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綱 —

郁泪 最后六天

总集

@痴酱啊!Yuku啊! 点文来了,抱歉我拖了足足一年,希望你们都没有忘记吧,十四篇月歌一想得我脑子都要废掉了,卡文卡到怀疑人生,不少文我也是写完又改,不然就是重写,不知不觉就拖了这么久了,希望你们喜欢吧!

体育老师x音乐老师

「时间一直倒数着,此刻相拥的温度,却永远都深深的刻在我的灵魂里,即使梦境即将结束,我也仍然爱着你。」——题记

水无月泪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扒在钢琴上,似乎刚刚是在这里睡着的,他缓缓坐起身,看着外面的景色,金黄色的日落照在钢琴上,水无月泪依然一脸茫然,

「泪,你果然在这里啊。」门口传来一把熟悉的声音,水无月泪瞪大眼睛,缓缓转过头,看见那往常的笑容,眼睛竟泛起眼泪,

「泪?怎么了?怎么哭了?」神无月郁看着自己的恋人居然反常的哭了,还是在看见自己之后,他连忙走上前把人拥在怀里,水无月泪紧抓着神无月郁背后的衣服,无声的哭泣着,嗅着那熟悉的味道,好像抚平了心中的不安一样,

「刚刚⋯⋯梦见郁君不在了⋯⋯」过了一会儿水无月泪传出闷闷的声音,神无月郁听到这个,不楚露出错愕的表情,

「我们⋯⋯出车祸了,郁君救不回来,抛下我自己一个人走了⋯⋯」说着说着眼泪又流下来了,神无月郁露出无奈的笑容,他轻轻拍着水无月泪的背,

「傻瓜,我不是在这里吗?」他收紧手臂的力道,水无月泪点头,

「感觉太过真实,让我很害怕。」水无月泪抬起头对上神无月郁的眸子说道,

「嗯?让我看看。」神无月郁俯下身看着水无月泪蜜色的眸子,他趁机在水无月泪的唇上轻嘬一口,他带着笑容站起身,看着还处在状况外的水无月泪,

「傻了?被我亲傻了?」神无月郁笑着搔一下水无月泪的鼻子说道,

「好过分⋯⋯郁君。」水无月泪鼓起两边的脸颊说道,神无月郁笑笑,他牵着水无月泪的手,

「快走吧,学生们都走光了,身为老师的我们也不可以太晚走哦。」神无月郁拉起还坐在椅子上水无月泪说道,水无月泪点点头,他才意识过来自己为什么会睡在钢琴上,琴架上的琴谱很明显的在告诉自己,自己刚在写乐谱,可是周围都看不见有铅笔,

「大家在等着我们去吃大餐哦,今天可是阳请客。」神无月郁走在前头说道,水无月泪没有答话,只是默默的跟着神无月郁,他低下头看着自己被握着的手,这种感觉很熟悉,也很安心,他也不自觉地紧握着神无月郁的手。

 

当神无月郁拉着水无月泪到学校的大门的时候,水无月泪看见他们脸上露出有些许错愕的表情,水无月泪疑惑的歪头看着他们,

「泪⋯⋯」长月夜的口念着水无月泪的名字,

「你来了啊,你知不知道我们找你找得很辛苦啊。」叶月阳接下长月夜要说的话,长月夜收起自己错愕的表情,他点点头,

「泪可能是累了吧,刚刚在琴上面睡着了。」神无月郁笑着拉起水无月泪的手,好像在向众人证明什么一样,

「这样啊,真不愧是郁呢,这么快就找到泪了,我们刚刚找也找不到呢。」弥生春笑着看着他们说道,水无月泪看着他们,总感觉他们好像怪怪的,有种说不出的异样,

「肚子饿了。」水无月泪突然冒出一句话,再把目光放在不远的长月夜身上,

「啊⋯⋯抱歉,泪。今天早上出门太匆忙了,忘了带布丁呢。」长月夜愣了一下说道,水无月泪嘴上虽然说着没关系,但眼睛里流露出一丝失落,

「既然泪饿了,我们就去吃饭吧。」霜月隼勾起笑容把手搭在水无月泪的肩膀说道,

「可以吧,阳?」他抬起头看着叶月阳说道,

「啊,嗯,今晚的布丁泪随便点好了,我请客。」叶月阳走上前揉揉水无月泪的头顶说道,

「谢谢,阳。」水无月泪抬起头说,当他看见水无月泪的眼睛时,他整个人都愣住了,那双清澈的眼睛,他好像已经很久没看见了,

「阳。」长月夜担心的叫了声,

「啊啊,没什么,我们走吧。」叶月阳让他上车,

「那我们还是照原来的坐法吧,恋,泪及驱交给你了。」皋月葵打开叶月阳的车门转过头喊道,

「是!我知道了。」如月恋大声地回应道,他们十二个人就这样分三辆车坐。

 

