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綱 —

阳夜 语音助手【小扎心】

之前看到的一个梗,就想着写写看

正文↓

总集

——————————————————

在长月夜出车祸不久,叶月阳几乎每天都看着手机里与他的合照,回味着以前的时光,每每看到最后一张照片他都会深深的叹了一口气,就算他心里有99.9999999%的决心去删掉所有照片,但只要仍然有0.00000001%对长月夜的感情,他就做不到⋯⋯

 

在一天,叶月阳参加完长月夜的葬礼,他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看照片,他要带着笑容活下去,不可以每天沉醉在悲伤里,因为他知道要是长月夜看到这般消沉的他,又得说他,

「夜⋯⋯再见了,我⋯⋯会想你的。」他看着最后一张照片说道,照片上的长月夜笑得十分羞涩,但看得出他满脸洋溢幸福,正当叶月阳想票删除照片的时候,他多按了一下按钮,结果手机的语音助手出来了,他想着要是由自己来删的话,那他又要踌躇半天了,倒不如交给语音助手做,

「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呢?」语音助手问道,

「⋯⋯删除所有在『0809』的照片。」叶月阳不知道花了多少时间才把话出口,「0809」是存了长月夜及叶月阳所有的合照的相簿,语音助手没有即刻回答,反而说了一句叶月阳也吓到的话,

「你真的要删掉吗?」叶月阳吓了一跳,那把声是长月夜的声音,叶月阳不可置信的看着手机,

「夜⋯⋯夜?」他艰难的把名字喊出口,语音助手没有回话,叶月阳想了想,他一想到自家队长的能力,他就觉得所有事都有可能,

「呐⋯⋯阳,你会想我吗?」语音助手问道,

「想,怎么可能不想!」叶月阳大吼,语音助手居然笑一笑,

「那你会不会忘掉我呢?」语音助手又问道,

「怎么可能忘记呢⋯⋯没有忘记的理由啊。」叶月阳低声说道,在他话音一落,刚好有人敲门,

「阳,吃饭了。」水无月泪在门外说道,叶月阳被他吓了一跳,他又按了一下主画面的按钮,退出了语音助手的画面,

「知道了。」叶月阳看了一眼手机,把它放进裤袋里就离开房间。

 

「阳〜心情好点了没有?」霜月隼看着他问道,叶月阳想起手机的语音助手,

「嗯,谢啦,隼。」他低下头笑了笑说道,霜月隼有点疑惑,但他没有问出口,

「布丁⋯⋯夜⋯⋯」水无月泪把饭吃到一半小声的说道,眼眶泛起泪光,

「我待会儿弄一个布丁给你,好吗,泪?」皋月葵走过去握着他的手说道,水无月泪点点头,在长月夜出意然后,寮里少了一个妈妈,也少了欢笑声,皋月葵露出黯淡的目光,这里没有人能和自己讨论食谱了,

「葵⋯⋯」水无月泪看着皋月葵,

「我没事哦。你们先吃吧,我想自己一个人静静⋯⋯抱歉。」皋月葵露出比哭还难看的笑容说道,叶月阳叹了一口气,

「夜⋯⋯你看,你这一走,他们都失去活力了。」他心里说道,他看着桌上的餸菜,他突然想喝长月夜弄的味噌汤,他不是吃不惯皋月葵弄的餸菜,只是他更怀念他恋人的午餐,这顿午餐都是在沉默中渡过。

 

在之后的时间里,手机里的语音助手仿佛都在告诉叶月阳,长月夜还在自己身边,但叶月阳却没有勇气再打开语音助手,每次不小心打开语音助手,他都会愣了一下,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再退出去,好像在忌讳着那把熟悉的声音,明明自己是如此想念长月夜的,但他却惧畏着听到那把声音,

