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綱 —

海隼 君に花を、君に星を

总集

@冰之雨玲 点文来了,抱歉我拖了足足一年,希望你们都没有忘记吧,十四篇月歌一想得我脑子都要废掉了,卡文卡到怀疑人生,不少文我也是写完又改,不然就是重写,不知不觉就拖了这么久了,希望你们喜欢吧!

*海醋味非常浓

「即使你心里的没有我专属的位置,我这里会一直留给你,直到我把世界上的鲜花都采光了:直到我把宇宙上的星星都摘光了,这就是我全心全意的爱。」 —题记

「隼!你给我起来啊!」文月海扯着缩成一团的霜月隼大喊,霜月隼又转一个身背对着文月海,文月海挑挑眉,

「起来啊!今天有一个很重要的外景拍摄!!!」他在霜月隼的耳边的怒吼,霜月隼毫不愿意的睁开眼睛看着文月海,

「让大等一会儿⋯⋯再睡会儿⋯⋯」他轻声说着,准备又睡过去了,

「不!行!不能因为你这家伙而拖累大家的拍摄进度!」文月海趁机拎起霜月隼说道,

「大家?」霜月隼揉着眼睛问,

「对。始和春和我们白年长要到上野拍摄,你忘了啊?」文月海叹了一口气问道,霜月隼愣了一会儿,没过一会儿,文月海就看见穿着整齐的霜月隼站在门口,文月海苦笑了一下,

「走吧,海~不能让始等着哦~」霜月隼打开门笑着说道,文月海脸上的苦涩更为明显,有时候他也想过,如果自己也能成为霜月隼心中最重要的人就好了,可惜,那个位置从没有自己,对,他喜欢霜月隼,几乎全部人都知道,但这位神通广大的魔王大人似乎察觉不到,还每天都向自己宣扬自己对睦月始的爱慕,

「来了。」文月海带着对方的行李把门也关上,霜月隼心情大好的哼着歌走出房间,

「夜~早上好~」他笑着对刚准备好早餐的长月夜道早,长月夜看到霜月隼明显的愣了一下,

「早知道始这么有用,早该用这个方法把你叫起来。」文月海无奈地看着霜月隼说道,长月夜笑笑,他才想起今天年长组要到外地拍摄,

「要吃早饭吗?」

「唔⋯⋯我看看啊,还有时间,麻烦你了,夜。」文月海抬起头看看时间笑着回应道,长月夜点点头,就转身替他们盛了出去,霜月隼坐在桌子上,托着头看着文月海,

「我知道了,别这样看着我,这就去泡。」文月海叹了一口气说道,也走进厨房里,

「明天就是七夕了⋯⋯一如往常的,你又再出现霸了我的位置。」霜月隼在文月海看不见的位置,紧握着拳头。

 

「海桑,这四天三夜的拍摄,要每天都要和始桑在一起⋯⋯」长月夜小声的说着,

「那也没办法啊,这是工作吧。」文月海叹了一口气说道,他把红茶的盒子的放回柜子上,

「而且,这是我自己选择的,当然得我自己承受啊。夜就别担心了。」他揉揉长月夜的头顶笑着说道,长月夜点点头,文月海笑着把红茶捧出去,

「给,魔王大人,你的红茶。我去把泪及阳叫起来。」文月法放下就转身走去叫队里另外两人起来,

「隼桑,什么都不做真的好吗?」长月夜看着霜月隼问道,

「这样不是挺好吗?」霜月隼轻抿一口红茶反问,长月夜看着自己队里的年长两人第一次觉得,他们活该这么烦恼,谁让他们这么不诚实。

 

睦月始、弥生春、文月海及霜月隼,以及Procella的经纪人,黑月大也跟来了,在这里他们将举行四日三夜的外景拍摄,

「唔⋯⋯我看看,房间分配嘛,这次意外的不是独立呢。」黑月大翻着笔记本说着,

「不是独立!」谁都可以看见霜月隼此时此刻的双眼都冒着金光,

「嗯。始和隼一间,海和春一间。」黑月大念着,他眼睛也瞪大了些,

「⋯⋯」除了霜月隼及弥生春以外,文月海及睦月始都石化了,

「黑月先生⋯⋯房间能换吗?」睦月始看着黑月大问,黑月大轻轻摇头,

「不行啊。我也想帮你换,不过,导演组似乎是故意这样编排的,这次的导演千叮万嘱我不能调房间。所以,始,隼就麻烦你了。」黑月大叹了一口气说道,他拍拍睦月始的肩膀,就和导演组去讨论事情去,弥生春对于房间分配倒是没什么抱怨,他安慰似的拍拍文月海的肩膀,

