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綱 —

海春 斩不断的缘分

 总集

@虞非子 点文来了,抱歉我拖了足足一年,希望你们都没有忘记吧,十四篇月歌一想得我脑子都要废掉了,卡文卡到怀疑人生,不少文我也是写完又改,不然就是重写,不知不觉就拖了这么久了,希望你们喜欢吧!

*流浪歌手+前世今生

「你恨我也好,爱我也罢,你对我的付出,过了多少年,我都会记着。」——题记

「海,公主已經走了這麼久了,別這樣了,好嗎?」春坐在他身邊問道,海沉著臉,鬍子都要長出來了,  

「敵軍已經過來了,他們快入侵了我們的國家,我們⋯⋯不能沒有你這個大將軍的。」春輕聲說道,作為朋友,他能體諒,但作為軍師,他只是覺得海的所做所為過於幼稚,  

「敵軍什麼的已經不重要了,我的心已經隨著她的離開而死了。」海的眼睛裡毫無焦點,春看了他一眼就離開了,這三個月裡他每天都陪伴著海,但事到如今,他也做不到什麼都不說不做了,既然自己的感情傳達不到,那就只有一個辦法,軍隊不能一日無主,  

「海這樣好嗎?」隼在春離開以後問道,海看了他一眼,  

「你說什麼?」  

「春走了啊,說不定回不來了。」隼看著他說道,海愣了一下,他抬起頭看著隼,  

「春可是為了海在努力提高士氣,在這三個月可是有為你拼命啊,在你頹廢的期間。」  

「⋯⋯我又沒有叫他去,他要那樣是他自己的選擇。」  

「這樣的話,春死掉也沒關係囉?」  

「什麼?你這話什麼意思?」海的眼睛變得有神了,隼露出少有的嚴肅,  

「士兵因為失去大將軍而變得士氣低,只有有人願意出來帶頭士氣才會提高,我只是一個神官,打仗這些東西我不懂,始也帶軍隊去了南面,春是軍師,不但懂得軍術,也懂得帶兵,除了他還有誰可以勝任。」隼俯下身看著海的眼睛說道,海的眼睛多了一分不安及慌張,  

「春這三個月一直都陪著你,他的心意難道你還感受不了嗎?現在⋯⋯軍隊已經出行了吧。」隼重新站直身子,看著已經走遠的軍隊說道,海沒有回話,他拿上旁邊的劍二話不說就衝了出去,  

「明明早就被感動了,為什麼要在快失去的時候才醒悟啊?」隼看著被推開的門唸著。  

不出隼所料,替代大將軍海的就是春,他有驚人的頭腦,即使他沒有出過兵,但現在在這個時候只有死馬當活馬醫了,他下著命令讓軍隊行動,  

「海⋯⋯這就是我能為你做的了,為了你不會後悔,我就用我的性命去換。」作為軍師的他不擅戰鬥,但他也會一點的劍術,  

「月之國無能到要讓軍師出戰了?」對方的將軍問,春沒有回答他,選擇用劍去回答他,兩人糾纏了一會兒,海才騎馬來到戰場,當他看見春滿身是傷的時候,他只是覺得春是一個笨蛋,替他做什麼不好,非要替他出戰,腦海上浮現出春溫柔的笑容,  

「春!」海在馬上大吼,聽到他聲音的春,愣了會兒神,才剛轉過身,就被敵方將軍用矛穿過心臟,海愣住了,  

「春!!!!」他拔出劍往敵方將軍賜予殺頭之刑,他在春停下之前就接住了他,在這一瞬間時間好像停止了, 

「你這個大將軍來了啊,真是的⋯⋯怎麼這麼晚啊。」春無力的說道, 

「別說話,留口氣吧⋯⋯隼有辦法的。」 

「隼⋯⋯他可沒辦法把瀕死的人拉回來的,你不是最清楚的嗎?」 

「⋯⋯春,抱歉,都怪我,要是我、」 

「海⋯⋯沒有錯哦,公主對你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存在⋯⋯這些我都明白的⋯⋯」 

「不⋯⋯不⋯⋯不⋯⋯只是我不願意去、」 

「海別說出來,好嗎?我想帶著⋯⋯那個美好的幻想走⋯⋯」春的視線變得模糊,話也變得有氣無力,海沒有說話,但眼神都在切切實實的告訴春,他現在很難受,春弱弱的提起手,輕撫海的臉頰, 

「海⋯⋯不能再陪著你了⋯⋯抱⋯⋯歉⋯⋯」他最後一個字才說完,他的手就滑落下來,眼睛也閉上了⋯⋯ 

「叮叮叮⋯⋯」闹钟响了起来,文月海起身关掉闹钟,他打了一个很大的哈欠,

「又是这个梦。春⋯⋯你在哪啊⋯⋯」他低下头默念着,过了一会儿,他洗漱后把行李收拾好,其实他倒也没什么行李,就只是有结他还有一些换洗衣服,背好结他,他就离开这家小型宾馆,文月海没有固定工作,他只是一名流浪歌手,收入不多,但为了找回记忆中的那个人,他只能选择这份工作,他拥有前几世的记忆,因为他一直没有喝孟婆汤,他怕他喝了,会忘记那个人的样子,可能是时间太长了,逐渐的,他也不太能清楚的回想起那个人的样子,但名字他还是记得的,那个人叫「春」。