文月海坐上驾驶座,霜月隼就坐在副驾驶座,睦月始及弥生春当然坐在后座上,

「隼,这是怎么回事?」在关上车门的那一刻睦月始问道,

「嗯,什么怎么回事?」霜月隼笑着问,

「唉⋯⋯始说的是泪啊,为什么⋯⋯」文月海看着前面那辆车上的水无月泪问,

「是啊,都已经过了那么久了,为什么⋯⋯」

「可是,郁君现在不是也很开心吗?你们想想,多久没看见郁君笑过了?」霜月隼亦看着前面车上正笑得高兴的神无月郁,

「是什么原因都不重要啊,能看见自己孩子的笑容就足够了。」霜月隼接着把话说完,文月海叹了一口气,

「也是呢。」他点头同意道。

 

水无月泪靠在车窗上,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神无月郁一脸无奈的看着他,用手轻轻抚摸水无月泪的头顶,

「泪,你才刚睡醒哦,现在再睡的话,今晚就不用睡了。」他摸摸水无月泪的发尾说道,

「嗯⋯⋯虽然恋驾车不错,可是,郁君驾的更好。」水无月泪打着哈欠说道,当他说完这句话后,整个车厢里陷入沉默,

「哈哈⋯⋯是吗?可我不常驾车呢,等有天再驾吧。」最后也是神无月郁笑着打破沉默,如月恋及师走驱对看了一眼,他们没有说话,

「好——」水无月泪点头答应,

「对了,你们知不知道,我今天都快要被气死了,从来没有这么气过!」师走驱在神无月郁说完后这样说道,

「嗯?驱桑今天比昨天还生气呢?昨天为什么生气呢?」如月恋故意的笑着问,

「你还好意思问啊?惹我生气可是你班的学生啊,如、月、老、师。」师走驱趁他停车的空档拎起他的衣领说道,在后座的二人能清楚看见师走浑身上下都散发着黑气,要不是刚好可以开车,如月恋觉得师走驱下一步的动作就是赏他一巴掌,

「嘛嘛,驱,你就别这么小气啦,只不过是一个玩笑而已,何必跟一个学生置气呢?」如月恋笑着说道,

「哈哈,如月恋,我告诉你,在接下来的日子,你别想在学校里好过。」师走驱笑得异常友善的说道,看见他那副人畜无害的笑容,如月恋觉得浑身都毛毛的,

「驱和恋⋯⋯是教什么的?」水无月泪在后面呆呆的问,

「诶?泪,你忘了吗?恋是教电脑还有艺术,我嘛,是教语文还有世界史的。」师走驱从车头镜看着水无月泪说道,水无月泪点点头,

「说起教什么科目,今天也有个女生问我泪是教什么的。」神无月郁笑着说,师走驱疑惑的看着他,甚至有些皱眉头,

「嗯?」水无月泪看着神无月郁,他的反应似乎让如月恋有些预料之外,

「我猜她是转校生吧,所以我就跟她说是音乐啊,因为泪的体力不好嘛,再说,在这所月野学园里啊,音乐可是必修课呢,泪一天起码有五堂课,体力怎么吃得消啊?」神无月郁握着水无月泪略冰的手说道,水无月泪点点头,并没有作出过多的反应,师走驱看着窗外的景色,心里想着一个问题,

「明明之前郁把泪教的课程说一次,泪都会抱怨连连,为什么今次没有?是习惯了吗?」他心里满满都是疑惑,如月恋握着軚盘的力道强劲了些,听着他们二人的对话,他心里有种说不清的复杂情绪。

 

叶月阳他们的车先行到达,叶月阳及长月夜先下车拿位置,卯月新及皋月葵去泊车,

「夜,别让泪察觉到不妥的地方。」叶月阳握着他的手压下声音说道,

「嗯⋯⋯我会小心的。」长月夜点点头答应,不久,水无月泪他们就到了,看见水无月泪的快要睡着的样子,

「泪,很困吗?」长月夜笑着问道,水无月泪点点头又摇摇头,

「现在睡着的话,就吃不到布丁了。」他眯着眼睛看着长月夜说道,长月夜笑笑,

「可以了,我们进去吧。」叶月阳拿着票晃了晃说道,

「好,那郁君你们先进去吧,我留在这里等他们,阳,你带他们进去啊。」长月夜逐一吩附道,叶月阳本想说他留在这里陪他,但看见他坚决的眼神,他还是乖乖的带年少们进去了。

 

整顿晚餐里,和平时没什么两样,但好像有哪里不一样,大概是很久没笑过的神无月郁又重新展现笑容了吧,

「泪,快洗澡,然后要睡了。」文月海看着水无月泪说道,他们几个人都是住在一间宿舍的,

「嗯⋯⋯再坐会儿。」水无月泪呆愣的说道,神无月郁一脸无奈的看着他,

「泪,就算明天是星期六也不可以太晚睡哦,所以现在要去洗澡了。」神无月郁拉起还坐在沙发上的水无月泪说道,水无月泪不愿意的看着他,

「走吧,你可是老师哦,泪,不可以这么任性的。」神无月郁把衣服塞进他的怀里,再地他推入浴室里,动作一气呵成,让水无月泪没有反抗的余地,在神无月郁确水无月泪开了水龙头以后,他沉着脸走回大厅,

