛,

「母亲,会不会太早了,泪他还小啊!」他对着自己的母亲大喊,他并不蠢,他知道母亲想在演奏会做什么事,母亲露出犀利的眼神,

「怜,你最近是不是管得太多了?这是泪的事,你不用插手。再说,你有心思关心你弟弟,不如把你这点心思花在念书上。」她露出极为友善,但同时满满的威胁的笑容,这个笑容瞬间让水无月怜闭上嘴巴,

「怜,你先回房间吧。」父亲开口道,水无月怜没有说话,只是看了一眼水无月泪就回到房间里去,

「那就这样决定了。啊,对了,为了可以让泪更专心练琴,还是帮你休学一段时间吧。」母亲喝了一口红茶说道,水无月泪没法拒绝,从小到大也是如此,他无法扺抗母亲的决定,他要离开,那个有神无月郁的地方,水无月泪没有说话,他只是点点头,就回到自己的房间,没有理会父母对自己的责备,

「难得可以和郁君确定关系⋯⋯现在就要分开了吗?」他坐在床上抱着自己的膝盖想,脑海尽是神无月郁的笑容,

「郁君⋯⋯好想见你⋯⋯」水无月泪把头枕在自己的大腿上轻声念着。

「驱,泪今天也没回来吗?」神无月郁走到声乐班问,师走驱点点头,

「已经三天了,也不知道泪去哪了。」他也不禁露出担心的眼神,神无月郁看着水无月泪的座位,才刚确认关系没多久,水无月泪就人间蒸发了,

「我先回去了,要是泪回来的话,告诉我一声,可以吗?」神无月郁回过头问,

「当然。那个⋯⋯郁,你没事吗?泪他⋯⋯」师走驱不放心的问道,神无月郁对他笑笑,

「当然没事,我可是要一直元气满满的,这样泪才安心的跟着我吧。」神无月郁露出一贯的笑话说道,师走驱微微点头,

「回见了。」神无月郁对他挥挥手就离开了。神无月郁离开声乐班,他不知不觉间走到水无月泪经常待的钢琴房,看着那台黑色的三角琴,神无月郁缓缓坐在那张水无月泪常坐的琴椅上,把手放在琴键上,

「泪⋯⋯你在哪里啊,我好想见你啊⋯⋯」他握紧拳头低声念着,眼里尽是对水无月泪的思念,他伏在琴键上,仿佛这样就能感受到水无月泪的存在般,他闭上眼睛。

「郁!不好了!不好了!」过了一会儿,如月恋慌慌张张的声音传入神无月郁的耳中,他起身推开门,

「怎么了,恋?」他倚着门边问道,

「你先看看这个单张!」如月恋把单张塞到他手里,

「钢琴新星首次演奏会,与知名小提琴家的女儿共同演出。届时会有重要的事情宣布,敬请期待。」神无月郁念着单张上的字,他不禁皱下眉头,

「恋⋯⋯这个是⋯⋯」

「等等再说!夜桑说他有泪最新消息,让我们到他的班级去!」如月恋还不等神无月郁说完就扯着他去三年级的声乐班,

「夜桑!葵桑!」如月恋拉开门大喊,皋月葵叹了一口气,他对他们作「嘘」的手势,如月恋一脸抱歉对四周的人道歉,他和神无月郁快步走到长月夜及皋月葵身边,

「夜桑⋯⋯新消息是什么?」神无月郁担心的问,

「其实我们长月家也和水无月家有一定的联系,应该说是熟人吧,我母亲刚刚告诉我,水无月家打算在这次的演奏会宣布泪和那个女孩的婚事。」长月夜把他和母亲的对话翻出来,让他们看,

「婚事?可是⋯⋯泪才十多岁啊,用不作那么早吧。」如月恋皱眉头说道,

「是泪自愿的吗⋯⋯?」神无月郁沉着脸问,

「这种事是很难强迫的,不过,在水无月家则不同说法了,泪的母亲知道泪从来都不会忤逆她的话,所以她一定会用尽她的方法逼泪就范。」皋月葵倚在墙上说道,神无月郁一脸不解,