「可能是怕听到夜再问我,会不会忘记他吧⋯⋯」他自己小声对自己说道,

「你换电话不就好了?」卯月新曾这样对他道,在寮里只有卯月新及皋月葵知道语音助手这件事,叶月阳还记得当初告诉皋月葵的时候,皋月葵只是苦笑了一下,

「唔⋯⋯做不到,这种的感觉,好像把夜丢掉一样,做不到⋯⋯」叶月阳紧握手中的电话说道,卯月新叹了一口气,皋月葵每次看见叶月阳的手机,心里都会骂长月夜是笨蛋。

 

又过了一段时间,让叶月阳从阴霾中走出来的是一位女明星,她叫结城悠诺,

「阳,电话很残旧了哦,不换一个吗?」悠诺勾着他的手臂问道,叶月阳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机,他苦笑了一下,

「嗯,再过一阵子吧。」他回答道,

 

都过了这么久,是时候放下了吧⋯⋯

 

那天晚上叶月阳下定决心,好像要给一个人什么交代似的,他坚决地按下主画面的按钮,

「请问有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呢?」语音助手问道,

「⋯⋯删除所有在『0809』的照片。」叶月阳这次能坚决地说道,这是他发现到的,只要他说出这句话,就会传出长月夜的声音,

「阳,你会忘记我吗?」长月夜再一次问道,叶月阳咬了咬下唇,脑海尽是长月夜那温柔的笑容,

「夜⋯⋯对不起,我⋯⋯想是时候放下你了⋯⋯」他强忍着心里传出的疼痛低声说道,没有任何的犹豫,只是一瞬间,在叶月阳话音一落,他的电话就死机了,好像正式宣告长月夜已经离开了,也在叶月阳的心里彻底的死去,叶月阳的手轻轻触碰电话,他露出自嘲的笑容,

「这不就是我想要的吗⋯⋯」他把电话锁在一个箱子里,其实语音助手还有几句话没说,

 

「阳,不用回答也没关系哦。」

「其实这只是一个录音而已啦。」

「隼桑告诉过我,几天之后会我可能会有意外,所以就想著录下什么的。」

「所以,要是阳说出『删除0809的所有照片』这个录音就会启动哦,我⋯⋯有点不希望你会启动呢,真的⋯⋯」

「呐⋯⋯阳,我在你心里活太久了。」

「所以把我忘掉吧,开始新的生活,好吗?」

「对不起⋯⋯要抛下你一个人了。阳,我这次真的要走了哦,永别了。」

 

皋月葵站在叶月阳房外,把余下的录音播放,但叶月阳听不到,

「夜⋯⋯真是傻啊⋯⋯」皋月葵含泪轻声说道,他蹲在地上默默的哭泣,卯月新把他揽入怀里,

「隼桑和夜也只是不想让阳放不下而已,别哭⋯⋯」他轻拍他的背说道,皋月葵紧抓着卯月新的衣服,他明白啊,但他还是觉得好悲伤啊,因为长月夜由此至终都只为叶月阳考虑,没有考虑过自己,这不是笨是什么?

 

霜月隼在公共房间里喝着文月海泡的红茶,他缓缓放下杯子,看着里面的倒影,淡淡的笑了,

「死机了呢⋯⋯夜,可以放心了吧。」他小声的说道,他脑海里浮现长月夜那温柔的笑容。

- 结束

----

事情是这样的,夜从隼口中得知自己可能会出意外,所以他预先录音,他在阳的电话设定好,要是阳说出,「删除所有在『0809』的照片。」那录音就会播放,当然,那里还隼的魔法,要是阳有回答录音的话,录音就会继续播放,要是没有的话就会停在那里,等待下一次,要是阳说要忘掉夜的话,电话就会直接死机,不让他听到余下的录音,所以夜当时录下这段录音的时候,心里早已盘算好,余下的录音大概阳一辈子都不会听到,但他还是抱持最后一丝希望,把录音全都录下。

就是这样啦,只是偶尔看到的一个梗,随手写写而已,希望你们能喜欢!感谢食用!


评论(2)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3-23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