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綱 —

星辰花(上) 2019.05.05皋月葵生贺

总集

「不管过了多少辈子,我的心依然从一而终。」——题记

「新⋯⋯几年了?你离开我多少年了,在打败樱花众后,已经有三十年了吧⋯⋯我们都老了,活到五十多岁还算这样吧。呐,新,夜⋯⋯他已经不在了,前几天走了,不过,阳他好好的,说夜他走得很安祥。」皋月葵轻抚墓碑上的字,他勾起苦涩的笑容,那个时候卯月新躺在自己大腿上的模样,他亦是走得十分安祥,

「新⋯⋯你说阳怎么办呢?先是你走了,然后就是夜,我⋯⋯好像也撑不住了⋯⋯阳⋯⋯自己一个人会不会寂寞呢?」皋月葵的头靠在墓碑上说道,闭上眼睛,脑海浮现的是很久以前大家还是二十多岁的时候,四人还在一起在打闹的样子,皋月葵勾起笑容,手逐渐滑落下来,无力的跌在地上,叶月阳从树林里走出来,他无奈的看着皋月葵,

「我啊⋯⋯不会觉得寂寞啊,因为我早就猜到了,最后会剩下我一个人的。葵酱和夜是一样的,关心别人胜于自己。」他轻声说道,他把皋月葵平放在地上,

「和新在下面相聚吧⋯⋯我⋯⋯很快会找你们的,等多我一会儿吧,夜。」叶月阳的刘海盖着自己的眼睛说道,他淡淡的笑了。

 

「刚刚的是⋯⋯什么?」皋月葵缓缓睁开眼睛,他心里头仿佛长了一根刺,狠狠的扎在自己心里,好像是来自别世界的自己的记忆,

「葵,醒了吗?」长月夜在门外敲敲自己的门,

「嗯,请进。」皋月葵擦擦眼角残留的眼泪,长月夜轻轻推开门,

「怎么了,夜?」他疑惑的看着皋月葵,

「昨晚⋯⋯作了不好的梦⋯⋯不知道为什么,想和葵说声抱歉⋯⋯」长月夜低下头轻声说道,皋月葵瞪大眼睛,他意识到一件事,长月夜和自己一样有那个记忆,但不同的是,长月夜以为自己是作梦,

「诶?抱歉?夜,你是不是睡得不好啦,你可没有做出任何对不起我的事啊,而且,你看,我也好好的,不是吗?」皋月葵笑着揉揉他的头说道,长月夜点点头,皋月葵看看桌上的时钟,上面显示现在是07:03AM,

「我们去做早餐吧。做好早餐就把他们叫起来吧~」他拉起长月夜的手说道,长月夜怔了怔,

「嗯。」他笑着点头。

「哦!你们两个都起得这么早啊!」他们两个一踏进厨房,就看见准备去晨跑的文月海,

「嗯。因为我和葵都off嘛,所以就想着弄早餐给大家吃。」长月夜笑着就道,

「哦哦!对了,夜,隼昨天晚上好像说过他想喝味噌汤。」文月海放下水杯想了想说道,

「好啊。那就麻烦海桑把隼桑叫起来吧,味噌汤要热的才好喝。」长月夜笑着说道,文月海点点头就离开了,

「那我帮你弄一下鱼好了。」皋月葵笑着说道,

「嗯,麻烦葵了。」长月夜笑着说道,他转过头找要用的材料,皋月葵把秋刀鱼拿出来,仔细的为它们清理好,在一切的准备工作完成后,皋月葵打算在长月夜开始煮汤再开始,他拿出手机滑滑推特,发现了一件不想看见的帖子,有一个女明星搂着卯月新的手臂,还亲了他的脸颊一口,

超级小可爱 01/05/2019 21:19 :

今天和男神大人补庆祝生日~过了一个愉快的晚上呢!真可惜,都是在28日有工作,不然,陪男神的就是我了~

你是不是也有美好的晚上呢,新、大、人~ @卯月·樱花之神·新

留言:

卯月·樱花之神·新:01/05/2019 21:20

嗯,还不错@超级小可爱

超级小可爱 01/05/2019 21:20

下年我一定要跟新大人一起庆祝!下次王子就可以休息一下了~

 