  

煌めく星の川まで

手を伸ばして届くか、なんて

二人并んで梦见てたあの日には

戻れない

「もう一度だけ会いたい」

祈るように 何度も书いた

届かない短册(ラブレター)

笹の叶にそっと揺らめいて

流した涙の川を 溺れぬように必死で泳ぐ

岸辺に立って手を伸ばす君まで…

届かない

  

文月海站在马路边,一边弹拨着结他,一边深情的演唱着,眼神里尽是悲伤,以及,悔恨,他每次的演唱都引来不少围观者,他们都有投钱到他的结他盒里,每次的表演文月海都习惯性闭上眼睛,一是为了减少群众带来的压力,二是能够想像春在自己眼前听着,并对自己露出温柔的笑容,通常他一睁开眼的时候都会有人为他鼓掌,而他除了对他们露出礼貌性的笑容外,他还会习惯性的环视人群一眼,看看能不能找到熟悉的身影,不过,往往都是失望居多,这次他一如往常的睁开眼,看了一眼人群看见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眼里露出失望,但他始终都是笑着对为他鼓掌的人致谢,

「唱得真好。」正当他正在收拾好东西的时候,一把声音传到他耳里,文月海转过头,当他看见那抹熟悉的笑容的时候,他整个人愣住了,

「诶⋯⋯我说错什么话了吗?」那个人疑惑的问,文月海一个箭步把他拥入怀里,

「找到你了⋯⋯我终于都找到你了,春⋯⋯」文月海沉着脸说说道,他把人搂得死死的,那个人听到这里有自己的名字的时候,身体明显的抖了抖,

「那个⋯⋯我确实叫春不假,可是,我们认识吗?」

「诶⋯⋯你不认得我了吗?春?我是海啊⋯⋯」文月海抓住他的肩膀问,那个人摇摇头,文月海从他的眼里看到不是自己熟悉的温柔,而是,带着一些他不熟悉的疑惑,

「这样啊⋯⋯抱歉,是我自己认错人了,不好意思啊⋯⋯」文月海连忙松开他,一脸尴尬的笑了笑,

「那⋯⋯他一定和我挺像的,既然这样的话,那我们来认识一下吧,这也是一种缘分,我叫弥生春。」弥生春笑着说道,

「啊,我叫文月海,姑且算是一个流浪歌手吧。」文月海愣了一下,也对他回以一个笑容,然后就是一阵沉默,最后打破沉默的是文月海,

「春⋯⋯是做什么工作的?」

「唔?我吗?也没什么特别,只是一个秘书,我们的社长要做我的事可多了。」弥生春一脸哀怨的说道,文月海看着他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他那副样子好像以前他抱怨的时候,虽然他都不记得了,

「那你还待在这里跟我闲聊?不用去工作吗?」文月海笑着问,

「哈哈⋯⋯过一会儿吧,现在可是休息时间啊,再工作下去,我怕我会过劳死。」弥生春打趣说道,和文月海说话也没有一开始的拘束感,

「对了,海,为什么你会做流浪歌手啊?赚得不多吧?」

「是赚得不多啊,不过,我也不是太过在意钱什么的⋯⋯我在找人,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他对我的付出太多太多了,我⋯⋯从那个时候起,就欠他了吧。」文月海抬起头笑着说道,说到最后的时候,不难看见,他脸上有些懊悔,弥生春听着听着,心里有些不大舒服,

「那个人⋯⋯也是叫『春』吧。」他压下声音说,

「⋯⋯对。抱歉,一开始把你误认成他了。」文月海搔搔头说道。

「不,没事,对了一既然我们这么有缘,我们不如留下对方的联系方式吧,说不定你下次演唱的地方,我又刚好在那附近呢。」弥生春又露出那个温柔的笑容,他的眼里透露出他对下一次见面的期待,文月海一脸呆愣的看着他,

「海⋯⋯不方便吗?」

「不!怎么会!可是,我的行踪很不很稳定啊,你确定我们能再见?」文月海连忙反驳道,他又怎么可感不愿意,弥生春是和「春」最相近的人,虽然有些地方和他认识的不同,可是,他的直觉告诉他,弥生春和「春」肯定有关系,

「能吧⋯⋯人生存着就是要抱着希望,不是吗?」弥生春微笑看着他问说,

「是啊,人生就是要抱着希望⋯⋯」文月海默默的念着,

「那我走了啊,我家的社长又要我回去了。」弥生春站起来看看手机说道,文月海点了点头,在弥生春离开之前,

「海,你唱的歌真是很好听,听着你的歌我就被吸引了,所以,我们一定会再见的。」他笑着转过头看着发起愣的文月海说,他说完就匆匆离去,看来是真的在被催啊,文月海笑着想道,

