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綱 —

始隼 昂贵的爱

 总集

@灰木KIARA 点文来了,抱歉我拖了足足一年,希望你们都没有忘记吧,十四篇月歌一想得我脑子都要废掉了,卡文卡到怀疑人生,不少文我也是写完又改,不然就是重写,不知不觉就拖了这么久了,希望你们喜欢吧!

*始吃醋

「Those precious things are uncommon in this world, that's the reason why there is only one of you, and why I get jealous so easily. (这个世界珍贵的事物太多了,这是为什么这个世界只有一个你,以及为什么我这么容易吃醋。)」—题记

  「始还真是不诚实啊,明明都在吃醋了,还不承认,装什么大度啊,直接跟海说不就好了?」弥生春看着正在生闷气的睦月始说道,睦月始没有回到弥生春的话,弥生春叹了一口气,

「始,还真是死要面子啊。」他看着像个孩子一般生着气的睦月始说道,弥生春放下手中的茶杯摇摇头,

「难不成还要我给他道歉?」睦月始郁闷的说着,弥生春一脸那不是当然的看着他,睦月始只是叹了一口气,但并没有要行动的意思,

「始,就算隼再怎么喜欢你,你突然一声不吭的走予下来,他也是会受伤的,而且,你想想隼伤心倒头来不还是海去安慰他吗?你这样不令自己更烦躁吗?」弥生春语重心长的劝说着睦月始说,

「不给他点教训是不行的,我都在他身边了,还不断叫海的名字,把我当摆设吗?」睦月始一脸不悦的说道,弥生春叹气,从睦月始在Procellarum的楼层下来,弥生春也不知道自己叹了多少次气了,面对着这般孩子气的睦月始,弥生春只是觉得心好累啊,看来他有时间真的好好的跟霜月隼谈谈他那种爱,睦月始是不懂的,不过,现在看来霜月隼同样不太懂睦月始式的爱。

  

所以,到底睦月始及霜月隼发生什么了?只要把时间调到一个小时之前,谜底就解开了。一个小时之前,睦月始意外的主动自己上了Procellarum的楼层,但他才刚进去没多久,就要一种冲动想要下去,可是,给他开门的是乖巧的长月夜,他不想吓倒长月夜,

「海,我不管,我就要喝红茶。」霜月隼撒娇的喊道,但文月海明显没有空间去理会他,他才刚从水无月泪的房间出来,

「隼桑,始桑来了。」长月夜关上门后,对着霜月隼说道, 霜月隼看到睦月始的那一刻,整个人都扑到他身上, 睦月始调整好角度,把他准确无误的接住,

「隼⋯⋯你没看见我在照顾泪吗?啊,始你来了,那家伙就拜托你了。」文月海一出房间就看见睦月始,

「夜,你去给泪熬点粥吧,那孩子早上到现在都没吃东西。」文月海把毛巾放进浴室里大吼,他和霜月隼才工作回来就看见水无月泪倒在地上,差点把他吓死,霜月隼在文月海进进出出很多次后,终于忍不住嚷嚷着,

「泪怎么了?」睦月始担心的问,

「发烧了,今天刚好我们都要工作,只有泪一个off,我和隼一回来,就看见泪倒在地上,我的心差点都要掉下来了。」文月海摇摇头说道,一想到刚刚的情境,依然惊魂未定,

「海——红茶——」霜月隼靠在睦月始身上喊,文月海叹了一口气,

「你这家伙事真多。」他站起来走去厨房里,霜月隼笑了笑,他坐在沙发上,刚好这个时候白田跳到沙发上,再跳到霜月隼的大腿上,

「怎么了,公主?」霜月隼笑着看着它问,白田动了动它的鼻子,

「肚子饿了吗?」

「白田肚子饿了吗?既然这样的话,我去拿饲料吧。」正当睦月始要站起来的时候,霜月隼把他按回沙发上,

「不用始去了,待会儿让海拿就好了。」他把白田放在睦月始的大腿上,白田蹭蹭睦月始的大腿,睦月始现在是明显的不高兴,他虽然现在是轻抚白田,不过,白田能够感受到来自睦月始的「王之凝视」,它的身体不自觉的抖了一下,

