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綱 —

始春 酒后吐真言

总集

@雪 点文来了,抱歉我拖了足足一年,希望你们都没有忘记吧,十四篇月歌一想得我脑子都要废掉了,卡文卡到怀疑人生,不少文我也是写完又改,不然就是重写,不知不觉就拖了这么久了,希望你们喜欢吧!

*迟钝的始误会隼和春在一起而吃醋

「容易得到的不会长远,长远的都不容易得到。」—题记 

 「始,起床了。」弥生春敲敲门在门外说道,睦月始在床上把被子卷起来,见没有反应弥生春叹了口气,他推门进入,看见自家的国王像小猫一样蹭蹭被子继续睡,这样的睦月始谁也没见过,就只有他一人见过, 

「始—起床了!葵君他们都在等你一个呢。」弥生春坐在他的床上说道,睦月始皱下眉头,他转过身,弥生春叹了一口气,每次叫睦月始起床,他都会叹息为什么睦月始这么厉害,却败在睡魔手上,闭上眼睛站起来, 

「始!!!!」对着睦月始的耳朵大吼,睦月始睁大眼睛,他看见弥生春一脸笑意,头上冒出几个十字路口, 

「春⋯⋯」睦月始满脸黑线,弥生春察觉到不对劲了,他往后退了一步, 

「等等,始!等等!」他不断往后退,语气中透露一丝的畏惧,睦月始怒瞪着他,松了松手的筋骨,弥生春扶好自己的本体,心里为它默哀。 

在Gravi的餐桌,卯月新和年少坐在那儿乖乖的等待开饭,皋月葵从厨房捧出最后一碗饭,抬头看看睦月始的房间, 

「今天有点晚啊,春桑⋯⋯没事吧?」他担心的说道,卯月新喝了一口草莓牛奶, 

「没事的,春桑的本体很强壮的。」他肯定的说道,皋月葵苦笑了一下, 

「本体!SAFE—」如月恋突然大吼,皋月葵看见睦月始走在前头正扭动手碗,弥生春头上顶着一个大大的包,脸上却展露灿烂的笑容, 

「⋯⋯本体是没事,但春桑本人有事啊!春桑,我帮你抹点药吧。」皋月葵紧张的看着他说道,弥生春笑笑轻抚皋月葵的头, 

「我没事,葵君,别担心。」他笑着说道, 

「但也得抹点药啊,春桑,你先坐着,我去拿药。新,你帮我把始桑及春桑的早饭拿出来,就放在厨台上。」皋月葵跑去找药箱,扭头对着卯月新喊道, 

「好—」卯月新回应,他站起来到厨房里把他们的早饭端出来, 

「谢谢。」睦月始笑着说道,他伸手摸摸卯月新的头说道,卯月新双眼好像冒出金光,如月恋及师走驱简直是羡慕妒忌恨啊, 

「葵桑,以后帮始桑拿东西,我来就好了。」如月恋走过去和皋月葵说道,皋月葵一脸疑惑,正在被他抹药的弥生春笑笑, 

「看来始还是很受年少的欢迎呢。」弥生春笑着说,睦月始叹了口气,他轻揉如月恋及师走驱的头,没有说半句话,他们一副幸福的样子,皋月葵无奈的笑一笑, 

「好了,春桑,还有没有哪里疼?」他担心的看着弥生春问, 

「没有哦,谢谢你,葵君。」弥生春也伸手轻抚他的头,皋月葵脸红红的点头, 

「好了,都别愣着了,早餐都快凉掉了。」睦月始走回餐桌说道, 

「对啊!」两个活力满满的年少马上冲过去坐好,惹来皋月葵及弥生春轻笑几声, 

「这样真好。」弥生春看着他们轻声说道,皋月葵听不到他的话,他拉着卯月新去坐下,弥生春站起来慢慢走过去。 

话说回来,黑组今天只有年长的弥生春及年中的皋月葵off,其余四人都得去工作, 

「春桑,你今天会有其他的事要做吗?」皋月葵抱着食谱及其他书本在怀中问道, 

「没有啊。话说回来,今天夜君好像也是off的样子。」弥生春放下手中的小说说道, 

「嗯,所以我想和他一起研究食谱,还有跟他分享一下最近看的小说。」皋月葵笑着说道, 

「去吧。」弥生春看着他扬起笑容说道, 

「对了,因为白组那边除了夜off以外,隼桑及泪都off,所以待会儿春桑来他们的公共空间吃饭吧,大家一起吃会开心点。」皋月葵离开之前回过头看着他说道, 

「好,待会儿我就过去。」弥生春点头答应,皋月葵点点头就离开了,弥生春他靠在沙发上,凝视着天花板, 

「这样想起来,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跟始一起工作了。我们这位的王真是忙碌呢,solo的工作,比组合的工作还多,你说对吗,黑田。」弥生春看着正在啃咬着胡萝卜的黑田说道,黑田看了他一眼,撇过头不理会弥生春, 

「⋯⋯说到底都是始的错,把你给宠成这样。」弥生春无奈的说道,他走到厨房泡了一杯果茶,那些已经晒干的果实是之前文月海给他的,说是因为霜月隼只喝红茶,他们组合里也没有人特别喜欢喝茶,所以就把它给了自己, 

「隼真是走运啊,海这么温柔的人都让他给占了呢。」弥生春喝了一口果茶说道,他走回沙发上坐着,拿出前几天放在茶几下的小说出来看,所谓快乐不知时日过,弥生春生小说看得不知道时间, 