「明天⋯⋯我打算去一躺医院。」他低声说道,

「嗯,要我陪你去吗?」长月夜一脸担心的看着他问,只见神无月郁摇摇头,

「说不定⋯⋯他真的是回来了呢,无论这个事实多么的荒谬,但他确实来的回来了啊。」神无月郁紧握拳头低声说道,

「郁君⋯⋯」长月夜不忍心的看着他,

「无论结果如何,我只想⋯⋯好好珍惜这段时间。」神无月郁的刘海盖着自己的眼睛说道,所有人都看不清他现在的表情,但大家都感受到神无月郁正挣扎着。

 

翌日,水无月泪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睁开眼睛看见熟悉的房间,他揉揉眼睛,

「泪,要起来了哦。」门外响起长月夜的声音,

「嗯,我知道了。」房间里的人会给反应倒是意料之外的事,

「洗漱后就下来吃午餐吧。」长月夜放下这句话就下楼了,水无月泪环视四周,那是神无月郁的房间,

「郁君⋯⋯」水无月泪念了一下就叹了一口气,下床换洗去了。

「泪,如果今天没有工作啊,真好呢~」叶月阳吃着咖喱说道,长月夜苦笑一下,

「什么时候阳变得和隼桑一样都不想工作了啊?」他笑着说道,

「⋯⋯我也不是想变得隼一样啦。夜,你看,这是难得假日诶,要工作真是太浪费了!」叶月阳不满地喊着,

「说的也是,今天天气很好,泪,要不出去散散步吧,当作转换一下心情吧。」文月海在旁边笑着问,

「诶——我也想去啊,海~」霜月隼双手托着下颚一副撒娇的样子说道,

「你先把工作完成再说。你今天有一个和始一起的访谈节目吧。」文月海无奈的说道,

「那等我们工作到完成后,我们就来找隼桑吧,那个时候隼桑的节目也录制好了吧。」长月夜笑着说道,

「夜,难道你要用我俩的独处时间去照顾这家伙吗?」叶月阳抓着长月夜的手臂,一脸认真的问,

「⋯⋯滚一边去。」长月夜甩开叶月阳的手说道,叶月阳叹了一口气,

「那就没办法啰,海,你们别这么早就出去哦,我可是不想让我家夜走这么多路。」他看了一眼文月海说,

「阳,你难道觉得泪现在可以出去吗?」文月海指指正在出神的水无月泪问,长月夜痛心的看着他,

「阳、夜,时间到了哦。」霜月隼喝着红茶说,长月夜抬头看了看时间,他拍拍叶月阳的肩膀,让他吃快点,

「是是是」叶月阳把剩下的咖喱都倒进口里,长月夜收拾一下就急忙拉着叶月阳离开了,文月海看着他们离开后也催促着霜月隼,让他别让黑月大等着,水无月泪静静的吃着,没有吱一声。

 

文月海把霜月隼也送走后,饭桌就没有水无月泪的身影,不用想文月海也知道他在哪里,自从那件事发生以后,水无月泪待在钢琴室的时间长了,工作少了,笑容也少了,比以前更沉默寡言了,虽然霜月隼说那个方法是在治愈水无月泪那受伤的心灵,但说真的,文月海一点都不同意,

「人都不在了,做那种事还有什么用?」文月海独自唠唠着。

 

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睡着的水无月泪醒来的时候,看见神无月郁一脸忧郁的样子,他伸手抓住神无月郁的手,神无月郁反应过来,

「泪,你醒了啊。」他对还躺着的水无月泪露出笑容说,

「郁君,不开心吗?」水无月泪看着他问道,神无月郁愣了一下,水无月泪坐起身用额头碰着神无月郁的,神无月郁竟下意识的闪开,水无月泪愣了一下,

「那个⋯⋯泪!饿了吧,我们快去吃点东西吧!」神无月郁站起来说道,水无月泪看着他的背影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他,

「呐⋯⋯郁君⋯⋯」

「嗯?」

「没什么。」水无月泪只是撇过头,神无月郁见水无月泪没再说话就打开门先出去了,留下他自己一个人在房间,

「隼,我该怎么办才好?」他低头念着。

当长月夜看见神无月郁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他不禁感到疑惑,

「泪呢?你不是去找泪吗?怎么只有你自己一个人啊?」他担心的看着神无月郁问,神无月郁什么也没说,只是撇过头,

「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泪。」良久他说了这一句,

「是谁昨天跟我们说要好好珍惜这段时间的啊!给我好好为你自己说过的话负责任啊,郁!」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神无月郁这般模样,他就来气,他把神无月郁整个人都揪了起来,神无月郁露出黯淡的目光,与昨晚的他截然不同,

「阳!」长月夜连忙上前拍开叶月阳的手,神无月郁低下头,看着地板,

「我知道的,但我不想承认啊。今天当我再看见那副身驱的时候,再回来看到泪的时候,我更不知道该要怎么面对他了。」他压下声音说道,没有反对叶月阳的话,也没有辩解,只是静静的说出他心底里最挣扎的部分,