「始桑好像怪怪的。」等到文月海进入厨房后小声说着,文月海一脸疑惑的看着他,

「平时始桑上来也不会一句话也不说啊,是不是和隼桑吵架了?可是,也不像啊……」长月夜一脸认真的担心着,站在旁边的文月海倒是听得有点懵了,

「不,刚刚始有说话啊,他问泪的情况啊。」

「……海桑从某种方面来说,还是迟钝的。」长月夜过了一会儿,得出了这一个结论,文月海依旧是一脸不解,

「海~顺便拿点饲料给公主~」霜月隼大喊,

「知道了,话说回来,始不是在你身边吗?你叫他拿不就行了吗?」文月海把茶杯拿在右手上,左手则拿着白田的饲料,

「诶~怎么可以让始去拿呢?再说,海不是在厨房吗?那刚好啊。」霜月隼笑着说,睦月始看了文月海一眼,

「是不是我的错觉啊,我怎么觉得始在瞪我啊……」文月海不自然的动了动身子, 他心中默默的想道,

「海——帮我再倒杯红茶。」霜月隼大喊,在他把话说完,文月海终于知道那并不是幻觉,因为他一抬头就看见睦月始的眼睛放在他身上,好像一副要把他看穿一般,

「我说隼,始在你旁边,你大可以叫他啊,我现在累了,没力气服侍你这位魔王大人。」文月海瘫软在沙发上说,霜月隼一脸友好的笑容看着他,文月海小心翼翼的看了睦月始一眼,他敢说要是视线可以刺穿人,那他早就被睦月始的强烈视线刺得破破烂烂,文月海乖乖的走进厨房里,

「海,帮我把这个拿去给Diablo。」

「海,我肚子饿了。」

「海,我的电话呢?」

「什么?不就在桌上吗?自己去拿啊。」

「我不要,我懒。对了,大好像让我打给他,反正你又不是不知道密码,海打吧。」霜月隼懒洋洋的说道,文月海叹了一口气,他在想到底自己的脑袋能保住多久,睦月始把白田放回霜月隼的大腿上,一句话也没说就下楼了,霜月隼一脸呆滞,长月夜拿着空的碗从水无月泪的房间走出来,看见这情况只是摇头,

「始桑果然走了啊,这可是你不好啊,隼桑。」长月夜看着霜月隼说道,霜月隼一脸无辜的看着他,文月海整个人倒在沙发上,虽然他很不想承认,但他一看到睦月始离开,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了,

「夜……始是不爱我了吗?怎么走了啊……」霜月隼失落的问道,长月夜坐到霜月隼的身边,

「我觉得吧,始桑多半是生隼桑的气,但吃海桑的醋。」

「诶?那是什么意思?」霜月隼的脑袋还转不过来,文月海重新坐直了身子,

「你说,人始都在你身边了,你老叫我做什么?」他白了霜月隼一眼说,霜月隼陷入了沉思,

「可是……始和海是不同的啊,始是我爱的人,怎么可以照顾我呢?」霜月隼还是想不明白睦月始生气的点在哪里,

「……隼,在你眼中,我算什么?」文月海听完他的话后,忍不住问道,

「下人。」霜月隼想都不用想就回答了,文月海沉默了,

「在隼桑的角度,可能让自己的爱人什么也不做,是你表达爱的方式,不过,这种爱……或许,始桑并不懂。」长月夜小声的说道,他也不是不知道睦月始生气的点在哪,

「始不懂?有什么不懂的~明明我的爱是这么明显的!!!」霜月隼大声说着,文月海叹了一口气,头怎么好像有点痛呢,

「总而言之呢,我们能确定的是始桑无疑是生气了,我们要做的就是找方法让始桑原谅隼桑。还有,海桑最近还是别下楼了。」长月夜也放弃跟霜月隼解释这么多了,反正,霜月隼也不明白,

「有什么事想要找春桑,就让他上来吧,不然,我怕你也回不来。」长月夜看着文月海惊讶的表情解释道,文月海现在真是觉得自己很累,他决定喝杯水纾缓一下,

「夜有什么好提议吗?」他看着长月夜问,长月夜想了一会儿,

「光是道歉的话是不够的,隼桑要不然弄一点食物给始桑吧!」他话音一落,文月海就把口中的水都吐了出来,

「夜!你在开玩笑吗?你知道让隼弄食物是什么概念吗?他可是会把厨房炸掉的!!!」文月海一副紧张的样子说道,他还不断摇晃着长月夜,

「可是,为了隼桑,厨房炸掉也不是什么大事!」长月夜肯定的说道,文月海摇摇头,除了叹气,他也不知道可以给什么反应,他抬头看了一眼时钟,距离叶月阳回来还有一段时间,他也不知道当叶月阳会气成什么样子,生气的原因还不是因为厨房被炸掉,只是因为霜月隼麻烦到了长月夜。

  

