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綱 —

阳夜 月亮下的承诺

总集 

@WSO陽詩  点文来了,抱歉我拖了足足一年,希望你们都没有忘记吧,十四篇月歌一想得我脑子都要废掉了,卡文卡到怀疑人生,不少文我也是写完又改,不然就是重写,不知不觉就拖了这么久了,希望你们喜欢吧!

*夜性转、阳追妻过程

*先虐后甜,甜死

「前世的约定?你还会记得吗?」——题记

 在那闪耀的月亮下,本该依偎的的两人,一个正拥着另一个人低声啜泣,握着对方的手愈来愈用力,纵使那个人已经没有了呼吸、心跳,一滴又一滴的眼泪滴在那张已经不会再张开的眼皮上,

「啊⋯⋯啊⋯⋯啊!!!!!」哭着哭着的他,突然扬起头大吼着,好像要把心里的悲痛全都吼出心里,失去恋人的滋味一点都不好,即使在恋人临终前口口声声说自己没事,但谁都知道那只是违心的说话,有谁会真的没事?有谁可以放下自己用了大半辈子爱着的人?有谁⋯⋯可以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眼泪不断从眼眶流出,好像瀑布一样,想要停下来却停不下来,怀里的人逐渐失去温度,正在嚎哭的人缓缓睁开眼睛,看着那圆圆的月亮,他想起那个人在离开前轻抚自己的脸颊,

「—,下辈子⋯⋯一定给你幸福,我要让全天下都祝福我们⋯⋯要让这辈子给不了的,下辈子一并给你⋯⋯」

「我⋯⋯很幸福啊,有你在我身边,我比谁⋯⋯都要幸福⋯⋯」

「真是⋯⋯笨蛋啊你⋯⋯— 我爱你,这一世是,下一世更是⋯⋯」他还没把话说完,就用尽全力把自己的唇送上,然后轻笑了一声,就断气了, 

「约好了啊⋯⋯在月亮的见证下,我们⋯⋯下辈子再见吧。」他语毕拿起自己腰间的刀从自己的大动脉狠狠的划下去,最后失去意识倒在那个人的身上。


伴随着闹钟响的铃声响起,长月夜缓缓张开眼皮,她发现自己的脸颊有些湿润,发现自己不知道尴什么时候流下眼泪,她觉得自己刚刚好像是看了一部悲剧一样,只是这部悲剧十收真实,应该说太过真实了,真实到她觉得自己是那位哭得欲生欲死的男主角,但很不巧的是,她,长月夜是一个女生,想起梦里最后那一幕,下意识的抚上自己脖子上的胎记,很巧的是,她的脖子到近大动脉的位置有一个浅色的胎记,是一条线的胎记,和梦中那个男人自刎位置十分相似,

「那个人⋯⋯和叶月君有点相似呢。」长月夜低声说着,脑海是在那个男人怀中的人不清晰的轮廓。

 长月夜一如以往的很早的回到学校,她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拿出数学课本出来温习,其实长月夜并不是一个喜欢在考之前温习,但托那个梦的「福」,她把昨天复习过的,差点都忘了,

「x=3…y=23…试求出⋯⋯」长月夜用笔头轻敲着桌子,想了一会儿就写上答案,

「夜,早上好。」卯月新推开课室的门打着哈欠说道,他拉开长月夜身后的位置坐了下来,

「新,就算是刚刚回来,也不可以这么快睡着哦。」长月夜转过头看着早已扒在桌上的卯月新,

「嗯⋯⋯可是真的很困。」卯月新头也没抬起的说道,长月夜一脸无奈的看着他,卯月新,是少数能够和她熟稔起来的男生,

「对了,怎么不见葵?她今天没上学吗?」长月夜发现看不见自己的友人,

「不是,刚才回来的她被老师叫住了,应该下午才会过来吧。」卯月新闭上眼睛说道,长月夜点点头,刚才她口中的「葵」是隔壁班的,全名是皋月葵,说起来她和皋月葵相识的过程有点有趣,长月夜是去年转过来的,她和皋月葵是因为不小心撞到对方时认识的,后来因为她和卯月新同班,而皋月葵又是他的女朋友,自自然然的她和卯月新也熟起来了。

 

皋月葵回到班房以后,看见平时和班上同学聊天的人正坐在座位上一言不发,她一脸无奈的走到他旁边的座位,放下自己的书包,然后在他耳边大力的拍一下手,吓得那个人险些从座位上摔下去,

「葵酱!怎么了⋯⋯你知道人吓人,是没药医的吗?」叶月阳一脸无奈的看着皋月葵,

「是吗?阳有吓倒吗?」皋月葵不管他说道,她坐下自己的位置,叶月阳叹了一口气,继续陷入自己的沉思中,

「⋯⋯所以,我们班最擅长交际的叶月阳君,为什么现在也会自己一个人坐在座位上呢?」皋月葵依然在收拾着自己的东西说道,

「嗯⋯⋯在想事情而已。」叶月阳无力的倒在桌上说道,皋月葵放下手上的东西,皱着眉头看着他,

「拜托别用这种眼神看我好不好?我也没在想什么坏事,只是在想昨天那个梦现而已。」叶月阳无力的闭上眼睛说道,察觉到皋月葵的视线,微微皱下眉头,

「抱歉,阳。是怎样的梦困扰了阳这么久呢?」皋月葵笑笑说,

「唉⋯⋯该怎么说呢⋯⋯」叶月阳又睁开眼睛,眼睛里有点苦恼,

「那个梦境太过真实了,真实到我以为是真的发生过,要不是我醒来时在床上,我什至觉得死去的那个人是我。」他幽声的说道,脑海是那个人人充满眼泪的双眸,一想到这里,心胸就闷闷的,