「郁君⋯⋯」长月夜痛心的看着他,霜月隼走过去轻轻勾起神无月郁的下巴,强逼神无月郁与他对视,霜月隼俯下身在他耳边轻声说了一句话,

「明白了吗?为什么我们要这样做。」霜月隼轻拍他的头笑着说,

「我知道了,我⋯⋯」

「夜,晚饭好了吗?」水无月泪从房间走出来问道,

「啊,好了。泪饿了吗?」长月夜笑着问道,水无月泪点点头,

「那我们来吃饭吧。」

 

晚饭过后,神无月郁似乎被霜月隼点醒了一样,正当他想要跟水无月泪说话的时候,水无月泪都会一副无视他的样子,

「泪,要吃吃这个吗?」

「泪,要吃水果吗?」

「泪,要吃布丁吗?」

「泪,大和好像很累的样子啊。」

「泪,不高兴吗?」就这样神无月郁不断叫水无月泪,但水无月泪依旧还是不理他的样子,

「啊啦,小魔王生气了哦。」霜月隼看着水无月泪说道,水无月泪正在和长月夜一起批改作业,

「夜,这个⋯⋯是错的。」水无月泪指着长月夜正在批改的作业说道,长月夜抬头往上一看,真的是错的,

「是啊,谢谢你,泪。」他笑着说道,

「最近是不是太累了,你都在犯一些以前不会犯的错啊。」叶月阳靠到长月夜面前说,长月夜轻轻推开他,

「可能吧,他们快要考试了啊,虽然时间不太够,但也得和他复习一下考试内容。」长月夜低下头继续埋头批改作业,

「唉。泪真好,音乐应该没语文那么东西吧。」叶月阳把目光放到水无月泪身上说,

「嗯,比起夜,我没打算和他们复习,反正,要教的都教了,剩下就要看他们自己了。」水无月泪点头解释道,叶月阳干笑了声,他这样说不是毫无道理,因为音乐这次考的是乐曲创作,是水无月泪的强项,但那可是学生们的弱项,

「每次看到学生们看见自己努力通宵温习后,而又不能派上用场的时候,最高兴了~」霜月隼一脸戏谑地笑说,

「他们有你这种老师简直是他们三生不幸。」文月海无奈的看着他说道,霜月隼依旧毫不在意的喝起红茶,

「可是,这也是考学生的应变能力吗?有的学生虽然功课做的不好,但考试却很好,也不知道他们是怎样做的。」神无月郁亦不忙补上一句,自动自觉的走到水无月泪后方,替他揉起肩来,水无月泪放下红笔,享受神无月郁的按摩,看着他放松的样子,神无月郁不禁露出笑容,早知道水无月泪是这么容易搞定,早该这样做了,叶月阳看着对面的小两口,他虽然也知道要这样做,但如果这时候再中断长月夜,自己大概会死得很惨,

「嘛,世界上总有些奇怪的人嘛。」文月海说着说着,下意识的看向霜月隼,霜月隼转过头对他扬起笑容,文月海叹了一口气。

 

星期一,是所有学生及老师们最讨厌的日子,因为那意味着又要工作,又要开始等待假日的到来,

「泪,醒醒!」神无月郁摇晃倒在自己肩膀上的水无月泪,水无月泪打着哈欠起来,

「真是的,才刚回到学校就睡死了,那可不行哦。」神无月郁轻拍水无月泪的额头说道,水无月泪鼓起自己两边的脸颊,

「好了,你也抓紧时间备备课,我先去上课了,别睡着哦。」神无月郁拿起桌上的课本说道,水无月泪点点头,说了句他会努力的,

「放心吧郁,我会看着泪的。」如月恋抬起头看着神无月郁说,神无月郁对他投向一个感谢的笑容就离开教员室了,水无月泪没有重新瘫在桌上,他从抽屉里面拿出一份未完成的乐谱,当看到那份乐谱的时候,如月恋瞪大眼睛,

「泪⋯⋯那是什么?」他指指那份乐谱问,

「嗯?这个是要给郁君的礼物,他未完成的,由我来完成,我是他,他是我。」水无月泪小声的说着,如月恋露出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他低下头看着水无月泪正认真创作着,

「郁⋯⋯会喜欢吗?」他心里想道

「如月老师,打扰了。」过了好一会儿,一位女同学敲敲教员室的门,

「小琉啊,有什么事吗?现在不是在上课吗?」如月恋从座位上站起来问,

「那个⋯⋯师走老师他让你上班房一下。」小琉犹豫了一会说道,如月恋愣了一会儿,

「驱桑吗⋯⋯你能不能告诉他,我现在有课呢?而且,你看,水无月老师才大病初愈,总得有人照顾他吧。」他苦笑着说,小琉一副为难的样子,

「恋不去的话,驱会生气的。」水无月泪依旧低下头说,听到这句话如月恋都觉得自己的背后凉凉的,

「再说,十五分钟后,我也有课,不用恋照顾也可以。」水无月泪抬起头看着如月恋说道,小琉露出笑容,

「那我们快回去吧,如月老师!我们班可不想因为你一个人而多一个测验啊!」她带着欣喜的眼神说,如月恋叹了一口气,

「那泪自己一个人可以?我都答应会看着你的。」如月恋露出略带担心的眼神说,

「可以,恋不用担心。」水无月泪勾起笑容回答,见他露出笑容,如月恋也就把心放回肚子里,他跟着小琉离开教员室,水无月泪叹了一口气,熟悉的人都走光了,教员室剩下的都是和他不熟悉的人,