「春~春~魔王大人来找你啰~」弥生春看着霜月隼跳舞的走进他们楼层,他一脸茫然,看了看墙上的时钟才发现原来已经很晚了,都下午一点了, 

「春只顾着看书呢,上面的小葵及小夜在等着你呢。」霜月隼坐在他的身边说道,他嗅嗅茶壶里的果茶, 

「还是海的红茶香。」笑笑说道,弥生春露出无奈的眼神,盖上书本, 

「上去吧,别让他们等着。不过,真难得啊,居然是隼下来叫我上去。」他把书本放在一旁说道, 

「当然是要避免我们的春坠得太深,上不来呢~」霜月隼笑笑说道,弥生春一脸疑惑, 

「坠得太深?隼你在说什么?」他看着霜月隼问道,霜月隼耸耸肩, 

「没什么~我们上去吧,他们都等着呢。」他笑着走在前头说道,弥生春无奈的跟上前。 

今天意外的睦月始和文月海要一起工作,他们两个都要当一本杂志的封面的模特儿,好像是说,粉丝们都看惯始隼、海春,他们倒是想看看始和海站在一起的模样, 

「海你居然会让隼独自一个留在寮里,有点意外啊。」睦月始趁着休息时间和文月海闲聊道,文月海笑笑, 

「也不是只有他一个啦,夜及泪也在,没事的。」他咧齿笑着说道, 

「夜会很辛苦吧。」睦月始如是说道, 

「哈哈,的确呢,不过,春及葵不是也off吗,就算夜及葵在讨论料理,还有春看着隼,所以,我可以十分放心的把他扔在寮里。」文月海扬起笑容说道,睦月始沉默了一会儿, 

「春⋯⋯和隼两个人⋯⋯」他心里念着,文月海见睦月始不对劲的样子,他连忙开一个话题,不过,他选的话题是一支下下下下签, 

「之前听春说,他和隼两个人到六本木两个人去一日游,听春说他们去了一家刺猬cafe,叫做『Harry』,他还打算带一只刺猬回寮呢,不过,好像是因为寮里太多宠物,所以就打消这念头呢。真可惜呢,我也想看看刺猬啊⋯⋯」文月海一脸婉惜的样子说道,他把头扭回去看睦月始,只见睦月始的心情极为不好, 

「始⋯⋯?」文月海小心翼翼的唤了声, 

「他们两个什么时候去的六本木?」睦月始压低声音问道, 

「啊⋯⋯大概是他们两个拍摄之后的第二天吧,那时候你好像去了北海道。」文月海发现睦月始原来根本不知道这件事,他心里为弥生春默哀, 

「他们两个感情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好?」睦月始四周都散发着莫名的低气压, 

「啊⋯⋯应该是在拍摄之后吧。」文月海觉得现在自己好像在接受审讯一般,他以为接下来睦月始会说弥生春死定之类的,但睦月始没有,只是轻笑了一声,那笑声倒不如说是嘲笑来得更贴切, 

「始?」文月海又喊了一声, 

「都己经熟到可以单独去旅行了啊,看来他活得挺开心的。」睦月始放下了一句话,文月海意识到睦月始好像误会了。

「我回来了。」文月海无力的推开门说道,霜月隼看见文月海,他放下刚刚长月夜拿给他的甜点, 

「海~红茶~」他扑上文月海身上说道,文月海准确的接住了他, 

「好好好,对了,你今天没有麻烦到夜他们吧。」文月海看着他问, 

「我怎么会麻烦到我可爱的夜夜,我只不过叫春来陪我而已。」霜月隼坐回沙发上说, 

「什么?春?」文月海听到的瞬间,他十分怀疑自己的耳朵, 

「你没听错,我没说错,就是找春啊。因为啊~要是不找春的话,春会愈陷愈深啊。」霜月隼露出迷之笑容说道,文月海眨眨眼睛看着他, 

「海,你知道Falling这个词吗?」霜月隼看着文月海问道,文月海愣了一下,似是懂非懂的样子点点头,霜月隼笑笑, 

 「愈是没人帮助,坠得只会更深,甚至会狠狠坠落。」霜月隼他像是计划了什么,一脸笑意说, 

「虽然我不知道你要做什么,不过,你不要给我捅什么么蛾子啊,隼。」文月海递给他一杯红茶说道, 

「好过分啊,海。难得我愿意去帮春,你居然这样说,我太伤心了。」霜月隼不知从哪里拿出一条的白毛巾擦擦不知哪来的眼泪,文月海眯起眼睛看着他, 

「装什么装啊你,嘛,你别让隔壁感到困扰的话,我就不管你了。」文月海叹了口气说道, 

「我才不会让始感到困扰的!」霜月隼露出相当认真的样子说道,文月海白了他一眼, 

「怎么我没这样的感觉啊。」文月海看着他说道, 

「真过分呢,海,我好伤心啊」 

「⋯⋯如果你不是笑着说的话,会更逼真。」文月海一脸无奈的样子说道,霜月隼依然满脸笑容, 

「那,你打算怎么办?」文月海看着霜月隼问道, 

「谁知道呢?说不定是要去刺激一下始呢~」霜月隼笑着说道,文月海愣了下,他突然想到了什么, 

「所以说,你是故意不告诉始,你和春有去过北海道?」 

「过分啊,海~什么叫故意啊,我只不过是忘了~」霜月隼笑着拍拍文月海的肩膀说道,文月海正要说些什么,就被敲门声吓到,开门之后看到的人更是让他吓了一大跳, 

「始?」文月海差儿咬到舌头了, 

「隼在吗?」睦月始看着他问道, 

「在啊,你找他有事?」文月海迟疑了一下说,睦月始点点头, 

「啊啦,始主动来找我,真是罕有啊~有什么事吗?」霜月隼一脸笑意的问,文月海顿时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总觉得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 

