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綱 —

春始 爱

 总集

@柊程.🍊 点文来了,抱歉我拖了足足一年,希望你们都没有忘记吧,十四篇月歌一想得我脑子都要废掉了,卡文卡到怀疑人生,不少文我也是写完又改,不然就是重写,不知不觉就拖了这么久了,希望你们喜欢吧!

*帝国paro

「爱,才会争吵;不爱,才懒得理。」——题记

睦月始办公室里传来一声巨响,把在外面的年下吓了一跳,本来在打瞌睡的卯月新也在一瞬间醒过来,

「春桑好像是在里面的样子。」师走驱小声的说道,如月恋默默的点了一下头,

「吵架了吗?」皋月葵露出担心的目光,卯月新把整个人都挂在皋月葵身上,

「谁知道啊,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始桑很生气。」他一副慵懒的样子说道,他话音一落,就看见弥生春愤怒的摔门而出,自他们成立第一舰队而来,这还是他们第一次看见弥生春这么生气,他们看到弥生春的那一刻,原本在做的事都停下手,空气也静止了,

「⋯⋯没事。」弥生春看见全部都不动了,就压住心里的怒火跟他们说了一句,

「完全看不出哪里没事啊。」全部人心里面都忍不住吐糟,弥生春也没有在这里多逗留一分钟,直接就从基地离开了,

「看来今次新你的直觉也错了,现在明显是春桑生气了,还是超级无敌霹雳生气啊,到底始桑对春桑做了什么啊。」如月恋小声的念着,

「就是啊,明明一开始还好好的,他们怎么就吵起来呢?」皋月葵很仔的琢磨这一个问题,卯月新伸手摸摸他的头,

「新?」皋月葵眨了眨眼睛看着他,

「葵不用这么担心了,虽然第一次见春桑这么生气,可是,你想啊,他们已经不是第一次吵架了,这次也会像之前的那样很快和好的。」卯月新坐下来,喝了一口草莓牛奶说道,皋月葵虽然觉得很有道理,可是,以往都是弥生春自己把睦月始哄回来,现在是睦月始惹怒了弥生春,他还会去哄睦月始吗?

「明明春桑才回来啊,两人怎么就这么快就吵架了?」师走驱叹了一口气摇摇头说道,如月恋拍拍师走驱的肩膀,

「驱桑,这种事情还是不要琢磨的好。」他强调般的点了一下头,师走驱也是同意的点了点头,皋月葵看着两个年少不禁扬起无奈的笑容,下意识的看向睦月始的办公室,

「果然还是去看看比较好吧。」他心里自己下了一个决定。

 

 

睦月始在弥生春走后,他就再也没有看桌上的文件,反而在想为什么弥生春突然发脾气,还反常的把怀里在摔在桌子上,说了一句「你跟文件过一辈子吧!」就直接甩门而去,

「春那家伙发什么神经啊,之前也不是这样的啊。」睦月始苦恼的看着桌上被弥生春弄得四散的文件,

「真是的。」他一边整理着,一边抱怨着,虽然刚刚一直是低着头,但在弥生春甩门离开之前,他还瞄到在弥生春的眼里闪过难过及愤怒,整理的手顿了下来,睦月始把文件叠好放在一旁,他拿起日历,看见在2月14日的那一天,被人用绿色笔画了一大圈,而今天刚好就2月14日,

「情人⋯⋯节,原来是今天啊。」后知后觉的念了一句,过了三秒,他才反应过来,其实他和弥生春谈恋爱这么久了,除了一开始有送东西给对方,在之后的几年都没有了,他以为弥生春也不在意,所以他才没怎么把情人节放在心上,不过,看来他错了,弥生春嘴上不说,不代表不重视,

「话说回来,那家伙的口袋好像比平时都要胀了那么一点,是在藏什么东西吗?」睦月始回想起弥生春在进门的时候,他看到弥生春的口袋鼓了起来。

弥生春今天终于都把为期七天的搜索任务完成了,刚好他回来的时候是在情人节当天,他回来的时候意外的跟很多人打招呼,这一下打招呼颠覆了一般对他「高冷」的形象,他把一个小盒子放进外套的口袋里,手里捧着要给睦月始看的文件,他带着愉快的心情来到了第一舰队,还被年下说他一回来心情就这么好,

「始,我进来了。」弥生春敲了敲门就直接走进去了,

「春吗?你回来了啊。」睦月始看了弥生春一眼,又把头低下去了,弥生春对这样的睦月始早已习惯了,他缓步走了过去,用手托起睦月始的下巴,左边的眼睛盯着他紫色闪烁的眼睛,