「隼桑!不是这样啊!等等!不要把这个下到锅里啊!」

「诶?不对吗?那这个呢?」

「辣、辣、辣椒油!?那就更不行了!等等!隼桑,不是说了不行了吗!」

「可是⋯⋯这是⋯⋯」

「等等!隼桑!你先冷静下来!手别抖啊!啊!!!!不要⋯⋯已经倒下去了⋯⋯」

「啊咧?这个颜色看起来挺不错嘛,我果然也有这个天份呢~」

「⋯⋯」

「⋯⋯」

「我看见夜的心已死。」不知什么时候跑出来的水无月泪说道,

「泪,你怎么跑出来了?你还发着烧啊!」文月海紧张的走过去问,水无月泪看看他,又看着厨房里的长月夜及霜月隼,

「夜,很可怜。」

「嘛,我早就猜到会变成这样,夜,我不是说了吗? 」文月海看了一眼长月夜,他一脸无力的叹了一口气,

「所以说啊,教隼做什么都可以,就是不要教他做菜,除了黑暗料理,他几乎什么也不会做。」文月海无奈的说道,面对着眼前犹如战场般乱的厨房及冒出紫色泡泡的黑暗料理,长月夜只是觉得心好累,

「诶——海真过分,怎么可以这样说呢,我可是有好好努力的!」霜月隼微微嘟嘴说道,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

「我知道,可是,你在把麻烦不断的添给别人啊,你看,夜现在又要帮你收拾你的烂摊子。」文月海皱眉头说道,他走进厨房替长月夜把锅子什么的都收拾好,

「不不不,隼桑已经好努力啦,只是料理可能真的不太适合隼桑吧。」长月夜摇摇头说道,

「我看这样吧,既然不能用料理哄回始的话,你还是乖乖的道歉去吧。」文月海回过头对着正在一副自己是天下最可怜的人的样子说道,

「是啊,隼桑。如果你去道歉的话,说不定始桑会更容易原谅你呢。」他拍拍霜月隼的肩膀说道,霜月隼看着他们,

「道⋯⋯歉⋯⋯不乎合我魔王的性格。」他微微嘟起嘴说道,他们全都叹了一口气,

「不过⋯⋯为了始,就试试吧。」霜月隼笑着说道,文月海简直觉得自己好像看见一个奇怪的霜月隼。

  

弥生春看着依然不为所动的睦月始,只是无奈的摇摇头,如月恋及师走驱对看了一眼,

「始,真的不去看看吗?说不定上面正发生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弥生春故意般说道,睦月始拿着手机的手抖了一下, 弥生春放下手中的书本,他拉过正在吃布丁的师走驱,双手从他后面伸出,抓住师走驱的手,师走驱几乎整个人贴在他的身上,师走驱整块脸都红了起来,如月恋一瞬间愣在原地,

「例如是这样的事?」

「不可以!不可以!春桑,放开驱啦!」他连忙拉过师走驱,

「哈哈⋯⋯抱歉哦。」弥生春撒手说道,脸上挂着欠打的笑容,睦月始一看到刚才弥生春所谓的试范,心里莫名感到浮燥,

「看来始脑补了更坏的样子呢~」弥生春笑得异常灿烂说道,他走过去看着睦月始,睦月始额头爆出几条青筋,他一个铁爪过去,弥生春秒倒,睦月始松了松手部的筋骨,如月恋连忙上前查看他的状况,

「不行了⋯⋯春桑已经阵亡了。」如月恋摇摇头一脸婉惜说道,弥生春捉住师走驱的手,

「你们的春桑好得很。」他笑着回答,如月恋及师走驱苦笑了一下,他们两个把弥生春扶起来,弥生春拍拍身上的灰尘,

「那始要怎样做呢?」他看着睦月始笑着问,睦月始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离开了共有间,

「始桑要去找隼桑吗?」师走驱看着被睦月始关上的门问,

「是吧,或许他是想通了隼所谓的爱吧。」弥生春笑着说,如月恋一脸不明白的看着他,弥生春抬起手,揉揉他们两个的头,

「恋也有对驱独有的爱吧,你的可能是让他吃到美味的食物;隼的话,可能就是不让始为自己操这样那样的心,可是,我们的国王大人是一个不操心会不自在的人啊,隼的爱给不了始安全感。」弥生春扬起笑容看着从头到尾都没有亮过的手机说道,

「驱桑,你明白吗?」如月恋此话一出,差点让弥生春吐血,

「嗯?没什么不明白的啊,每个人表达爱的方式都不同,只是隼桑和始桑的爱,两个人都不懂而已⋯⋯」师走驱虽然年少,可是,他的思想比如月恋不知道要成熟多少,

「那我对爱酱和驱桑的爱是一样的呢。」如月恋笑着说道,

「不,是不同的。家人的爱⋯⋯和爱情的爱是不同的。」师走驱的话好像藏着其他的意思,弥生春看着他心疼了一下,如月恋还像一个傻子一样,问着有什么不同。

  

睦月始上去以后,他发现Procellarum的大门并没有关紧,里面传出吵闹声,睦月始在门口犹豫了一会儿,他在想自己是应该空接推门进去,还是照样按门铃呢,结果当他听到霜月隼的尖叫声以后,他就不想第二个选项了,直接推门进去了,但当看到文月海把霜月隼压在身下的时候,霜月隼还抓住文月海的衣领,他果断的离开了,