「听说今天春到你这儿了。」 

「对啊,我和春共度了一个美好的下午呢~」 

「⋯⋯你、和春什么关系。」睦月始这道问题把在场的文月海吓得把嘴里的水都吐出来了,他一脸错愕的看着睦月始, 

「什么关系~就是始看见的关系啊。」霜月隼笑着说道,文月海叹了一口气, 

「隼⋯⋯你就别再说话了,始都要生气了。」他看着霜月隼说, 

「可是,是始问我的。我当然得好好回答啊,再说,我和春的关系可是光、明、正、大的!」霜月隼笑着说道,睦月始的脸已经黑了半边了,

「我先回去了啊。」他放下这句话就准备离开了,文月海总感觉自己和霜月隼好像做错了什么,看着睦月始离开后, 

「隼⋯⋯你刚才那些话,始绝对误会了,没十成也有九成。」文月海无奈地说道, 

「诶~可我也是实话实说啊,怎么能怪我呢~」霜月隼他看着文月海说道,文月海摇摇头。 

睦月始回到Gravi的楼层之后,他看见弥生春在看小说, 

「怎么不去洗澡,已经很晚了。」睦月始坐在他身边问,顺手拿起眼前的茶杯喝了一口, 

「待会儿吧,现在看到最好看的部分。」弥生春的视线依然盯著书本上的字, 

「对了,这本身之前没见过啊?什么时候买的?」睦月始看着他问, 

「嗯?不是买的啊,是上次生日的时候,隼送的礼物,原本还以为会是什么奇怪的书,没想到会这么好看。」弥生春笑着说道,睦月始能从他的眼里看出对那本书的喜爱,他不悦的啧了一声,什么话也不说,就直接回房间了, 

「诶?我说错什么了吗?」弥生春看着坐在对面的皋月葵及卯月新问道,两个人都疑惑的摇摇头,弥生春叹了一口气,决定不理会睦月始那莫名奇妙的动作, 

「那个⋯⋯春桑。」皋月葵过了一会儿别叫道,弥生春心不在焉的应了声, 

「你不打算告诉始桑吗?」皋月葵看着弥生春犹豫了会儿开声问, 

「告诉他什么?他很像国王吗,这种事不用每天都说吧,我的脑袋会不保的。」弥生春一边回答问题,一边翻下一页, 

「不是啦,是你喜欢他的事啊!」皋月葵忍不住直接说了出来,弥生春翻书的手停了下来,他紧盯著书上的字,没有说话, 

「我、我也不是想要多管闲事,只是今天和新偶尔听到有人在说,有一个女明星想要和始桑表白。」皋月葵犹豫了一会儿,但他还是决定说出来, 

「那也只是一件很普通的事啊,想要和始表白的,可不在少数。」弥生春笑着说道,刚刚燥动不安的心似乎冷静了下来, 

「要只是这样,我也不会告诉春桑啊。始桑的魅力我也是知道的。」皋月葵反驳道,弥生春的手又顿了一下,他抬起头看着皋月葵及卯月新, 

「听闻那个人和始桑的交情不错,staff桑也说,始桑答应她的机会不是百分之七十,就是百分之八十。」卯月新看着弥生春说道, 

「所谓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层纱,始桑答应她只是早晚的事。」皋月葵续说, 

「那个女明星是谁?」弥生春压下声音问,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她的名字好像是叫日向优月。」皋月葵不肯定的看向卯月新,卯月新对他点点头,给了皋月葵一个肯定的答案, 

「日向……优月……」弥生春重复了那个名字,弥生春对她的印象很深刻,不只是因为她是唯一一个能和睦月始正常交流的女性,每次看见她站在睦月始身边,心里都会溢出不甘,他们两个站在一起,甚至比他和睦月始站在一起还要合适,就连他也会觉得他们简直是天生一对,所谓才子配佳人, 

「春桑……?」皋月葵见弥生春没说话一段时间,他不禁担心的唤了声,弥生春反应过来后,他对皋月葵及卯月新笑笑, 

「没事的,答不答应是始的事;相对的,说不说是我的事,如果一早知道事情会向哪方面发展,那我也没必要去令自己受伤啊,所以啊,有时候什么也不做挺好的。」弥生春脸上的笑容让皋月葵痛心, 

「男追男……隔的可不单单是一座山,还有千千万万的阻碍。」弥生春低声说着。 

睦月始回到房间没多久,就收到来自日向优月的信息,看着那则信息,睦月始并不傻,他怎么可能不知道日向优月在想些什么, 

【那个……始君,不知道你明天有没有空?我……有些话想要告诉你。 】 

【我明天要工作到很晚】 

【不要紧的,我可以等的。 】 

【……后天行吗?我不想你一个女孩子自己一个人在等我。 】 

【可是……我就是想明天告诉你……】 

【好吧,我明天大概三点有十分钟的休息时间,我会在五楼】 

【是!我一定会准时的。 】 

【嗯……明天见吧。 】把信息发出去后的睦月始放下手机,一闭上眼睛,就会想起弥生春对霜月隼送的书爱不惜手,明明应该是他最了解弥生春的,可是,从以前到现在,他也没看见对自己送给他的礼物露出那种如获珍宝的眼神, 

「又一起六本木、自己主动去照顾隼、又这么珍惜隼送的东西,明明以前光是对着隼就好像让他去死,现在倒好,自己不断去找他……会有这么大的改变,果然是……」睦月始的变得暗淡, 

「是什么让他们俩在一起的,一般不是都会选择海吗?为什么两个这么不靠谱的人会走在一起啊?那以后要怎么办,谁煮饭啊?难不成要整天吃外卖?」睦月始愈想愈不对,还不自觉的为那两个人担心起来,但想着想着,他又觉得自己想太多了, 

「他们会选择在一起必定会有他们自己的原因吧,我这样不是想太多了吗?再说,其实……也不太关我事吧,春有他自己的选择,我……应该尊重他的,但、果然还是会不甘心啊。」睦月始把手臂放在眼睛上,嘴巴撅了下,满脸写着不甘,他不愿承认自己输了给那个连照顾自己也不会的「魔王」,可是,睦月始眼中这就是铁一般的事实。

