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綱 —

葵夜 与你牵手的未来

 总集

@梅zz. 点文来了,抱歉我拖了足足一年,希望你们都没有忘记吧,十四篇月歌一想得我脑子都要废掉了,卡文卡到怀疑人生,不少文我也是写完又改,不然就是重写,不知不觉就拖了这么久了,希望你们喜欢吧!

*梦见草

「即便你的家人都离开了, 你的未来还有得陪你走下去。 」—题记

新选组现在只有四个人——文月海、弥生春、长月夜及叶月阳,身为队长的文月海及弥生春期望新选组能有十个人,这样才有足够的力量对抗坂本及樱花众,

「走啦,新,不是你说要来的吗?」新选组的屋子外面传来一把无奈的男声,在屋内的文月海让长月夜去看看,

「嗯⋯⋯有点怕了。」另一把声音说道,

「那个⋯⋯你们好,请问你们是有委托吗?」长月夜推开门看见两个少年在外面,他小声的问道,金发碧眼的男子看见长月夜立刻对他点头,

「你好,我叫皋月葵,他是卯月新,我们希望加入新选组。」皋月葵有礼貌地向长月夜说明情况,长月夜露出开心的表情,

「海桑!春桑!有人想加入我们!」他回头高兴对着屋内的人大喊,

「啊,忘了自我介绍,我是长月夜,才加入了新选组不久。」长月夜伸出手露出笑容说道,皋月葵单是看着他的笑容就被他吸引了,他从没看过如此纯洁的笑容,皋月葵迟疑地握上,

「哦!又多了两个啊,不错嘛,不过,我还是循例要试试你们的实力,可以吗?」文月海扛着长枪看着皋月葵及卯月新问道,

「是!」他们两个从腰间抽出他们的刀齐声回答,文月海满意的点点头,气势充足,文月海和弥生春合拍的交换了一个眼神,他们一人对一个,弥生春和皋月葵当对手,文月海和卯月新当对手,叶月阳听到打斗声也走出来,

「那个人看起来弱弱的,想不到也挺能打的嘛。」他勾着长月夜的脖子说道,

「嗯,很厉害。」长月夜看着皋月葵赞赏道,

「感觉和夜很像呢,看起来弱弱的,但实际上十分强~」叶月阳玩弄他的呆毛说道,长月夜皱眉头,他拍开叶月阳的手,

「就算再强,也没有阳强啊。」他苦笑着说道,叶月阳扯着他一边的脸颊,

「你这性格就该改改,小心找不到老婆!」他看着长月夜水灵灵的眼睛说道,

「谁说我要结婚了啊!哼,阳才是,再不改一下你那轻浮的印象,就真的成不了家了!」长月夜再次拍开叶月阳的手说道,叶月阳笑笑,

「才不会呢~」他一脸轻松说道,长月夜白了他一眼,

「呼呼⋯⋯不行了⋯⋯」皋月葵挡下弥生春最后一击后,他撒着手喘着气摇头,

「也不错了,实力和夜应该差不多呢。」弥生春拍拍皋月葵的背部说道,

「我这边也好了,这小子和阳一样强啊,本来看着他那么松散的样子还以为他比阳弱呢,想不到实力不相伯仲啊,不错嘛~」文月海赞赏道,卯月新和皋月葵不禁相视而笑,

「这样你们就是新选组的一员了,我叫弥生春。」弥生春收起自己的刀说道,他先让皋月葵及卯月新进屋子,

「我是文月海。」文月海关上门介绍道,长月夜和叶月阳走进厨房预备茶点,

「黑色头发的是长月夜,红色头发的是夜的幼驯染,叫叶月阳。」文月海指指刚进入厨房的二人说道,皋月葵愣一下,

「我是皋月葵,他是我的幼驯染,叫卯月新。」他扬起笑容说道,卯月新对他们点点头,

「先喝口茶吧,还有,这些我弄的一些的小点心,不嫌弃的话,就试一下吧。」长月夜拿着托盘说道,后面跟着同样拿着托盘的叶月阳,

「哇⋯⋯看起来很好吃啊,夜的料理应该不错吧。」皋月葵笑着看着长月夜说道,看着皋月葵那爽朗的笑容,他的脸颊不禁染上淡淡的红晕,

「那个⋯⋯谢谢你,总之先试一下吧。」长月夜把茶点推到他们面前说道,

「为什么有种新婚夫妇的感觉⋯⋯羞涩的妻子第一次料理给丈夫的感觉⋯⋯」叶月阳看着长月夜及皋月葵小声说道,他都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吐糟好了,

「阳,我要生气了哦。」长月夜转过身露出「和善」的笑容说道,

「对不起。」叶月阳立马90°鞠躬道歉,卯月新看到这个样子忍不住笑了出声,

「阳君真逊。」他吃一口丸子说道,叶月阳的额头爆出青筋,

「你说什么呢!我可是很强的!要不来打一场!」他作势要和卯月新打架,

「好啊,谁怕谁!」卯月新也站起身说道,弥生春摇摇头,文月海叹了口气,

「和刚认识聊得这么开,我是很高兴。」

「不过,聊归聊,要是开打的话⋯⋯」

「一个月会没咖喱/草莓哦。」皋月葵及长月夜异口同声地对着叶月阳及卯月新说道,明明语气十分平淡,但威慑力十足,叶月阳及卯月新立刻静止了,

「看来又有一个是害怕自己的幼驯染的人呢。」弥生春喝一口绿茶笑着说道,叶月阳和卯月新虽然不想承认,但也否认不了,长月夜和皋月葵话音一落不禁相视而笑,就这样诞生了两对友好的朋友了。

 