「水无月老师,身体好点了吗?」一个老师经过他的座位时出声问道,

「嗯,谢谢。」水无月泪抬起头应道,老师见水无月泪没有把话题接下去的意思,她尴尬的回去自己的座位,距离他「第一次」上课还有五分钟,他见待在教员室也没什么事做,就决定提前到音乐室等待上课,现在神无月郁在上体育课,音乐室的位置刚好可以看到操场。

 

「1、2、3、4、5⋯⋯」水无月泪站在窗边看着神无月郁吹着哨子带领着同学们跑去,有些可以跟上他的速度,有些则十分落后,这样的情景,水无月泪想起许多年前,在神无月郁还是学生的时候,他为曾经要准备田径比赛的神无月郁打气过,也是那时候被神无月郁发现自己有作曲的兴趣,正在跑步的神无月郁感受到强烈的视线,他抬起头看见水无月泪站在窗边看着他,他咬着哨子,对水无月泪挥挥手,水无月泪见状也对他挥手,

「啊啊,神无月老师真是的,居然现在发狗粮。」其中一个女学生一脸郁闷的说,

「就是!就是!水无月老师真是好优雅啊,不论什么时候都是——」

「别说了,要是让老师听到,要加圈的!我可不想再跑了!」另一个女生低声说,很不幸的是,神无月郁确实听到了,

「今天天气真好呢!很适合跑步呢,各位再跑多三圈吧,既然有余力说话,再跑多几圈也不是问题吧。」神无月郁扬起笑容说,视线放在刚刚正在交谈的两位女生身上,

「刚刚老师绝对听到了!!!」两位女生心里想道,不知为何看着神无月郁的笑容,女生都觉得毛毛的,好像在对她们说「休想打我的泪主意」,水无月泪歪歪头看着楼下,刚好这个时候就响铃了,两人合拍的看向对方,在对视的瞬间,两人都不约而同的笑了笑,最后还是挥手道别,而直睹这一幕的学生们表示想要一副太阳眼镜。

水无月泪在音乐室等待学生们的到来,见闲着没事做,就不禁弹起曲子来,在弹奏的途中,不少学生已经到了,他们都都习惯性的轻轻拉开门,再小声的回到座位,心怕打扰到水无月泪,不是怕被水无月泪责备,而是不想破坏这唯美的景象,

「都到齐了吗?」在松开最后一个琴键的时候,水无月泪便抬起头看着坐满人的音乐室,

「起立!」班长站起来喊道,

「敬礼!」同学们对水无月泪鞠躬了一下,水无月泪也是,最后大家都坐了下来,

「呐!老师,今天要教什么!」一个女生笑着问道,虽然水无月泪话不多,上课也不生动有趣,可是,学生们也很喜欢他的课,因为在这一课他们不用对着厚得要命的课本,相反,他们只要有一枝笔就可以了,课程内容什么的,在水无月泪的课堂是没有的,只有他在课堂上派的笔记,而且,这一堂还可以听水无月泪这个音乐天才弹奏,简直是天堂呢,

「今天⋯⋯作曲。」水无月泪想了一下说道,

「诶——」课室充满学生们不满的声音,

「你们,不是我。」水无月泪面无表情的对着学生们说,学生们一脸不愿意的样子,

「加油。」水无月泪对他们扬起笑容,只有在这个时候,学生们才会不愿意上他的课,

「对了,这次课堂作业,你们最好认真的做哦,考试会考。」他看着学生们说道,只见大部分的学生都面容扭曲,看来真的是很不喜欢作曲呢,等到班长也坐回了自己的位置,水无月泪也走到钢琴那里,坐在位置上,开始弹奏一首柔和的曲子,一节音乐课45分钟,而现在才过了十分钟不到,水无月泪好像有意欲弹奏整整35分钟的曲子,听到钢琴声的学生们,连忙拿起笔开始构思,他们知道如果在35分钟内不作好,虽然水无月泪也会等待他们,但还是有代价的,就是要跟着神无月郁跑操场五圈,管你穿的是校服还是运动服。

35分钟后,水无月泪连时钟也不用看,也知道到时间了,而学生们也都放下笔了,静静的等着水无月泪,水无月泪把视线放在班长身上,班长会意就站起来收卷去了,

「刚刚也说了,这次作曲与你们考试有关系,这次考试你们主要温作曲那部分好了,多温也没用。嘛,不过,温了也不代表可以拿高分。」在说完之前,水无月泪还戏谑的笑了一下,

「总感觉⋯⋯水无月老师好像被霜月主任给魔王化了。」其中一位学生说道,

「那不是正常的吗?毕竟,水无月老师他们好像都是和霜月主任一起住来着。」另外一个学生无奈的笑着说,水无月泪打了一个哈欠,

「水无月老师不走吗?」班长拿着自己的笔袋问,

「待会儿。」班长看见他从文件夹里取出一份用铅笔写的乐谱,放在琴架上,手放在琴键上,只要熟悉水无月泪及神无月郁的人都知道他们是什么关系,而眼前这份乐谱,理所当然的是写给神无月郁的,班长看见水无月泪认真的样子,她就默默的离开了音乐室了。