  

「海⋯⋯你要有心理准备了,孟婆她下最后通牒了,她说这一次是你最后的机会,她说你已经找了他好几千年了,这一次再找不到春的话,你也要放弃了,人⋯⋯不可以一直活在过去的,再找不到,只能说你们压根就无缘。」

文月海回来想起隼曾经对他说过的过,在这个世界隼也存在,他在日本某一个地方开了一间占卜的店,现在叫霜月隼,文月海三不五时就会到他那里聊会儿天,过了会儿,文月海的电话响起来了,

「喂?隼,怎么了?」

「海,你演出完了吗?」

「早就完了,现在在找一个地方住,怎么了?」

「那海你现在来我这里吧,今晚就在我那里过夜吧,魔王大人想让你见一个人。」霜月隼看着意外到访的人笑着说道,文月海虽然感到疑惑,但他还是答应了,始终霜月隼也替自己省下一笔钱。


弥生春回到公司后,他就看见自家的社长站在自己的位置等着他,

「回来了?见到他后,有什么感想?」睦月始看着弥生春问,弥生春的眼里尽是复杂的情绪,

「不知道,看到海的那一刻⋯⋯有点后悔没有喝孟婆汤,他⋯⋯改变了许多⋯⋯」他低下头看着自己手指上的指环轻声道,

「那可是几千年的事,他怎么可能没有改变?」

「不⋯⋯我不是指那样的改变⋯⋯」

「你说那个啊,你可是在他身边与他渡过了那三个月,可能是被感动了吧,三个月可不是一个短时间啊。」睦月始看着他说道,弥生春没有说话,


「这么多次你都喝下去,为什么这次却不喝了?」

「我⋯⋯遇到他很多次,每次他都是同一个样子,可是,我不再是那个样子了,我⋯⋯想再赌一次,赌我和他的缘份。」

「不怕后悔吗?你可能会再失望一次啊,他为了那个公主伤心了三个月,他的心始终都没有你,你这又是何必呢?」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想听到他说,对我没感觉吧。」

「始⋯⋯我觉得我还没有做好要与他再见面的准备⋯⋯现在的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海⋯⋯我已经不是那个『春』了⋯⋯」

文月海傍晚的时候到了霜月隼的房子,他一进去就被坐在沙发上的人吓倒了,要说为什么那就是因为那个人是他每次过奈河桥都会遇到的孟婆,

「婆婆?你怎么会在这里?」文月海惊讶的看着眼前那个孟婆,

「年轻人,你还好吗?」

「啊⋯⋯还好吧,今天找到他了,感觉还可以吧?对了,你找我有什么事吗?隼说过你找我?」文月海坐在她的旁边问,

「找到了⋯⋯那真好啊,但是呢,相同样子又代表是同一个人吗?同一个名字又代表是同一个人吗?」

「诶?这是⋯⋯什么意思?」

「你记得我说过吗?喝下孟婆汤的,他不会拥有之前的记忆,样子也会改变的,他可以是女人;可以是小孩子;可以是动物,尽管你说你找到了,你又拿什么去确定呢?」文月海被孟婆的话给怔住了,想要反驳的话,却堵在喉咙里说不出话,

  

「那个⋯⋯我确实叫春不假,可是,我们认识吗?」


「我不知道。」

「你可能会觉得我在泼冷水,可是,这是一个事实,年轻人,我知道对你来说那个人对你来说尤其重要,但有些事情该放下的时候就要放下了,隼君也跟你说过了吧,这是你最后一次机会。就算你没喝下孟婆汤,但随着时间愈来愈久了,记忆也是会变淡的,你不也察觉到了吗?你那个时候的记忆已经开始模糊不清了。」

「我⋯⋯知道这是最后一次,但我也想试试,春⋯⋯不只是我的挚友这么简单,他更是那个⋯⋯无人可替的人。」文月海紧咬着下唇说道,孟婆见文月海这么坚定也没说些什么了,

「既然这样⋯⋯那我就只能祝你好运了,年轻人,你记住了,一直活在过去的人是没有未来的。」孟婆说完这句话后,她就原地消失了,文月海的眼里都是无助,

「隼⋯⋯你说我一直这样找是不是很蠢?」文月海过了一会儿问道,霜月隼悠闲地喝了一口红茶,

「那我问你一个问题吧。」他放下红茶杯笑着说,文月海对他投向一个疑惑的眼神,

「海⋯⋯在失去公主的时候,有什么感受呢?」

「有什么感受⋯⋯我觉得我失去了光明,没有了公主我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觉得所有事情都与自己无关,所以⋯⋯那个时候才会颓废了三个多月。」文月海握紧拳头说道,