「葵,还习惯吗?」长月夜走进厨房问,

「嗯,感觉好像不赖,本来以为新选组会是那些很严格的组织,不过,这样看来原来不是呢,海桑和春桑都很好,没有那种头儿有的严厉,虽然工作有点够,不过,我觉得自己每分每刻都在增值着。」皋月葵脸上尽是笑容,长月夜在这一刻觉得皋月葵十分耀眼,现在都耀眼过头了,

「夜?怎么了,怎么突然间不说话了?」皋月葵靠近他问道,

「没什么,只是单纯的觉得葵闪闪发亮而已,好像与你有很大的差距呢。」长月夜露出苦涩的笑容说道,皋月葵拍拍他的头,长月夜瞪大眼睛,

「夜真是太过不自信呢,明明这么优秀。」皋月葵扬起笑容说道,

「诶?」长月夜一脸错愕,

「要不是夜,我想我到现在仍然会很紧张,因为海桑和春桑都很厉害,相较之下,我还差得远,可是,夜和我差不多,也很温柔,对我和新都这么好,待在夜的身边,我会觉得很安心呢。」皋月葵理所当然的说道,他的话让长月夜羞红了脸,

「那个⋯⋯因为葵和新都来了不久,而且,从小我就很擅长照顾人什么的,所以就不自觉⋯⋯」长月夜红着低下头呢喃着,皋月葵觉得这个害羞的长月夜异常可爱,

「谢谢你,夜。」皋月葵靠近他的脸笑着说道,长月夜的脸更红了,在此时的皋月葵脑海萌生一个不得了的念头,但这个念头在一把低沉的声音响起时随即消散,

「夜,阳受了重伤。」卯月新焦急的说道,看见自家的幼驯染满身鲜血,长月夜紧张得整个人跑到他身边,

「阳⋯⋯阳⋯⋯你别吓我啊⋯⋯」他轻拍叶月阳的脸颊唤道,声音带着浓浓的鼻音,他从卯月新那里接过叶月阳,卯月新的情况也不比叶月阳好到哪里去,他身上有多处的刀伤,

「对不起⋯⋯夜,让你担心了。」叶月阳虚弱的苦笑着说道,长月夜猛烈摇头,文月海听见声音立刻出来,弥生春则去把大夫请过来,长月夜全程陪伴在叶月阳的身边,皋月葵替卯月新涂药,看见长月夜担心的看着叶月阳,又细心的照顾他,心中不禁泛起阵苦涩,

「葵⋯⋯怎么了?」卯月新见皋月葵默不作声有点担心,

「没什么,新,你们怎么都受了这么重的伤啊,是发生什么了吗?」皋月葵用绷带包扎后在上面绑了一个小小蝴蝶结,

「唔⋯⋯我们早早就完成任务了,没想到回来的时候会受到樱花众的袭击,结果阳受了重伤。」卯月新淡淡的解释道,但他们都感受到卯月新的无力,

「阳⋯⋯」长月夜担心的看着闭着眼睛的叶月阳,他紧紧地握着叶月阳的手,从小到大他都没看过叶月阳受了如此重的伤,所以,他很害怕,害怕叶月阳会离开自己,他是自己唯一的亲人了,皋月葵看到长月夜这副模样感到十分心痛,

「夜,阳会没事的,阳这么强,一定会没事的。」文月海拍拍长月夜的肩膀说道,长月夜点点头⋯⋯


大夫说叶月阳受的伤没有伤到要害,不过,每处伤都十分重,他需要休息些许天,即便痊愈了,也不能马上执行任务,

「夜,吃点东西吧。」皋月葵把粥递到他面前说道,

「葵⋯⋯谢谢你。」长月夜扬起弱弱的笑容说道,他接过暖暖的小米粥,

「夜很担心阳呢,阳⋯⋯是你最重要的人吧。」皋月葵坐在长月夜身边问道,长月夜满足的喝一口小米粥,他听到皋月葵反应过来,

「是啊⋯⋯可能是因为阳和我是幼驯染的关系吧,从出生到现在都一直在一起,没有分开过,而且,阳的身体一直都很好,所以,刚刚看到他成了这样,真的很害怕⋯⋯」长月夜握紧手中的木碗,皋月葵在这一刻似乎明白了什么,他低下头叹了一口气,

「看来夜和阳的关系真的很不错呢。」皋月葵低声说道,长月夜瞪大眼睛,

「那个⋯⋯葵,你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呢?我和阳不是那种关系啦,只是单纯关系好的幼驯染而已!」他突然发现皋月葵言下之意,他连忙解释道,皋月葵愣了一会,长月夜话入一落才知道自己的反应有点大,他放下碗,捂住自己的口,

「我去看阳。」他放下这句话,逃跑似的跑回叶月阳的房间,皋月葵看见长月夜这副模样觉得他真是可爱极了,

「真是一个小傻瓜。」皋月葵笑着轻声说道。

 

「新⋯⋯你觉不觉得最近葵酱经常黏着夜。」叶月阳和卯月新坐在桌子那边,

「嗯?他们经常都在一起的。」卯月新不解的说道,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啦!你没觉得他们最近关系亲密许多吗?」叶月阳小声的在卯月新耳边说道,

「嗯⋯⋯」卯月新把目光放在正在厨房里作甜点的两人,此时此刻皋月葵的手沾满了面粉,他用沾了点面粉的食指点了一下长月夜的鼻尖,

「葵!」长月夜看似恼怒的喊了一声,他也不甘示弱的用手拍了一下皋月葵的脸颊,皋月葵的脸颊整脸都是面粉,

「夜⋯⋯」皋月葵沉默了一下,他又把面粉拍在他的脸上,叶月阳和卯月新仿佛看见两个小孩在打闹,

「你们两个⋯⋯不是在做甜点吗?」叶月阳走过去无奈的问,

「是葵先弄的我!」长月夜撅嘴小声说道,

「葵⋯⋯学坏了啊。」卯月新似是在感叹说道,皋月葵一脸无奈的看着他,

「哈哈⋯⋯因为看着夜太认真了,忍不住就想欺负一下⋯⋯」他笑笑说道,叶月阳同意的点点头,

「的确是这样啊,生气上来还真是让人挺想欺负你的。」叶月阳笑着说道,长月夜对他露出一记眼刀,叶月阳的笑容秒僵在脸上,

「看来阳是休息太久了,是不是该活动一下呢?」长月夜松松手的筋骨,叶月阳愣在原地,他赶紧逃到皋月葵的身后,

「葵酱!!!你看夜他多偏心,明明你也有说他啊,他怎么不生气啊!还对我这个伤者动手动脚的!」叶月阳似是抱怨的说道,他就是知道长月夜不会对皋月葵做些什么才躲到他后面去,