皋月葵看到这里,脸已经青了大半边,不过,心痛的感觉比不高兴的感觉还高,

「新⋯⋯也要交女朋友了吧。」他心里暗暗说道,

「葵—葵—」卯月新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诶!?新?你什么时候过来的?」皋月葵一脸错愕,

「刚刚他就在啊,在葵发呆的时候。」长月夜露出无奈的表情说,

「啊⋯⋯是这样啊。怎么了,新?今天起得真早啊。」皋月葵尴尬的笑笑问道,

「葵⋯⋯看起来很在意。」卯月新说了一句皋月葵摸不着边的话,

「昨天我和千绪去吃饭。」卯月新把目光放在皋月葵亮着的电话屏幕说道,皋月葵愣了一会儿,他低下头,发现他没有把电话锁机,一直维持在卯月新和那个女明星的帖文,

「没、没有。新,你想多了,我只不过是刚好看到而已,才没有特别在意的意思。」皋月葵轻声说道,正在煮着味噌汤的长月夜发现不对劲的地方,

「新,可以帮我叫阳起床吗?现在我有点走不开。」他转过身看着卯月新问道,

「啊⋯⋯好。」卯月新看了一眼皋月葵就离开了,长月夜叹了一口气,他走到皋月葵问他怎么了,他一副神不守舍的样子,

「夜⋯⋯昨天晚上⋯⋯我梦见了大和国的自己了。」皋月葵靠在厨台上说道,长月夜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大和国?」他一脸呆,

「嗯⋯⋯我看见你和新都不在了,只剩下阳和我,后来,连我也不在了,以前的我和新好像是恋人来着,但现在⋯⋯」皋月葵低声念道,

「葵⋯⋯不如我们去找隼桑聊聊吧,毕竟隼桑是一个很神奇的人呢。」长月夜拍拍皋月葵的手背说道,皋月葵摇摇头,

「不用了,那只不过是过去的回忆,以前会发生的事,不代表现在会发生啊,又何必在意呢?」皋月葵露出苦涩的笑容说道,

「再说,新应该也喜欢女生的吧,他和千绪不是很合得想吗?」他续说道,

「但⋯⋯对了,葵的生日不是快到了吗?」长月夜的话让皋月葵愣了神,

「说不定那个梦就是要告诉你一些惊喜呢?再说,和隼桑说一下,或许他知道为什么葵会梦见大和国的自己呢!」长月夜笑着说道,皋月葵的心思长月夜又怎会不知呢,心里在期待着,同时又在害怕着,皋月葵看了他一眼,又看了自己手机一眼,

「惊喜吗⋯⋯」皋月葵念了一下。

 