「那失去春的时候呢?我记得⋯⋯春是和你一起进宫的吧。」

「对⋯⋯我和他从进宫的时候关系就已经很好了⋯⋯当我看见春从我面前倒下的时候,我觉得我整个世界都崩塌了,恨不得把那些人都杀光了,让他们给春陪葬。」文月海一想到以前的事,他的双眼充满了仇恨、愤怒,

「而事实上你也这样做了,无差别的杀戮,你被判了死刑,然后海就开始这个无限的轮回。」

「是啊⋯⋯春在我怀里断气的那一刻,我觉得什么都无所谓了,一切的都是虚无,活着也好,死了也罢,没有春的生活,根本就没有意义。」

「那海还会觉得自己是在做愚蠢的事吗?」霜月隼笑着把问题还给文月海,文月海瞪大眼睛,嘴角微微上扬,

「不,这不是什么愚蠢的事。虽然婆婆说我今天找到可能是假的,那总比什么都没有好,他⋯⋯和春很像。」他笑着说道,霜月隼亦扬起笑容,

「那就好了,说不定他就是呢?人生总得抱怀希望才行啊。」他拿起红茶说道,喝了一口,

「也是啊,对了,还是原来的那一间吧?」文月海站起来问,

「对啊。海,晚餐你想食什么,始今晚不会这么早回来。」

「始不论什么时候都这么忙啊。那我给你下厨吧,你家有食材吧?」文月海把东西放进房间大喊问,霜月隼犹豫了一会说了句有吧,文月海投给他一个无奈的眼神,

「我看看啊⋯⋯始难道就不担心你在家里会饿死吗?」他翻找着雪柜问,他不时就会到霜月隼家过夜,早就对家里的东西熟悉了,

「不会啊,因为只要我在家的时候,始总会先回来把我填饱啊~」霜月隼笑着说道,文月海无奈的摇摇头,只是表示睦月始都把霜月隼给惯坏了。

  

翌日,霜月隼起来的时候,屋子早就没有文月海的身影,他看着桌上的早饭没有说话,睦月始从房间里搔着头找出来,

「海走了?」

「嗯,即使孟婆来找过他,他依然不打算放弃,而且还认定那个人就是春。」霜月隼笑着说道,

「是吗?那是好事吧⋯⋯可是,春并不是这样想。」睦月始靠在桌边说,霜月隼看着他,眼神似乎在告诉睦月始这出乎他预料之外,

「可能是因为春⋯⋯是那个见证着海如何喜欢上公主的人,再如何坠下,在他看来海比谁都要爱公主,要让他相信海现在在找自己,怎么都说不过去啊,但又放不下对他的期望。」睦月始叹了一口气说道,

「他们真是可悲啊。」霜月隼走过去把他抱住说道,睦月始闭上眼睛,回抱着他,

「每个人找到自己幸福之前,都是这样子,不是吗?」

「啊啦?始是在说自己吗?」霜月隼笑着抬起头问道,睦月始沉默了会儿,

「快去洗洗,都什么时候了。」他没打算回答霜月隼的问题,他直接把对方扔进浴室里,霜月隼笑了笑。

  

文月海现在没有什么事情,也不知道可以做什么,他只是随便找了个地方坐着,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机,

「弥生⋯⋯春⋯⋯虽说昨天已经和他交换了联系方式,可是,总觉得找不到什么原因去找他诶?跟他很相像的人⋯⋯真想多了解他一下。」文月海低声的念着,

「如果下次再见的话,就主动去跟他聊天吧。」他心里暗自决定了,他有感情自己和弥生春是快要见面的,但他万万没想到的是,下一次见面会是如此之快。

  

文月海现在在一间酒吧里担任这一个晚上的歌手,在唱到他也不知道第几首歌的时候,门被推开了,但刚好自己在以前中学时认识的后辈给他盛了杯水,刚好挡住了视线,

「海桑,给。」

「谢了,夜。」文月海接过长月夜递来的温水,

「辛苦了,要不是我们的驻唱歌手来不了,我也不会还你来。」长月夜一脸抱歉的说道,文月海提起手揉揉他的头,

「反正我不也没事做啊,过来帮忙也刚好啊,而且也有钱,何乐而不为呢?」他笑着说道,

「嗯⋯⋯那海桑你先休息一下吧,现在客人并不多,要不我让阳去给你调杯酒?不用钱的。」长月夜笑着提议道,

「好啊,我也想试试呢,谢了啊。」文月海笑着答应道,长月夜便笑着离去,文月海放下结他,他也没想到以前文质彬彬的长月夜会和以前的发小开一间酒吧,正当文月海在滑手机的时候,

「弥生桑!您是要找夜店长吗?他在吧台那边。」其中一个店员笑着对刚进来的人笑着说道,那个人对他礼貌的笑笑就往吧台走去,起初文月海听到这个姓的时候也没多在意,毕竟在日本里,同姓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

「春桑,你来了啊!你稍等一下啊,我很快回来。」长月夜看见那个人是弥生春后,先让他喝一杯酒,自己在把刚调好的酒送给文月海,文月海听到那个名字的时候,整个人都愣住了,他可没想到下一次见面会是这么快,