「好了,夜就别生气了。」皋月葵笑着拍拍长月夜微微鼓起的脸颊说道,长月夜趁势用沾满面粉的手拍到皋月葵的脸上,现在皋月葵脸上倒是满脸面粉,看起来超白的,

「恶作剧,成功了呢。」长月夜笑着说道,叶月阳也露出笑容,

「抱歉啊,葵酱。」他从皋月葵身后站出来说道,卯月新倒抽一口气,

「阳和夜真是有默契啊,我居然也被你们骗了。」他摇摇头说道,皋月葵突然发出黑化的笑声,谁都看见了他脸上那诡异的笑容,下一秒他们脸上都出现一个白色的手掌印,叶月阳及卯月新吃痛的捂住脸,长月夜整个人愣在原地,

「葵、葵⋯⋯冷静!!!」他捉住皋月葵企图拍他的手,

「夜君,真是学坏了呢。」弥生春站在不远处看着他们闹,

「哈哈⋯⋯你们啊,别拿面粉来玩啊!多浪费!」文月海无奈的笑了两声,他对着那四个人大喊,听到文月海的叫吼声,皋月葵及长月夜即时停了手,

「抱歉,海桑⋯⋯」他们俩低下头道歉,弥生春笑笑,他揉揉他们的头顶,

「没关系的,不要有下一次就好了啊。」他笑着看着他们说道,文月海叹了一口气,

「对了,刚刚接到一个可靠消息,樱花众出现在离这儿不远的不珞村。」他看着皋月南及长月夜两个人说道,

「看样子,海桑是准备让葵和夜去了。」卯月新看着文月海说道,

「嗯,你和阳都受着伤,不可能让你们两个去啊。再说,让你俩去,他们会同意?」文月海指了指皋月葵及长月夜说道,卯月新看着皋月葵露出笑容,瞬间起了鸡皮疙瘩,

「那要是他们遇到危险呢?」叶月阳皱眉头问,长月夜用手指截了他手臂一下,叶月阳吃痛的闪了一下,

「我们再弱,也总比你这受伤的躯体好多。」长月夜交叉着手臂说道,

「你们两个要小心点,毕竟也不知道那群人走了没有。」弥生春俯下身拍着他们的肩膀说道,

「是,知道了!」长月夜和皋月葵点头答应道,他们对视了一眼,看见对方满脸白粉,就忍不住笑了出来。

 

皋月葵及长月夜整顿好后,便把自己的刀系在腰间就出发了,只留下叶月阳及卯月新两个人看着他们离去。他们两个没走多少路就看见不珞村,俩人在村口呆了一会儿,

「里面⋯⋯有点静。」长月夜皱下眉头说道,皋月葵点点头,

「樱花众应该离开了,现在只希望村民可以安然无恙。」皋月葵握紧腰间的刀低声说道,

「嗯⋯⋯」长月夜点头,他们慢慢的走入村子,事情往往不如人意,村子里一片虚无,没有半点有生命的气息,长月夜逐渐不安起来,周围都是被袭击过的痕迹,地上都是已经起不来的人,

「真过分⋯⋯」长月夜看着地上的尸体说道,皋月葵没有回话,他走在前头,

「呜呜⋯⋯呜呜⋯⋯」孩子的哭泣声传入他们的耳中,两人对视了一眼,就马上加快了速度,循着哭泣声跑去,长月夜发现哭泣声是从一堆人的底下传出来的,

「葵,应该是这里,帮我一下,行吗?」他转过头看着皋月葵问,皋月葵点点头卜,他走过去和长月夜把压在小孩上的男人搬开,发现那是一个只有五岁的小男孩,而那个男人年纪已经上迈,恐怕那是他的爷爷,

「呜呜⋯⋯爷爷⋯⋯爷爷⋯⋯」小男孩哭着摇晃躺在身边的老爷爷,长月夜看到这个景象,脑海闪过一个画面,他露出黯淡的眼神,转过身,小男孩的模样及哭泣声让他觉得心痛,

「葵,我去那边看看⋯⋯」长月夜低声说道,皋月葵不知道长月夜到底怎么了,但他能确定长月夜需要空间自己静静,

「乖乖⋯⋯现在没事了。」皋月葵蹲下来把小男孩拥在怀里小声说道,

 

失去对自己最重要的人很痛苦吧

皋月葵闭上眼睛想道,他自己又何尝不是受到这种丧亲之痛才决心加入新选组呢。

 

长月夜自己一个人一直向前走,脑海尽是刚才的那个景象,他紧抓着胸前的衣服,呼吸变得急促起来,他蹲下来想要顺回他的呼吸,

「爷爷⋯⋯」嘴里小声的念着,眼泪从眼眶流出来,突然有一对手轻抚他的头顶,长月夜瞪大眼睛,缓缓抬起头,看见是一个比他小一点点的少年,他的头发是少见的墨绿色,

「不哭,没事的。」他脸无表情的说道,长月夜整个人呆住了,也忘了自己还有泪水在脸上,

「泪!啊⋯⋯抱歉,泪不是故意的!」后面跑来一个棕发的少年,看到长月夜的脸上还有泪水,以为自己的朋友弄哭了,长月夜连忙擦去脸上的泪水,

「不,没事的。你们⋯⋯是不珞村的村民吗?」长月夜看着他们问道,

「是的,我叫神无月郁,他是水无月泪。先生,是要向前吗?」神无月郁看着长月夜问,

「嗯⋯⋯我想前面会不会还有生还者。」长月夜点点头问,

「对了,你们不要叫我先生了,我叫长月夜,现在是新选组的一员。」他笑着看着他们两个说道,

「夜,刚刚哭了。」水无月泪似是有点担心问,但他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长月夜听见对方直接喊他名字,不禁有些愣眼,