「打个比方吧,其实说比方也不对,我觉得他的母亲就是用这招来对付泪的。」他们身后传来声音,神无月郁转过身发现是叶月阳及卯月新,

「阳⋯⋯你说的比方是?」神无月郁问,

「最近你和泪走得近的事,不知不觉的传到泪的父母那里,而你,郁,是泪的软肋,只要拿你说事,泪什么也答应吧。」叶月阳坐到长月夜的桌上说道,长月夜皱下眉头,毫不心疼的掐了他的大腿,

「怎么了,夜?很痛诶!」叶月阳站起来揉着说痛,

「你挡住我了!又不是不知道你又多胖!」长月夜一脸嫌弃的说道,皋月葵无奈的笑笑,

「说句不好听的吧。水无月家十分重视人际关系这回事,所以,和他们关系好的话,多半是和他们一样著名的音乐家,总之是出身名门望族,但郁你不是,对他们而言,你太过平凡,平凡得让水无月家觉得你有损他们的面子,完全不配成为泪的朋友,或是更以上的关系。」卯月新站在皋月葵的身边说道,神无月郁握紧拳头,

「他们凭什么限制泪的自由啊?泪不是他们的玩偶,而是活生生的一个人啊。」他强忍着怒气说道,

「凭他们是泪的父母吧⋯⋯现在允许见泪的只有驱及夜两个人了吧。」皋月葵苦笑着说,

「嗯⋯⋯就连这个原因都十分利益啊。我的父母是有名的歌剧歌手,而驱的父亲是有名的指挥家,而母亲则是著名的大提琴手。」长月夜苦笑着说道,叶月阳握着长月夜的手,把他搂在怀里,

「我记得葵桑之前都有遇到类似的事,就是突然多了一个未婚妻什么的。」如月恋想了想说道,皋月葵一想到当时的事,他只能苦笑,

「话是这样说,但和泪不同啊,之后是父母出面解决的。」他摇摇头说道,

「当时都不知道女方哪根筋不对,居然贸然宣布,害我都少喝几包草莓牛奶。」卯月新面无表情地说,但他还不忘吸一口手中的草莓牛奶,皋月葵白了他一眼,

「是吗?我怎么听哥哥说,你那时候一天还喝了三包来着。」他扯着卯月新一边的脸颊说道,神无月郁心里满满的不忿,但他不能贸然找水无月泪对质,他不想再水无月泪受到任何伤害,他必须找一个方法,既可以把水无月泪救出来,又不伤害他。

水无月泪在自己家里的琴房里,他闷闷不乐的看着琴键,已经第三天,他没见神无月郁三天了,那好不容易拾回的感觉,在这三天又溜走了,

「郁君⋯⋯」这让反覆的念着神无月郁的名字不知多久了,

「那个泪君⋯⋯我们可以开始练习了吗⋯?」女生——神崎蜜月有点尴尬地问道,

「你随便练就好,我没这心情。」水无月泪不带任何感情说道,蜜月紧握手中的琴弓,

「泪君,已经第三天了,离演奏会已经不远了,你不可以这样下去了,你完全不在状态,你还是那个可以把乐曲演奏得让人陶醉不已的水无月泪吗?」她心里满满的不甘,从小她就对水无月泪倾心尽意,但为什么现在水无月泪不但不能演奏出那让人亲历其景的音乐,反而一副六神无主的样子,由他手指所奏出的音色,满满的悲伤,水无月泪没有回话,

「我⋯⋯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找不到以前的感觉了,即便你让我弹琴,也只不过是奏出乏味的音色。」水无月泪沉着脸说道,能让他重拾感觉的那个人都不在身边,是问他又如何能弹奏出使人幸福的音乐,