「恋人离开了七天,回来就这么冷淡啊?」他眼里尽是笑意,睦月始推开他的手,

「别闹,忙着呢。」语气带点不耐烦说道,弥生春挑了一下眉,他退后了几步,睦月始感觉如果不做点什么,弥生春该又和他闹了,所以他对弥生春勾了勾手指,退开的弥生春又疑惑的靠了过去,睦月始扯下弥生春的领子,把自己的嘴唇搭上,弥生春瞪大眼睛,

「今天始意外的主动呢。」在睦月始离开后,他笑着说道,睦月始红着脸低下头,

「我只是不希望你跟我闹。」他压下声音说道弥生春笑了笑,他翻着手上的文件,

「始,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嗯?你回来的日子啊,有什么特别的。」睦月始把文件翻到下页说道,弥生春白了他一眼,

「不是,这不重要,不对,这也很重要,不过,你在想想今天是很特别的日子。」他再继续诱导他,睦月始皱下眉头,他转身翻找另一份文件,

「什么日子啊?今天不就星期五吗?」他回道,弥生春也帮着翻文件的手顿了一下,

「始,都说了是特、别、的、日、子。」弥生春再三强调道,睦月始的耐心快到极限了,他没有再回弥生春的话,

「唉。算了,我说始,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你有没有想过要更进一步?」弥生春自知再说一遍睦月始就爆了,他把手放到右手边的口袋里,

「更进一步?什么意思啊,有话就说,别卖什么关子,工作还有一大堆没做。」睦月始的语气极为不耐烦,

「⋯⋯」

「你走了七天,舰队的工作都处理不来,都堆了一座山了。」

「⋯⋯」

「所以,你有空在这里和我说话,倒不如先处理好工作,有什么事晚点再说吧。」睦月始放下手头上的文件看着弥生春说道,弥生春握紧手上的文件,

「所以说,工作比我还要重要,是这样的意思吧?」弥生春脸上再无笑意,

「唔?我不是这个意思,你怎么扯到那边去了?我的意思只是让你先把工作处理好,有什么事待会儿再说,好吗?」睦月始看着弥生春解释道,弥生春把怀里的文件摔在桌上,

「行,我先就去工作。」

「你就跟你工作过一辈子吧!」他把话放下就甩门而去,睦月始反应过来的时候,弥生春早就离开了办公室。

 

 

「春⋯⋯那家伙真是小孩子气。」睦月始叹了一口气说道,有人敲了敲门,睦月始说了一句请进,就看见皋月葵捧着咖啡推开门,

「始桑,辛苦了,我泡了咖啡,喝一点吧。」皋月葵笑着说道,

「嗯,谢谢你。」睦月始笑着接过了,皋月葵看见虽然被睦月始整理过的桌子,但依旧还是带点凌乱的桌子,

「始桑把春桑惹生气了?」皋月葵小声的问道,睦月始拿着咖啡的手抖了一下,

「⋯⋯」他的沉默坐实了皋月葵的猜想,

「刚刚春桑出去的时候,一副很生气的样子,把驱他们都吓了一跳,毕竟我们都没看过他这么生气的样子。」皋月葵叹了一口气说道,

「那家伙现在做什么?」睦月始沉着脸问,

「啊⋯⋯春桑在始桑的房间出来以后,他就离开了,应该是去了第二舰队找海桑吧。」皋月葵想了想说道,听到文月海的名字,睦月始的眉头挑了一下,

「去找海?」

「对啊,因为下午不是有一个会议吗?各个舰队都要派一个代表去,我们是春桑,第二舰队是海桑,我记得夜是这样说的。」皋月葵想了一下说道,睦月始看向时钟,距离会议开始还有一个小时,他不明白弥生春这么早过去做什么。

 

 

同样的疑问也在弥生春到达第二舰队的时候,浮现在众人的脑海,

「春桑,距离会议还有一小时啊。」神无月郁看着弥生春说道,

「我知道。」弥生春坐在一旁说道,

「你知道,你这么早过来做什么啊?」叶月阳忍不住看着他说道,弥生春笑了笑,

「春在笑。」水无月泪看着他的笑容说,长月夜苦笑了一下,他把泡好的绿茶递给弥生春,

「哦?是绿茶啊,意外的不是红茶啊。」弥生春笑着接过,刚接过杯子就闻到一股浓郁的绿茶香,

「你也不看看谁不在。」叶月阳吃着巧克力说道,长月夜见叶月阳肆无忌弹的吃着,脸马上红了一大片,

「阳!」忍不住大喊了一声,叶月阳拿巧克力的手顿了一下,他看看巧克力,又看看满脸能红的长月夜,他果断的把巧克力塞进嘴里,还对长月夜扬起笑容,弥生春看着那一对公然放闪的小情侣,他不禁想起睦月始那个不耐烦样子,