翌日,难得弥生春和睦月始有搭档的工作,两人下午就到事务所的五楼进行拍摄工作,又这么碰巧的遇到了霜看隼及文月海两人,弥生春看见两个人就主动上前打招呼, 

「隼、海,你们也在这边工作啊?」其实弥生春没特别意思,但就是这么刚刚好的先喊了霜月隼,听到这点的睦月始挑了一下眉, 

「对啊~春你们也是啊~」霜月隼笑着说道,弥生春点了一下头,霜月隼看着睦月始的眼神里带着笑意, 

「我们也要工作了,对吧,海?」 

「……原来你也知道我们是来工作的啊?」文月海无奈的摇摇头说道, 

「我当然知道啊,魔王也是那种需要认真就认真的男人哦,你说对吗,春?」霜月隼看着弥生春问,被叫到弥生春也不知道发生就应了声, 

「需要认真时就认真的男人?」睦月始的眉头挑了一下,霜月隼留意到睦月始的眼神,他笑了笑, 

「那我们就先走了,要想我哦,春~」霜月隼故意的对弥生春使了一个wink,这下睦月始整个人都不好了,察觉到睦月始的心情忽然间变得不好的文月海, 

「回见了,始、春!」他放下这句话竟扯着霜月隼赶紧逃离现场了,听完霜月隼的话后,弥生春一脸懵,他都怀疑霜月隼是不是撞到脑袋了,

「那句话一般不都是对始说的吗?今天怎么跟我说了啊?」弥生春抱着一脸疑惑,他转过头看见睦月始的脸已经比炭还要黑了, 

「始……怎么了吗?」 弥生春心里还是怕怕的, 

「没什么,走吧。」睦月始说了句就自径走了, 

「难道说……是因为今天隼没有跟始说想他吗?」弥生春跟在睦月始后面猜想, 

「都已经说到那个份上了,是不打算隐藏了吗?要炫耀也不用这样吧。」睦月始走在前面一脸不忿的想道, 

「刚才你是故意的吧。」文月海在离他们布一段距离后说,霜月隼对他笑一笑, 

「这样才有趣啊,不是吗?」 

「哪有趣了,你没看到刚才始的脸吗?超可怕的,好吗!」文月海激动的喊道,他一想到刚刚睦月始那张脸,他都要吓出病来了,

「怎么可能没看到呢,毕竟始是那般的帅啊~」霜月隼一副迷恋的样子说道, 

「唉,明明都叫你别给他们添堵了,这倒好了,你给他们整这一出了,你还活不活啊你?」文月海一脸无奈的说道, 

「诶,海,俗话说饭可以乱说,但话可不能乱讲啊,谁说我那样做是没意义的!我可是有好好的为到春及始考虑的,你可别小看我啊,我故意这样做就是为了让始意识到自己的感情,始可是很迟钝的,不推着点是不行的。」霜月隼一脸很有道理的说道,文月海一边听他说,一边把他拉到要工作的地方, 

「你说归说,别趁机溜啊。」他一直拉着霜月隼往前说道, 

「我怎么会溜呢?海也真是太不相信我了。」霜月隼丝毫不介意让文月海这样扯着走,倒不如说他还是挺乐意的。 

弥生春和睦月始完成工作后,刚好就三点,日向优月也准时的到了五楼,她在外面等着睦月始, 

「诶,优月酱,你今天也有工作吗?」其中一个和日向优月相熟的staff从里面走出来问道,日向优月笑着摇头,staff笑一笑表示明白, 

「那我去叫睦月桑出来吧。」staff对她笑着说,日向优月对他露出感激的笑容,没过多久睦月始就从里面出来了, 

「有什么事吗?」睦月始看着日向优月问道,日向优月一看见睦月始,脸就在一瞬间红了起来, 

「我、我们去一边说吧……」她低下头小声说道,睦月始愣了一下, 

「好吧。」他还是答应了,弥生春刚好出去买饮料而不在,他也没跟谁说一声,就这样跟她走了,还是去了弥生春在的那一区的饮品区, 

「就这里吧。」睦月始看了周围没有人说, 

「嗯……那个始君,我、我……」 

「嗯,日向和始?他们两个人在这边做什么啊?」弥生春才刚买完饮料就看见日向优月和睦月始在墙的那一边,他下意识的躲到墙的后面, 

「我喜欢你,和你聊天真的很开心,每次和你聊完天⋯⋯我⋯⋯都会有很放心的感觉,所以,我希望可以一直待在你身边⋯⋯」日向优月低下头羞涩地说道, 

「告白吗?始会处理⋯⋯」 

「听闻那个人和始桑的交情不错,staff桑也说,始桑答应她的机会不是百分之七十,就是百分之八十。」 

「好的吧⋯⋯?」一想到卯月新的话,弥生春也变得不肯定起来了, 

「或许我现在不太了解始君,始君的过去我没能参与,但我希望我在始君的未来可以留在你身边⋯⋯所以,请你和我交往,始君!」日向优月的脸一直维持在通红的状态,去到最后她好像用尽全力把心底话喊出来,弥生春在那一刻不自觉地倒抽一口气,心里面期待着也惧怕着那个答案,睦月始沉着脸看着她,想要拒绝的话堵在喉咙里说不出来, 

「什么关系~就是始看到的关系啊。」 

「要想我哦,春~」

睦月始想起霜月隼对弥生春说过的话,他的眼神暗了一下, 

「好吧,我们试试。」他看着满脸通红的日向优月说道,日向优月抬起头看着睦月始,眼神里充满不可思议,睦月始笑了笑,对她扬起笑容,弥生春听到这个答案的时候,他的心碎了,手中拿着的乌龙茶摔出地上,发出「喀」的一声,睦月始转过头看着墙的另一边,弥生春紧握着拳头,顺了顺气,把想要流出的眼泪憋了回去,他捡起地上的乌龙茶,微笑着走了出去, 