「泪!夜桑比我们大,不可以直呼名字啊。」神无月郁略带责备的语气说道,水无月泪似是明白的点点头,

「没关系啦,我也不是比你们大多少。对了,郁君,能说说这里发生什么事吗?」长月夜露出笑说道,并没有回答水无月泪的问题,

「这里⋯⋯刚刚被樱花众灭村了,大家都逃不过被杀的命运,只有年少的被村长护起来,藏在一间小木屋内。」神无月郁低下头回答,

「年少的?那除了你们两个还有刚刚的小男孩,还有谁?」长月夜焦急的问道,

「小男孩?嗯⋯⋯还有几个入,他们还在那边的小木屋里,我们听到外面变静了,所以我和泪就出来看看。」神无月郁回答道,水无月泪点点头,

「这样吧,我们先和我的同伴会合,再前来接他们吧。」长月夜想了想,笑着说道,水无月泪松开了之前一直握着神无月郁的手,反而,走去握着长月夜的手,

「夜的手,很冷,手指边有很多茧⋯⋯」水无月泪提起长月夜的手看着说道,长月夜瞪大眼睛,

「泪!你在说什么啊,夜桑是新选组的人,因为长时间拿刀,所以才会有茧的啊。」神无月郁无奈的说道,水无月泪点点头,

「我们走吧。」长月夜牵着他向前走笑着说道。

 

「原来还有这么多人啊,太好了。」皋月葵怀里抱着刚刚那个小男孩笑着说道,长月夜点点头,

「可以说是不幸中的大幸吧⋯⋯」他看着眼前六、七个人说道,

「海桑也是叫我们来看看状况吧,就把他们先带回去吧。」皋月葵看着长月夜说道,

「嗯。郁君,这里属你最大了,这样决定可以吗?」长月夜点头同意后,看着神无月郁问,

「嗯,就这样决定吧,我也怕樱花众会重返这里。」神无月郁牵着比自己小的小孩的手说道,长月夜牵着水无月泪,另一手则是牵着两个大约三岁的小女孩,

「那我们回去吧。」皋月葵向前走说道。

 

「咯咯!」叶月阳听到敲门声,放下手中的茶点,慢慢走去开门,一开门看到皋月葵及长月夜拉着数个小孩,眼珠子差点掉下来,

「夜,那⋯⋯是怎么回事?」叶月阳指着他手牵着的小孩问道,

「啊,他们啊,是不珞村的村民,可以说是遇难者吧。」长月夜紧握他们的手轻声说道,

「那我去把海及春桑叫过来吧。」叶月阳先让他们进去说道,刚好文月海从厨房出来,

「啊,你们回来了?」文月海手中拿着一盘茶点,水无月泪看到那些茶点,眼睛都冒出金光,

「嘛,事情待会儿再说吧。现在大家一起吃点东西啊,你们都应该肚子饿了吧。」文月海笑着说道,神无月郁看见水无月泪的模样不禁有点不好意思,

「谢谢你们。」神无月郁搔搔头笑说,享用完茶点后,文月海大致上了解他们的现况,弥生春说会帮年纪小的孩子找一个家庭,但年纪比较大的神无月郁及水无月泪要看他们自己想怎么过,

「海桑⋯⋯我和泪可以加入你们吗?我们两个没有地方可以去,而且,我们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去守护自己的家。」文月海能从神无月郁的眼中看到无比的坚毅,

「郁我是觉得没什么问题啦,可是,泪⋯⋯说实话,我觉得不适合。」文月海双手环抱胸前,难得露出严肃的表情说道,水无月泪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低下头,

「嘛,泪今晚就再考虑看看吧。」弥生春拍拍他的肩膀说,水无月泪点点头,皋月葵他四处张望寻找长月夜的身影,但周围都没有他的身影,

「那个⋯⋯阳,你有看见夜吗?」皋月葵有点担心问,叶月阳也看看四周,他摇摇头,

「是吗⋯⋯我总觉得夜从不珞村回来后就怪怪的。」皋月葵低下头说道,叶月阳想了想,

「我出去一下。」他放下这句话就离开了,文月海及弥生拍春还没说什么,他已经就把门关上了。

  

长月夜坐在草地上,他看着自由己手中的刀,他从来都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做错的,可是,当他看见那个老爷爷牺牲自己去保护自己的孙子的时候,他就想起自己之所以能活下去,就是因为自己的爷爷用自己的生命去换自己生存的机会,他爷爷曾经说过,「战争只会掠夺人的生命,尽管它是保护我们的方法的一种。」

「你果然在这里啊。」背后传来熟悉的声音,长月夜转过头看见叶月阳无奈的看着自己,

「又是这样呢,从小到大你都一定会找到我,害我想自己一个静静都不能。」长月夜叹了一口气说道,

「那不就刚好吗?放着你不管的话,你又不知道该胡思乱想些什么了。」叶月阳扬起笑容说,他毫不客气的坐到长月夜身边,

「所以,这次又怎么了?能让夜君什么也不顾就这么出来,肯定不是小事吧。」叶月阳看着长弓夜的侧脸说道,

「我⋯⋯想起爷爷了。」长月夜压低声音说,

「长月爷爷?啊⋯⋯那真是怀念啊。」叶月阳开始是露出惊讶的表情,后一脸怀念,

「阳⋯⋯你说我们现在所做的是对,还是错?」长月夜问了一条困扰了他一会儿的问题,

「是对还是错?我觉得吧,两样都有,和樱花众战斗既是对,又是错。对是因为我们可以从樱花众手上保护我们珍惜的人,可是,同样战争会波及无辜的人,让他们受伤,但没人站起出来的话,只会有更多人受伤吧。」叶月阳看着天空说道,长月夜没有说话,他只是低下头,