「始。」文月海突然叫了睦月始一声,

「!什、什么?」睦月始也吓了一跳,

「隼就拜托了,如有冒犯就抱歉了啊。」文月海笑着说道,他下意识的把手搭在弥生春身上,睦月始的眼眉挑了一下,弥生春能感受到来自霜月隼那强烈的视线,

「看来这将会是一场不平安的拍摄。」他心里默默的想道,

「走了,春。」文月海走在前头说道,弥生春看了一眼霜月隼,他觉得再不走,很可能就要变成蜡人偶了,

「嗯,好。那始待会儿见啰。」弥生春和睦月始道了别就和文月海离开了,睦月始叹了一口气,他看着正一脸笑容看着自己的霜月隼,

「你不喜欢海和春住一起,说不就行吗?有必要自己一个人吃闷醋吗?」睦月始看着霜月隼说道,

「嗯?吃醋?你在说什么啊,始~我可是十分高兴呢,可以和始独处哦~」霜月隼眨着眼睛笑着说道,睦月始见此更是叹了一口气。

 

文月海推开房门,看见里面是两张单人床顿时松了一口气,他让弥生春先进入,看见两张单人床的时候,他笑着看着文月海,

「怎么这样看着我啊?」文月海被弥生春看得蛮不舒服的,

「没有啊。海不是松了口气吗?是因为不用和我睡,还是,因为隼不用和始睡啊?」弥生春脸上的笑容更为灿烂,

「什么跟什么啊。你乐意看见隼和始睡吗?」

「乐意啊。我从一开始就没有对分房有什么意见啊,不是吗?有意见的只是你和始而已。」弥生春笑着说出事实,文月海的脸黑了几分,

「你就不怕隼对始做些什么吗?」

「不怕啊,因为隼对始的爱慕之情,那是大家都心照不宣的事情啊,要是认真的话,心会很累的。」弥生春笑着坐在床上看着文月海说道,文月海皱着眉撇过头,

「明明这么喜欢,为什么不说出来?不说出来的话,就算是隼,也不会明白啊。」弥生春露出些许严肃的表情说道,但对此文月海只是苦笑一下,并说,

「如果明知对方心里没有我的身影,即使我想把这份感情表达出去,也是以失败告终吧,那不如从一开始,我就把这份不应该存在的感情隐藏起来。」弥生春听到这番话不禁愣了一下,当连平时笑着鼓励别人的文月海也说着丧气话的时候,就能看见他对此事近乎绝望,对自己亦没信心,

「真是的。」他摇摇头,

「对了,待会儿有一个花田的拍摄,导演好像说要什么?」文月海看着弥生春问道,

「这个。」弥生春指指各自床上的衣服,那是两件一模一样的衣服,

「看来是『情侣装』里,看来我们是作为参谋组为一对呢,而隼和始则是队长的一对儿。」他笑着拿起床上的衣服打量着,

「⋯⋯废话别多说了,换了就走吧。」文月海的眼神明显的暗了一下,他说罢就脱下上衣,换上那件衣服,弥生春笑而不语,

「又在吃闷醋,海也真是的。」他摇摇头,也脱掉上衣。

 

睦月始看着弥生春身上和文月海完全一模一样的衣服,他不禁挑眉,弥生春留意到睦月始的目光,他逃避似的撇开视线,他不会告诉任何人,霜月隼用一种很可怕的眼神看着自己,双队的衣服比参谋组的衣服好那么一点点,那就是霜月隼的衣服是白色的,而睦月始的则是黑色的,

「诶~真好呢,春和海,穿一样的衣服啊。啊啊,我也想和始穿一样的啊。」

霜月隼一脸羡慕的样子,文月海摇摇头,弥生春则是笑了声,他可是理解到霜月隼话里的意思,那句「真好呢」不论他回想多少次,他都觉得那句话副有强烈的不满啊,但文月海只是觉得霜月隼是真的羡慕,