「等等,始桑!」长月夜连忙叫住了睦月始,睦月始站在原地,

「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始,你听我解释。」文月海重新站起来说道,睦月始没有说话,示意他说下去,

「唉。隼那家伙知道自己惹你不高兴了,他在夜的帮助下有试过去弄一些料理,没想到隼把厨房弄得一团乱,还不小心烫到夜的手,阳回来后看见了,就没忍住对隼的怒火,他对隼扔东西,在差点儿砸到的时候,我把他推开了,所以才会有了你刚才看见的那一幕。」文月海无奈的一一解释道,他觉得再不解释,自己就会和睦月始结下莫名的仇怨,他才不愿意呢,但听完以后,睦月始依然没有说话,

「始桑⋯⋯看在隼桑这样的份上就不要生他的气了,在始桑不理隼桑的期间,他可是十分伤心的,隼桑的表达方式可能不好,可是,这就是他对你的爱啊。」长月夜也帮忙来说着好话,

「始⋯⋯对不起,我以后不敢了,真的。」霜月隼难得认真的道歉,睦月始咬紧下唇,他还是一句话也没说话,就直接离开了,霜月隼沉着脸,

「隼桑⋯⋯」长月夜也没想到睦月始会这样直接离开,

「我没事,夜,我肚子饿了。」霜月隼站起来笑着看着他说道,文月海抓住了霜月隼的衣服,

「隼⋯⋯」

「我真的没事啊,海,你想多了啊。」霜月隼笑着说,那个笑容令人心痛,他说完就直接回房间了,

「始桑这次⋯⋯是真的生气了。」叶月阳走出来说道,

「说到底是阳的错啊,生这么大气做什么?」长月夜瞥了他一眼说道,被说中事实的叶月阳他心虚的撇过头,文月海叹了一口气,

「总而言之,现在的情况是这样了,我去找春一下,夜,你就先去给隼弄些吃的吧。」他转过头对着叶月阳和长月夜说道,他们两个应了一下,文月海就下去了。

弥生春看到睦月始黑着脸从上面下来了,他用眼神告诉四个年下不要轻举妄动,不然下一个遭殃就是他们了,

「始,怎么了?你不是上去找隼吗?」弥生春把刚泡好的茶递给睦月始问道,

「⋯⋯」睦月始接过茶后还是不说话,皋月葵对弥生春招招手,弥生春看了一眼睦月始一眼就走到皋月葵身边,皋月葵在他耳边小声说了几句,弥生春叹了一口气,他走到门口处,一开门就看见文月海在外面一脸苦恼的样子,

「怎么了,海?」弥生春看着他问道,

「始怎样了?还在生气?」文月海紧张的问,弥生春一开始愣了会儿,其后微微的点点头,文月海无力的叹了一口气,

「刚刚发生了什么啊?始下来就没说过一句话。」弥生春一脸疑惑,

「就是啊⋯⋯」文月海开放把刚刚发生的事复述一次,以为弥生春听到他压住霜月隼也会生气的文月海,想不到弥生春竟就了这样的一句话,

「就这么点事?」

「对啊,然后始一声不吭就下来了,隼也把自己关进房间了。」文月海无奈的说道,

「这两个人就净是会给我们添麻烦,始这边我会跟他说说的,隼那边、」

「我知道了,我会搞定他的。」文月海笑着说道,弥生春点点头,文月海把弥生春拉入怀里,他无力的把头放在弥生春的肩膀上,

「看着他们两个很累啊。」文月海无力的说道,弥生春扬起笑容,拍拍他的肩膀,

「哈哈,谁让他们的自尊心都这么高啊,那也没办法啊。」弥生春在作耳边轻声笑着说,好像在安慰一个小孩子,

「真是的,诚实一点不就好了吗?」文月海的抱怨愈来愈多了,

「好了,海,要是想那两个人快点和好,我们也要加把劲了,最近你还是别来Gravi的楼层了。」听到弥生春的话的文月海,他放开弥生春,

「为什么?」不满的看着他问道,

「我怕始控制不住自己,一拳打在你脸上。」弥生春看着文月海认真的说道,

「⋯⋯也对,那我回去了啊。」文月海看着弥生春说道,弥生春对他笑着点点头,看着文月海离开后,他才回到公共间去,看到睦月始正低着头看着一份文件,那是一份广告的拍摄,

「在看最新的广告拍摄?」弥生春坐到他旁边问,

「对啊。」睦月始依旧把专注点放在文件上,

「我记得⋯⋯这个企划好像比较特别,是和日向两个人一起吧。」弥生春故意的看着瞅月始说道,睦月始看了他一眼,

「所以呢?」睦月始反问,

「所以?那就是⋯⋯隼知道吗?」弥生春看着他问,睦月始没有回他的话,

「不和他说可以吗?我记得这广告有很多亲密的镜头吧。」弥生春看着睦月始说,这下睦月始也不知道可以说些什么了,

「我知道现在你正和他闹别扭,可是,他好歹也是你的恋人啊,你多多少少也得尊重他吧。刚刚海来了,我也知道你和隼刚刚发生了什么,但海和夜君不是都向你解释了吗?你还在生什么气啊?」