「想不明白也不要紧的,只要你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而拿起刀、为了什么而战斗就可以了,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其实也没那么重要。」叶月阳笑着说道,他提起手揉揉长月夜头顶,长月夜点点头,

「对了,葵酱他正四处找你啊。」叶月阳看着他说道,长月夜疑惑的看着他,

「都是因为某个家伙突然一声不吭的走了啊,不然,他会这么担心吗!」叶月阳用指轻弹长月夜的额头,长月夜有点羞涩的低下头,

「那我现在就去葵。」他放下这句话就急步离开,叶月阳看着他的背影轻轻摇头,

「该说⋯⋯幸好你喜欢的是葵酱吗?那即使有一天我不在了,还有人会照顾你,咳咳⋯⋯」叶月阳无奈的说道,语毕还咳了好几声,

「真是的,都不知道能撑到什么时候。」他看着手掌心的血液低声说道,其实叶月阳又不傻,有些事情就算长月夜不说出口,单是一个眼神就已经明了,不禁眼睛是藏不住爱的。

长月夜回到房子的时候,皋月葵正坐在桌子那边擦着刀,虽然脸上有疲累的痕迹,但因为他还没回来所以没去睡觉,

「葵,我回来了。」长月夜轻声说道,皋月葵抬起头,他马上站起来走向长月夜,

「夜!你去哪了!你知不知道我很担心啊⋯⋯要是你不在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活下去,皋月葵紧张的抓住长月夜的肩膀说道,但他并没有把最后那句话说出口,长月夜吃痛的缩了一下,皋月葵把手收了起来,

「抱歉⋯⋯葵,让你担心了。」长月夜压低声音说道,

「夜,下次⋯⋯不要再一声不吭的走掉了,好吗?」皋月葵低下头说道,长月夜能感受到皋月葵内心的不安,

「好,我答应你。」长月夜握着皋月葵的手说,皋月葵抬头看着长月夜,突然有一种想要吻上去的冲动,

「葵?」卯月新突然从房间走出来,他整个人吓了一大跳,看着满脸通红的皋月葵,卯月新认不住笑了出声,

「有什么事吗?新。」皋月葵充满善意的笑容,让卯月新感到满满的危机感,

「没、没什么,就是郁他们今天晚上睡在你房间行吗?」卯月新指了指牵着手神无月郁及水无月泪问,

「可以是可以啦,不过,新的房间没位置吗?」皋月葵眯眼看着他问,

「没有了。还有两个小孩在我房间,我今晚要被迫跟阳睡同一张床呢。」卯月新一脸嫌弃的说,

「那要不这样,你们去我房间去睡吧。我去跟阳睡吧,反正我习惯了跟阳一起睡了,新就跟葵在我的房间睡吧。」长月夜笑着说道,在那一瞬间他觉得能看到卯月新的眼睛闪耀着光芒,但皋月葵明显的不高兴,

「好吧。新就和我睡啊。」他不愿意的说着,卯月新能感受到自己被竹马嫌弃了。

 

「葵,生气了?」卯月新走进皋月葵的房间问,皋月葵坐在床上,

「没有啊,我怎么会生气呢?新只是不想和阳睡而已啊。」他露出笑容说道,

「葵⋯⋯笑了,那就说明葵君生气了。为什么?啊⋯⋯我知道了,因为夜要和阳睡,对吧?」卯月新看着皋月葵说道,

「⋯⋯我什么都没说,新不要擅自揣测啊。」皋月葵微微撇过头说道,

「嗯,我没有揣测啊,我只是在根据我的所见所闻推理而已。」卯月新还说得理所当然的样子,皋月葵更是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所以,葵君打算什么时候告白啊?」卯月新看着皋月葵问道,

「啊?你在说什么啊,新,谁说要告白⋯⋯」皋月葵的脸颊明显比刚刚还要红了些,卯月新抬头看着天花板,说了一句「葵君真是不诚实」就躺下了,皋月葵瞪大眼睛看着他,卯月新没有理会他的意思,继续躺着,皋月葵不讨厌在与卯月新相处的过程中会沉默,但他不喜欢现在这种沉默,

「⋯⋯好了,我承认还不行啊。」皋月葵叹了一口气说道,听到这句话得卯月新秒弹起来,

「这才是嘛,葵君。所以,什么时候出击?」他看着皋月葵问,

「我还没有跟夜告白的打算啊,因为夜大概会喜欢阳多一点吧。」皋月葵勾起一抹苦涩的笑容说道,卯月新认真的想了一会儿,

「这就是所谓当局者迷 旁观者清吗?」他看着皋月葵说,皋月葵疑惑的看着他,

「没什么,啊,葵并不知道吧。」

「什么不知道?」

「阳生病了,还是绝症。」卯月新冷静的说出一个骇人的事实,

「诶,你说什么?阳得得了绝症?可是,阳不是一直都健健康康的吗?」听到这个消息的皋月葵也变得激动起来,

「嘘。葵声音太大了。」卯月新把手指放在嘴边说道,皋月葵连忙捂住嘴巴,

「不知道,好像是家族的疾病。」

「夜⋯⋯知道吗?」

「你觉得要是夜知道的话,他还能露出那样的笑容吗?」皋月葵低下头,卯月新却抬起头问,

「阳和夜的关系就像亲人一样,恐怕阳也不知道该怎么跟夜说。」他低声说道,

「夜之前跟我说过,阳是他唯一剩下的亲人,他不敢想像如果自己失去阳的话会怎么样,阳对他来说很重要吧。」皋月葵轻声说道,卯月新转过头看着他,

「阳说过,他不知道自己还能留在这里多久,他说他希望在他走后,葵可以照顾夜。」他这样说道,皋月葵瞪大眼睛,

「压力真大⋯⋯」他低声念着。

 