「春,不开心。」水无月泪不知道什么时候蹲到弥生春身边说道,弥生春看着水无月泪,抬起手轻抚他的头,

「难道春桑和始桑吵架了?」长月夜看着弥生春问道,只见弥生春叹了一口气,

「对啊,吵架了。还是我先挑起的呢。」弥生春抬起头看着天花板说道,长月夜和叶月阳对视了一眼,

「如果可以的话,春桑可以和我们说说哦,反正还有时间。」长月夜走上前对他露出温柔的笑容,弥生春看着长月夜的眼里满是关心,他就向他们娓娓道出,还把那个红色带绒的盒子拿出来给他们看,

「这是⋯⋯戒指?」长月夜看着盒子问,

「是啊,本来想着在今天这么浪漫的日子和始求婚,谁知道他居然赶我去工作?一怒之下,就这样跑出来了。」弥生春不满的唠叨着,他握着盒子的手也紧了几分,

「哈哈⋯⋯现在的春桑和前几年的阳很像呢。」长月夜看着弥生春的样子忍不住笑着说,弥生春对他投向一个疑惑的眼神,

「前几年年我生日的时候,刚好遇上了情报收集的课程,士军学校邀请我去当讲师,我当然很乐意的接下了,那一整天我都没有时间和他过生日,结果他就和我吵起来了,说我的工作一都比他还要重要什么的,当时的我当然觉得他是在无理取闹啊,毕竟我和阳认识这么长时间了,生日年年都会过,过少一年我也没什么所谓,不过,阳可能觉得我不重视和他一起的日子吧,所以就闹起脾气来了,现在有一点点了解到春桑的苦了。」长月夜一脸苦涩的笑容说道,弥生春看着他没有说话,

「不过,我也希望春桑可以体谅一下始桑呢。因为就算我们再忙,也是想和你们过每一分每一秒,当下我们说忙,待会儿再说,不是不重视你们,而且想要和你们共渡更多更长的时间,所以才会想把工作都完成了。始桑更是如此啊,他是你们的队长,工作比任何人都要多,今天他说想要把工作快点做好,说不定是想和春桑共渡这个情人节。」长月夜接着把话说下去,叶月阳全程在旁边默默的听着,要不是弥生春来这里诉苦,他恐怕也不会知道长月夜的真实想法,弥生春低下头,他脑海浮现睦月始每次辛苦的把工作都做完,再在二天和自己一起渡过那一天,话虽然是这样说,但弥生春可以肯定的是,睦月始百分百是忘记了今天是情人节,

「哦啊哦啊,我们的孩子不知不觉的成长了这么多了,海。」霜月隼从门口走进来笑着说道,文月海紧紧跟在他身后,叶月阳看着自家队长,一副「你怎么不再晚点来」的表情,

「看来训话结束了。」神无月郁笑着看着快累倒的文月海说道,

「对啊,托隼的福,这个星期已经是第五次被训话了,明明隼才是最大的啊。」文月海叹了一口气说道,他看着霜月隼,

「所以,我也希望有一天你能够成长啊,隼。」苦笑着说道,霜月隼撅起嘴巴,弥生春叹了一口气,

「体谅⋯⋯吗?在以后的日子,要体谅的日子还不少吧。」他勾起嘴角浅浅的笑着说道,霜月隼看着他,缓步走去,

「春。」

「嗯?」

「经历大战后,你知始是一个怎样的存在了?你还能够说出你会对他不离不弃吗?始不是这个世界的人,这个是一个很沉重的承诺,想好了再踏出一步。」霜月隼俯下身看着弥生春会左眼说道,弥生春直视着霜月隼,黄绿色的眼睛没有了平时的慵懒,反而多了一份凝重,但同样的在纯绿色的眼睛里没有多余的犹豫,只要坚不可摧的决心,

「在失去这只眼睛的时候,我就下了决心,那次是始最后一次保护我,在接下来的日子,该被保护始的人是我。就算他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但只要他是始,就是我所爱的。」面对着弥生春坚决的态度,霜月隼笑了笑,他重新站起来,