「你就别管了。」睦月始把视线放在文件上,

「你以为我想管啊,只要你和隼一天还没和好,我和海可没办法放心。」弥生春起着他说,睦月始只是应了一声,如果可以的话,弥生春现在真想一个巴掌拍上去,拍醒这个像根木的男人,弥生春看着睦月始只是无奈的摇摇头。

  

第二天在Procella的楼层,霜月隼意外的早起了,当叶月阳一起床就看见自家队长坐在沙发上喝着文月海泡的红茶,他觉得世界末日了,

「夜,隼是脑子不正常了吗?」叶月阳在长月夜的耳边问,

「不是啦,不知道是不是始桑那一走,给他带来了心理阴影,今天我才刚起没多久,就看见隼桑了。」长月夜也小声的说,文月海看着这么正常的霜月隼反而觉得心里很不舒服,

「隼,真的不睡多会儿吗?时间还早。」他凑过去低聱问霜月隼,霜月隼笑着喝碡一口茶,

「不用了。海不是想我多成熟点吗?怎么现在自己起床,海反而不习惯呢?」他放下茶杯看着文月海说道,文月海被霜月隼看得浑身都不自在,

「也不是,只是这样的你太反常了。是因为始昨天一声不吭就这样走掉的关系吗?」他蹲下来看着霜月隼一脸担心的问道,听到睦月始的名字时,霜月隼脸上的笑容逐渐垮下来,

「不……与始无关啊。只是……我想改变一下,说不定始……就会回来了呢。」他低下头小声的说着,脸上的悲伤难以掩饰,叶月阳发誓,他与霜月隼认识了这么久了,这是他第一次因为霜月隼而想揍睦月始,

「始桑也是的,不过是一个误会,用得着生这么大的气吗?」叶月阳不满的说,长月夜也同意的点了一下头,文月海叹了一口气,只不过是眨一个眼的事,原本坐在沙发上的霜月隼不知道跑到哪去了,

「隼呢?」文月海看着叶月阳及长月夜紧张的问,只见两人摇摇头,

「那个是……始?」也起来的水无月泪看着窗外问,文月海闻言也凑过去看,果不其然,那个人正是睦月始,而睦月始此时此刻正拥抱着一个女孩,看到这里的文月海顿时反应过来,他知道霜月隼跑去哪了,他凝视着窗外一段时间,就看见霜月隼,

「糟了,夜,通知春!」文月海放弄这句话,就直接往外面跑了,长月夜迟疑的应了一下。

 

 

霜月隼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就是突然想下楼走走,不下还好,一下他就后悔了,电梯门一开,他就看见昨天生自己的气的恋人,正抱着一个女生,他鬼使神差的向他们走去,

「始。」霜月隼唤了一声,睦月始听到他的声音,吓得立马松了手,他转过身看着霜月隼,

「那个女生是谁啊?」霜月隼笑着问道,睦月始原本要说的话哽在喉咙,他想起昨天的那一幕,

「你来得正好啊,来认识一下吧,她是日向优月,和我们都是偶像。」睦月始咬了一下嘴唇,再对着霜月隼介绍着,

「一个女偶像来我们男生宿舍做什么啊?」霜月隼冷言冷语问,

「她是来找我的,我们昨天晩上约好了在这边见面。」睦月始毫不忍瞒道,

「所以,你昨晚生我的气,现在却和这个女生亲热,又算几个意思?」霜月隼的笑容垮了下来,看着睦月始质问道,日向优月正要说些什么,但被睦月始捉住了手,让她什么话都别说,

「睦月……始……你真行。嘴里说不会掉下我,现在却和别的女生抱在一起」霜月隼勾去一抹讽刺般的笑容说道,

「你还好说我吗?我昨天晚上上去的时候,你还不是和海抱在一起,平时我在的时候,你又什么时候让我照顾过你?嘴上说说的是你吧,喊海的次数比喊我名字的次数还要多,你心里装的是海吧。」睦月始也不知道自己发什么疯,居然会在这个时候说这种话,霜月隼沉默不语的听完了睦月始的话,他缓步向睦月始走寺,睦月始下意识的退后,霜月隼沉着脸举起手,似乎是想要扇他巴掌,正当睦月始以为要挨巴掌的时候,却看到霜月隼的手悬在空中,刚好这个时候文月海和弥生春赶到了,弥生春一看到睦月始及日向优月就猜到发生了什么,睦月始看着什么话也没说的霜月隼,霜月隼把手放下来,转过身,