「你和我穿一样的,你还是Procella的队长吗?」睦月始扶额问道,

「也是呢~」霜月隼笑了笑说道,他缓步走到文月海面前,文月海向后退了一下,

「怎么?」

「海~我要喝红茶~」霜月隼的脸靠近他笑着说道,文月海叹了一口气,

「待会儿吧,现在差不多要拍摄了吧。」他抬起揉揉眼睛霜月隼的头说道,霜月隼撅撅嘴,

「给。」睦月始把一个罐装红茶递给霜月隼,霜月隼愣住的看着他,

「别吵吵了。先用这个顶着吧,肯定及不上海泡的,不过,有总比没有好吧。」睦月始看着他说着,弥生春能看到文月海的脸更黑了,霜月隼回过头看着文月海,文月海撇过头,

「让你喝就喝,看我做什么?」他压下声音说道,霜月隼的眼睛暗了一下,

「谢谢你,始。果然始是爱我的呢~」他接过罐装红茶,一下子扑到睦月始的怀里,

「好了。拍摄要开始了,始、隼准备一下。」黑月大双手撑着腰说道,霜月隼笑着站好,睦月始应了声,他们两个随着黑月大走到导演旁边,开始谈论这次的工作,

「生气了?」弥生春笑着问,文月海看了他一眼,

「有什么可生气的。始只不过是让隼喝一罐红茶。」

「说是不生气,却黑着一张脸啊,真没说服力啊,海。」弥生春故意般的截截文月海的脸,文月海微微躲开,还捉住了他的手,身为艺人的直觉,他能察觉到有人在拍他和弥生春,而且,还感觉到强烈的视线,文月海勾起嘴角,他反手一拉,把弥生春整个人拉进怀里,

「真讨厌呢,海。」弥生春抬起笑着说道,脸颊明显染上淡淡的红绯,

「哇!就是要这种效果啊!不错不错,文月、弥生!」导演拍手称赞道,文月海松开手,弥生春笑着重新站好,

「海吃醋的时候,还真是什么都做得出来啊⋯⋯哈哈⋯⋯」他脸红的笑着想道,要是现在有一个纸杯放在睦月始的手中时,那个纸杯必定马上变废纸,

「隼!你在做什么啊!」黑月大看着霜月隼大吼道,文月海闻声转过头,只见他手中的罐装红茶被他捏爆了,红茶都流出来了,

「哎啦?真是的,使劲过头了呢~对不起呢,始。」霜月隼笑着说道,文月海叹了一口气,伸手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毛巾,

「黑月桑,我先把这家伙带去洗洗,你们先开始吧。」他拎起霜月隼抱歉的说道,黑月大摇摇手,弥生春走到睦月始身边,睦月始抬起手在他身上拍着,好像在要把什么拍走一样,

「始⋯⋯你在做什么。」弥生春也是对他的动作感到疑惑,

「拍走你身上不属于我的味道来。」睦月始看着他一脸严肃的说道,弥生春服了,眼前这个人完全是在说着让人害羞至极的话。

 

霜月隼被文月海带到更衣室里,他让霜月隼坐下来,自己蹲在地长看着他,

「怎么把始给的红茶给捏爆了?」

「嗯~魔王大人也不知道为什么呢。」霜月隼笑着说道,文月海叹了一口气,

「把衣服换一下吧,刚才红茶都溅到衣服上了吧。」他把衣服递给霜月隼,然后就转过身去,不去看霜月隼,

「呐⋯⋯海讨厌我吗?」霜月隼过一会开口问道,文月海「蛤」了一声,随之扬起笑容,

「谈不上讨厌吧,要是你能惹小一点麻烦,会更好。」他笑着说道,文月海好像忘了自己现在是背对着霜月隼,霜月隼此时此刻根本看不到他脸上的宠溺,文月海也看不到他脸上的失落,

「那~我以后去让始照顾吧。这四天就不用麻烦海了~」霜月隼仿佛好像故意的说道,文月海立马转过身看着他,

「你说什么?」文月海问道,

「海不是嫌我麻烦吗?这四天就不用海了,海去休息吧,让始照顾我更开心呢。」霜月隼托着下颚的说道,文月海这时候感觉到一股挑衅的味道,他笑了一下,

「这样正好。这几天我和春是时候好好轻、松一下了。」他故意加重「轻松」两个字,

「可以啊。反正,魔王大人又不介意~过几天就是七夕了,海又要和那个女生聊天吧⋯⋯」霜月隼笑着说道,但说到那个女生的时候,他的语气明显比刚刚带点不悦,

「是啊,这是惯例吧?」文月海不以为然说道,

「海,这次想要送什么呢?」霜月隼笑着转过头看着文月海问,

「花。」文月海想也没想说道,

「花⋯⋯是好主意呢~那孩子收到一定好开心的,毕竟海是如此的珍惜她。」霜月隼笑着说道,他重新站起来,文月海还没说什么,他就已经离开了,

「隼故意的吧。」文月海说了一句也跟上去了。

这次拍摄的主题是花及星,双队长是花,而参谋组则是星,所以,两组的拍摄时间都不同,

「始~花很漂亮吧~」霜月隼张开双臂跑进花田里,脸上的笑容天真烂漫,

「可是,花再漂亮也没有你漂亮啊。」睦月始缓缓走进花田里勾起霜月隼的下巴,看着他青黄色的眸子,轻声说道,

「始⋯⋯真讨厌呢,你平时对我这么冷淡,是讨厌我了吗?。」霜月隼搂着睦月始问,

「讨厌啊。」睦月始看着勾起嘴角说道,霜月隼露出失落的表情,

「讨厌你让我这么迷恋你、讨厌你让我想要捆住你一辈子。」睦月始把霜月隼又往自己拉近一点点,霜月隼脸红红的笑了,

「始~果然最喜欢你了。」他笑着说道,睦月始笑了笑,

「海。衣服要破了哦。」弥生春看着不断被文月海蹂躏的衣服说道,文月海松开手,衣服的一角都被他捏皱了,

「不用这么生气吧,只不过是广告台词啊。」弥生春笑着无奈地说道,

「才没生气,我也知道是台词。话说回来,你真不生气啊,始在对隼告白诶,是告、白。」文月海撇过头装着一副不在意的样子说道,他看着弥生春一副处之泰然的样子,真是有点意外,