「合格。接下来,始就拜托你了,春。」霜月隼背对着弥生春说道,弥生春的笑容更深了些,

「嗯,放心吧。」

睦月始在皋月葵的帮助下,前几天堆积的工作都完成了,虽然没有弥生春在的时间做得这么快,但完成度还是不差的,

「谢谢你,葵。」睦月始把电脑盖下说道,

「没事。春桑平时也是这样和始桑一起工作的吗?」皋月葵坐在睦月始对面问,

「有时候吧,一般他只是把他的工作搬到我这边做,不过,有时候他的确帮我做一点。」睦月始一想到弥生春的样子就笑了出来,

「这样啊。春桑真是很细心,虽然嘴里不说,平时还是一脸酷酷的样子,不过,对始桑的事情却是意外的上心啊。」皋月葵看着已经完成的文件笑着说,睦月始对他皱起眉头,他倒是不反对皋月葵说弥生春对自己的事情上心,但他还是不能认同他很细心,皋月葵笑了笑,他随意的抽出一份参考文件,上面黏满了便利条,每一张还简略列明哪是什么,而且每一个份资料都用不同颜色列明,资料的封面还会写了每一页是什么来的,

「这难道还不是细心吗?春桑嘴里虽然说是有时间才弄,但始桑不知道的是,每一份资料,春桑都花了很多时间去准备的。春桑⋯⋯大概就是那种嘴上不说,但心里很重视的人。」皋月葵看着睦月始对他扬起柔和的笑容说道,睦月始低下头看着那份称得上精美的资料,

「那家伙⋯⋯」

「这次也是一样的,今天是情人节,春桑一定也费了少心思为始桑准备惊喜。虽然始桑很忙,但千万不要忘记对自己很重要的人啊。」皋月葵把自己弄的义理巧克力拿给睦月始,虽然一开始就想给了,但他就是找不到合适的时间,

「这是?」睦月始掀起盖子就看见代表着他们舰队成员的月份数字「12、1、2、3、4、5」,

「义理巧克力啊,始桑在大战的时候对我们说过,我们是你的伙伴,那么春桑呢?春桑肯定是一个特别的存在,所以才想听到别一样的话啊。」皋月葵看着睦月始说道,睦月始紧盯着「3」字的巧克力,

「葵。」他过了一会儿喊了一声,皋月葵一脸疑惑的看着他,

「谢谢你。」睦月始笑着伸手轻抚他的头顶说道,皋月葵对他露出笑容,

「不过,还有一件事要麻烦你了。」

「嗯?」

「教⋯⋯教我弄巧克力吧。」睦月始犹豫了一下说道,听到这个请求的皋月葵,先是愣了一下,后则露出笑容,

「好的,那我们先去厨房吧。」

 

虽然睦月始也有弄料理的经验,可是,他对这种西式甜点是很不擅长的,与其说他没有去研究,倒不如说,他从来都没有这个心思去研究这东西,

「始桑⋯⋯别着急,虽然巧克力是西式甜点最简单的一项,但老话说得对,欲急则不达啊。」皋月葵尝试安抚这个在融化巧克力的队长,融化巧克力本来就需时,而睦月始本来就不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他融化巧克力融到要跟巧克力急眼了,

「为什么我要为那家伙去弄这东西。」睦月始看着一盘啡啡的巧克力念着,

「要是始桑不想弄的话,也可以用买的代替,毕竟要是没心去弄的话,最后也不会好吃的。」皋月葵认真的说道,他什么都可以让步,唯独在料理上不能,

「哦,葵生气了。始桑,葵什么都好说话,但在料理上,他和夜是一样倔的。」卯月新看着皋月葵黑着的脸说道,睦月始的手颤了一下,他继续去抖鼓手中的巧克力,

「去,把模子给我洗干净了。」皋月葵把一堆模子递给这个闲着没事做的卯月新,卯月新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看着他,

「去不去?不去的话,巧克力我没收了。」皋月葵伸手正要拿去放在卯月新口袋的巧克力说,卯月新立马接过模子,自动自觉的拿去洗了,皋月葵也走到睦月始的身边,看看巧克力融化了多少,

「春桑和隼桑都是一样喜欢红茶?」皋月葵看着睦月始问,

「对啊,他虽然和隼不擅长相处,但两人意外的都喜欢一样的东西。」睦月始继续弄着巧克力说道,

「诶,是这样啊。」

「好比始桑。」洗完模子的卯月新走过来说道,皋月葵无奈的笑一笑,

「那这样的话,我们就弄一个红茶味的巧克力吧,春桑会很高兴的吧。」皋月葵翻着食谱说道,他把食谱递给睦月始看,睦月始停下手中的动作,他笑了笑,

「好啊,他一定会很高兴的。」他看着食谱中的巧克力说道,一想到弥生春会露出的笑容,虽然浅,但一定不会没有,睦月始的笑容变得柔和起来,干劲也在一瞬间提升了不少,他继续拿起勺子融化巧克力,脑海浮现出大战结束后的事。