「剩下最后两天了⋯⋯郁君。」水无月泪低下头念着,他撇过头看着正在指导学生热身运动的神无月郁,他拿起钢琴上的铅笔,在乐谱背后写了些字。

 

在午饭过后,水无月泪几乎都待在音乐室里,没有离开过,谁让他们这所学校的音乐课是必修呢?等到一天的课结束后,水无月泪已经趴在钢琴上一动不动了,看着窗口,这让他想起前几天见到神无月郁的时候,

「泪,别睡着哦。」前来找他的神无月郁走到他身边,撩起水无月泪的刘海说,水无月泪转过头看见神无月郁手上拿着一串钥匙,

「回去了吗?」

「对啊,海桑和隼桑今晚要和校长先生去吃饭。阳及夜桑说今天晚上要去谈恋爱,所以今天晚上就只有我们两个,泪想要吃什么?」神无月郁笑着问道,

「⋯⋯布丁。」水无月泪认真的想了一下回答道,神无月郁笑了笑,

「我看看吧。要是泪从现在起不睡的话,就给你一个布丁吧。」他用指尖轻碰水无月泪的额头说道,水无月泪几乎可以说是用最快的速度站起来,神无月郁无奈的揉揉水无月泪的头,

「我们回去吧。」神无月郁牵起他的手走在前头说道,水无月泪低下头看着神无月郁手腕上的手链,那是一条陌生的银手链,上面有一个黑猫的吊坠,黑猫的背后刻着一个英文字母「R」,虽然没见过,但他也没有去怀疑神无月郁,只是默默的跟着。

 

神无月郁和水无月泪回到宿舍以后,水无月泪坐在沙发上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神无月郁笑笑,他走进厨房,

「泪想吃什么?今晚吃饺子,好吗?」他一边翻找着冰箱一边问道,

「泪?」但他得不到回答,转过头一看发现水无月泪坐在沙发上睡着了,神无月郁看着他无奈的笑笑,看着他熟睡的脸孔,心中有种不舒服的感觉,那张脸会让他想起医院中的那个不会再醒过来的人,

布丁⋯⋯想吃⋯⋯

嗯?待会儿我们一起去买,好吗?

现在想吃⋯⋯

那让我先把这份作业改完

好——

 

郁君,还没好吗?

啊啊,等多一会儿,又有家长打来了、是是,我知道了,他的情况呢比较复杂,

哼,我自己去算了。

 

泪?我们可以去了,泪?泪?

结果,他在附近的便利商店发现了泪

泪!怎么不等我呢?

刚从商店走出来的泪,看见郁,想要跑上前⋯⋯

郁君!

泪!车!别过来!

可是,还是迟了一步,泪出车祸

 

他轻捉着水无月泪的手,突然水无月泪猛烈的醒了过来,

「郁君!!!」他的大喊让神无月郁吓了一大跳,

「泪?」神无月郁一脸疑惑的看着他,水无月泪也一脸呆滞,

「⋯⋯害怕。」过了一会儿,他吐出了两个字,眼泪就从眼眶流了出来,神无月郁在那一瞬间变得惊慌失措,

「泪,怎么哭了呢?发生什么事了?」他抚上水无月泪的脸颊,水无月泪没有说话,只是哭得更凶了,他整个人扑到神无月郁的怀里,神无月郁不知道他为什么哭,他只能够轻轻拍拍水无月泪的背,

「郁君⋯⋯布丁⋯⋯」水无月泪含着泪抬头看着神无月郁,听到他这句话,神无月郁又忍不住笑了起来,

「好好好,那不要哭了啊。」他站起来把水无月泪扶好,

「对了,今晚吃水饺,好吗?」他从冰箱里拿出一个布丁问道,水无月泪想了一会儿,

「嗯。」他接过布丁应道,等神无月郁重新埋身在厨房里,

「果然⋯⋯不是梦。」

 翌日,水无月泪还是在教员室里瘫在桌子上,这次换长月夜看着他了,

「泪,还是很困吗?」长月夜坐在他旁边问道,

「嗯⋯⋯每天都很困,没有郁君的日子也很无聊⋯⋯很孤独。」水无月泪低念着,听到他这样的话,长月夜也不知道该如何回应他,水无月泪侧过头看着长月夜,

「果然,不论是哪个世界的夜都很温柔。」他勾起嘴角笑着说,

「诶?是这样吗?」长月夜也露出笑容问,

「嗯⋯⋯夜,不惊讶吗?」

「为什么要惊讶呢?因为⋯⋯不管是哪个世界的泪都是一样的啊,我是这样的想的、阳也是、海桑也是、隼桑也是,甚至是郁君也是这样想的。」长月夜笑着看着水无月泪的样子说道,水无月泪低下头,他从口袋里拿出一条钥匙,