「当然。我可是很大度的,而且,量导演也不会叫始做更过分的事吧,这种程度我还是可以的。」弥生春托一托眼镜说道,文月海叹了一口气,

「不过,我没想过海占有欲真强啊,以前那个女生知道你这么霸道吗?」弥生春忍不住笑着问,

「蛤?这是什么问题啊?以前还那么小,哪知道什么是恋爱啊,不过,我确实喜欢过她⋯⋯谁让她这么温柔啊⋯⋯」说到那个已经去世的女生,文月海忍不住扬起笑容,

「难怪隼会这样。要是我是隼,我也会。」弥生春看着文月海这样说道,文月海一脸茫然,弥生春只是摇摇头,弥生春确实能感觉比文月海的情商偏低的状况,

「我们待会儿也要拍摄比他们更甜的照片哦,海,这绝对要比始他们更甜蜜。」弥生春笑着说道,睦月始刚好这时候就把目光投向他们,弥生春那副笑容,惹得睦月始真想现在就一拳打过去,

「很好,现在休息一下,下一组换文月及霜月。」导演对他们说道,霜月隼把视线放在文月海身上,文月海正在和弥生春聊得异常开心,

「怎么了?」睦月始看着他问,

「不,没什么。只是觉得⋯⋯好像一直都传不能到海那里,那里一直都没有我位置。」霜月隼露出苦涩的笑容说道,

「连我都感受到从海那里散出那强烈的酸味了,怎么可能还没有。」睦月始心里想着,但没有把话说出口,文月海看见霜月隼发起愣来,他棒着一杯刚泡好的红茶,缓缓走到他脸前,

「喝吧,魔王大人。」他扬起笑容说道,

「海⋯⋯」

「别弄洒了啊,我可没时间给你再泡一杯。」

「谢谢你,海。海泡的红茶最好喝了。」霜月隼抿了一口笑着说道,看着那个纯粹的笑容,文月海没有说话,只是脸稍微红了一下,他「嗯」了一声。

 

「文月,把手放在霜月的腰上,脸还再靠近一点,霜月,把手勾着文月的脖子上。」现在这个状态下,文月海的双手环着霜月隼的腰,霜月隼的双手则是勾着文月海的脖子,文月海盯着霜月隼的眸子,可是,他并不能读懂霜月隼此时此刻的想法,

「海,很紧张吗?」霜月隼看着文月海问,

「没有啊。这种照片很常拍啊,怎么会觉得紧张啊?」文月海对于他的问题感到疑惑,

「那为什么海的心脏跳得这么快啊?」霜月隼扬起笑容问道,文月海瞪大眼睛看着他,

「被我说对了吗,海~」

「没、没有,你就别乱猜了,隼。谁会对你紧张啊,真是的⋯⋯」文月海现在肯定不知道自己的耳朵都红了,

「是吗?海真是一个不诚实的孩子呢。」文月海没有再说话,

「好!换姿势,这次麻烦文月一下,把霜月整个人抱起来。」摄影师大喊,文月海瞪大眼睛,

「诶?这不是只介绍花园吗?为什么⋯⋯」

「当然是为了增加这个浪漫的效果啊,这个月可是七夕的月份啊,愈浪漫才能吸引更多顾客啊。晚上那个外景也是,也要麻烦你和弥生。」摄影师耐着性子解释道,文月海倒抽一口气看着霜月隼,

「啊啦,居然是被海抱啊,如果是始抱就好了~」霜月隼一脸可惜的说道,还故意的瞄了一眼文月海,

「是我真是抱歉啊。」文月海闷闷的说道,他说完就直接把霜月隼整个人横抱起来,霜月隼感受到离地感觉,

「不,能被海强而有力的手臂抱着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呢~」他抬起手圈着文月海的脖子狐媚的笑着说道,文月海又被霜月隼撩了一次,