大战结束以后,霜月隼和睦月始的身分没有暴露,霜月隼和睦月始依旧用他们的力量维持这个世界的运行,他们打败了内心的恐惧,让这个世界延续下去,不用走去终结,而霜月隼既是那个维持世界运行的人,同时和以前一样,都是月野帝国的二皇子,睦月始依旧是第一舰队的队长,而他们的身分就只有被他们救回的第一及第二舰队的成员知道,两人用自己的力量把他们十个人拉回这个世界,睦月始还记得,弥生春的心之结晶说过的话,

「我将会用这只眼睛看着和你看到的一样的事物,跟你在这世界生存着,不要把自己说得跟外人一样。你的归处,就是这里啊。」

睦月始握着弥生春冰冷的手,虽然他们是把十人都拉回这个世界,可是全部人都依旧陷入昏迷状态,两人都彻夜未眠的守在自己最重要的人的身边,

「既然你是我的归处,那你怎么不醒过来啊?笨蛋春,还说我是笨蛋呢?明明说好的和生存在这个世界,怎么还不睁开眼睛,你还想我等到什么时候啊?」睦月始紧紧抓住弥生春的手,痛苦的想道,他从来都没试过这么不安过,以前就算弥生春受再重的伤,他也不会这样,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睦月始就是有种会失去他的感觉⋯⋯


 一晚,霜月隼走到阳台那里透透气,睦月始见晚上挺冷的,他把一杯热水递给了霜月隼,

「别冷着了,海醒来见你病了,肯定又要烦了。」睦月始看着霜月隼说道,

「哇,这是始给我倒的水诶~谢谢你,始。」霜月隼接过热水笑着说道,但他没有扑到睦月始的身上,只是靠在栏杆看着外头的月亮,

「在想什么呢?」睦月始看着霜月隼问道,霜月隼把水杯窝在手里,

「呐⋯⋯始。」

「嗯?」睦月始喝了一口水应道,

「我很不安啊,在我知道这个世界要走向终结的时候,我也没这样不官我过啊,但现在看着一直闭着眼的海,我怕啊⋯⋯害怕他再不会醒过来啊。我们虽然有力量,可是,力量是有限制的啊,如果他们不醒过来的话,我⋯⋯要怎么办?」霜月隼捧着水杯的手抖了起来,声线也变得颤抖了起来,睦月始听得出霜月隼话里的恐惧,从他们十人心之结晶出现时,睦月始和霜月隼心里的恐惧再不是能否让这个世界继续运行下去,而是,对自己来说犹如家人般的同伴能否从另外一个世界醒过来,

「隼,没事的,他们是谁啊?是我们最重要的伙伴啊,绝对没有问题的。」睦月始也有不安,可是,在这个时候,不安又有何用,倒不如去相信自己的同伴,相信自己所爱的人,

「始⋯⋯是的呢。海是我的骑士,骑士是不会丢下主人不管的。所以,始,春也是一样,不会丢下你一个人的。」霜月隼笑着说道,睦月始的话就像镇静剂一样,把他烦燥不安的心,纾解了起来,睦月始听到这番话愣了一下,

「是吗?我也希望他不会。」他微微笑着回应道。

过了几天,他们十人开始一个个醒过来了,弥生春和文月海也是,霜月隼一看见文月海睁开眼睛,他整个人扑到文月海的怀里,文月海抬起手弱弱的轻抚对方的头顶,弥生春醒过来的时候,没有像白队那样激烈,睦月始只是对他笑了笑,但这个笑容对弥生春来说,已经足够了,因为他看到的不只是笑容,还有积聚在睦月始眼眶的泪水,那是由多少的思念积聚而成的呢?弥生春不知道,但他知道的是,现在眼前这个倔强的人,因为自己而流出眼泪,弥生春抬起手,想要拭去他的泪水,但被睦月始抓住了,睦月始闭上眼睛,所有眼泪倾盘而下,全部都滴在弥生春的手上,他无声的啜泣着,