「海桑?」长月夜见文月海呆愣在原地不禁叫了声,文月海摇摇头,你接过酒后对长月夜说了声「谢谢」,长月夜就往吧台走去,文月海本来想着要去喊弥生春的,但当看见他和长月夜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事要谈,就打消了这个念头,随着人潮开始涌入,文月海放下手中的酒杯,拿起结他,又开始新一轮的演唱,他才刚一开口,就吸引了弥生春的注意了,让他在与长月夜交谈的过程中分神了,

「海?他怎么会在这里?」

「春桑?怎么了?」长月夜看着突然停下不说话的弥生春问,

「啊,没事,你们什么时候换了驻唱歌手啊?葵君呢?」

「葵今天生病了,他在家里休息呢。现在在唱歌的是我和阳中学的前辈,他现在是流浪歌手,今天刚好在街上碰到,所以就请他帮忙了。」长月夜扬起笑容看着文月海介绍道,

「这样啊⋯⋯夜君,合约大致上就是这样了,没问题的话,就在这里签名吧。」弥生春没有再谈论文月海这个人,他把合约递给长月夜笑着说

「好的,一直谢谢你和始桑照顾了,没有你们,像我们这种小酒吧也不能支持这么久吧。」长月夜和睦月始是长期都处于合作关系,对彼此都十分信任,所以他很快就在上面签字了,合约处理好以后,弥生春没有马上离开,反而想在这里等文月海,

「我在做什么啊⋯⋯」弥生春本来只是打算等他半个小时,却不知不觉的坐了一个半小时,文月海唱的歌还是一如既往的让人陶醉,

「你还在啊,我以为你都走了。」又过了一会儿,文月海走到他身边说道,弥生春呆愣的看着走过来的文月海,文月海在他面前摆了摆手,弥生春回过神来,

「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你还在这里啊,刚刚见你和夜谈事情,没想到你还会在这里。」文月海坐在他旁边笑着说道,

「啊,你说这个啊。没有就是谈完事情,见没什么事可做,就在这里喝点东西,听你唱歌。」弥生春把剩下的鸡尾酒也喝掉,

「原来是这样啊,没想到我们这么快就见面了啊,这是『缘份』啊,真是不可思议。」文月海笑着说道,弥生春应了一声,他看着眼前空掉的酒杯没有说话,

「海⋯⋯和以前一样。」他轻声的说道,只顾着喝酒的文月海没有听说弥生春说的话,他眼尾看了弥生春一眼,但吸引他目光的不是弥生春黯淡无光的眼睛,而是他食指上的指环,上面似乎刻了两个英文字母,但弥生春应该是察觉到自己的视线,手不一会儿就缩开了,文月海不以为然,他继续喝他的酒,喝了一会儿酒,文月海见弥生春没打算说话,就自己开了话题,

「果然是不同吗?」那种沉默、那种尴尬、那种不自在,都是文月海从不没有过的,现在他切切实实的感受着,弥生春见文月海开了话题,自己也就顺着话题聊下去,整个过程都没有像一开始那样带着尴尬, 他们光顾着聊天悃没看到时间, 直到长月夜开口提醒他们,他们才反应过来原来已经过了这么久了,

「抱歉啊,夜,给你们添麻烦了。」文月海一脸不好意思的样子说道,长月夜倒是不怎么在意,他倒不如说看见文月海跟弥生春聊得这么投机,自己也是挺开心的,他们互相道别后,文月海和弥生春两个人到附迎走走,当作是一个醒酒的过程,

「今晚聊得挺开心的啊。」文月海走在前头笑着说道,

「是啊,没想到我们能聊得这么开心。呐,海,你今天一整天都没有去找那个人,没问题吗?」弥生春低下头轻声问,好像在吃以前自己的醋般,

「没问题啊,况且我都找了他那么多年了,也不差这么一点的时间。再说,我今晚比较想要陪着春呢。」文月海转过头对他扬起笑容说道,弥生春听到他这样说居然感到有点开心,

「是吗⋯⋯那我是不是应该感到开心啊?海居然更重视我,毕竟我们才认识第二天。」他仿佛刻意的强调「第二天」这三个字,

「对啊⋯⋯我们才认识了第二天,但我却觉得我们好像认识了一段很长的时间。」文月海笑着说道,弥生春看着文月海只是微笑着,现在这个状况让他回想以前的时光,

「海,你还记得我昨天说过的话吗?」

「嗯?昨天我们说过很多话啊?」

「我说我们很快就会见面的,你看,我不是说对了吗?」弥生春扬起笑容说道,文月海听完以后,他笑了笑,伸手揉揉对方的头,

「春真棒。」

「⋯⋯我可不是小孩子啊,海⋯⋯」弥生春一脸无奈的说道,文月海笑着拿开手,

「回去吧,已经挺晚的啦。要我送你回去吗? 」

「不用啦,海,你忘了我可是一个大男人,谁敢动我啊?」弥生春笑着说道,文月海笑了笑,说了句「也是」,虽然弥生春说不用送,但文月海还是坚持把他送上车,直到看不到计程车的踪影,文月海才转身离开,随便找了一个落脚的宾馆。