「你话真多啊。不过,话说回来,你是不是又轻了?」文月海无奈地问,

「是啊~最近魔王大人都有好好工作啊,当然轻了啊,所以,海应该放我一回假~」

「⋯⋯工作是你的本分吧,队长。」

「诶?是这样吗~」霜月隼装傻笑着问,文月海叹了一口气,他选择不再回答霜月隼的问题。

 到了晚上,他们吃完晚餐后,等到星星都聚在天空的时候,拍摄又再开始,这次主角是文月海及弥生春,

「海,你说为什么这天上的星星都这么美啊?」弥生春走在前头看着星空问道,

「嗯⋯⋯用来观赏?」文月海笑着说,

「⋯⋯海,你真是没有一点情趣啊。你不觉得天上的星星很美吗?」

「美啊,可是,再美也没有你眼睛好看啊,春。」文月海把弥生春面向自己,深情的说这道,

「海⋯⋯这会儿不是也会说让人害羞的话吗?」弥生春搂上文月海的脖子说道,文月海把手搭在他的腰上,

「那可是只会跟你说的情话而已。」他贴上弥生春的额头笑着说道,还把他往自己的方向拉了拉,

在做这个动作之前,文月海想起刚刚在吃饭的时候,睦月始亲手把晚餐喂到霜月隼的嘴里,想到这他就忍不住想要报复一下,所以最后那个动作是剧本里没有的,弥生春也是一脸错愕,文月海余光看到睦月始黑着一张脸,他得意的笑了笑,导演对于能拍到意外又满意的广告片,他很快就让他们结束这个环节,

「海⋯⋯我真是有点吓倒啊,你居然不按照剧本拍摄,真是很少见。」刚刚的动作让弥生春的脸红红的,文月海笑了笑,

「抱歉啊,只是一想到刚刚的事,就忍不住想要报复一下始。」他也有点不好意思的说道,

「刚刚的事?啊⋯⋯你说的就是始喂隼的事啊,想不到你还拥小心眼的啊,明明就说不会把那份感情说出来,你还吃那么大的醋做什么啊? 」弥生春看了他一眼笑着说,

「不过,就算是报复,始也是会生气的哦,你俩要是闹翻了,我可不管啊。」他把视线落在脸超黑的睦月始身上,文月海疑惑的看着他,一转过头就看见睦月始的脸比黑炭还黑,然后就看见睦月始伸手去轻抚霜的隼的头,霜月隼还一脸幸福的模样,

「真是的,看来他们两个吃起醋上来,还真是什么都干得出来啊。」弥生春看着两个小孩子斗气般吵着说道,霜月隼也没有在意他们,只是沉醉在被睦月始摸头的喜悦里。

  

早上七时,弥生春才刚从睡梦中醒来,看着隔壁空无一人的床,他缓缓坐起身子,愣了会儿神,转这头就看见早已起床的文月海此时正站在阳台看着外面,

「海,你这么早就起来了?」弥生春坐在床上看着他问,

「啊,春也起来了啊?」文月海转过头笑着对他说,

「嗯,一般在寮里也是差不多这个时间起床的啊,对了,海⋯⋯今天是七夕吧。」弥生春看着文月海问,文月海愣了一会儿,反应过来后,笑了笑,转过身趴在阳台上。

「对啊,今天是七夕⋯⋯七夕啊⋯⋯」文月海看着远方念道,

「就没想过要在今天做些什么吗?例如⋯⋯告白?」弥生春说最后一句的时候,把视线放在文月海的背影上,

「那⋯⋯还真没有,春,你想想啊,我对那家伙的感情不是这一两天的事了,已经好几年了,要是我想告白的话,早早就去了,用得着等到现在吗?」文月海勾起讥讽般的笑容,

「你就没想过试试?说不定,会有意外的答案?」弥生春的音调上升了一点,

「唔⋯⋯或许吧,但我不敢试啊,我怕我说了连待在他身边的理由他没有了,明明以前都不会这样啊,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文月海的眼神充满了无奈,弥生春凝视着文月海的背影,没有说话,

「好了,不想这个了,难得七夕,春也想早点完成工作去跟始渡过这浪漫的七夕吧。」文月海重新站好,弥生春迟缓的点了一下头,

「既然是这样的话,那你赶紧去洗洗,我们是时候把他们两个都叫起来了,黑月桑昨晚不是说过了吗?今天顺利的话,明天就不用拍摄了。」文月海把他从床上拉起来,再推他主浴室说道,弥生春无奈的摇摇头,他把门关上,看到门关上后,文月海脸上的笑容垮了下来,

「要清清楚楚的传达这感情给隼⋯⋯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他无力的坐在床上说道。

  