「抱歉,打扰到你们了。」他对日向优月及睦月始笑着说道,睦月始看见弥生春的瞬间,他说不出任何话了, 

「放心吧,我什么都⋯⋯没听到,你们继续吧,我先回去了。」弥生春沉着脸低下头从他们身边经过离开,睦月始下意识捉住他的手, 

「始?」 

「我、我⋯⋯」面对着弥生春,睦月始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你们慢慢聊吧。」弥生春放下这句话就离开了,他甩开了睦月始的手, 

「始君⋯⋯」日向优月唤了他一声,睦月始对她笑了笑,并说了一句「没事」。 

月城奏看见弥生春一个人回来的时候,他不禁有点担心, 

「春君,始君呢?」他走上前问, 

「啊,不用担心,日向刚才来找他,他们两个在聊天。」弥生春笑着说道,月城奏看着他,好像理解到他所说的「聊天」, 

「春君⋯⋯」 

「月城桑,接下来我没有工作了吧?」弥生春低头问,月城奏连忙拿出笔记本看看, 

「嗯,今天的工作都完成了。」他点头说,弥生春叹了一口气, 

「那接下来始就拜托月城桑呢,我就先回去了,有点累了。」他露出苦涩的笑容轻声说道, 

「要不然我叫大送你回去吧,你脸色不太好。」月城奏担心的说,弥生春对他摇头说不用,他自己能够回去,比起要人陪,弥生春更希望此时此刻能够自己一个人静静。 

今天off的皋月葵和长月夜在Gravi的楼层看见弥生春失神的回来后,他们两个都不禁露出担忧的眼神, 

「春桑,你回来了。」先看见弥生春的皋月葵先出声唤, 

「啊,我回来了,葵君,夜君也在啊。」弥生春脱下鞋子后就看见长月夜坐在沙发上,桌上放着几本料理书,看来是在讨论著什么料理,

「诶?在讨论料理啊。」弥生春凑过去问, 

「是啊,很快就新年了嘛,像要给大家弄不一样的大餐。」长月夜脸上扬起笑容说道,弥生春点点头, 

「那还真是期待呢。」他笑着对他们两个说道,皋月葵把刚泡好的茶递给了他, 

「工作辛苦了,先喝杯茶吧,冰箱里还有些布丁。」皋月葵笑着说道,弥生春喝了一小口,他就放下了, 

「嗯⋯⋯没什么胃口,留给恋他们吧,工作了大半天有点累了,先回房间了。」弥生春露出苦涩的笑容说道,他们两个还没说些什么,弥生春就直接走了, 

「春桑,没事吧?」长月夜出声问道,皋月葵摇摇头,他担心的看着桌上还冒着烟的热茶, 

「那是春桑最喜欢喝的茶⋯⋯」 

弥生春回到房间后,他躺在床上,一闭上眼睛就会想起睦月始给日向优月的答案, 

「那时候还跟葵君和新说得这么肯定,现在不甘心个鬼啊⋯⋯」弥生春心里讽刺般的说道, 

「那是始的选择,你能做的只有去祝福他而己,春⋯⋯就算你不愿意。」他说着说着,眼泪就从眼角泛出,一滴又一滴的,悄然落下。 

之后那几天,弥生春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一样和睦月始聊天,一样去调侃他,不同的只是他完成工作后不再与自己回去,而是去等待日向优月, 

「你现在直接回寮吗?」睦月始看着准备好离开的弥生春问, 

「对啊,不然呢?我又不像始一样有跟谁在交往。」弥生春看着他说道,他此话一出,睦月始整个人都愣住了, 

 「你说什么?没有和谁在交往?」睦月始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弥生春一脸疑惑的看着他, 

「对啊,怎么了吗?我不交往也有问题啊。」弥生春看着睦月始反问, 

「虽然没有在交往,不过,我也有喜欢的人。」弥生春见睦月始没说话,又说了一句话, 

「喜欢的人?」睦月始看着他有点诧异的问, 

「对啊,不过,那个人⋯⋯不,没什么了。始,我回去了啊。」弥生春话说到一半,又不说了,只是说了一句他回去了, 

「你回去小心一点。」睦月始叹了一口气说道,弥生春应了一声就跟睦月始道别,睦月始看着手机,脑海是刚才弥生春的话,他没有跟霜月隼交往,完全是自己多心, 

「那⋯⋯现在该怎么办⋯⋯」没过一会儿,日向优月就从上面下来了, 

「始君!」日向优月小跑到他面前,睦月始放下手机,看着日向优月因为看见自己而发亮的眼睛,那股内疚涌上心头, 

「优月⋯⋯」 

「嗯?怎么了吗?」她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他问, 

「如果啊,我说如果啊,我有喜欢的人,你还会向我告白吗?」睦月始低声问道,日向优月愣了一下, 

「嗯⋯⋯这个嘛,我想还是会吧,毕竟虽然说始君有喜欢的人,但只要你一天没和谁交往,我也一直有机会啊。」她想了一下笑着说道,睦月始听到这个答案愣了一下, 

「怎么了吗,始君?」日向优月凑上前看着他问, 

「不,就只是问问,就是我一个朋友他喜欢了一个人,但他说不会跟那个人告白⋯⋯」睦月始低下头,

「为什么?」

「因为……他害怕如果自己说了,会连朋友也没法做,而且那个人有喜欢的人,他觉得自己没机会了。」日向优月看着他的眼睛,一瞬间就读懂他的眼睛里的感情, 

「可是,什么也不说的,什么也得不到啊,说了,至少还有微弱的机会,不说,连机会也没有啊,始君要好好的跟你的朋友说说啊。」她笑着看着他说道,

「嗯,我会的,希望他能想通吧。」

「这样啊⋯⋯那等有一天你的朋友想通了再跟我说吧,毕竟作为女生的我,对这种事也是很关心的。」日向优月笑着看着他说道,睦月始愣了一下,迟疑的点了点头, 

「那我们走吧。」日向优月把手搭在他的臂弯说道。 

「最近你怎么都没跟日向去谈情说爱啊?你们交往快一个月了吧。」弥生春看着睦月始问,正在看新文件的睦月始应了声,看着睦月始跟块木头一样,他真想知道自己跟日向优月是怎么看上他的, 