  

弥生春才刚回到家后,就收到来自文月海的信息,问他回到家没有,弥生春脸上露出温柔的笑容,回了句「刚到」,收到回覆的文月海,终于把那颗忐忑不安的心放下了,

【洗洗就去睡吧,很晚了,别工作了。 】

【你又知道我会工作? 】文月海看到回覆愣了好一会儿,因为弥生春和「春」的氛围太像了,不自觉就会顺着以前的习惯,

【直觉。 】

【那海的直觉真准。 】

【٩(˃̶͈̀௰˂̶͈́)و】

【我也没打算工作,洗澡后就睡了。 】

【那好啊,我也差不多睡了,今天喝得有点多(⊙v⊙)头有点晕】

【ಠ_ಠ谁让你喝这么多,活该】

【哈哈⋯⋯那晚安? 】

【为什么是疑问句? 】

【不知道。 】

【⋯⋯晚安了,海】

【哦!晚安了,春也早点睡。 】

【知道了,爸爸。 】

【晚安】在收到文月海最后的信息后,弥生春握紧手中的手机,

「是之前想多了吗?其实⋯⋯顺其自然就好了啊。我也真是的⋯⋯」

  

所谓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如此类推,文月海和弥生春在那晚上的信息聊天后,在接下来的日子每天对话录第一个都是对方,虽然聊着都是些鸡毛蒜皮的事情,但这种和谐的气氛,他们都不讨厌,反而,弥生春他都挺享受的,有时候文月海刚好唱歌的地方就是在弥生春谈生意的地方,两人就会晚上去吃晚餐,然后散会儿再回家,不过,最近文月海也不是经常四处走动,很多时候他都待在长月夜的酒吧,担任专属的替代驻唱歌手,两人也因此多了机会见面,就这样过了三个多月,随着和弥生春相处时间愈久,文月海似乎也没像一开始这么执着『春』,现在的他反而把心思多放在弥生春身上,而弥生春也是把自己的秘密隐藏好,他看得出来文月海的好只给自己,但他心中都觉得,他的那份好只是出于自己是公主的替代品,再不然,就是以的自己的替代品。

  

「海,你这么久不去找,没关系吗?」弥生春在文月海表演完后走到他身边问,

「嗯?没关系啊,那个人⋯⋯我找到了。」文月海不以为然的说道,弥生春拿着酒杯的手抖了一下,

「诶?找到了?」

「对啊,不过,他说不用再缠着他了,他不要我了。」文月海低声说道,弥生春一脸懵,当他以为自己的秘密要穿帮的时候,才发现原来那只是对方瞎编的,

「那海岂不是很伤心吗?」弥生春故意问道,文月海居然向他投了一个疑惑的眼神,

「没有啊。」他这样说道,

「可是海不是找他找了一段好长时间吗?甘心这样放弃?」

「甘心啊,之前我的一位故人对我说过,如果一直活在过去,是看不见未来的,起初的我是想不通的,毕竟,那家伙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存在,可是,终究他只是我过去的一个存在,现在才是最重要的吧,只想着他的话,会忽略很多东西吧。」文月海笑着说着,最后更是把目光放在弥生春身上,

「为什么要看着我⋯⋯怪毛的。」弥生春不自在的往后退了一点,

「在认识你这个春之后,我发现⋯⋯即使你和他再相似,也是不同的个体,你是你,他是他,是不可能相提并论的两个人。他陪我渡过了人生的低潮,但我一直害怕承认他对我的感情,所以我一直装着什么都不知道,但直到他在我面前离开的时候,我感觉我整个世界都崩塌了,所有一切皆是虚无⋯⋯」

「这么重要的他,你说放弃就⋯⋯放弃?不会儿戏了点吗?」弥生春听着那段说话,心脏不断地用力的跳动着,文月海只是勾起一抹浅浅微笑,

「是啊⋯⋯那是多么的儿戏啊,为了所谓的自尊,而错过了对方,真是愚蠢至极,不论我做些什么都弥补不了以前的过失,倒不如⋯⋯我把时间花在,我希望花费在的吧。」文月海露出苦涩的笑容说道,他把目光放在弥生春身上

「为什么这么看着我。」弥生春不自然的动了动身子,

「之前想问很久了,春……你是有恋人了?」文月海看着弥生春一脸认真的问道,他这一个问题让弥生春也傻眼了,

「为什么海会有这种疑问啊?我应该没说过我有吧?」

「指环.......你的食指上不是戴着吗?」文月海指了指弥生春左手的食指说道,弥生春下意识想要缩开手,

「早就看见了,不用缩了」文月海笑着说,

「这样啊......你想多了,我并没有谈恋爱。这个戒指从我出生就在我身边,我的父母说过我是拎住这个戒指出生的。」弥生春笑着说道,他把戒指从手指脱了下来,拿在手上看着,文月海此时才看到戒指其实是有刻着两个英文字母—「K&H」,弥生春看着戒指的眼神尤其珍惜,