「死?怎么说?」皋月葵原本松了的眉头又皱了起来,

「唔⋯⋯该怎么说呢,这样说吧,在梦里我大概是那个快死的人吧,我不知道我和抱着我的那个人是什么关系,但我知道他对我很重要,但似乎我要抛下他离开了,在死之前我记得我跟他许下一个承诺,下辈子我会找到他⋯⋯」叶月阳低声说道,皋月葵看着他没有说话,

「话说回来,我梦见那个抱着我的人和长月有几分相似。」叶月阳想了一下又说道,皋月葵本来担心的样子,转化成不满的样子,

「这是什么新式的泡妞手段吗?我可是不会允许像你这样的人接近夜的,我才不会让你伤害她。」皋月葵一脸认真的说道,脸上的表情告诉他,她是不会让任何人拱走她的白菜的,

「⋯⋯葵酱,你不是知道我对长月的感情吗?我又怎么会去伤害她?」叶月阳趴在桌上看了她一眼说,

「阳并不可信,在你身边的女生太多了,完全不可信。」皋月葵肯定的说,叶月阳真是心里有苦说不得啊,

「其实从你告诉我你喜欢上夜的时候,我就想问你了,你明明认识夜的时间不长,为什么会喜欢上她?」皋月葵低下头问,她认识叶月阳很久了,他不是那种会轻易对女孩心动的类型,

「嗯?因为⋯⋯长月她和葵酱不是很像吗?」叶月阳笑着说道,皋月葵听到这句话,皱着的眉头紧了一下,

「开玩笑而已。我以前再怎么喜欢你也好,我也没打算找谁当你的替代品,因为你在我心里谁也不能替代啊。」叶月阳的笑容有着一丝说不出的苦涩,皋月葵没有再说话,她也不知道答应叶月阳替他追求长月夜这是对的还是错的,心里始终有一个不大不小的疙瘩。

 一上午的课过去了,终于都到了所有学生最期待的午饭时间了,叶月阳自己来到了长月夜的班房里,

「长月~」他一探头就看见长月夜正转身和卯月新聊天,

「啊,叶月君,怎么了?」长月夜笑着转过头,叶月阳表示看见长月夜那天使般的笑容,即使短几年命,他也愿意,

「要一起吃午饭吗?去天台。」叶月阳手里拿着一个三文治问道,

「诶?可以啊,葵和新不一起吗?」长月夜转过头看着卯月新问,

「不了,有时候我也想和葵两人世界——」卯月新趴在桌上喊道,

「那好吧,待会儿见吧。」长月夜笑着拿出饭盒和卯月新道别就跟着叶月阳走了,卯月新看了他们的身影一眼,便低下头趴着。

 

叶月阳和长月夜两个人到达天台以后,随便找了个地方就坐了下来,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聊着聊着叶月阳开始打哈欠了,长月夜留意到叶月阳的眼袋好像又大了些,

「最近没睡好吗?」长月夜看着他问,

「不⋯⋯只是昨晚没睡好而已,大概做了个恶梦。」叶月阳苦笑着说道,看着长月夜的脸孔,不禁与梦中哭泣的人的身影重叠在一起,

「那叶月君睡一下吧,反正还有些时间。」长月夜笑着说道,那个笑容真的很温柔,

「有点想在长月的大腿上睡啊⋯⋯好像好舒服的感觉⋯⋯」叶月阳想着想着,不知觉的把话说了出口,长月夜的脸颊一下子红了起来,

「可、可以啊。」她低下头害羞的说道,叶月阳尴尬的用手指搔搔脸颊,再点了一下头,他紧张的缓缓躺下,在他躺下的那一刹那听到长月夜那强烈的心跳声,他笑笑,闻着长月夜身上独有的甜味,明明是第一次嗅到这种味道,但这种味道却让他倍感熟悉,而且安心,很快长月夜就听到畅顺的呼吸声,

「看来叶月君真的很累呢,居然可以在这种状态下睡着。」她低下头看着叶月阳的睡脸,脑海浮现昨晚那个梦,她愈看愈觉得他和昨晚离开的人很像,与其说很像倒不如说根本就是同一个人,看着看着,她发现有一滴水滴在叶月阳帅气的脸上,起初她以为下雨了,正当她要叫醒叶月阳的时候,天上挂着耀眼的太阳,那⋯⋯水又是从何而来?长月夜提起手,轻碰自己的脸颊,发现眼泪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流出来,

 

「即使下辈子我们不是幼驯染,我们的关系也会很好哦!我们亦成为畅所欲言的摰友,我亦会爱上你。」

 