弥生春及文月海换好衣服后,他们两个就去了睦月始及霜月隼的房间,文月海象征性的敲敲门,果不其然,没人答应,

「隼、始,我和春进来了。」文月海推开门说道,看到霜月隼及睦月始睡在各自的床上,他顿时松了一口气。

「怎么?松了一口气啊?」弥址春笑着问,他缓缓走去睦月始的床边,

「嘛,算是吧。不过。我没想到隼会睡得这么老实啊,每次跟他出外境,我都能在第二天早上看见他出现在我的床上⋯⋯」文月海无奈的说道,弥生春笑了笑。

「看来隼他也是一样的啊,真是的,你们也太过不诚实。」他看着依旧熟睡的霜月隼想道,他俯下身唤了唤睦月始,不过,成效显现不彰,睦月始只是动了动身子,文月海走到霜月隼的旁边,他不是用唤的,他是用吼的,

「隼!!!你给我起来!!!」文月海这一吼,连睦月始也吼醒了,但霜月隼也只是转了转,刚起床的睦月始气压甚低,他起身看着依然还在睡的霜月隼,

「隼起来。」简单的一句话,霜月隼秒弹起来,

「啊啊~居然有亲爱的始哪我起来,我真是幸福死了~~~」正当愣下一秒要整个人扑到睦月始的身上,就被文月海揪住了,

「是是是。幸福的魔王大人,请你现在去换衣服,别耽误了我们的行程啊,我明天还想好好休息一下。」文月海把他掉进浴室里说道,睦月始头痛的摇摇头,

「海,下次你可以替代我把始叫起来啊。」弥生春拍拍他的肩膀说道,

「⋯⋯还是算了吧,我还想保全我自己的脑袋。」文月海看着睦月始黑着一张脸连忙拒绝,

「哈哈⋯⋯」

「对了,今天是七夕吧,我会好好拖住隼的,你们两个就安心去过你俩的二人世界吧。」文月海笑着说道,睦月始看着文月海一会儿,

「什么时候跟隼挑明?」

「⋯⋯你跟春怎么这么关心我啊,不过,无论你们问多少次,我还是那个答案,我是不会说的。」文月海笑着说道,但任谁都看到笑容里的苦涩,

「始,我觉得我们离酸死了不远了。」弥生春看着睦月始说道,睦月始摇摇头,看着文月海正为刚换好衣服的霜月隼整理,

  「你不打算跟海说吗?你喜欢他,不是吗?」

「是啊,这样善解人意的海谁不心动啊,可是,海心里从来没有都没有我啊,对他来说,我只不过是一个需要照顾的小少爷罢了。」

「那你打算一辈子都不说?」

「或许吧,就算痛苦也好,悲伤也罢,我只想好好守护住海那个宛如星星般闪耀的笑容,作为他的拍档把所有事情都可以与他分享,一直让他毫无保留地笑下去。 」

「都是笨蛋。」睦月始看着两个人无奈地说道。

只要霜月隼及睦月始起床了,行程完程完全没有问题,他们到下午就完成了这几天的拍摄内容,知道睦月始及弥生春秘密的黑月大意味深长的看着他们,

「虽然完成拍摄了,也别太过份了啊。海,我就先回去了,夜他们那边我也是时候回去看看了,后天要回去的时候,我再来接你们,隼这几天就拜托了啊。」黑月大在车上交代清楚事情,就和拍摄组的人回去了,

「听到了吧,始,别太过份了。」文月海笑着对睦月始打趣道,睦月始不说话的看着他,果断的把弥生春拉离现场,文月海看着霜月隼一脸悠闲的喝着红茶,

「你居然不去缠着始,真是少见啊。」他看着霜月隼就道,

「魔王大人也是一个识时务的人哦,怎么会打扰难得可以单独相处的春及始呢?」霜月隼笑着说道,文月海笑了笑,他拿起手机滑了会儿,

「海,没事情要做吗?今天可是七夕啊。」霜月隼瞥了文月海一眼问,

「有哦,我打算和她说说话,隼也要去吗?」文月海依然把视线放在电话上问,

「海不怕我打扰你们吗?」

「下?不会啊,又不是什么不能听的话,来就来啊。」文月海放下手机笑着说道,霜月隼放下手中的红茶,

「我听花园的职员说,这附近有一座神社,海要去吗?」他看着文月海问,文月海想了一会儿,也答应了,反正也是找个地方当作与那个女孩说说话,以及,送她一些礼物,像以前那样,神社是一个不错的地方。

  

在神社门口等待文月海的霜月隼看见文月海手里捧着一束满天星走过来,霜月隼的眼神暗了一下,

「满天星⋯⋯『我在思念你』」霜月隼轻声念着,

「隼,你这么快就到了啊,这神社还真是大啊。」文月海抬起头看着神座说道,

「是呢~海,这束花是送给那孩子的?」

「唔?嗯,算是吧,在这个节日里,有些话想要说给他知道,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已经藏在心里一段时间了,刚刚就在想,今天不说,以后可能就不会说了。」文月海有些不好意思的搔搔头说道,