「我回来了,始⋯⋯」弥生春虚弱的说着,虽然戴着氧气罩,但那一句句子还是清晰的传入睦月始的耳里,他抓紧弥生春的手,点了一下头,

「嗯⋯⋯欢迎回来,春。」睦月始带着哭腔轻声说道,弥生春对他笑了笑,对他点了一下头。


 「忘掉,赶紧忘掉。」睦月始看着弥生春说道,除下氧气罩的弥生春,脸上的笑意更是明显,

「我之前都没想到,原来我在始的心目中是这么的重要啊~」弥生春挂着一个欠打的笑容,睦月始的眉头挑了一下,

「都哭了,我真是很感动啊。」弥生春还装着一副感动到流眼泪的样子,睦月始最终还是忍不了了,他直接赏给弥生春一个久违的铁爪,

「始桑!不行!」皋月葵从睦月始身后抓住他的手,不让睦月始真接揍下去,

「葵君。」弥生春一副感动的样子看着皋月葵,

「春桑才刚醒过来,而且还没有做详细的检查,要是打傻了,始桑负责吗?」面对着皋月葵的逼问,睦月始闭上嘴巴,皋月葵走到弥生春面前,用自己的身体去保护他,睦月始看着皋月葵叹了一口气,抬手揉揉他的头,

「好了,我不动他。葵去休息吧,不要站着了,你也才刚醒来啊。」他看着皋月葵蔚蓝色的眸子说,皋月葵看了看弥生春,见弥生春点了头,他才放心的回去自己的病床,睦月始见皋月葵离开了,他拉过一张椅子,坐下来,

「始对年下的孩子真好啊,嘛,要是能分我半点更好。」弥生春笑着说道,

「想一下好了。」睦月始看着他回应道,弥生春说了句「也是」就躺回床上了,两个人就这样沉默着,谁都没说话。

 

「在昏迷期间⋯⋯我听到了。」最终打破沉默的是弥生春,

「听到了什么?」睦月始不以为然的问,

「始的声音。那把声音充满着不安,好像以前我在失去这只眼睛时的我一样,不安又害怕。」弥生春轻声说道,不自觉地抬起手抚上已经失去视力的眼睛,睦月始伸手把他的手放下来,

「怎么又说起那件事呢?都过去了这么久了,我一直都在,不是吗?」用自己的手覆盖在弥生春的手上,弥生春扬起笑容,

「始⋯⋯真是很强,不论是力量,还是心。」他看着睦月始说道,睦月始愣了一下,

「不,因为有你们,所以才强大。」他摇头反驳道,

「或许是这样,但同样是强大,不是吗?每个人强大,背后总有一些支持啊,我能够成为始的支持,我可是很高兴的。」弥生春的笑容变得柔和,睦月始低下头没有说话,弥生春反手捉住睦月始的手,他抬起头看着弥生春,

「再强大也需有人在你身边啊,也需要爱啊,所以,让我站在你身边,好好的爱你,好吗?」弥生春的眼睛里带着难以否定的态度,睦月始顿了一下,

「爱我吗⋯⋯?你不后悔吗?」他沉着脸问,

「后悔?或许,在将来我会因为许下承认,但比你先走而感到后悔,可是,我更不想在我离开你时,我还没向你表明心意,那样的后悔我才不愿意。 」

「春⋯⋯」

「始啊,你不知道在战舰坠毁夺去我性命的时候,我最后悔的就是什么都没跟你说就走了,人们都说,在临死的那一刻才会知道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海一早就将隼视为自己的重要之物,可是,我呢?一直我都以为大家都是我最重要的东西,但其实不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你在我心里的重量已经不是单单队长,而是,另一般的存在,比所有人都重要。如果让我杀掉所有人,只为了让你活下去,我也能做得出来。」弥生春的语气虽然虚弱,但态度强硬,对睦月始诉说他对自己的重要性,他对弥生春来说,早已超过朋友的关系,

「春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我⋯⋯」睦月始低下头,面对着弥生春露骨的告白,他低下头不知道可以说些什么,他害怕弥生春会因自己失去性命,

「我知道,我比谁都清楚你对我有多重要,所以,只有这一步我不会让。」

「如果我拒绝呢?」

「那我就死缠烂打,直到你接受我为止。」

「⋯⋯这么厚脸皮的吗?」

「对,就是这么厚脸皮,那始你的回答呢?」弥生春期待着也再害怕着,在断气之前,弥生春因为没跟睦月始说出心这底话而感到懊悔不已,他决定如果自己有机会,一定会把话说出口,可是,事到如今,话是说了,可是如果被拒绝了,他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睦月始,