「海,我们回去吧。」霜月隼对着文月海说道,文月海看到霜月隼的样子时,他的心仿佛被人千刀万剐,弥生春也是愣在了原地,睦月始抬头看着文月海, 只见他用一种凶恶的眼神盯着自己,霜月隼走到了文月海的身边时,他停住了脚步,

「始,我从来都没有骗过你,我……爱的,从来都只有你一个啊,昨天对不起了。」他背对着睦月始说着,睦月始站在原地看着霜月隼的背影,他觉得自己好像做得有点过了,直到霜月隼和文月海进了电梯,

「始哥,做过头了。」日向优月拉拉睦月始的衣袖说,弥生春叹了一口气,他走到睦月始的身边,

「你说你,想要报复隼也不是这样啊,吃醋也得有个限度吧。」弥生春看着睦月始无奈的说道,睦月始苦恼的搔搔头,

「你为什么不把日向是你的表妹说出来,现在好了,隼误会了吧。所以说,始不论是哪方面,都很厉害,特别是吃起醋上来,果真什么都做得出来。」弥生春叹了一口气看着睦月始说道,

「抱歉啊,优月,没想到把你也扯进来了。」睦月始看着日向优月道歉,日向优月摇摇头,她一脸正经的盯着霜月隼离去的方向,

「隼桑⋯⋯真的很喜欢始哥呢。」她笑着转过头说道,

「你看。连日向都看出来了,所以说有什么好生气啊?」

「⋯⋯心理不平衡。」良久,睦月始说了这样一句话,这一句话差点儿让弥生春喷血,

「心理不平衡?现在隼也心理不平衡,我告诉你啊,海生气了,还是很生气,谁让你这样欺负隼啊。」弥生春跟睦月始这样说道,他恐怕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文月海那个生气的表情,虽然文月海嘴上经常嫌弃霜月隼这样那样的,可是,他绝对不会容许任何人欺负他,睦月始一脸疑惑的看着他,

「隼⋯⋯那家伙⋯⋯还是没什么了。」弥生春沉着脸说道,睦月始脸上的表情更困惑了,弥生春一想到霜月隼刚刚转过身的表情,是连他都觉得心疼的表情,那些积聚在眼眶的泪水,任谁看到都会心痛,

「始和日向还有工作,对吧?」弥生春看着他们两个问道,日向优月迟疑的点了一下头,

「是有工作,不过,隼他、」

「你才跟隼说完这样的话,你觉得隼还会想看见你吗?不管平时隼是如何宣泄对你的喜欢,刚刚你的所作所为已经伤害到他了。在找他之前,你倒不如想想该怎么跟他说吧。」弥生春中断了睦月始的话,睦月始沉默了一会儿,他看着弥生春,

「你走吧,我去看看隼吧。」弥生春转过身说道,睦月始没有说话,他如果还是这样走掉,才会是真的失去霜月隼,他不知道霜月隼听不听得出来,刚才那只是气话,

「要看也不是你去。」

「不能就这样走掉,要跟隼说清楚才行。」睦月始推开挡在自己面前的弥生春想道,就这样把日向优月遗留在一旁,

「⋯⋯一早料到会这样,刚刚哪又是何必啊?」弥生春无奈的跟上去说道,睦月始看了他一眼,

「气过头了。」

「所以现在就冷静了?」弥生春明显是在讽刺他,睦月始盯了他一眼,

「你不说话不行啊?」

「哈哈,始要加油啊,现在Procella的大家应该都把你当成敌人了吧。」弥生春电梯的门开了后说道,睦月始看见他们的大门贴着「睦月始禁止」五个大字,睦月始在这一瞬间沉默了,

「我去吧。」弥生春自告奋勇的敲敲门,开门的是长月夜,长月夜看到睦月始后,原本对着弥生春的露出的笑容,在那一瞬间都没有了,

「始桑在这里做什么?想要再伤害隼桑吗?」长月夜关上门后,看着他质问道,

「不,夜,听我说,我是来找隼道歉的。」睦月始紧张的说道,长月夜少有的露出讥讽般的笑容,

「是始桑扔下隼桑不管再先的,凭什么要隼桑原谅你?我明白昨天晚上的那个情况让始桑误会了,可是,这不是你一走了之的理由啊?你都不知道在你这样走掉后,隼桑他有多伤心,你还对他说了那样的话,还想隼桑见你?门都没有。」他冷淡的看着睦月始说道,睦月始肯定如果眼神可以杀死人,那他早就被长月夜杀死了,虽然一开始自己才是受害者,