卯月新毫不愿意的推开叶月阳的房门,发现那家伙居然还在睡,

「阳君,再不起来,夜就被隼桑带走了。」他俯在叶月阳的耳边轻声说道,叶月阳瞬速睁开眼睛,猛烈坐起身,发现卯月新蹲在自己床边,就知道是对方做的好事,

「你来做什么?」叶月阳搔着头看着他问,

「奉妈妈之命来叫贪睡的阳君起床。」卯月新看着他说,

「真是难得啊,你居然会听夜的话啊,而不是缠着葵酱。」叶月阳站起来说道,

「嗯⋯⋯葵最近好像不太对的样子。」卯月新坐在地上说,

「不太对?」叶月阳想了想,他一脸疑惑,

「就是在昨天跟千绪吃完饭之后,葵就一直怪怪的。」卯月新说,

「嗯?这我就不知道了,葵酱最近也是跟夜待在一起,我想夜才知道吧。不过,话说回来,你打算怎样啊?」叶月阳随便找一身衣服套在身上,

「什么怎样?」卯月新一脚疑惑,

「哈?他都快生日了,难道你不是该送点什么吗?」叶月阳白了他一眼,

「啊⋯⋯我有想的啊。」卯月新抬起头看着叶月阳说道,

「所以你都想些什么啊?」叶月阳转过头拿起放在桌子上的发绳问,

「嗯⋯⋯就是*****」卯月新一副坚决的样子说道,虽然叶月阳看不出他哪里坚决了,但他正在束头发的手确确实实顿了一下,

「认真的?」叶月阳回过头一只手拿着头,另外一只手在梳头发,卯月新点点头,

「那你就别跟千绪走那么近啊,快要传出绯闻了吧?」叶月阳走向他问,

「谁知道,反正我只是把她当作普通朋友。」卯月新撑着床边站起来,叶月阳无奈的看着卯月新打开自己的房门,

「还真是一贯的我行我素啊,新!」他跟上他的脚步说道,卯月新没有理会他,他们两人后下楼后,就看见长月夜似乎在安慰皋月葵的样子,

「夜,发生什么了吗?葵酱怎么一副失魂的样子?」叶月阳走到长月夜身边问,

「这⋯⋯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不过,葵没事的,不用担心。」长月夜只是对他们露出一惯的笑容说道,卯月新的嘴巴张了张,又闭起来,他撅撅嘴走到桌子旁边坐下来,

「快坐下吧!新和葵不是待会儿还有工作吗?快吃吧!不用等他们了。」长月夜推着还在发愣的皋月葵说道,

「嗯⋯⋯」皋月葵只是微微点头,他坐在卯月新旁边,卯月新吃了一口饭,又看看皋月葵,皋月葵正在挑弄着餸菜,这气氛让叶月阳及长月夜觉得什是尴尬。

 

在早餐享用完毕不久后,月城奏就前来接走黑年中二人,他们上了车后,车内的气氛依然还是很尴尬,尽管平常去工作黑年中二入都不怎么说话,但气氛却是平静安逸,月城奏可是十分能确定,他俩正在闹憋扭,

「葵,过几天就是你生日了吧。」卯月新看着车窗说道,皋月葵愣了会儿,他迟疑的点头,

「那天我会给你一个惊喜,你就等着收惊喜吧。」卯月新转过头,看着皋月葵湛蓝色的眼眸,微微勾起嘴角说道,皋月葵依然处于一个懵懂的样子,

「刚好葵君那天在生日event完了后,就没有工作了,新君也是,所以,那天你们可以到处游玩。」月城奏微微转过头笑着说,

「嗯,我好期待哦,新。」皋月葵露出一如往常闪闪发亮的笑容说道,

「不愧是王子呢,连笑容都这么闪亮。」卯月新看着皋月葵说道,

「都说了不是王子啦,新,你再这样,我就生气了哦。」皋月葵微微皱下眉头说道,

「是是,不是王子,是闪闪发光的王子殿下。」卯月新作死的说道,皋月葵露出更无奈的笑容,

「不理你了。」他放下这一句就把头扭过去,看着窗外面的景色,卯月新扁起嘴,一脸委屈的看着皋月葵,

「葵——葵——」他在身后喊道,皋月葵依然不为所动,但谁也不知道,此时此刻的皋月葵正勾起嘴角。

 

皋月葵在十二人中作为第一个在新年号「令和」生日的偶像,在生日event之前及之后,亦因这个原因接了许多的工作,

「皋月君,明天有⋯⋯」

「皋月君,后天还有⋯⋯」

「皋月君,别忘了,你生日之后,还有⋯⋯」

「皋月君,宣传片在明天也要拍。」卯月新在这天不断的听到有人叫住皋月葵,而内容也是不离工作,皋月葵也是点点头,并询问一些注意事项,不断被中断和皋月葵谈话的卯月新,脸逐渐黑了起来,

「呼⋯⋯终于都停了,抱歉,新,我们刚刚说到哪?」皋月葵叹了一口气说道,

「谈到了该如何避开闪闪发光的葵君被人拐走。」卯月新一副幽怨的样子说道,

「我们可没有谈到那个话题啊,新。再说,那些staff桑也是很忙的。」皋月葵苦笑说道,卯月新撅撅嘴,他丝毫不在意自己是偶像,他蹲在地上,把头埋在大腿间,皋月葵拿他没辙的样子,