「唉,真拿你没办法。」像经历一个世纪这么长的沉默,睦月始叹了一口气笑着说道,弥生春瞬间弹了起来,他看着睦月始,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

「傻了?那我也是可以把话收回的。」睦月始看着弥生春不说话的样子笑着说,弥生春瞬间摇摇头,

「我不会让你有这个机会的,始。」他话音一毕,就拉过睦月始,闭上眼睛,把自己的唇送上,丝毫不顾忌周围的人及环境,看着全场的皋月葵,满脸通红,弥生春在离开睦月始的嘴唇时,还咬了他下唇一口,

「这是爱的印记,象征着始从今天是我的人了,没有异议。」弥生春看着那个牙印笑着说道,睦月始的青筋这下子真是爆出来了,谁也阻止不了他,就这样一个铁爪下去了。


弥生春和文月海开完会就已经黄昏了,他们两个并肩走着,

「今天是情人节,海有打算给什么隼吗?」弥生春走着问道,

「嗯?整个人都给他任劳任怨了,他还想给他什么了?」文月海笑着反问道,弥生春听着他的话不禁笑了出来,他留意到在文月海的无名指上戴着戒指,上面清晰的用潦草刻着「Shun」的字样,

「下这个沉重的决定,不容易吧?」弥生春看着前方说道,纵使没有明确指出,但文月海也知道他指的是无名指上的承诺,

「是不容易啊,有谁可以保证一直保他安全呢?不过,看到大战时隼露出的寂寞,我就决定不会再让他露出那样的表情,我可是隼的骑士啊。」他脸上的笑容异常灿烂,弥生春笑了笑,他知道文月海和他去爱他们的时候,其实心里还是害怕的,始终自己和他们是不一样的存在,他们类近神的存在,而自己只是一个弱小的人类,生命比他们短,痛苦也没他们体的多,他们能做的就只有在那短暂的时间留点快乐给他们,

「始?你怎么来了?」文月海忽然喊了一声,弥生春看见睦月始愣了一下,文月海识趣的和他们说了声就离开了,

「工作做完了?」弥生春故意的说道,

「和海有说有笑啊,真好。」睦月始勾起了嘴角,讥讽的笑着说,弥生春挑了一下眉,

「情人节不和情人过,还跟别人说说笑笑的,把我当什么了?」睦月始看着他问,

「原来我们尊敬的队长还是知道今天是情人节啊,可是,某人在说这番话之前,不是说有一堆工作要做吗?怎么有空在这里调侃我?」弥生春反倒是对他笑着反问道,睦月始知道自己被自己的话打脸了,

「工作做完了。」他沉着脸说道,

「这么快,不知道是谁帮我们队长的忙呢。」弥生春虽然是笑着说,但任谁都听得出来话里的醋意,

「葵。」睦月始诚实的说道,弥生春笑了笑,

「是吗?葵君真是好孩子呢,真是该让他不要管你,由你自己一个人把工作都完成了。」他弯起眼睛笑着说道,

「葵比你还要好。」睦月始轻嗤了一下说道,弥生春额头的青筋凸起,正当他要说什么的时候,睦月始把一个紫色的包装盒子递到他面前,弥生春一脸懵的看着睦月始,

「怎么?不收啊?」睦月始看着呆愣的弥生春问,

「啊,不,只是有点惊讶,没想到始会弄巧克力啊,你不是忘记了吗?」弥生春依然是没有接过,只是看着那盒巧克力,

「唉。抱歉,我也不是有意忘记今天是情人节,只是这几天工作实在太多了,所以,我在拜托葵协助我完成工作,再弄巧克力。到底收不收,不收的话我给隼了啊。」睦月始撇过脸,羞涩的小声说道,最后更是作势要把巧克力拿回去,但被弥生春一把夺过去,

「这可是始给我的爱之巧克力,凭什么给隼啊。不过,谢谢你,始。」弥生春如获至宝的把巧克力攥在怀里,不让睦月始拿去,睦月始看着弥生春一副小孩子的模样,他笑了笑,接着他对弥生春瘫开手,弥生春疑惑的看着他,

「回礼。」

「⋯⋯始,你的脸皮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厚啊,都厚都直接问我拿了。」弥生春无奈的看着他说道,