耳边突然响起一把声音,长月夜带着泪转过头,但没有人,天台除了她和叶月阳两个人就没有其他人在,那把声音让她的眼泪更止不住的流出来,她用手捂住嘴巴,不让自己的声音发出来,

 

「所以,你有心理准备了,我绝对会把你再一次困在我手掌心。」

 

那把声音又再传入她的耳中,长月夜的肩膀开始缓缓抖颤起来,微微的抖震把本来就轻眠的叶月阳又一下没一下的弄醒,叶月阳表示一开眼就看见自己可爱的人哭得不成人形,心里极度难受,他伸出手拭去长月夜不断流出的眼泪,长月夜感受到另外的温度,她睁开眼睛看见叶月阳正轻拭她的眼泪,

「怎么哭了啊?」叶月阳的声音比平时听上去都要柔和,长月夜放下捂住口的手,

「我也不知道⋯⋯就是突然很想哭⋯⋯」长月夜含着泪说道,叶月阳缓缓坐起身,

「真是的,要是我的小可爱哭成这样的话,我会很困扰哦。」他把长月夜拉入怀里笑着说道,轻轻拍着她的背部,长月夜听到叶月阳叫自己做「小可爱」,脸颊马上染上红色,想要挣脱开他的怀抱,但他把自己抱得牢牢的,

「夜,我说过了吧,我会找到你的。」叶月阳在她耳边压下声音说道,长月夜瞪大眼睛,她还没开口,就已经响起铃声了,

「叶月君,我们快、快走吧,上课迟到就不好了。」长月夜趁着叶月阳松开的时候赶紧挣脱开他的怀抱,叶月阳反应过来点点头,收拾地上的饭盒。

 

卯月新在皋月葵离开后,看见脸红红的长月夜走入班房,他不禁一脸好奇的看着她,

「新⋯⋯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好吗?」长月夜浑身不自在的说,

「可是,新君很想知道夜酱和阳君发生了什么,这是关心朋友的一种表现哦。」卯月新理所当然的说道,

「关心朋友吗⋯⋯哈哈,其实也没什么,新你想多了。」长月夜脸上虽然挂着笑容,但脸颊的红晕都在告诉他绝不是什么事也没发生,

「是吗?那我问葵好了。」卯月新的态度明显在告诉她,你不告诉我,我就找你闺蜜去,

「⋯⋯待会儿午休的时候,我再告诉你和葵吧,现在要上课。」长月夜小声的说道,卯月新点点头,她嘴上要上课,但心思早就不知道飘到哪儿去了,老师叫她的时候,还慢了半拍才回答,坐在她后边的卯月新表示,

「一看就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居然可以让夜整个魂都不在了,阳君是厉害的。」长月夜虽说没有被老师责骂,但她也有点不好意思,自己竟然因为刚才发生的事而走神,实在是太不像样了,好不容易撑到下课,卯月新一副审问犯人的样子,他离开自己的位置,蹲在她的面前,

「夜,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啊。」叶月阳一开门就看见卯月新和长月夜靠得挺近的,他整个人都不爽,

「长月,刚刚你把这个漏在天台了。」叶月阳的声音传入他们的耳边,长月夜探头,看见他手上拿着自己的饭盒,

「啊⋯⋯谢谢你,叶月君⋯⋯」长月夜接过饭盒,她想起刚才叶月阳对她的称呼,

「那个⋯⋯叶月君,你刚刚叫我什么?」长月夜顿了顿问,卯月新一脸疑惑的看着他们,

「唔?不就和往常一样叫你长月吗?怎么了?」叶月阳也是一副疑惑的表情,长月夜摇摇头,

「没什么。可能是我想多了吧,不用管我。」她笑着看着他说道,叶月阳看见她的眼里多一分之前没有的落寞,

「夜。你是想我叫你夜吗?」叶月阳勾起笑容问,长月夜听到这句话,脸一下子又红了起来,

「不是啦!只是刚刚在天台⋯⋯叶、叶月君,直接叫我名字而已⋯⋯」她脸红红的说道,这次到叶月阳愣神了,刚刚他有一瞬间失去意识了,回神后就看见长月夜匆匆离去,

「是、是啊,那我就叫你夜好了。」叶月阳笑着说道,长月夜微微撇过头,说了一句她要出去一下就走了,

「看来阳君追求夜又成功了一大步了。」卯月新看着叶月阳轻声拍手道,叶月阳白了他一眼,

「这一年无事献殷勤终于都有些看头了,夜终于对你脸红了!」卯月新用手肘撞撞叶月阳,

「滚一边去,刚刚夜说的我一点印象也没有,虽然我早就想直呼她的名字,但也不会这么突然啊。」叶月阳皱下眉头说道,卯月新一脸惊恐的看着他,虽然叶月阳没看出来,但他确实感受到了,

「绝对不是你现在想的那种东西!」他一脸无奈的说,

「⋯⋯」卯月新以沉默回答他。

 