「既然没有谈恋爱,那是不是代表我可以追春啊?」文月海笑着问,弥生春被他如此直白的话给愣住了,

「怎么?不可以吗?」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海,我可是男人啊,还是身体健全的男人啊,男、人啊!」弥生春好像怕文月海不知道似的,一而再而三的强调他是男人这个事实,文月海被他的反应给逗笑了,

「春,不用说这么多次吧,我当然知道你是男的啊。」

「那你还说要、」

「那跟你是男是女一点也没有关系啊,我只在意你是不是弥生春这件事。」文月海看着弥生春一脸认真的说道,弥生春的脸微微的红了起来,

「所以,可以不可以?」文月海靠近弥生春的脸说道,弥生春退后了一点,少见的脸红了,

「嗯......」他小声的应道,文月海扬起笑容,

「那就由告白开始吧,春,我喜欢你。」他笑着毫不害羞的说道,弥生春反倒是被文月海弄得羞得说不出任何话,

「......我、考虑一下。」

「诶?通常这种状况,不是应该答应的吗?」文月海看着弥生春说道,他似乎忘了眼前还有人在,

「⋯⋯你是不是忘了我还可以拒绝?」弥生春被文月海那自信弄得有点无言,

「春不会拒绝我的。」

「你哪来的自信⋯⋯」

「我就是有啊~」文月海爽朗的笑着说道,弥生春叹了一口气,等了这么久的话终于都听到了,弥生春他可没这么容易就答应文月海,让他等不但是一个惩罚,还是一个让他自己思考的一个时间,思考一下是不是该对文月海表明真相,他从孟婆的口中得知文月海从没有喝过孟婆汤只为了自己,现在文月海可以为了现在的弥生春放弃以前的春,但他心里始终有一个小疙瘩,怕自己只是以前自己的代替品。

  

睦月始从办公室的窗边往下看,就看到文月海靠在栏杆边玩着手机,

「最近海来得挺密的啊。」他把目光放在正在工作弥生春身上,

「⋯⋯你之前不是自己问过海了吗?」弥生春红着脸说,睦月始笑笑,

「你自己又是怎么想啊?快过一个星期吧。是时候要给他一个答案吧。」睦月始看着弥生春一脸认真的说道,弥生春停下了 手上的工作,

「始,我想把那件事告诉海。」他低下头说道,

「你觉得可以的话,那就说吧,海大概不会生气。」睦月始倒是没打算阻止他,但他最后那句话带着不肯定的语气,

「⋯⋯」

「他找了你几千年,明明你就在身边,你却不说,一般人都会生气吧。」睦月始看着弥生春说道,

「我只不过是想赌一下。」

「那结果呢?」

「我还是敌不过命运啊,第一天见面之后明明就打算忘掉他,但却一次又一次遇见了他,聊天的时间还愈来愈频密⋯⋯结果,不知不觉又喜欢上了他。」弥生春的语气带着无奈,同时,亦带着一点点的幸福,看着他的笑容,睦月始不禁扬起笑容,

「看来⋯⋯你现在是知道应该以一个怎样的姿态去面对海了吧?」弥生春愣了一会儿,他的嘴角更上扬了一些,

「『春』是一个过去,我做不了他,他也做不了我,海能想通的事情,我怎么会不能。以前我可是军师,现在的我也是在商界叱咤风云的睦月始社长的秘书,我的脑袋可比海要灵光多了。」弥生春一脸自豪的笑着说道,睦月始忍不住给他一个铁爪,弥生春吃痛的捂住头,

「你这家伙的话愈来愈多了,那时候就不该让隼去帮你们两个。」睦月始看了他一眼说道,

「哈哈⋯⋯始,这样就太过分了啊,我们可是好朋友呢。」

「那肯定是我前世作了什么孽,今世要这样受罪。」睦月始走回自己的办公室说道,

「你走吧,我可不想被海抱怨我又拘留你。」睦月始在弥生春说话之前,就打发他了,弥生春看着眼前被关上的门,他不禁轻笑了几声,明明这三个月,睦月始也不知道给自己灌了多少心灵鸡汤,

「谢了,始。」弥生春笑着说道,他收拾好东西就打开门离开了,睦月始叹了一口气,

「这次不会再错过了吧⋯⋯」他看着缓步走到文月海身边的弥生春念着。

  

弥生春及文月海两个人在吃晚餐之前,他们两个去了公园,弥生春说他有事情想告诉文月海,虽然文月海很好奇,但他也忍住没问,

「春,你想告诉我什么?是要答应我了吗?」文月海笑着问,

「在那之先,我想告诉海你一件事,一件我一直瞒着你的事。」弥生春背对着文月海说道,

「什么?」气氛一下子变得凝重了许多,文月海也有些紧张,弥生春深呼吸一下,

「我拥有前世的记忆,我记得以前所有的事,我⋯⋯就是一直你在找的『春』。」

「我记得公主因病去世,而你因此颓废了三个多月,你不理任何事,我就替你出兵,结果死于敌人手上。」弥生春慢慢的说道,文月海从头到尾都没有说话,与其说他生气,倒不如说他现在庆幸自己一直找的人是弥生春,不然,他也会自责,