第二天卯月新起床的时候,看见叶月阳坐在餐桌一副快睡着的样子,

「睡不好啊?」卯月新坐在他对面问,

「能睡好吗?夜一整晚都在我身边,想咳也不能,还要防着不被他发现,我怎么这么难啊。」叶月阳顶着两个黑眼圈说道,

「能和夜睡,已经便宜你了,你都不知道昨天我被人用幽怨的眼睛看了一整晚。」卯月新才刚说完,就有一碗味噌汤用力的放到他面前,清晰的发出了「嘭」的声音,抬头发现是一脸笑容的皋月葵,

「起来的话就去洗漱,别愣在这里。」皋月葵眯眼笑着说道,卯月新连忙点点头,

「你惹葵酱生气了?」叶月阳瞥了他一眼问,

「才没有。我又不是你天天惹夜生气。」卯月新甩了他一个大白眼说,

「我也没有天天惹夜生气啊⋯⋯唔,应该没有吧⋯⋯」原本肯定的叶月阳,说着说着又变得不肯定了,

「葵知道了。」卯月新在他耳边说道,

「!是你告诉他,还是他自己发现的?」叶月阳听到这个整个人都不安起来,

「我告诉他的。」

「诶?如果、」

「不会发生的。比起你不想看见夜伤心,葵更不想。」卯月新中断他的话,叶月阳把目光放在正在在厨房预备早餐的二人。

「泪,想清楚了吗?」长月夜在听完水无月泪的回答后,一脸担心的看着他,

「嗯,我想和郁君一起。」水无月泪一副坚定的样子说道,文月海叹了一口气,

「会受伤的,而且,我们这里可不能每时每刻都保护你啊。」他严肃的说道,

「我知道的,可是,我不想离开郁君,不保护我也可以,我可以自己保护自己,我只想待在最重要的人的身边而已⋯⋯」水无月泪看着文月海的眼睛说道,

「我也会好好保护泪的!」神无月郁握着他的手说道,文月海也拿他们的没辙了,

「待在最重要的人的身边⋯⋯」长月夜念着不禁往皋月葵的方向看去,看见他正在用纸巾把卯月新嘴边的油渍抹掉,长月夜低下头,

「新,你多大了,还要葵君替你擦嘴巴。」弥生春一脸无奈的看着他说道,

「三岁,二加一等于三。」卯月新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说道,

「新真是一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小孩呢。」弥生春看着卯月新笑着说道,皋月葵叹了一口气,他转过头刚好对上长月夜的视线,长月夜立刻转过头,皋月葵可以说是一脸懵啊,坐在旁边的叶月阳自然留意到那两人的动作,他用口型告诉皋月葵「不加把劲,我就抢走了哦。」就冲这句话,皋月葵就想大吼,他一个病人瞎掺和什么!长月夜把碗筷收拾回厨房里就拉着叶月阳出去了,皋月葵瞪大眼睛,

「哎哟,葵君,要怎么办呢?」卯月新看着皋月葵问道,看着他说话的样子,皋月葵真想一个巴掌拍上去。

叶月阳被长月夜拉到门口后,他看着长月夜的背影,他在想是不是也是时候告诉长月夜了,长期这样瞒着自己的幼驯染,说实话连叶月阳也感到自责,毕竟对方是最珍惜自己的人啊,

「阳⋯⋯你说新和葵的关系是不是很好啊?」长月夜在向前走多两步问,

「嗯?两个人关系当然好啊,就像我们一样啊,互相关心着、互相珍惜着。」叶月阳笑着说道,他又不傻,还是能听出来长月夜话里的醋味,

「是吗⋯⋯」长月夜看上去有些失落,

「不想葵酱被新抢走的话,就快点告白啊,笨蛋。」叶月阳用手指轻戳他的额头说道,

「谁是笨蛋啊,阳才是笨蛋!」长月夜捂住被戳的位置抱怨道,没有否认他前面说的话,

「哈哈⋯⋯夜,我啊,不能陪你太久了。」叶月阳的笑容变得苦涩,长月夜向他投了一个疑惑的眼神,

「我⋯⋯得了绝症,大概剩下一年也不到的时间吧,抱歉啊,夜,一直都没告诉你。」

「什么时候的事?」长月夜压下声音问,

「什么?」

「我问你是什么时候的事啊!为什么这么大的事都不告诉我啊⋯⋯到底我对你说是什么啊?」

「夜⋯⋯抱歉⋯⋯」面对叶月阳的道歉,长月夜什么话也没说,他紧咬下唇跑回房间里,屋子里的人都被突然跑进来的长月夜吓倒了,

「夜?怎么了?」文月海担心的看着被长月夜用力关上的房门,

「阳,你把事情都告诉夜了?」弥生春没有回头看着叶月阳,

「嗯,说了。」叶月阳小声应道,听到这的皋月葵也坐不住了,他放下句他去找长月夜就离开了,

「阳君,我知道你想撮合葵和夜,但也不是用这种方法啊,夜君会哭惨的。」卯月新看着叶月阳说道,

「⋯⋯我告诉夜可不是为了撮合他们,我只是听了泪及郁的话觉得他们说的没错,夜是我最后的家人,也是最珍惜的人,虽然我不喜欢他的哭脸,可这样瞒着他,我觉得对他们实在太不公平了⋯⋯他是最有权知道的人,可我却不断的隐瞒着他,这样的我太差劲了。」叶月阳轻声说道,脸上尽是不能言喻的复杂情绪。