「是吗?那海⋯⋯要好好传达出去啊,毕竟只有今天呢。」

文月海看着说出反常的话霜月隼不知道该怎么回应,正当他在愣神的时候,霜月隼自己先走了,

「喂隼,你倒是等等我啊!」文月海对着他大喊,自己连忙跟上去,霜月隼没有理他继续往前走, 因为现在是七夕,神社里都有放竹子供人们写完许愿签后挂上去,

「隼,你要写吗?」文月海指了指其中一根竹子问道,霜月隼看了一眼竹子后摇摇头,

「待会儿吧,海不是和那孩子说完话才写吗?那我和海一起写就好了啊。」他看着文月海笑着说道,文月海愣了一会儿,他捧着花点了一头,两个人走着就去了一个没什么人的位置,文月海把花束放在平地上,霜月隼瞥了他一眼就走开了,

「抱歉啊,这次又没能回去,又在外地跟你说话了。」

「我最近都挺好的,每天和他们一起工作,其实也挺开心,看着他们每天这么努力,真的有觉得自己像爸爸一样,有一种看着孩子们长大的感觉。」

「好像也有一段时间没跟你说话了吧,真是⋯⋯要是你在的话,估计你也会说我吧,毕竟⋯⋯我过了这么多年还是没这个勇气。」

「虽然是这样说,但每次的看见隼和始这样亲近又会很烦燥,连吃个醋不能光明正大,春和始都说我。你说,为什么以前和你在一起的时候,都能这么轻易说出『喜欢』这两个字啊,现在却不行啊?是因为怕失去吗⋯⋯可能是吧,你也是在我说出『喜欢』后离开啊⋯⋯」

「只要是他是想的,我都愿意为他做,只为换取他一抹笑容⋯⋯如果你问我什么时候才能放弃这份实现不了的感情,我会说直至我把这世界上的鲜花都采光,我希望他那个笑容只属于我,很想把他一切都据为己有。」

「可是,他的一切都不属于我,他的笑容只会为了始而绽放⋯⋯我到底对他来说算什么呢?下人?拍档?哼,可能运朋友也算不上吧。」文月海说着就紧握拳头,一阵微风吹过,好像是要抚平他那烦燥的情绪,又像是在对呢喃「不是的。」

「海君,你真是一个笨蛋啊。」

「诶?为什么⋯⋯」

「这个并不重要吧。海君,对隼君来说是无法替代的存在啊,为什么你不愿意承认呢?明明就这么想传达这份感情,为什么不诚实一点?」

「我做不到啊⋯⋯隼那家伙的眼里完全没有我啊,我为什么要这样伤害自己?」

「海君原来是这样自私的人啊,为了不让自己,而隐瞒隼君,作为当事人的隼君有知情权吧。」

「我⋯⋯」

「明明都说了,为了守护隼君的笑容,什么也愿意做,难道不愿意为他带来幸福吗?海君⋯⋯相信我,你对隼君来说,不止是拍档,在你面前,他才能毫无保留的做自己,难道你感受不了吗?我⋯⋯可是一直在看着。」

「可是,你是在我跟你说了才离开吧,我怕、而且,我还放不下你⋯⋯」

「海君,那只是一个意外,谁也没想到会这样啊,这不是一个诅咒啊,就算是一个不祥的象征,隼君也有打破它的力量啊,我是这样的相信着啊。」

「至于我⋯⋯海君,不要再记挂我了,我想海君幸福,因为我一直在注视着你啊,一直在你身边,所以海君,既然爱隼君的话,那就去拥有他吧,好吗?这也是我一个⋯⋯心愿啊。」女孩的眼眶泛起泪水,身体逐渐变得透明,

「怎么会⋯⋯我还有话没说啊!」文月海也变得慌张起来,

「时间够了吧,本来我也是借着这座神社的力量而出现的,现在时机够了,我也要走了⋯⋯」

「⋯⋯」

「海君,我想你追求自己的幸福才会出现的,所以⋯⋯请加油吧,把你的感情传达出去。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所以,不用紧张的。那再见了,下一年再跟我说说话吧,听着你的事我会很开心呢。」女孩说完就化作一点点的光清失了,文月海呆愣的看着刚才女孩站的位置,一切都像梦一样既虚无又真实,他转过头,本来应该坐着等他的人不知道去哪里,文月海只是叹了一口气,他拿起地上的花束,拿出手机,拨到熟悉的电话,