在那天又过了许多天,长月夜亦默默

的接受叶月阳直呼自己的名字,当然在同一天叶月阳也让长月夜直接叫名字,叫「叶月君」太生疏了,长月夜直到现在对那晚的梦境难以忘怀,那个梦境好像每天都提醒着自己,她曾经好喜欢某个人,虽然一点根据也没有,但她就是有这种感觉,总觉得那个梦境想告诉自己什么,其实有一件事她从来都没有跟自己摰友皋月葵说过,在她第一天看见叶月阳的那一刻起,就毫无理由地对他倍感在意,那种就像是把心压碎般的心情,还时不时就感到不知从何以来的悲伤,不断被唤起,像是要让身体麻痹一样,

「夜,你在这里做什么啊?」叶月阳打开天台的门看见长月夜正一个人站在围篱旁仰望着天空,

「没有啊。」长月夜笑着转过头对叶月阳说道,叶月阳看着她的笑容只觉得自己看见了一个天使。

 

「啧。谁知道到那时候你会不会因为别的女孩子而不要我呢。」

「是吗?那如果你找不到我呢?我岂不是白白等你了吗?」

 

「不会的,我一定会找到你的。」叶月阳嘴里突然唠念着说,

「嗯?阳,你在说什么啊?」长月夜靠近他脸颊说道,

「没、没有。我们快走吧,新他们还在等着我们。」叶月阳笑笑说道,他也是一脸懵,刚刚那句话只是他下意识说出口的,长月夜他眨眨眼睛,叶月阳突然捉住长月夜的肩膀,长月夜一惊,

「夜⋯⋯我喜欢你,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欢了,我不知道你记不记得,我啊,做到对你的承诺了,我找到你了。」叶月阳看着长月夜的眼睛说道,脸上的表现严肃,长月夜觉得叶月阳的目光有些陌生,很不像她认识的叶月阳,

「阳⋯⋯你不舒服吗?怎么突然说出这样的话?」长月夜略显担心的问,看上去根本就不信他,叶月阳反应过来,他看见自己又无意识的抓住对方,

「我⋯⋯刚刚说了什么?」叶月阳看着她的眼睛问,

「⋯⋯就是你喜欢我什么的。放心吧,我没放在心上哦,你是把我当成练习的对象吧。」长月夜笑着说,那副笑容刺痛叶月阳的心,

「夜、」

「快走吧,不是说葵他们还等着我们吗?」长月夜走在前头说道,叶月阳赶紧跟上长月夜的脚步,他们四人汇合后,长月夜及皋月葵走在前面,叶月阳及卯月新则跟在后面,

「怎么一副落魄的样子啊你。」卯月新喝着草莓牛奶问,

「唉,被夜拒绝了。」叶月阳一脸垂头丧气的说道,

「下手挺快啊。」卯月新明显是在取笑他,叶月阳选择无视掉卯月新,他看着长月夜的背影,有种说不出口的感觉,那种感觉好像是长期压抑着。

  

那天晚上,叶月阳及长月夜都作到了同样的梦⋯⋯

  

「夜,理理我嘛。」

「哼。我才不要呢,明明阳之前答应过我的,不会再跟那个小姐有来往的。我知道我没有她的美丽,而且,还是男人。」夜他也是有苦没地方说啊,阳倒好说完那话,又到处拈花惹草,

「夜~话不是这样说的啊,我说过的吧,夜是没有人可以代替的啊。」阳讨好般搂着夜说,夜甩开他的手,

「骗子。我才不相信阳的话呢,明明就和人家玩得这么高兴,还说不喜欢她,骗谁呢。」夜一脸不悦的说,脸上完全写了「我吃醋了」四个大字,

「夜真可爱呢。都吃醋了,还不说呢。」阳这次搂着他的力度加大了不少,为的就是不让夜甩开自己,

「呐,阳,你说如果我们两个不是幼驯染的话,我们会有今天这样的关系呢?这个问题我可是想了很久啊,总觉得如果我和阳不是幼驯染的话,我们应该只是朋友吧,更别说是恋人了,说不定连朋友都当不了,毕竟我的性格和你差太远了⋯⋯」夜的话音一落,阳就把他整个人都转过来,什么话也没说,就这样直接吻上去了,

「笨蛋!即使我们不是幼驯染,我们的关系也会很好哦!我们亦成为畅所欲言的摰友,我亦会爱上你。因为你是夜,只要你一天是夜,我,阳就一定会爱上你!」

「你才是笨蛋,怎么能脸不红心不跳的说这种话啊!」

「有跳啊,夜,你感觉一下。」阳拿过夜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前,夜能清楚感受到阳的心脏正热烈的跳动着,他红着脸想要挣脱开,但阳一用力,他整个人掉进阳的怀里,

「所以,你有心理准备了,我绝对会把我绝对会把你再一次困在我手掌心。」

「啧。谁知道到那时候你会不会因为别的女孩子而不要我呢。」

「不会的,因为我一定会找到夜的。」

「是吗?那如果你找不到我呢?我岂不是白白等你了吗?」

「约好了哦,除了我之外,你不许接受别的男人!」

「⋯⋯真霸道。」夜闷闷的说道,阳知道他害羞了,所以他一脸满足的摸摸夜的头顶,脸上尽是幸福的表情。

这个画面一下子跳转到长月夜及叶月阳第一次作梦的时间点,这次他们都能清晰看到对方的脸,名字也变得清晰,不知道是不是能看见对方的脸,心中的悲痛仿佛比以往还要强烈许多,叶月阳从梦中惊醒过来,他的额头冒作许多冷汗,相比起被人与刺中心脏的痛楚,夜满脸泪水对着自己说他没事的时候,心更痛,是一种无法言语的痛楚,