「你在说我之前,先把你要拆盒子的手拿下,好吗?」睦月始叹了一口气说道,眼见弥生春狠不得现在就要把整盒巧克力倒进口中,

「哈哈。那始先回答我几个问题,不过,始要回答相反的答案。」弥生春笑着说道,他把巧克力先拿在手上,

「⋯⋯好吧,虽然我觉得你在计划什么。」睦月始一听到弥生春的话,他的心不安了一下,弥生春笑了笑,他让睦月始坐在一旁的长椅上,自己则是来回踱步,

「你喜欢⋯⋯睡觉吗?」

「⋯⋯不喜欢。」

「你喜欢⋯⋯工作吗?」

「喜欢。」

「你喜欢⋯⋯第一舰队吗?」

「最不喜欢了。」听到这个答案的弥生春笑了笑,

「那始喜欢我吗?」弥生春突然停下来看着睦月始问,睦月始瞪了他一眼,

「你都知道答案还问做什么。」他的脸颊似乎红了一下,弥生春开始靠近睦月始,

「想听到始亲口说出那个答案。」他附在睦月始耳边小声说道,睦月始的嘴巴张了张,又闭了起来,

「最讨厌了。」但他还是说了出口,脸颊还红了起来,弥生春脸上的笑意愈来愈浓,

「虽然知道是相反,但听到还是伤心呢。」睦月始鄙视的看了他一眼,他看着弥生春单膝跪在地上,从口袋里拿出那个红色的盒子,慢慢的打开,两枚戒指静静的躺在盒子里,一枚用紫色刻着「Hajime」,另外一枚用绿色刻着「Haru」,睦月始看着这两枚戒指没有说话,

「你愿意和我过一辈子吗?」弥生春的左眼里没有刚刚的玩意,反而多了一份少有的严肃,

「春,你想清楚了吗?我们、」

「我知道,我们是不一样的存在,你比我还有长命,但你也比我强,我不想一直站在你身后被你保护。大战时,那帮人这样对你,我难以接受,我希望我才是那个一直保护你的人。始,你以前或许是自己一个人,不过,现在不是了。现在的你,有我们第一舰队的大家,还有我当你的依靠,不用再自己一个人逞强呢。」弥生春在睦月始说话之前,就中断了他的话,弥生春的话语都深深的烙印在睦月始的心头,看着他眼中的坚定,睦月始明白在这一刻就知道了,不,或许是在更早之前就知道了,就算全世界都唾弃他,弥生春绝对不会是其一,

「在那个时候我就知道了,一直以来我都很谢谢你和小黑,把我从死亡中拉回来,所以⋯⋯让我用余生去还,好吗,始。」弥生春看着睦月始说道,睦月始眨了一下眼睛,里面的犹豫都消失不见了,

「真拿你没办法啊。」他笑了一下,伸出了手,弥生春勾起嘴角,他把盒中那枚刻着「Haru」的戒指小心翼翼的套在睦月始的无名指上,

「这个戒指代表着我对你的承诺,我这一辈子都不会离开你的,始。」弥生春在睦月始的无名指上轻吻一下,睦月始红着脸缩开手,把剩下的戒指套在弥生春的无名指上,

「戴上这枚戒指后,你就是我的人了,给我守好本分了,离海最好有十米远。」睦月始虽然是红着脸,但他语气强硬,弥生春笑了笑,

「他也是有主的人了。」他无奈地站起来说道,

「离不离?」睦月始盯着他看问,

「离离离,国王陛下都说了要离,我怎敢不从?」弥生春又找到机会调侃一下睦月始,睦月始正要站起来说什么,弥生春一下子吻了下去,睦月始的眼睛瞪大好几倍,在弥生春离开睦月始唇时,睦月始用力的咬了弥生春的下唇,留下的牙印异常清晰,

「痛,始。」弥生春吃痛的看着他,

「谁让你前几年咬我?以牙还牙。」睦月始一副理所当然的说道,弥生春回想到一开始告白的时候,他苦涩的笑了一下,他现在真的幸好自己当年有勇敢的说出来,不然,也没有今天这一幕,

「这也是象征着你是属于我的。」睦月始高傲的看着弥生春说,

「始,你别忘了,你也是我的人了,离隼也要远一点哦~」弥生春双手捧着睦月始的脸颊,直视着他的眼说道,自己的眼里尽是无限的占有欲,睦月始提起手抚上弥生春的手,

「放心,我比你更自律。」弥生春笑了笑,他拉上睦月始的手握在手心,

「回去吧,都晚了。」

「又不看看是谁的错。」

「是是是,我的错~啊,始的巧克力也挺不错的,不过,始会更好吃一点。」吃着巧克力的弥生春被人狠狠的铁爪教训了一下,弥生春揉揉痛得发麻的头皮,再咬着巧克力追上已经走远的睦月始


评论(3)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2-17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