「那只是气话,一想到每次来的时候,海都能够代替我的位置,我心里就很不爽,所以⋯⋯昨天就算听到你们的解释,我⋯⋯也很不爽,我的恋人为什么要向我道歉,在我这里明明做自己就好了,为什么隼就是不明白?我也是能做到海做到的事情。」睦月始自知自己理亏,他压下声音把心底话说出口,长月夜叹了一口气,

「不明白的⋯⋯始桑也是啊。」他低下头说道,

「什么意思?」睦月始看着长月夜问,

「始桑,自己好好的看一下吧,有些事情自己不体会到,是不懂的,现在始桑就尝尝隼桑⋯⋯昨晚的感受吧。」长月夜没有正面回应他的问题,他放下一句话就开门进去了,整段对话弥生春都没有说话,他静静的在旁边听着,

「隼可是比谁都要细心啊,始。」在长月夜关上门后,他小声说道,睦月始他低下头,看着被关上的大门,他琢磨着两个人的话。

正如长月夜所说的那样,睦月始在那天之后,一直在体会霜月隼的感受,不论他在哪碰到霜月隼,霜月隼都会视而不见,再不然就是,直接推开他,睦月始琢磨了好几天了,他还是不能理解长月夜和弥生春的话,

「始君。」月城奏的声音拉回了睦月始的思绪,

「抱歉,走神了,刚刚说到哪儿了?」睦月始反应过来问道,

「是不是太累了,可以休息一下的,毕竟你今天的工作都挺多的。」月城奏一脸担心的说道,睦月始摇摇头,

「我还可以的,还是快把工作都完成了吧。」他对月城奏肯定的说道,月城奏见睦月始这么坚持,他也只好继续说接下来的行程,他们殊不知在转角处有一个人默默的听着。

 

 

在睦月始完成广告拍摄的工作后,他正要转移到下一个工作场地的时候,刚好碰见自己组的皋月葵及卯月新,

「啊,找到了。」皋月葵看见睦月始后说道,看来碰到并不是偶然,皋月葵拉起卯月新就往睦月始的方向跑去,

「你们找我有什么事吗?」睦月始疑惑的看着皋月葵及卯月新问,卯月新主动的把一个纸袋递给睦月始,睦月始一脸茫然的接过,一打开纸袋才发现那是一条毛、充电宝,还有一壶汤,

「这是?」睦月始看了看纸袋又看了看他们,

「哈哈,始桑今天一整天不是都有工作吗?没有充电宝的话,电话很快没电的。毛巾是给你在待会儿运动节目用的,汤是刚刚夜煮好的,他说始桑这几天都很累的样子,想说前几天对你有点不礼貌,这就当作是道歉,还有想让你好好补一补。」皋月葵笑着把东西拿出来说道,睦月始听着他们的话就不禁笑了出来,明明今天他们都是off,但都为自己准备东、准备西的,虽然不是第一次,

「不, 夜他没说错。对了,以前都没有问。你们是怎么知道我在哪的?」睦月始把东西收好后,看着他们两个问道,

「啊,那是隼桑告诉我们的。虽然隼桑和始桑吵架了,可是,隼桑还是和以前一样这么关心始桑啊。」皋月葵笑着说道,卯月新在旁边点点头,听到霜月隼的名字时,睦月始愣在原地,

「隼现在在哪?」睦月始紧张的看着他们两个问道,他们两个对视了一眼,

「我们也不知道,刚刚是夜让我们来的,我们也是顺路来找月城桑才来的。」卯月新看着睦月始说道,睦月始听到这句话,他一下子就泄气了,这时候他回想起弥生春说过的话,

「看来⋯⋯春那家伙就是这意思了吧。」睦月始无奈的笑着说道,看着睦月始忽然露出那样的笑容,卯月新都觉得毛毛的,

「始桑,那我们先走了。」皋月葵看着睦月始笑着说道,

「嗯,谢谢你们了。」睦月始笑着抬起手轻抚两人的头说道,卯月新满足的拉着皋月葵走了,睦月始握紧纸袋的绳子,

「快点儿完成工作吧,然后就回去找那家伙,结束这几天的冷战吧。对不起啊⋯⋯隼,现在我明白了。」睦月始对着自己说道,嘴上虽说经常嫌弃霜月隼一天到晚都黏着自己,但现在不在自己身边,他又觉得少了点什么似的,没有他在身边,他总会容易感到焦躁不已,硬是吃瞎醋。

 

 

睦月始完成工作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依照霜月隼一贯的作息时间,恐怕这个点霜月隼早就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了,