「夜⋯⋯很想见你,我来实现我的约定了。」叶月阳握紧手中的被褥压低声音说道,想起前世所有事的他,现在只想好好抱着对方,并诉说心中最重要的感情。

相对叶月阳是从梦中惊醒,长月夜是缓缓醒过来的,但脸上满是泪水,她终于明白为什么自己从第一眼看见叶月阳的时候会这么对他这么在意了,知道为什么明明是第一次见面会感到悲伤,这些都是因为自己曾爱他爱到不能自拔,

「想起那些事又以有什么意义了?」长月夜露出苦涩的笑容说道,是啊,现在也不知道那个人有没有想起以前的事,再说,就算想起了,他喜欢的又不是自己,又有什么意义呢?一点意义也没有,不是吗⋯⋯?

「说好了不再想阳了,现在⋯⋯怎样放下啊?我⋯⋯应该怎么做!」她双手抱住自己膝头低语道,脸上的泪水不断滑落,滴在自己的床上。

 

「夜!」叶月阳在第二天看见长月夜,他连忙叫住正准备进入班房的长月夜,长月夜看了他一眼,发现是叶月阳的时候,她逃避似的撇过头,

「阳啊!又有什么事吗?」长月夜头也没抬起来,她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表情去面对叶月阳,

「放学后,你有空吗?我⋯⋯有些话想跟你说。」叶月阳虽然疑惑,但他还问出口了,

「啊⋯⋯抱歉,放学后我要立即带爷爷医院做例行检查,所以没时间。」长月夜依旧低下头,

「这样啊,午休呢?我真的有很重要的话想对夜说,所以⋯⋯无论如何也给我一点时间。」叶月阳走上前紧张的说,长月夜沉默了一会儿,

「我知道了,那我们在天台等吧。」

「嗯,我会等你的。」叶月阳应道,他总觉得长月夜好像有什么事似的,完全看都不看他一眼,平时的话,她一定会笑着看着自己的眼睛说话的,但今天没有,反而,一直低下头,看都不看自己一眼,长月夜没有说话就直接拉开班房门就进去了,他也撅撅嘴回去自己的班房里,

「怎么了?好像不大高兴的样子。没约到夜吗?」皋月葵看见他说,

「嗯⋯⋯约是约到了。不过,我感觉夜好像怪怪的,刚刚说话都不看着我,一直低着头。」叶月阳看着皋月葵说,脸上写满郁闷,皋月葵想了一下,也得不到什么结论,因为长月夜不是会不看着人说话的人啊,

「可能夜累了,你看,下下个礼拜就要考试了啊,可能最近她温习温到很晚。」皋月葵猜测笑着说,

「可能吧。」叶月阳应道,心情也没有好起来,刚刚长月夜的表情,他昨晚在梦里见过,只有以前长月夜想要逃避他才会露出的表情,那也是他最讨厌的表情,

「夜⋯⋯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你要露出那样的表情?」叶月阳心里的疑问一直放在肚子里面,直到午休的时候。

长月夜到天台的时候,就看见叶月阳靠在围栏等着她,看见他的样子,长月夜有些后悔,甚至有了想要回去的念头,

「夜!」叶月阳看见长月夜就喊住她,免得她转过头又走了,长月夜愣了一会儿,她缓缓的走过去,

「有什么事吗?」她依旧低着头,虽然这让叶月阳很不解,但他也没说什么,

「呐,夜,你相不相信前世这种看似荒谬的事啊?我啊,一直都相信啊,我相信我会喜欢上夜就是有前世的红线牵引着,所以,夜,你愿意当我的女朋友吗?」叶月阳提起长月夜的手,看着她光滑、没有丝毫茧的手,轻声低语着,本以为是浪漫的告白,谁知道,长月夜缩回自己的手,

「阳⋯⋯其实你不用拘束于前世的记忆啊,我们的约定其实也不太重要。那是过去,我们的过去。」长月夜撇过头低声说,叶月阳瞪大眼睛,

「不⋯⋯夜,你听我说、」

「我们拥有新的生命、新的身体,我不再是从前那个长月夜,我做不到他那么无私,你曾经喜欢葵的事,我没法当什么也没发生,我也不能视而不见。」

「为什么⋯⋯你会知道⋯⋯」

「你不用管我为什么知道,就算我再怀念昔日的时光,我也不愿意当别人的替代品。」

「才不是替代品!我那时候喜欢葵酱,是因为你和她太相像了。」叶月阳连忙紧张的解释道,

「可是,那个时候你不认识我啊,又何来你觉得我们相似一说?再说,就算性格再像也好,也有不同的地方,你会喜欢上她,不就说明她还有吸引你的地方吗?葵⋯⋯是我的摰友,谁知道你和我在一起是打什么心思。」长月夜露出苦涩的笑容说道,