「在哪呢?」电话接通后文月海问,

「我知道了,现在就去找你。」他把电话挂上以后,就顺着自己的感觉走,在刚刚的位置有一小束的满天星,正如文月海所说,只是当作感谢之礼,感谢她让自己与霜月隼相遇。

文月海在神社的附近的一个空地上找到霜月隼,他只是默默的坐在地上,看着一片漆黑的夜空,

「黑漆漆一片有什么好看的?」文月海坐在霜月隼旁边问,

「海,你来了。」霜月隼的视线依旧没有移开,

「嗯,隼,这个给你。」文月海说着就把那一束满天星递给了霜月隼,霜月隼一脸茫然的看看文月海,又看看那束满天星,最终还是接过了,

「这个⋯⋯不是给那孩子吗?怎么给我了?」霜月隼低下头看着满天星问,

「不是说过吗?我只是想对她表达感谢之意,这么大一束我还是想给你。」文月海看着他笑着说,

「海⋯⋯你知道这么大一束满天星代表着什么吗?」霜月隼沉下脸问,

「知道啊。呐,隼,我有喜欢的人了。」文月海闭上眼睛轻声说道,霜月隼应了声,

「那个人啊⋯⋯很可爱,笑起来像鲜花一样美,我好想守护那纯粹的笑容,虽然有时候他尽是会给我添麻烦,每天都嚷嚷着不想工作,嚷嚷着让我泡红茶,嚷嚷着要得到始,却想尽办法去撮合别人,每次都听得我好气,会想为什么我不能成为那个对他来说如此重要的人,这几天都在吃闷醋,之前说讨厌他,只不过是讨厌他让我每天让我想要你永远只看着我一个。明明好几年前就喜欢了,却不敢说,怕说了他会离开我,但是,现在不说又等什么时候呢?再晚一点,说不定就被人抢走了,所以,隼⋯⋯听这么多了,明白了吗?我喜欢你,就像满天星的花语一样,我是真心喜欢你,不是你不可以,就算你不喜欢我也无所谓,我这里会给你留一席之地的,直到这个世界的花都被我采光。」文月海说着就说着,便张开眼睛看着什么也没有的夜空,最后更是一认真的看着霜月隼,文月海看似一脸平静,其实心里紧张到不行,耳朵都红了,霜月隼听完如此深情的告白后,他握紧手中的花束,扬起了笑容,

「既然海都给我花了,我总得给你一些回礼吧。」他话音一落,一个响指一响,原本漆黑一片的夜空多了一许多了闪闪发亮的星星,文月海整个人愣了,

「海,你听好了。」霜月隼的话唤回了文月海已走掉的灵魂了,他看着霜月隼,

「我也喜欢了一个人了,他啊⋯⋯很帅气,笑起来与星星一样闪耀,而且,他也很善解人意,经常招惹了不少女生,每次我都会用魔法驱走她们,这样的我,经常添麻烦给他,就算我多么无理的要求,他都会答应我,也会好好的照顾我,把我宠得都离不开他了,一开始我以为我对他来说只是一个入世没深的小少爷,所以我的愿望只是能陪着他,不论是开心的事、悲伤的事,甚至是痛苦的事也好,都想与他一起分享,可是,在他跟我告白以后,我只想永远都赖在他身边,只做他的魔王大人,只让他照顾,我送他这片星空,只想让他知道⋯⋯这个世界是为了我和他而存在的。所以,海你也明白了吗?除非这个世界的星星都没有了,不然,我会一直赖在你身边的,永不分离。」霜月隼脸上的笑意抑制不住,他看着星空缓缓的说着,在旁边听着的文月海,的脸变得红通通的,最后霜月隼说的时候,整张脸都要贴上文月海的脸,

「隼⋯⋯」

「难道你不答应吗?」霜月隼的脸再靠近一点问,

「笨蛋,怎么可能不答应?你,一辈子都别想离开我。」文月海强势的把他拉入怀里,紧紧的抱住,

「从来都没想过要离开啊,海,我早就做好被你独占的准备了。」霜月隼抬起头狐媚的笑着说道,看着他的样子,文月海想也没想,就一把吻下去了,再慢慢加深深这个吻,直到霜月隼没气了,文月海才放开他,他们相拥着坐了会儿,文月海就提议去写许愿签,两个人就回到神社里一取了三张签,他们各自写上自己的愿望,

「你怎么拿两张啊?」霜月隼看着一副神秘样子的文月海问,

「秘密。」文月海挂上竹子后笑着说道,霜月嘟起嘴巴,文月海搂过他的腰,

「你不也没给我看吗?这算扯平了啊。」他拉着霜月隼离开竹子的区域说道,两人有说有笑的离开了神社,微风好像故意般吹向那三张许愿签,它们分别写着—

「希望可以和海永远在一起,一起品尝余下的甜酸苦辣 —霜月隼」

「希望在余下的时间里,都与你渡过,永不分离 —文月海」

「谢谢你,我很幸福,期待再次相见 —文月海」



评论(5)
热度(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2-17

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