「……始,你是傻瓜吗?」弥生春故意的问,睦月始也应了一声,弥生春轻笑了一声,睦月始这时候才觉得不对劲, 

「你说什么?」睦月始挑了一下眉问道, 

「噗……我说你是傻瓜,你、你居然点头了,始,这就教训你,不要不认真听别人说话……哈哈哈哈……」弥生春笑到停不了,睦月始的眉头又挑了一下, 

「春……最近是对你太仁慈了?」睦月始松了松拳头问,弥生春的笑声在看到睦月始的拳头逐渐向自己接近而消失了,在睦月始的拳头离开以后,弥生春的头上也多了一个包, 

「我记得今天春桑的工作最多吧……」皋月葵想了一下说, 

「对啊,行程都排满一天。」弥生春一脸无奈的说道,睦月始看了他一眼, 

「多工作对你来说是好事啊,最近你都太闲了,体重都上去了吧。」他虽然是把视线放在文件上, 但他每一句话都针对着弥生春,被戳重的弥生春的身体抖了一下,

「始……对了,别说我了,今天你难得off啊,日向没让你去陪她吗?」弥生春在一瞬间就转移话题,众人都齐刷刷的看着他,

「没有,最近她都很忙。」睦月始有意无意的移开视线说,卯月新正要说什么,但被皋月葵拉住了手,卯月新也就乖乖的喝自己的草莓牛奶,

  

「这样啊,时间也差不多了,我出去了,你们今天晚上就别等我了。」弥生春笑着站起来说道,睦月始应了一声,弥生春看了他一眼就出去了,等到弥生春真的离开了,如月恋就从课业上抬起头,

「为什么不告诉春桑始桑拒绝了日向桑的约会啊。」他好奇的问,

「为什么要告诉他?」睦月始反问,如月恋也顿了一下,

「那始桑为什么要对春桑撒谎啊?」卯月新咬着他的吸管问,这次轮到睦月始愣住了,皋月葵咳了一声,师走驱拍了一下如月恋的头,

「始桑自然有他的原因,用不着你们去担心。」皋月葵看着他们两个说道,

「就是,恋你就只要好好的做功课吧。」师走驱继续低下头说,如月恋也乖乖的闭上嘴,也不说话了,睦月始看着手中的文件,但心思都不在上面, 

「始君,今天你off吧?」 

「是啊,怎么了?」 

「要一起出去吗?就是……我们也有一段时间没有去约会了。」 

「嗯……今天没空。」 

「可是……始君今天不是off吗,难道是有什么事情吗?」 

「是off没错,可是,我今天要和其他的组员开会,没什么时间,抱歉啊。」 

「不。没事的,下次吧。对了,始君,你上次说的那个朋友怎样了,他想通了吗?」

「……没有,他告诉我,自己没这个勇气,也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

「那就告诉他,让他去表白啊,机会不会留给不断犹豫的人。」

「可是,他不想辜负一个很喜欢他的女孩啊。」

「那就请他好好跟那个女孩说啊,女孩是很脆弱的,不说清楚的话,她们得到的失望会更大,始君……希望你、你的朋友别成为这样的人。」

「我知道了,我会跟他说的。」

「那么我去和悠诺去逛街了,别想我了。」睦月始轻笑了一声,跟她说了声再见就把电话挂了。

 「优月……是不是察觉到什么了,所以说,女人真是……一种很敏感的生物。」睦月始摇摇头说道。

弥生春完成了一系列的工作已经是晚上的事了,而且还是很晚,回到月之寮的时候快十一点了,虽然他有跟皋月葵说过不用留饭给自己,但他现在肚子是真的饿了,还是很饿,正当弥生春准备开门的时候,电梯的门自己开了,

「嗯?」弥生春一脸疑惑的看着电梯门,他脑海飘过各式各样的情节,但他万万没想到还有一个情节,电梯门一开,他就看见文月海扛着自家的队长下楼,

「这是……怎么回事?」弥生春一脸懵看着他们,

「先开门吧,我们进去说。」文月海露出苦涩的笑容逆道,弥生春点点头,他拿出钥匙打开门,

「你们喝酒了?」刚刚在文月海靠近自己的时候,他就嗅到一股很浓的酒味,

「嗯,不过,不是隼的主意,是始他自然拿着酒上来的,我那时候也吓了一跳。」文月海无奈的笑着说道,听到是睦月始自己的主意的时候,弥生春也吓了一跳,他看向被文月海放在沙发上的睦月始,

「喝酒……为什么?好端端的喝什么酒。」弥生春皱下眉头问,

「这个嘛,你可能就要问他自己了,一上来就让隼和他一起喝,什么也没说,我也有问过葵他们,可是,他们也是什么都不知道。」文月海想了想说道,弥生春沉着脸,

「对了,隼也是醉得一塌糊涂,我是时候上去了。」文月海一想到楼上还有一个,他就觉得头有点痛,

「我知道了,你上去吧,今天麻烦你了,海。」弥生春说完这句话,他就往睦月始走去,文月海说了一句「不用」就回去了。

  