「夜,你不相信我吗?」

「不是不愿意相信,只是那件事我无论如何也夸不过去,它成了一个我夸不去的坑。」

「阳⋯⋯抱歉,以前的那件事就算了吧,反正我又没有在意过,与其要你花心思在我身上,倒不如找一个值得你花心思的女孩子吧。」

「不能是你吗?」

「⋯⋯不能。」长月夜放下这句话就离开天台了,留下叶月阳自己一个人,叶月阳无力的跌坐在地上,一脸颓废的样子,原本以为十拿九稳的他,谁想到前几年的事会被长月夜知道,更没想到长月夜的抵触心理还这么强,可能被告白对象是皋月葵才会这样,换作是别人,结果可能不同了吧。

叶月阳放学的时候,没有理会皋月葵的叫唤,自己一个先离开班房,什么也不知道的皋月葵,到放学的时候也不知道自己两个好友是怎么了,都不怎么和自己说话,

所以你就这样放她走啊?亏我还这样帮你。

「谁!」叶月阳烦闷的向后看,发现一个人也没有,心中顿时更烦躁了,

唉。你怎么这么笨啊!你说,我怎么能放心把夜交给你啊!

叶月阳对那把声音很熟悉,该说是熟悉过头了,因为那是自己的声音,

「还帮我?我看,害我还差不多,要不是你做多余的事情,夜现在怎么、」

是我的错吗?让你们想起我们那时候的事,让你们更知道对方的重要,不好吗?如果我不这样,你会这么快就表白吗?

叶月阳面对心里那个自己的反问,明明想要去反驳,但他却无言以对,

「现在夜她都不理我了,我还能怎么样?不是我想放弃,我除了放弃,我还能做什么?」

真逊。你们现在已经是一男一女了,还想怎样啊?我们那个时候,我和夜可都是男的啊,我跟夜坦白的时候,那个时候的夜比现在还要难搞,我不也搞定了。

「不一样吧。那个时候你熟悉夜啊,我还不熟悉夜啊。」

⋯⋯熟悉这种事,可以一起后再慢慢来啊,现在放弃的话,到时候夜和其他男人一起,你后悔也没用。

「那时候⋯⋯你是怎样跟夜在一起的?」

死缠难打啊,不然呢?反正只要够厚脸皮,不管是哪个夜都一样吧。我啊,在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就已经想给他最好的,但我做不到,现在不正正是你的机会吗?

「别把你的事压我身上,混蛋!」

你不是我吗?难道你不想把这个世界最好的都给她吗?爱她的话,就应该给她幸福。

叶月阳沉默不语。

我们把记忆共享给你们,只是想你们别错过对方,无论你的决定如何,这次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与你直接对话,祝你好运,和平时代的叶月阳

心中的声音消失了,叶月阳不知道自己站在原地多久,但他知道刚刚都是真实,尽管整件事是多么的荒谬,他不像漫画的男主角马上去找长月夜,反而慢慢走回家,心情也没有原先那么郁闷。

在那之后,又过了几天,这几天长月夜都是一看叶月阳,要不低下头,要不转身离开,总之不会和他对上视线,她面对着皋月葵及卯月新也是,能躲则躲,不能躲就应一下,

「新,夜⋯⋯有跟你说话吗?」皋月葵低下头问,他们两个在皋月葵的班房里,自从长月夜开始避开他们之后,皋月葵就很少过去了,

「嗯⋯⋯早安,算吗?」卯月新看着她问,皋月葵叹了一口气,她从叶月阳口中听说了那天的事情,她总觉得是因为自己让叶月阳及长月夜不能在一起,

「不是葵的错。」卯月新拍拍她的手说,皋月葵没有回话,碰巧她抬头就看见长月夜从外面走过,本来打算开口把她喊住,但在她开口前一刻,她看到了一个男生把她叫住了,

「啊啦,那不是高桥吗?」卯月新看着男生说,

「新,你认识他?」皋月葵看着他问,

「他全名叫高桥吉野,我们班没有人不知道他喜欢夜,应该说他喜欢她好久了。」卯月新回答道,

「喜欢夜?」皋月葵瞪大眼睛说,

「是啊,听说他们是在小时候认识的,只不过夜后来搬走了,夜去年又搬回来了,但阳在她回来没多久又不断缠着她,他原本是打算放弃的,可是,现在阳也不去找夜了,他自然就会上啊。这次他应该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吧。」卯月新说着说着,又叉一颗小蕃茄说道,皋月葵看看高桥吉野,又看看坐在一边的叶月阳,

「看我干嘛?」叶月阳皱眉头看着他们,

「夜要被抢走了。」卯月新转过头看着他说,

「他可是夜的幼驯染,我怎么跟人斗。」

「你还是夜的前世情人,怎么斗不过了。」卯月新反驳道,叶月阳看看正和高桥吉野聊得正高兴的长月夜,不悦的啧了声,

「阳,不如趁着今天晚上说清楚吧,比起关于以前的事,夜会更希望听到她对你来说有多重要,不是吗?」皋月葵看着他说,虽然她不大相信有前世今生的事,但她觉得叶月阳和长月夜相遇、到其实互相喜欢都是一种缘分,明明有机会,为什么不去抓住呢?