「呐⋯⋯泪君,你讨厌我吗?」蜜月低下声问,

「不讨厌,但也不喜欢。」水无月泪毫不在意的说出伤害她至深的话,蜜月没有说话,她拿着小提琴离开琴房,刚好撞见来找水无月泪的长月夜,

「泪。」长月夜推开琴房的门唤了声,水无月泪看见熟悉的人,他顿时精神了点,

「我带来了布丁,先吃吃吧。」长月夜把布丁从纸袋中拿出来说道,水无月泪点点头,他接过布丁拿着汤匙,

「夜⋯⋯我好想见到郁君,电话被母亲没收了,找不到郁君。」水无月泪吃了一口布丁说道,虽然水无月泪不擅长把表情表现出来,但长月夜能感受到他满满的苦闷,

「很可惜啊,我的电话也在进来的时候被你们的管家收起来了,看来他们是有意不让你和郁君联络,不过,话虽如此,郁君还是有话托我跟你说。」长月夜也一脸没办法的样子说道,随后,他从袋里拿出一枝录音笔,水无月泪一脸疑惑,长月夜笑笑,他按下播放键,

「泪,听到吗?应该听到吧,我知道夜桑今天会去找你,所以就拜托他了,详细的情形我已经听夜桑说过了,泪,相信我,我们会很快见面的,所以,在那之前,泪要好好准备演奏会啊,我啊,很想再听到前几天泪弹奏的音乐,而且,很想看见泪因为弹琴而获得的幸福的样子,所以泪,要加油啊,我一定会去找你的,我答应你。泪⋯⋯我啊,也很想你,那就这样吧,泪,加油,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水无月泪握紧手中的录音笔,他的眼眶竟泛起薄薄的泪光,长月夜温柔的拭去那泛起的泪水,他把水无月泪抱在怀里,

「我们会想尽办法的,所以,泪不要想太多了,现在要做的就是准备好演奏会,不要让你的母亲有任何为难你及郁君的空隙,好吗?」他低声问道,

「我知道了,为了不让夜及郁君担心,我也会努力的。」水无月泪闷闷的说道,虽然已经听到了神无月郁的声音,但水无月泪还是不满足啊,因为不是见到人就不行。

在演奏会之前,水无月泪有对蜜月为那天的事道歉,蜜月也接受他的道歉,两人有开始练习,虽然一开始并不顺利,不过,水无月泪每次想起神无月郁的声音就觉得神无月郁在自己的身边,那种感觉一点一点的回到他身上。终于都到了演奏会的那天,水无月泪的母亲对那几天的练习都十分满意,水无月泪穿着一身淡绿色的西装,蜜月是由水绿色的纱造成的礼裙,他们看起来郎才女貌,

「来吧,泪,是时候上台了。」母亲一副和祥的说道,水无月泪点点头。

在会场的观众席,神无月郁和长月夜他们坐在一起,

「待会儿演奏完毕后,郁你就照计划行事就好,剩下的交给我们就行。」叶月阳对他笑着说道,看着叶月阳那个笑容,神无月郁顿时觉得安心了许多,在主持人说完后,水无月泪及蜜月在众人的掌声下走出来,神无月郁坐在离舞台不远的位置,他看见水无月泪,心中泛起浓浓的幸福,他不禁扬起笑容,

「郁君⋯⋯终于都见到你了。」水无月泪在台上同样看到神无月郁,他亦抑制不住扬起笑容,他扶着琴边和蜜月一起对观众鞠躬,他把手放上熟悉的琴键,可能是因为水无月泪正处于一个幸福的状态,他弹奏的前奏让蜜月也有点吃惊,水无月泪仿佛变了一个人似的,她苦笑了一下,她提起小提琴,闭上眼睛配合着拉起小提琴,整个气氛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连台下的观众也陷入陶醉的气氛当中,柔美的钢琴声,配上凄美的小提琴声,简直绝配,就像诉说着两个不同的故事,男方的幸福,女方的悲哀,