文月海一回到上面,就看见霜月隼坐在沙发上,长月夜在他身边照顾着他,

「醒了,好点了吗?」文月海接过长月夜手上的毛巾,长月夜走进厨房里去弄醒酒汤,霜月隼无力的靠在文月海身上,

「嗯……」

「那样真的没问题吗?我说的是始啊,刚才回来的时候刚好碰到回来的春。」文月海一脸担心的说道,霜月隼闭上眼睛,

「没事的。现在的始需要的是……勇气,向春坦露一切的勇气。」霜月隼静静的说道,

「可是,始桑……不是和日向桑在一起吗?这样也可以的吗?」长月夜轻声问道,

「等到始说出口的时候,他才知道该怎么做,现在……他所做的,不论是对优月来说,还是,对春来说都是不公平的。」霜月隼靠在文月海的胸膛上说道,这回到文月海不明白了, 

「得不到爱的春不公平,得不到尊重的优月都不公平。」霜月隼幽声的说道,长月夜及文月海低下头没有说话, 

「始桑⋯⋯会处理好的,对吧。」 长月夜放下声音说道,霜月隼笑了笑,

「会的,他可是始。」他的笑容充满对睦月始的信心。

  

弥生春把倒在沙发上的睦月始扶起来,看着睦月始快睡着的样子他无奈地摇摇头,

「你怎么会喝这么多啊,明明平时你也不喝酒的啊。」弥生春拿着毛巾说道,睦月始嗯嗯了几声,

「还有啊,幸好大家都睡着了,不然他们都会担心的。」弥生春用毛巾擦拭着睦月始的微好的脸颊,看着他的脸,弥生春的手顿了一下,

「明明都是有主的人了,还这样喝,你就不怕她担心啊……再说,这可不是我的工作。」他把手中的毛巾放到一旁轻声说道,谁都能听出他最后那句话的醋意,

「你自己就在这里好好休息吧,我知道你可没完全醉的,你自己躺会儿就回房间吧,我也累了。」弥生春放下这句话就准备离开了,但睦月始抓住了他的手,弥生春一脸疑惑的看着他的手,睦月始缓缓坐起身,

「春……别走。」不知道是不是在酒的催化之下,睦月始变得大胆起来,

「果然是喝多了吗……」看着睦月始的眼神变得迷离,弥生春就这样下了判断,但他没有把话说出口,他只是任由睦月始把自己的手抓着,

「到底你喜欢的人是谁啊?」睦月始过了一会儿开声问道,

「这和始有关系吗?那是我自己的事。」弥生春先是愣了一下,后沉着脸回答,

「是隼吗?」睦月始无视了他的话,自己继续问,弥生春听到霜月隼的名字时,他的眼珠子差点儿滚了出来,

「为什么会是隼啊?我为什么要喜欢隼啊?要选的话,一般都会选海吧。」他一脸无奈的说道,

「也就是说……春你喜欢的是海了?」睦月始低下头问,

「……所以说,我为什么非要喜欢白组的人不可呢?始,你认识我这么久了,难道你连我喜欢谁,你也看不出来吗?」弥生春叹了一口气问,他的眼神里带有微弱的期待,睦月始抬起头看着弥生春,

「猜不到,我发现即使我认识你这么长时间,我也不是最了解你的人。」睦月始失落的说道,好像是要强调一样,他边说边摇头,

「不过,我还是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了你。」睦月始在弥生春说话之前先开了口,弥生春听完以后,他整个人都怔住了,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脸震惊的看着睦月始,

「为什么……要到现在这个时候才说这种话?」弥生春看着他问,睦月始勾起一抹似是讥讽的笑容,

「因为我以为你在和隼在交往,那个如获珍宝的眼神、对隼充满关怀的心,我认识你这么久了,从来都没有看见你露出那样的表情,一般只会对自己的对象露出那样的表情,也就是说隼……是你的对象。」睦月始幽幽的道出令他产生错觉的种种迹象,听完这段话的弥生春能够肯定一样东西是,这次的误会弄得挺深的,

「始……有件事我要向你说清楚,我会这么喜欢隼送的书只是因为那本书是绝版,而且还有作者的亲笔签名,我能不珍惜吗?再者,我会主动去照顾隼,全都是因为那是海的请求。」弥生春叹了一口气解释道,他不讨厌霜月隼,可那不代表他要选择霜月隼啊,睦月始听到一愣一愣的,

「等等……始,你该不会是因为以为我和隼在交往而答应和日向交往吧?」弥生春见睦月始没有说话,就看着睦月始问,被说中的睦月始把视线转向另外一边,

「是⋯⋯也不是,只是觉得你都有对象了,我⋯⋯就想和优月试试,我也挺钟意她的。」睦月始低下头说着,听到这句话的弥生春挑了挑眉,

「既然你都说了挺钟爱她了,那你继续和她一起不就好了?为什么要现在跟他表白啊?」他看着睦月始质问道,当天他受所的伤不是一言一语能够说清的,

「我后悔了。」睦月始沉着脸说道,

「后悔又怎样?现在的始可是有女朋友的人了。」弥生春放下这句话就准备回房间了,睦月始又在一次捉紧他的手,换着平时的他一定不会这样做,既然喝醉了,那⋯⋯做什么都情有可原啊,弥生春看着他没有说话,睦月始一用力就把他整个人都扯了下来,弥生春被压在地上,睦月始把双手撑在他头的两侧,直视着弥生春犹如绿宝石的眼睛,而他也没有逃避来自睦月始强烈的目光,他从睦月始深遂的紫眸看见了自己的样子,

「你想怎样?」弥生春沉着脸问,

「你喜欢的人是谁?」睦月始的语气一点都不客气,还带点命令的语气,看着他那坚定的眼神,弥生春知道自己是不可能不回答的了,

「说了这么久,始还是不懂吗?已经很明显了。」他盯着睦月始的眼睛说道,睦月始没有说话,弥生拍叹了一口气,

「我喜欢的那个人⋯⋯从来都不知道我一直喜欢他,我们认识了很长的时间了,我们一直都陪伴在对方,明明平时他在各方面都很聪明,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在这种事上,他都特别迟钝,迟钝到以为我和别人交往,所以才答应和一个自己没有感觉的女孩在一起,就在⋯⋯刚刚才说出真实的想法,不过,一切都太迟了。 」弥生春缓缓的说着,在弥生春说最后的那句话的时候,睦月始能够清楚的看见他眼里的那份落寞, 