「今晚有烟火大会,我去约夜。」卯月新说完就往自己班房走,

「喂!新,我还没、啊⋯⋯走掉了。」叶月阳无奈的看着卯月新已经走远的身影,

「阳,你好像不愿意的样子。」

「也不是不愿意,我只是不想在自己什么都不确定就去面对夜,我⋯⋯不想伤害她。」皋月葵看着没有说话,她是真的由衷的希望自己的好友可以走到最后。

  

「我好不容易把夜约出来,你可别给我搞砸了。」卯月新眯起眼睛看着叶月阳说,叶月阳白了他一眼说了句知道了,过了会儿,他就看见皋月葵和长月夜有说有笑的迎面走来,但当长月夜看见叶月阳的时候,脸上的笑容僵硬了,

「夜?」皋月葵唤了声,长月夜摇摇头,

「诶—夜偏心,明明下午的时候还黑着一张脸对着我,对葵居然笑,妈妈不公平对待—」长月尴尬的笑了笑,好像没有在意卯月新给自己起的外号,

「没有啊,我也是很看重新你这个朋友的。」她连忙解释道,卯月新笑了一声,他搂过皋月葵的肩膀,他们两个走在前头,把长月夜及叶月阳甩在身后,两人尴尬的看了对方一眼,

「新,你故意的吧。」皋月葵笑着说,

「我这是对他们好哦。」卯月新理所当然的说,皋月葵站在他身边笑得乐不开花,另外两个人缓缓得跟上那两人的脚步。

  

因为是难得的烟火大会,人数当然多得无法估计,他们几个一边走一边吃,叶月阳及长月夜的关系似乎也因此缓和了许多,

「阳,你看你吃得满嘴都是了啊。」长月夜从袋子中取出一张纸巾笑着说,她抬手拭去沾在他嘴角上的绵花糖,

「啊⋯⋯谢谢你,夜⋯⋯」叶月阳脸红红的道,听到他不自然的道谢,长月夜也连忙把手放下,

「不、不用。」长月夜低下头小声应道,刚刚两人的举动都收纳在另外两人的眼中,对于他们的行为,皋月葵甚是高兴,

「离放烟火的时间差不多了呢。」皋月葵低头看看手机说,他们四个人吃也吃够了,玩也玩够了,就随便找一个草地坐下来聊天,准备好一起看烟火,

「是啊⋯⋯我还没有跟葵独处,真可怜。」卯月新装着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说道,惹得皋月葵脸都红红的,

「夜?」正当四人笑得很开心的时候,听到了一把叶月阳讨厌的声音,

「吉野?你⋯⋯也来了啊。」长月夜看着他略显尴尬,叶月阳看着他们有种说不出的不满,

「我会打扰到你们吗?」高桥吉野看着他们四个问,

「没有,请问高桥君有什么事吗?」皋月葵没让卯月新说话,自己把话接下,

「我想找夜谈一点儿事,可以吗?」高桥吉野笑着拉起长月夜的手问道,完全不给长月夜机会拒绝,

「夜、」

「没事的,很快回来。」长月夜对他们投向一个安心的笑容就跟着高桥吉野走了,本来坐在草地上的叶月阳站了起来,

「我离开一下。」他放下这句话就往长月夜及高桥吉野望开的方向走去。

 

长月夜被高桥吉野带去一个离皋月葵他们有点儿远的地方,那里她完全看不到自己的朋友,

「夜,我们认识了快要十年了吧,我自认我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你的男人,即使中间有三年我们分开了,现在你也跟卯月他们很要好,但我觉得我们不会因此而冷落对方,所以,夜,你可以跟我交往吗!」高桥吉野一副诚恳的样子,不得不说真是有点打动长月夜,

我不是说过吗,没有幼驯染关系的我和阳⋯⋯是很难在一起的。

难道没有这层关系,你就不喜欢他了吗?

我、

我是你,你是我,你我都知道就算没有了这层关系,你依然还是喜欢那个名叫叶月阳温柔的男人。

是啊,我是喜欢,可是,我总觉得我和阳是不一样的存在。

「青梅竹马」这个关系只是额外的有利条件,其实,只要是叶月阳,你都会情不自禁爱上他。所以,不要再对自己不诚实了,好吗?

「那个吉野,我知道我们已经认识了好长时间了,而且,大家都很了解对方,但我不想破坏这段关系,我觉得我们⋯⋯维持这样就好了,抱歉。」长月夜露出些许苦涩的笑容说,高桥吉野沉着脸,

「是因为叶月吗?我有什么比不上他的!他明明对你什么都不了解,为什么是他啊!我明明比他还合适⋯⋯」他激动的紧抓着长月夜的双臂,长月夜瞪大眼睛,她想要后退,但不小心绊倒一颗石子,现在高桥吉野这个人压在她身上,而这一幕刚巧被跟着他们的叶月阳看见,