「好啦,最多今天给你做草莓蛋糕。」他俯下身在卯月新的耳边说道,卯月新顿时双眼冒出金光,

「那我们快回去吧。」他站起来,拉过皋月葵的手,向电梯走去,

「哦啊?贵安,新、葵。」他们才刚走到电梯门口,就遇见刚完成工作的霜月隼及文月海,

「下午好,隼桑、海桑。」皋月葵看见他们便笑着打招呼,

「哟!你们也完全工作了?」文月海笑着打招呼,

「嗯。而且葵一路上还被叫住了许多次。」卯月新禁不住抱怨道,

「新⋯⋯」皋月葵无奈的看着他喊了声,霜月隼突然一脸笑意看着皋月葵,

「葵也想知道梦的事吧,回去之后,和夜一起来找我吧。」他俯身在皋月葵耳边说道,皋月葵瞪大眼睛,

「隼桑⋯⋯我知道了。」皋月葵低声应道,他俩的动作都惹来卯月新及文月海疑惑的目光,霜月隼笑笑重新站好,他从口袋里拿出一朵紫色小小的花朵,卯月新能清楚看见那朵花冒出一点点的光芒,

「新,听说你最近好像有点不舒服,这朵花用热水沉泡十五分钟,然后,把水喝了,睡着后会发生意想不到的事哦。」霜月隼把那朵花放在卯月新手上,文月海一脸茫然的看着霜月隼的动作,想要问些什么,但直觉告诉他,什么也不要问比较好,

「那我们先走好了,再见了,新、葵。」霜月隼对他们挥挥手,便扯着还是一脸懵然的文月海走了,

「啊⋯⋯再见了。」皋月葵迟疑的说道,回过头看着卯月新手上的花朵,

「新,你不舒服吗?」他看着卯月新问道,

「嗯⋯⋯没有,可能是隼桑知道我快生病了,所以让我预防一下?」卯月新同样也是一脸疑惑,他打算就这样把花朵收在口袋里,

「不可以!要是不小心弄坏了,药效说不定会下降的!」皋月葵拿过花朵,用纸巾小心翼翼的包好,再放在卯月新外套的口袋里,

「回去我帮你弄吧,现在小心一点,别把花压坏了。」皋月葵看着卯月新的黑眸说道,卯月新点点头。

 

「隼,你刚刚给新的那个是什么啊?没毒的吧?」文月海低声问道,

「诶~好过分啊,海,魔王大人又怎么会伤害可爱的新呢?」霜月隼笑着说道,

「⋯⋯」文月海皱下眉头看着他,

「海明显是不信任我啊。」霜月隼扁起小嘴说道,文月海叹了一口气,

「所以,你都做了些什么啊,新是Gravi的,要是他出什么事,你看始放不放过你。」他弹了一下霜月隼的额头说道,

「我愿意被始惩罚哦~」霜月隼一副

痴汉的样子,

「唉⋯⋯所以说你到底做了些什么啊。」文月海无奈的问道,

「我在进行一场赌局,缘分的赌局。」霜月隼微微勾起嘴角笑着说道,

「赌局?」文月海更疑惑了,

「那朵花是星辰花,只有对某个人拥有特别的感情,才会发挥功效。」霜月隼轻声说道,

「哈?虽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不过,不会对新有害就行了。」文月海放下说道,霜月隼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

「有害还是没害,就要看他自己的造化了。」他放下这句话就离开了,

「哈!?等等,隼!」文月海赶紧的跟上他的脚步。

 

皋月葵和卯月新回到月之寮后,卯月新就瘫软在沙发上,

「新!你别这么快就瘫在沙发上啊,隼桑不是叫你要把花沉泡在热水里十五分钟,还不快去。」皋月葵把材料放在厨房里大喊道,

「葵说过要帮我的。」卯月新拿出星辰花说道,

「我现在没有多余的手帮你,你自己去。」皋月葵把头探出来说道,卯月新叹了一口气,他把花放在茶几上,起身去了倒热水,把星辰花水里,星辰花用肉眼可见的的速度,一点一点的溶解,杯里的水慢慢变成紫色的,卯月新开始怀疑自己的生命是不是要走到尽头了,这杯东西很明显充斥着一种要升天的感觉,总之喝了以后,恐怕是凶多吉少,卯月新的直觉是这样说的,十五分钟后,纵使卯月新感觉满满的危机感,但他还是把那杯花水喝了下去,

「呼⋯⋯」他放下水杯,叹了一口气,无可否认他确实嗅到一阵花香,

「新!你有没有看见、」皋月葵走出厨房,看见卯月新睡着的样子,而茶几上放着一个空着的杯子,他笑笑,从沙发旁边拿出一张毡子,盖在卯月新的身上,他殊不知现在卯月新正在作一个他很熟悉的梦。

—TBC



评论(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5-05

28

标签

月歌新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