 

皋月葵走到长月夜的房门前,轻敲了几下,但没有回应,

「夜,我进来了。」他在门外说着,便推开门,看见长月夜坐在床边,没有回头看着他,

「葵⋯⋯我该怎么办啊?」长月夜无助的说着,皋月葵缓步走到他身边坐下来,他伸手把长月夜的手覆盖在自己的手心,

「葵也知道了吗?阳生病的事。」

「嗯,新昨晚告诉我的。」

「葵,我很害怕,害怕阳也走了的话,我就会变得很孤独,爸爸妈妈走了,爷爷也走了,现在阳也要走了⋯⋯我、」

「夜不会变成自己一个人的,就算阳走了,我也会一直陪在夜身边的,不会让你感到孤独的。」

「葵⋯⋯」

「阳之所以不告诉你,夜自己心里也知道原因吧,他讨厌你哭的脸,他宁愿你生气,也不想看到你哭啊,阳也是把你当成唯一的家人才这样做的,就算有一天他走了,他也不会离开夜的,就像夜的爷爷一样,一直留在这里陪着夜。」皋月葵伸出手让长月夜把自己的手放在自己的胸膛上,长月夜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不断滑落下来,皋月葵抬起手拭去他的泪水,

「阳都把你托付给我了,我就不能让你再落泪了,不然,我也会心痛的。」他对长月夜露出温柔的笑容说道,长月夜听到这句话,不禁脸红起来,眼泪也停下来了,就在这时候有人把房门推开,进来的是焦急的神无月郁,

「夜桑!葵桑!不好了,东边及西边发现大量樱花众,春桑及海桑已经前往东边了,他们让你们两个速速前往西边!」他也不好意思打扰到两位,但现在并不是谈情说爱的时候,长月夜及皋月葵对视了一眼,就拿起自己的刀出去了,

「夜、」

「你们两个伤员就好好留在这里保护郁和泪吧。」皋月葵看着卯月新及叶月阳说道,

「阳,我们回来之后,谈谈吧。」长月夜放下这句话就离开了,叶月阳只是看着他的背影。

 

皋月葵和长月夜两人用大概两个小时去到达西边,果不其然他们能够看见一众的樱花众正大开杀戒,不少的民众都死于他们的刀下,

「他们都在肆无忌惮的杀人⋯⋯怎么可能容忍他们做这些事?」 长月夜低下头看着那群樱花众说道,皋月葵看着四周都是尸体,心里也溢起愤怒,他们两人抽出自己的剑,把一个又一个的樱花众打倒,让剩下的居民逃走,两人本来雪白的装束亦染上鲜血,而且还不断的喘着气,

「夜,还可以吗?」皋月葵贴上长月夜的背部问道,

「就算不可以也得可以啊,现在就只有我们能够保护手无寸铁的民众了。」长月夜顺顺气说道,皋月葵突然握着长月夜的手,长月夜瞪大眼睛,

「和你一起真是太好了。夜,要是我们能活着回去,我想要把一直藏在心里的话都告诉你。」皋月葵对他投向一个笑容,长月夜愣着对他点点头,总觉得那个笑容为他带来不安,又一轮战斗,两人身上的伤愈来愈多,也因为樱花众的数量愈来愈多,把他们两个都分开了,但他们都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关心对方,只要分心一下,就会葬身于樱花众的刀下,

「你们真的好烦人啊!!」皋月葵用力的砍下樱花众身上,鲜血溅到他的脸上,所有的樱花众突然静止的看着他,好像对他抱有警戒,皋月葵深深的喘着气,他用手袖把额上的汗拭去,皋月葵的体力一向都比长月夜好,当他把且光放在长月夜身上时,看见长月夜已经力不从心,光是挡着对方的刀,也用了他不少力气,原本静止的樱花众,没有再去管皋月葵,都往长月夜的方向过去,看来这些樱花众不单单是人偶,他们也有智商,知道消灭长月夜比皋月葵容易,

「夜!后面!」皋月葵瞪大眼睛大吼,长月夜闻言,转过身,一下子划过数个樱花众,他用剑支撑自己的身体,大口大口的喘着气,现在的他连反抗的力量也没有了,浑身都感到强烈的痛楚,伤口也不断渗出血,在他喘气的时候,两个樱花众提着剑往长月夜的方向冲去,长月夜想要提起剑挡着,奈何他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了,他闭上眼睛准备迎接被刺中的痛楚,但迟迟都没有感受到,反而,好像有一个黑影在保护自己,长月夜睁开眼睛,看见两个刀尖正对着自己的眼睛,自己面前有一个身影在护着自己,

「葵⋯⋯葵!!!!」皋月葵用自己的身体去挡着两把剑,两把剑的刀锋都穿过他的身体,长月夜只能看着刀尖不断滴着皋月葵的血,皋月葵无力的单膝跪在地上,他把插在自己肚子的刀拔出,长月夜焦急的看着他,皋月葵整个人倒在长月夜的大腿上,

「葵⋯⋯为什么⋯⋯要替我挡啊!」他的声音带着浓浓的鼻音,皋月葵扬起虚弱的笑容,并没有回长月夜的话,樱花众看见皋月葵倒下了,他们没有彻退,相对的,每个都拿起剑准备杀了他们,

「不可以剩一口气。」其中一个樱花说着,长月夜的体力已经透支了,早就没有反抗的力量,他把皋月葵整个护在怀里,自己现在能做的,只有用自己的身体当成皋月葵的盾牌,皋月葵想要使尽力气把长月夜推开,但无奈他只是有心无力,