「所以呢?」文月海沉着脸问,弥生春倒抽一口气,

「但我已经不是以前的他了,他⋯⋯只是我的过去。我⋯⋯做不了他。」

「这我知道,从一开始我就没有想过,要你去当他啊,弥生春是弥生春,我喜欢的是你,与以前的你没有一丝关系。」

「可是,我不希望海因为以前的记忆而选择我,我、」

「我不能否认那是其中一个原因,不过,那是过去,我也不是以前的海啊,婆婆说过,一直活在过去的我,是看不到未来的,但我现在看到了,我,文月海和你,弥生春的未来。」文月海伸手捉紧弥生春的手,弥生春看着他们的手没说话,

「春⋯⋯你不论是以前还是现在,都为了我做了很多,但以前的我不愿去面对喜欢男人的我,所以才会迟迟都没回应你,等到你在我面前走了,我才知道自己有多蠢,我已经错过他一次了,我不想再错过你了,也不想再失去你了。 」文月海眼里满满都是悔恨,以及,对弥生春的爱意,

「我⋯⋯现在有做什么吗⋯⋯」弥生春撇过头问,

「当然有,你明明每次都故意找我,还说自己是偶尔经过;明明就不在附近,还会故会意来找我⋯⋯还有很多很多,那都是我现在才在你身上看见的。」文月海仔细的一点一点说出来,说得弥生春的脸都红了,

「⋯⋯以前哪有这个时间啊,再说,以前你都有公主,我也、」文月海用嘴唇封住了弥生春的嘴巴,弥生春瞪大眼睛,文月海轻咬了他的唇瓣,

「你为什么咬我?」弥生春捂住嘴红着脸问,

「谁让你说那种话?弥生春,你听好了,我喜欢你,这与你是不是『春』无关,『海』和『春』已经是过去式,所以就让它成为回忆吧,好吗?你只需要知道,现在的我是以文月海的身分去爱你就可以了,还有,你是我的,就可以了。」文月海霸道的把弥生春拉进怀里说道,弥生春把头埋进文月海的胸膛上,

「笨蛋⋯⋯谁答应你了?」他闷闷的说,

「那我现在去找公主的转世。」文月海故意的笑着说,弥生春提起手掐了文月海的背一下,

「你敢?」

「不敢不敢,我才不想你再离开呢。」文月海马上摇头说道,弥生春笑了笑,在他要离开文月海的怀抱的时候,文月海抓紧了他的手,弥生指一脸茫然,

「这戒指怎么回事?」文月海看着戒指说,

「没什么,就是以前还来不及给你就走了啊,也是孟婆给我的。」弥生春才刚说完,就看见文月海把戒指从他的手上脱了下来,带在自己的无名指上,

「反正也是给我,那我就收下了,谢了~」文月海满意的说道,弥生春愣了一会儿,他扬起笑容,他伸出手,文月海疑惑的看着他,

「你拿了我的戒指,那回礼呢?」弥生春厚脸皮的问,文月海无奈的笑了笑,他让弥生春先把眼睛闭上,弥生春也照做了,他感受到了一股冰凉的套到了自己的手指上,

「好了。」弥生春随着文月海的声音睁开眼睛,看见自己的无名指上多了一枚戒指,和自己那枚的款式有点相像,但有点新,上面用潦草刻着「Kai&Haru」,弥生春整个人也愣住了,文月海笑笑,他把左手覆盖在弥生春的右手上,

「这样就一对了吧,亏我之前有把它偷拍起来,不然,你也没有。」

「海⋯⋯真是笨蛋啊,这样我就不会再放手了啊。」弥生春忍住想要流出的眼泪说道,文月海把弥生春拥住,

「那别放啊,就算你逃到天涯海角,我也会找到你,把你一辈子都绑在我身边。」文月海压下声音在弥生春的耳边说道,弥生春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了,也顾不得形象什么的,抱紧文月海微微哭着,文月海笑着轻揉他的头顶。

「好了吗?」文月海过一会儿问,弥生春点点头,他离开了文月海的怀抱,文月海在弥生春起身的那一刻,在他的额上轻吻一下,

「以后会在一直在一起的。」文月海笑着看着红着脸的弥生春说,

「嗯⋯⋯」

「那我们走吧,吃饭去,我的肚子快饿扁了。」文月海牵起弥生春的手说,

「海⋯⋯的浪漫真是转眼即逝啊。」弥生春无奈的笑着说,文月海向投向一个疑惑的眼神,弥生春摇摇头,他们两个最后决定走去吃中华料理。


评论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2-17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