「这个真是泪吗⋯⋯太厉害了。」叶月阳看见水无月泪的样子不禁赞叹,神无月郁眼里尽是温柔及赞佩,这与他之前听过的,都要好听百倍,而弹奏此美妙的音乐的人是他唯一的爱人。水无月泪的指尖抚过最后一个琴键,他缓缓睁开蜜色的眼眸,已经抑制不住笑意了,可以的话,他想现在就冲去找神无月郁,

「真是太美妙了,不愧是我的儿子。」水无月泪的母亲鼓着掌从后台走出来,水无月泪低下头,

「郁,现在。」卯月新低声说了一句,神无月郁点点头,他从观众席起身,缓步往舞台走去,所有人都把目光放在台上的水无月泪及蜜月,完全没有人把注意力放在神无月郁上,

「我相信大家都对我的小儿十分赞赏,而且,他亦能和蜜月有如此完美的演出,实在有浓浓的默契,所以,我想在这里宣布一件重要的事,我的小儿水无月泪将与神崎蜜月订婚。」

「我不同意!」几乎是水无月泪母亲的话音一落,神无月郁就在台下大吼,所有人,包括水无月泪的母亲都愣了起来,

「你在说什么?哼,我们的家事与你这个外人无关吧。」水无月母亲一脸嫌弃的说道,

「郁君⋯⋯」水无月泪念着他的名字,

「由此至终,都只不过是您擅作主张,完全没有询问过泪的意见,泪喜欢钢琴,但不代表他就该走上由您来决定的路,泪有泪的人生,您不是他,您不能替他作主。」神无月郁异常的冷静说道,

「我是泪的母亲,当然一切由我说了算,泪什么都不懂。」水无月母亲理所当然的说道,

「既然这样的话,那就别怪我了!泪!」神无月郁对水无月泪伸出手,水无月泪在这一瞬间犹豫了,他不希望伤害自己的母亲,

「泪君⋯⋯去吧,要幸福哦。」蜜月在他耳边低语道,水无月泪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蜜月推上前,他整个人失去平衡落入一个温暖的怀里,

「泪,接住你了。」神无月郁低下头对水无月泪扬起温柔的笑容说道,水无月泪忍不住蹭了蹭,

「郁!快走!海在外面了!」叶月阳站起来大吼,水无月母亲气得都要喷血了,

「泪!回来!」她已经顾不上颜面了,她对着被神无月郁拉着跑的水无月泪怒吼,水无月泪只是回头看她一眼,没有停下的意思,保镖企图把他们拦住,他们不但没拦成,反倒是被叶月阳及卯月新拦住了,

「伯母,我们希望您能明白,泪他之所以从来没有违背过您,是因为他尊重你,希望您不要用他对您的尊重去操控他。」长月夜对她鞠躬说道,水无月母亲没有说话,她都快被气疯了,这场的演奏会以一场闹剧的形式结束。

神无月郁拉着水无月泪离开会场,他上了文月海的车子,

「哦,看来成功了呢!」文月海转过身对着气喘吁吁的两人笑着说,

「嗯⋯⋯泪这段时间你在海桑那里住一阵子吧,等风头过了再回去,我跟怜桑说过了。」神无月郁顺了气看着水无月泪说道,

「泪?哪里不舒服吗?」见他没有回应,神无月郁有点担心,

「没有⋯⋯只是觉得太好了,终于都见到郁君了⋯⋯好想你⋯⋯」水无月泪扑进他的怀里说道,神无月泪露出笑容,

「嗯,我也好想你。泪,这只手,我再也不会松开了。」他把水无月泪抱紧说道,水无月泪在他怀里点点头,文月海扬起笑容,他扭动车子就走了,至于最后会怎样,那就是后话了,总之,他们两个确确实实的在一起了。


评论(1)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2-07

57  

标签

月歌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