「剩下的时间⋯⋯不多了,夜,能拜托你一件事吗?」他抬起头看着长月夜问,

「诶?可以啊。」长月夜也有些疑惑,

「我走了后,把这条钥匙给郁君。」水无月泪把钥匙放在长月夜的手上,长月夜瞪大眼睛看着他,但水无月泪只是对他露出笑容,

「嗯⋯⋯我知道了。」长月夜把钥匙握紧手心里答应道。

 

「泪下午想要吃什么?」刚好现在是午饭时间,神无月郁到音乐室去接水无月泪,

「嗯⋯⋯」

「神无月老师!」正想要回答的水无月泪被好几把女生的声音都给截断了,神无月郁转过头发现是自己带的田径队的队员,

「有什么事吗?今天下午⋯⋯我记得我把练习取消了啊。」

「是取消了没错。」

「我们找老师是为了别的事而来的!」

「诶?」

「我们是专程给老师送饼干来的!难得今天长月老师及皋月老师同时和我们上家政课嘛。」

「味道是绝对可以保证的!而且,在上课的时候我们弄多了,就想着给老师带点,毕竟神无月老师平时在田径队也很照顾我们这三个唯一的女生啊!」

「这样啊,那就谢谢你们了。」神无月郁欣然的接过女生们手上的袋中饼干,他再和学生们聊了两句就和她们道别了,所谓运动型男人都少一根筋嘛,神无月郁完全相信女学生们的话,也没有去想她真实的目的,他转过头看见水无月泪撅着一张嘴,

「泪?」神无月郁疑惑的看着他,

「郁君会收女生的礼物⋯⋯郁君不要我了。」水无月泪静静的说着,神无月郁瞪大眼睛,

「你从哪得出这个结论的!泪,你刚才也听到吧,她们是家政课做多的,来表达谢意的!」他慌张地解释道,水无月泪看向那袋饼干,发现里面都是心形的饼干,蠢的也知道,哪有人会多做心形的饼干,

「⋯⋯还是去找夜及葵吧。」水无月泪沉默了会儿就转身去找长月夜及皋月葵了,不理会这个少根筋的男人,

「泪!!!!」神无月郁自然是不会糟蹋学生们的心意啊,结果在他多番哄哄后,他们还是渡过了甜蜜的下午了。

 

「还剩下最后一天。」水无月泪从钢琴室看出窗外念着,这个钢琴室是属于水无月泪的,好像是为了方便他进行单对单的补课而设立的,平时没有补课的话,一般都会用作水无月泪的私人用途,从金黄色的日落出现起,就已经开始倒数了,倒数他与神无月郁能相处的时间,

「泪,你在这里啊。」神无月郁推开门笑着说,水无月泪没有转过身,依旧背着他,

「其实⋯⋯郁君,是知道的吧,在星期六的时候。」水无月泪低声说,神无月郁瞪大眼睛,

「泪,你、你在说什么啊?什么知道不知道的⋯⋯」听到水无月泪的那句话,他开始显得慌张起来,

「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的事。」

「嗯⋯⋯是知道啊,为什么,泪会知道?」

「直觉?」

「哈哈⋯⋯果然呢。那泪打算怎么做呢?」

「没有打算。呐,郁君,明天我就会离开了,能陪我渡过最后的那一小时吗?」水无月泪沉着脸说道,神无月郁瞪大眼睛,他不敢相信自己刚刚听到了什么,

「最、最后?怎么回事?」他也变得紧张起来,好不容易找到的人,又要失去了吗?

「明天这个时候⋯⋯我就要走了。」水无月泪转过身看着神无月郁说道,神无月郁整个人都愣住在原地⋯⋯

所有人都察觉到了,神无月郁和水无月泪很不妥,是非常不妥,两人都没有和对方说话,在他们都十分担心之际,只有霜月隼还若无其事的喝着红茶,

「他来不是为了代替谁,只是为了让各自的心得以治愈。」他看了一眼正在发愣的神无月郁,水无月泪从第一节开始,就已经在上课了,到现在还没有休息,

「不是为了代替谁⋯⋯」神无月郁念着,这句话霜月隼曾在神无月郁的耳边说过,

「他们虽然拥有同一个身躯、同一个样子,可是,灵魂是不一样的。他既是他,他亦不是他。」霜月隼放下红茶杯轻声说道,

「在最后的时间,好好珍惜对方,好吗?过了今天,想见一面也不可能。」他走到神无月郁的耳边俯下身说道,神无月郁握紧拳头点头。

 

本来神无月郁打算午饭时间找水无月泪一起享用最后的午餐,但到处也找不到他,再看见他的时候,已经是响铃后的事了,

「泪,吃东西了吗?」神无月郁走上前捉住他的手问,

「⋯⋯没有。」水无月泪摇摇头,神无月郁叹了一口气,他把一份三明治及一个布丁放进他手里,

「上课吃吧。你不可以不吃什么东西,知道吗?」

「嗯,谢谢郁君。」

「放学后⋯⋯钢琴室见。」他放下这句话就打开音乐室的门走了进去,神无月郁看着关上的木门,他愣了会儿点点头,

「神无月老师?上课了哦。」经过的一位男老师拍拍他肩膀提醒道,

「啊!对,我在这里做什么啊⋯⋯哈哈⋯⋯」神无月郁略微尴尬的往自己要去的课室走去,虽然什么课本也没拿。

 