「不迟啊,现在我不就是在你身边吗?」睦月始俯下身更加靠近他说道, 

「……始,你知道你现在在说什么吗?你现在所做的与出轨没什么两样。」弥生春露出严肃的表情说道, 

「我知道。」睦月始诚实的回答,弥生春看着他差点儿气晕过去, 

「可是,我……也知道,要是我现在什么不说,你就会离我愈来愈远,我不想这样,更不想失去你。」睦月始的眼睛都好像在对弥生春诉说他的坚定,要不是睦月始的脸色潮红,弥生春肯定不会相信睦月始是醉了,不过,也有句俗话说「酒醉三分醒」,就算睦月始现在的而且确是有那么一点醉,但他对现在自己在做什么,他可是很清醒的, 

「……平时也不见你对日向说这种话,怎么?现在喝酒了,就什么话也敢说啊。」弥生春勾起嘴角笑着说道,睦月始没有说话,他直接把自己的唇贴上,弥生春瞪大眼睛看着突然放大的脸,眼里尽是不可置信,睦月始离开他的唇后,对他笑了笑, 

「始⋯⋯你是笨蛋吗?」弥生春看着他有些怒恼的说道, 

「你放心吧,我会跟优月解释的。」睦月始看着弥生春的眼睛说道,弥生春听到日向优月的名字时,他的眼神暗了一下, 

「这里⋯⋯碰过别人,对吧?」手伸到睦月始刚刚亲吻他的嘴唇,轻碰了一下,在他离开的瞬间,睦月始紧紧的抓住他的手, 

「没有,除了你,没碰过谁。」他一脸肯定的说道, 

「怎么可能?你和日向在一起可有一个月了。」弥生春眯起眼睛说道,睦月始笑了笑, 

「交往就代表要接吻的吗?我们两没交往,不也接吻了吗?」 

「⋯⋯那是始强制性的,我可没答应让你亲。」弥生春似是害羞般的撇过头说,睦月始脸上的笑容更明显了, 

「是是是。」他坐起身看着弥生春笑着说,伸手拉起还瘫在地上的弥生春, 

「春。」睦月始喊了一声坐起身的弥生春,弥生春看向了他, 

「我绝对会跟优月说清楚的。」 

「嗯,我知道,我一直都相信始的。」弥生春对睦月始露出笑容说道。

  

翌日,当日向优月收到睦月始要见面的短信时,她没有很惊讶,只是觉得终于都要来了,她和睦月始相约在一家咖啡厅,

「来了。」睦月始把头从手机抬起头说道,

「嗯。看来……始君的朋友有答案了。」日向优月笑着说,睦月始低下头,轻轻的应了一声,

「那个答案是什么呢?」

「对不起,优月。」睦月始真诚的道歉,听到那句道歉,日向优月的笑容僵在脸上,

「如果我说,我不答应呢?始君会因为我的答案而留下吗?」

「……」那一句会伤害日向优月的话,睦月始没有说出口,但他不知道沉默才是对女孩最大的伤害,

「是……吗?」她勾起一抹讽刺的笑容,

「既然这样,我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呢,始君……祝你幸福。」日向优月放下这句话就离开了,只留下睦月始一个人,在日向优月说话的时候,睦月始就知道,其实她什么都明白的,说实话睦月始没想过这次的对话会进行的这么顺利,他还以为日向优月会跟他闹,可是,并没有,虽说是留下了一句祝福的话,但语气却丝毫感觉不到温暖,而且,还带着一丝悲伤,

「对不起,优月。」

  

在日向优月回去以后,睦月始也回去月之寮了,一进门就看见弥生春拿着那本霜月隼送给他的小说,睦月始一把夺去,弥生春愣眼的看着他,

「回来也不用这样吧,我还在看诶。」弥生春尝试去伸手拿,但无奈的是睦月始直接把他压在沙发上,

「我都回来了,你还在看隼送的书。」睦月始挑眉说,

「打发时间啊,就拿来看了。」弥生春看着他理所当然的说,听到这句话的睦月始扬起坏坏的笑容,

「既然是打发时间,那我们来干点别的吧。」他靠近弥生春的耳朵,故意放下声音说,

「等等,始,你是不是又喝酒了……唔……」回答弥生春的是睦月始略为干燥的嘴唇,弥生春闭上眼睛,感受着由睦月始嘴唇传来的温度,

「谈好了?」在睦月始离开的时候,弥生春问,

「对啊,谈了也不长时间,优月留了一会儿就离开了,没有多作逗留。」睦月始把额头放在弥生春的肩上,

「这样啊,谈好就好。那孩子会找到一个更好的,至少,不会再找像始一样的男人。」弥生春并不知道可以说什么,结果还是调侃了一下他,睦月始沉默的看着他,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昨天始没有喝酒的话,你是不是就不打算说了?毕竟,我可没在始清醒的时候听到你说这种话。」过了一会儿,弥生春看着睦月始一脸认真的说道,睦月始撇过头,

「谁知道。」他小声的说,弥生春笑了笑,

「既然你成了我的,那你就要做好被我独占的准备了,就算你是腻了。」这次到弥生春靠近睦月始说道,睦月始伸手把搂紧他,

「会腻的话,早就腻了,放心好了,就算你要走,我也不会这么轻易的让你走的,你可是我一生的猎物。」睦月始勾起嘴角又在弥生春的耳边说,这次弥生春连耳根子也红了,

「笨蛋。」他红着脸小声的骂道。


评论(4)
热度(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2-17

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