「混蛋!你要对夜做什么!」叶月阳顿时怒火中烧,他用力把高桥吉野揍飞,长月夜连忙坐起身,她看见叶月阳挡在自己面前,背部不断起伏着,这是愤怒的表现,

「你才是!怎么无缘无故的揍我啊,有病啊你!」高桥吉野吃痛的从草地上站起来怒吼,看着这样的叶月阳,长月夜叹了一口气,她握着叶月阳握成拳头的手,叶月阳诧异的看着她,

「吉野,如你所说的那样。」长月夜走到叶月阳的身边回答道,高桥吉野看着他们牵着的手,他压下心中的悲痛离开现场,待他走后,长月夜放开手,但叶月阳连忙握着她的手,

「什么意思?那样是哪样?你现在是要过河拆桥吗?」他看着长月夜鸽蓝色眸子问,

「我没这样说过。你别胡说⋯⋯」长月夜撇过头,叶月阳满意的笑了,他把手搭在她的腰间上,把她往自己的怀里拉,

「那是什么意思呢?夜。」叶月阳眼中的充满笑意,长月夜红着脸想要推开他,但她这时候想起皋月葵的话,

那个时候⋯⋯我不答应阳的告白是有原因的。

诶?

阳在那时候的眼里没有半点他口中所说的爱意,所谓眼睛是藏不住的爱啊,比起那个时候,每次他聊起你的时候,眼中总会不经不觉的流出温柔,连他自己也察觉不到的那浓浓的爱,就像新在和我说「喜欢」的时候一样,所以,阳他没骗你的。

 我知道他没有⋯⋯可是,总是觉得他是因为以前的事才、

 那这样是好事啊,不是吗?那样才证明到你们之间确确实实有一条坚韧无比的红线在你们之中啊。

 「坚韧无比的红线吗⋯⋯可能是这样吧。」长月夜亦抬头看着叶月阳的紫眸,叶月阳看着她突如其来的直视,他都有些不好意思了,但该说的话,还是要说的,

「呐⋯⋯夜,之前我说喜欢你,是真的。不能说与前世那段记忆没关系,可是,那只是一个契机,作为向你表明心意的契机,我真正喜欢的是这个世界的你,在想起那段记忆之前,我就已经喜欢上你了。」叶月阳眼中的坚定,都在向长月夜证明皋月葵所说的是真话,

「如果⋯⋯我拒绝你呢?」看到叶月阳这副认真的模样,让长月夜忍不住想要去捉弄一下他,叶月阳确实愣了一会儿,但他想起阳对自己说的话,

 

死缠难打啊,不然呢?反正只要够厚脸皮,不管是哪个夜都一样吧。

 

「那就死缠烂打啊,直到你接受我为止。」叶月阳勾起笑容说,

「⋯⋯脸皮真厚。」长月夜的眼眉挑了一下,

「当然。」叶月阳挺自豪的说,长月夜彻底无语了,

「回答呢?」

「我还能拒绝吗?就算我拒绝你了,你也不让吧。」长月夜眯眼睛说道,叶月阳点点头,

「那就勉为其难接受吧。」她抬手拍拍叶月阳帅气的脸蛋,

「痛!怎么,不怕你帅帅的男朋友变丑了?」叶月阳一副吃痛的样子,长月夜挑眉,她也伸手搂住叶月阳,

「这样刚好啊,那我就不怕有人要抢了。」她天真的笑容真的让叶月阳甚是心动,刚好这时候就放烟花了,天上绽放出五彩斑斓的烟火,那些烟火完全吸引了长月夜的眼球,她整个注意力都在烟火上,叶月阳沉着脸勾起她的下巴,把自己的嘴唇覆盖在长月夜软软的唇瓣上,长月夜瞪大眼睛看着闭着眼睛的叶月阳,虽然想要推开他,但自己的的手却不受控制的环上他的脖子,叶月阳感受到脖子上的重量,他禁不住笑意,环着她腰间的手也用力了一点,慢慢的加深这个吻,

「真配合呢,夜。」叶月阳笑着说道,长月夜红着脸缩开手,他们两个在原地坐下来,她靠在叶月阳的肩膀上看着烟火,叶月阳用自己的手包裹着她小小的手。

 

在最后一朵的烟花绽放的时候,叶月阳突然站起身,对着只有月亮的夜空大喊:「从今天起,我,叶月阳绝对不会背叛长月夜,不让她受一点委屈,今生今世只爱她一个人,因为她是我的!!!」长月夜整个人都愣住了,过了一会儿,她才反应过来叶月阳这个笨蛋做了什么事,她红着脸让他坐下来,

「笨蛋!你在做什么啊!」长月夜害羞的质问道,

「我在对夜许承诺啊,还有,我在向全世界宣布你是我的啊,谁要敢打你的主意,就是与我为敌!」

「笨蛋⋯⋯」

「这是他的心愿吧,向全世界宣告对你的爱。我们只是在完成他们做不了的心愿而已,对吧,夜。」叶月阳转过头对她扬起笑容说道,长月夜愣了一下,她抬起头看着夜空中紧靠着的两颗星星笑着说道:「嗯,他们一定在某个地方祝福着我们。」,她也缓缓站了起来,他们握着彼此的手,相视而笑。


评论(2)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2-17

30

标签

月歌阳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