到了放学的时间,神无月郁到达了钢琴室,但发现里面哪有水无月泪的身影啊,他看到的只有一张纸条,看了几次,他确定是水无月泪的字迹后,就拿着纸条匆忙离开学校,那张纸条写着——「海滩见。泪」距离水无月泪走还剩下一小时不到。

 

 

神无月郁用自己最快的速度跑去海滩,在那里发现了坐在海边的水无月泪,他顺了顺气,缓缓往他走去,

「泪⋯⋯」

「郁君来了。」水无月泪看着海面问,神无月郁愣了下,随即点点头,坐在他的身边,

「在我的世界,我是一名偶像,和郁君还有隼他们四个人一起,六个人一起前进着,愈来愈红,之后大家很少再一起工作,即使我和『郁君』是搭档,可是也很少有一起工作的机会,就在那天,我和他难得有一次一起工作的机会,没想到⋯⋯结果会是这样。『郁君』会架车,所以在前天看到你没有车钥匙时,还有『郁君』是不会料理的,所以前天待就知道,那一切都不是梦,而是确确实实发生了。那天我们没有麻烦经纪人,就在回程的时候,一辆货车突然从我们面前失控掠过,『郁君』为了避免撞上它,尝试急速避开他,是成功避开了,但我们的车撞上了一棵大树,『郁君』为了保护我不让我受伤了,他把我给护住了,可是自己却牺牲了。」水无月泪从头到尾都看着海面回答,没有转过头看神无月郁一眼,

「也是车祸啊。这个世界的泪也是葬身车祸,他是被一个酒驾司机给撞的,不过,要不是我没有陪他去买布丁,说不定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神无月郁勾起自嘲的笑容说道,

「郁君,不要自责⋯⋯我虽然不是他,但我相信他也不希望郁君自责啊。」水无月泪总算看着他了,还带着一个弧度不大的笑容,

「嗯,可能吧。」神无月郁笑着说道,水无月泪又回头看着水面,

「在『郁君』走了一段时间后,隼就提议把我带到这个世界,和你相遇,为期6天,让我把心里的话都告诉你,虽然不一样,可是⋯⋯你也是郁君吧。」

「诶?6天?难道是从你来的、」

「对哦,由第一眼看到你开始算。现在大概只剩下15分钟吧⋯⋯」水无月泪看着愈来愈深色的日落,神无月郁瞪大眼睛,他连忙抓着水无月泪的手,水无月泪只是笑笑,

「没事的哦,因为我们都活在彼此的心中啊。」他轻声说道,他整个人埋进神无月郁的怀里,神无月郁紧握着他的手不断摇摇头,

「呐⋯⋯郁君,谢谢你,是你让我再想起『他』还在我身边的感觉⋯⋯这六天对我来说,会是很重要的回忆。」

「泪⋯⋯我也是,在星期六那时候我去了医院一趟,那一天我看到『泪』在我面前紧闭着他的眼睛,让我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你,可是隼桑却这样说了,『他来不是为了代替谁,只是为了各自的心得以治愈,重新确认对方在自己心里的感觉』,就是那句话,才让我有好好珍惜你来到这里的时间,可是⋯⋯现在是时候说再见了吧⋯⋯」神无月郁无力的说道,水无月泪感受着这熟悉的体温,他缓缓坐起身,

「这里是属于他的。我⋯⋯亲这里好了。」水无月泪指着神无月郁的唇瓣说道,他微微抬抬头,在神无月郁的前额轻吻一下,

「亲那里的话,就算是他,也是会生气的呢。」水无月泪笑着说道,神无月郁被他的话逗笑了,他看着水无月泪的身体逐渐变得透明,

「郁君,你看那边⋯⋯」水无月泪用手指指神无月郁的后方,神无月郁明明知道如果现在就这样转过头的话,就真的再也看不见水无月泪了,可是,他最后还是转了过去,就像『泪』离开自己时一样,他也没亲眼看着对方在自己面前闭上眼睛,神无月郁在那一片沙上看见水无月泪用树枝写了「谢谢你,郁君,遇见你真好。 」神无月郁看着这些字忍不住哭了,当他回过头的时候,水无月泪早已不见了,留下的只有他的字迹,一阵微风吹向他,好像在对他呢喃:「谢谢你,永别。」

 

在那之后,神无月郁从长月夜手中拿到了那条钥匙,他打开了水无月泪房间的抽屉,发现了一份手写的乐谱,整份乐谱都脏脏的,有它主人努力过的痕迹,在乐谱最后一页发现有些字,「郁君,我替他完成了,这是结合了我和他对你的思念哦,要好好珍惜! 泪」看着那些笔迹,神无月郁无郁无奈的笑一笑,他把乐谱紧握着,

「谢谢你,泪⋯⋯」



评论(4)
热度(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2-17

31

标签

月歌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