「夜⋯⋯走啊⋯⋯」他小声的说,

「不要,我绝对不要掉下葵的,葵不是也有话要告诉我吗?这样的话,葵就不能死⋯⋯」长月夜带着眼泪说着,皋月葵还来不及说些什么,就听到樱花众把剑都插进长月夜的后背,这次到他瞪大眼睛,

「夜⋯⋯夜!笨蛋,躲开啊!!!」皋月葵想要推开长月夜的手,但对方把自己护得紧紧的,

「葵⋯⋯」长月夜抬起头看着他湛蓝的双眼,对他露出笑容,皋月葵的眼睛充满不安,

「大概现在不说的话,以后就没机会说了⋯⋯葵,喜欢你,我最喜欢你了,所以,要活下去啊。」长月夜的口角渗出血,皋月葵惊慌的看着他,他脸上温柔的笑容刺痛了皋月葵的心,明明那句话是该自己说的,但现在他只能默默的看着长月夜不断承受樱花众的攻击,

「夜⋯⋯夜⋯⋯夜!!!」皋月葵看着长月夜整个人倒在自己身上,一动不动,樱花众见些状况也不打算手下留情,正当他们要发起新一波的攻击时,两个人及时赶到挡着他们的攻击,

「葵,抱歉,我们来迟了!」文月海刺穿樱花众的身体大喊,被长月夜压着的皋月葵一脸眼泪看着前来协助的文月海及弥生春,二人迅速的解决了所有的樱花众,

「夜君!不好了,海!」弥生春回过头时看见长月夜的背部满布伤痕,而且每个伤口都渗着血,文月海把长月夜扶起来,长月夜已经失去意识,皋月葵被弥生春扶起,当弥生春看见他腹部的伤口,也不禁倒抽一口凉气,

「两个都伤得严重!」

「得赶紧带他们回去了,夜的呼吸变得很微弱了,再不治疗的话,真的会没命。」文月海背向长月夜说道,

「夜⋯⋯」皋月葵念着长月夜的名字,也失去意识了,

「葵君?葵君!」弥生春拍着拍着皋月葵的脸颊,但他已经昏过去了,

「两个都太胡来了!」文月海斥责道。

 

皋月葵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三天后的事了,他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去找长月夜,

「葵,你醒来了?」卯月新看着皋月葵问,

「新⋯⋯夜呢!夜在哪啊!」皋月葵看着卯月新一会儿,他双手捉紧卯月新的肩膀激动问道,卯月新拍拍皋月葵的头,

「冷静,葵君。夜没事,只不过受伤太严重,还处于昏迷。」他看着皋月葵的眼睛说道,皋月葵松了一口气,他这才感觉到自己腹部有点疼痛,

「痛吗?」卯月新关心道,皋月葵摇摇头,卯月新看见他的样子,不禁叹了一口气,

「我们去看看夜吧。」卯月新站起来说道,皋月葵抬起头看着他,

「葵不去吗?」卯月新看着他问,

「去。」皋月葵肯定的说道,他借着卯月新的掺扶走到长月夜的房间,刚好叶月阳打开房门,

「葵酱醒来了。」叶月阳笑着说,

「夜呢?」皋月葵紧张地问道,叶月阳移过一下,让皋月葵进去,他看见长月夜被包成木乃伊的样子,心好痛,

「那葵酱就留在这里看着夜吧,我去倒些水。」叶月阳说着也把卯月新带离房间,皋月葵伸手握住长月夜的手,

「夜⋯⋯我还有话没跟你说啊,要快点醒过来啊⋯⋯」

在那之后过了五天,每天皋月葵都守在长月夜的身边,不眠不休的照顾着长月夜,终于在今天,长月夜醒过来了,皋月葵拿着毛巾房间的时候,

「葵⋯⋯」他听到熟悉的声音,转过头就发现长月夜睁开眼睛看着自己,

「夜⋯⋯夜!」皋月葵整个人扑到床边,紧握着对方的手,长月夜扬起虚弱的笑容,

「你怎么这么傻啊⋯⋯」

「哈哈⋯⋯因为一直以来都是葵和阳保护我啊,我也想保护葵啊,这次葵不也替我挡了两刀吗?这样我们就扯平了。」长月夜笑着说道,皋月葵沉默了一会儿,

「喜欢你。」他低声说道,

「诶?」

「我说,夜我喜欢你,以后不用你保护我,保护你才是我的职责啊,就算阳走了,我也不会掉下你,我⋯⋯怎么舍得离开你啊。」皋月葵低下头吼道,长月夜看不到他的表情,但他确实也脸红了,一醒来就听到这样的告白,心脏怎么可能受得了,

「那这样就好了,我走也能走得安心点。」门外响起叶月阳的笑容,皋月葵转过头就看见叶月阳及卯月新,脸一下子就红了起来,

「不错嘛,葵。」卯月新看着皋月葵赞赏道,

「闭嘴啦!」

「葵君,生气了。」

「哈哈⋯⋯抱歉,让你们担心了。」长月夜笑了几声,一脸抱歉的样子说道,叶月阳叹了一口气,他蹲在床边看着长月夜,

「真是的,你们两个那天被带回来的时候,我差点以为你要比我先走,真是担心死我了。」他轻弹长月夜的额头说道,长月夜没有说话,

「嘛,现在没事就好了。」叶月阳站起来笑着说,他看着长月夜及皋月葵互相握着的手,

「葵酱,以后不要松开这只手啊。」他背对着两个人说道,皋月葵低下头,

「怎么可能舍得松开手啊。」他笑着轻吻长月夜手背说道,长月夜的脸红得比苹果还红,叶月阳轻笑了声,就拉着卯月新走出房间,

「未来也有我陪着你,所以,不会孤独的,夜。」皋月葵看着长月夜鸽蓝色的眼眸说道,长月夜也露出笑容,他轻轻的点头,握紧皋月葵的手,皋月葵笑了囱,他俯下身轻吻长月夜。





评论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2-17

24

标签

月歌葵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