「啊啊,已经这么晚了啊,又要被海唠叨了。」睦月始走着走着就听到一把慵懒的声音,他一听到文月海的名字,眉头又忍不住挑了一下,

「这么晚,估计也不会碰到始、」

「不会碰到谁啊?」睦月始听到自己的名字时,他毅然的走出来,挡住霜月隼的路,霜月隼明显是被突然冒出来的睦月始吓到了,他眼睛也瞪大了,还说不出话,

「始?为什么?你应该回去了啊?」霜月隼看着睦月始满脸错愕,睦月始笑笑,

「刚工作完。怎么,你这么不想看见我啊?躲我也躲得够久的啊。现在我不会再让你躲着我了/」他逐步靠近霜月隼笑着说道,

「⋯⋯我才没有躲你。」霜月隼撇过头说道,睦月始叹了一口气,他把霜月隼拥入怀里,

「抱歉,前几天是我不好。」睦月始小声的在霜月隼在他耳边说道,还把头靠在霜月隼的肩膀上,霜月隼愣了一下,原本要回抱他的手,悬在半空一会儿,最后还是改成了推开睦月始,睦月始疑惑的看着他,

「别碰我,你⋯⋯的手碰过别的女人。」霜月隼压下声音说道,他咬紧下唇说道,睦月始低下头看着自己的双手,

「隼⋯⋯那天只是一个玩笑,优月是我的表妹,不是第三者,我从来都没有背叛过你。」他抬起头看着霜月隼的黄绿色眼睛认真的说道,霜月隼没有移过视线,

「这样的玩笑⋯⋯一点也不好笑哦,始。」他露出少有的严肃的表情说道,睦月始打了一下抖,

「我知道我说得太过了,但那只是因为⋯⋯我吃醋了。」睦月始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把那两个字说出口,比起那个玩笑,「吃醋」两个字更是让霜月隼大吃一惊,

「吃⋯⋯醋⋯⋯?」霜月隼重覆了一遍,

「对。平常去找你的时候,你叫海的次数比叫我的还密,我明明是你的恋人,为什么不是我去照顾你,而是海去照顾你?那不合逻辑吧?海能做到的事,我一样可以做到。凭什么⋯⋯凭什么都是海做了?难道我只是一个摆设吗?我也希望⋯⋯你能依赖我啊。」睦月始现在也顾不了面子什么的,难得霜月隼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这个时候当然得把真心话说出来,

「这就是为什么夜说,始是生我的气,吃海的醋了。始真小气啊,什么都不让始做,可是我表达爱的方式。」霜月隼点点头,一脸明白的说道,睦月始看着他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声,

「可是⋯⋯明明是海的错,始怎么能生我的生呢?」霜月隼撅嘴说道,一脸无辜,

「⋯⋯不都是因为你一直叫海吗?不然,我哪能生你的气,还有,绊倒就绊倒,你扯海的衣服做什么?」睦月始无奈地说道,他轻敲霜月隼的脑袋说道,

「因为⋯⋯始很累了不是吗?始一天有就么多工作,再让你照顾我,我不愿意看见始这样累,所以才让海来的。在绊倒的时候,海的衣领是很好的借力工具。」霜月隼一开始说得尤其小声,后面就说得理气直壮,睦月始被霜月隼弄得既好气又好笑,

「傻瓜⋯⋯」

「可是,就算一开始是我表达不好。那始也不可以说那样的话啊,魔王大人⋯⋯真的以为始不要我了。」霜月隼说得有委曲,睦月始想起前几天,自己的语气的确不好,

「抱歉,我说太过了。所以,隼,可以原谅我吗?不要再不理我,好吗?」他叹了一口气道歉,对霜月隼伸出手,霜月隼看着睦月始伸出来的手,

「呐,始⋯⋯我也欠你一句对不起,毕竟这些事情都是因我而起的,没有什么原谅不原谅的,接下来,我会改的,所以始⋯⋯不要离开我吗?」霜月隼的眼神变得黯淡,他缓缓把手搭上去,睦月始一把拉过霜月隼,霜月隼整个人都撞上睦月始的胸膛上,

「笨蛋,在我这里不用道歉,也不用改变,继续做你的魔王大人就好了。还有⋯⋯我不会再离开了,真的。」睦月始把下巴顶在他的额头轻声笑着说道,霜月隼笑了笑,他这次终于伸起手抱住睦月始。

 

 

「对了,隼。」睦月始和霜月隼走进电梯后突然想起了什么,霜月隼笑着看向他,

「谢谢你。」睦月始提起纸袋看着霜月隼道谢,

「那现在始懂了吗?我的爱。」霜月隼靠近睦月始问道,睦月始笑了笑,他把霜月隼困在双臂之间,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懂了,那你懂吗?」他笑着问,

「当然,始的霸道、占有欲⋯⋯都是我的,以后我会好好依赖始的。」霜月隼提起手,环着睦月始的脖子,睦月始勾起嘴角,

「乖孩子。」他把自己的嘴唇搭在霜月隼的软软的嘴唇上,轻轻吸吮着霜月隼独有的味道。



评论(1)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2-17

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