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綱 —

重生(中)阳夜

总集

上一篇:(上)

「想至少将这对对方着想的思念留在心中,再开始踏上分别的道路。」——题记

长月夜凭着脑海的记忆回到自己的家,他坐在床上看着自己的手,他依然无法想像自己已经重生了,还能再次见到叶月阳,他瞄到床头的相片,那是他们小时候的照片,小时候的他还是羞羞答答的,
「原来这个世界的『我』和阳也是青梅竹马呢⋯⋯」长月夜笑着说,他放下照片,他走到书桌那里,桌上有另外一张照片,那是一张十二人的照片,照上有九人是他认识的,但有两人他从来没见过,
「这个世界他们也存在啊,可是,不知道我和他们的关系是不是能像在那边一样好。」长月夜看着照片上的皋月葵及卯月新说,这时候他的电话响起来,他吓了一跳,他看着传出Lots of Love的电话,他不禁惊叹他所待的时代的先进,
「你好?」长月夜凭着感觉接电话,
「怎么了,夜?你好像怪怪的。」电话里头的人的声音让长月夜泪水满布眼眶,
「葵⋯⋯」他轻声念着,
「夜,怎么了?怎么哭了?」皋月葵担心地问,虽然不是他熟悉的皋月葵,但却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不⋯⋯没事。对了,葵,你有什么事吗?」长月夜抹去眼泪问,
「夜,你现在在哪?」皋月葵想起正事来,
「在家啊。」
「你回来的时候,能帮我买酱油吗?今天我出去的时候忘了。」
「好啊,没问题,我现在就出去。」长月夜爽快的答应,便挂了,但他忘了问最重要的事情,现在的他根本就不知道皋月葵在哪,
「算了,我想走着走着就会想起来了吧。」长月夜叹了口气想,便换上外出的日常衣服出去了。

大概下午五点左右,长月夜到达一个「从没」来过的地方,
「『我』真的很厉害,居然会住在这种地方。」长月夜走进月之寮想,他熟悉的按下二楼,那是Six Gravity的楼层,
「葵,我买来了。」长月夜推开门说,他看见卯月新坐在皋月葵对面看着他切菜,皋月葵闻声抬起头笑着拿过酱油,
「麻烦你了,夜。」他笑着说,长月夜摇摇头,长月夜看着依然笑得爽朗的皋月葵,及依旧没表情的卯月新,他不禁露出苦涩的笑容,
「果然不是呢⋯⋯要是是我熟悉的新和葵的话,看到我一定不会是这个样子。」长月夜低下头想,
「夜,你怎么了?不舒服吗?」卯月新看着他问,他被突如其来的关心吓倒了,长月夜笑着摇头,
「我先回房间了。」他放下一句便急步离开了,
「那我煮好了就叫你。」皋月葵笑着说,长月夜只是应了一声,卯月新及皋月葵疑惑的对视了一眼。

长月夜在自己的房间里,房间里有一只黄色及红色分别印着9及8的巨型月兔在床上,他顺手拿着红色月兔抱在怀里,躺在床上,
「不知道他们现在如何呢。好不容易才有和平的生活,现在有些国家开始有造反的举动,我怎么能在这边享受着和平,让他们过着战斗的生活。」长月夜鬰闷地想着,他习惯的抚上自己的腰间,但他没有碰到熟悉的触感,没有伴在自己身边的刀——月谷宗近,
「没有了月谷宗近,真的很不安。」他坐起身说,渐渐他竟有了睡意,很快便昏昏的睡去了。

在长月夜的梦境里,他看见了他离开后大和国的状况,那里发生严峻的战争,新选组的众人正与邻国的士兵打仗,
「葵!」大和国的卯月新双手用「梦幻樱华」挡着攻击,余光看到大和国的皋月葵受伤,皋月葵捂住左手手臂上方,
「没事。这点小伤算不了什么。」他抹去额头冒出的汗说,他用「五月雨水凪」砍下四周向他袭来的敌人,尽管他负着伤,长月夜的心正隐隐作痛,他看见大和国的神无月郁及水无月泪在东面保护百姓,神无月郁正与一个带头的对打,长月夜一眼认出那个人,那个人正是让他失去生命的领头,
「原来那个人是邻国的将军⋯⋯郁⋯⋯」长月夜眼里是满满的担心,
「郁!泪!」身后传来大和国的如月恋及师走驱的声音,长月夜看着他们拿着自己的刀不断砍杀敌人,往神无月郁及水无月泪的方向跑去,长月夜看着年少组的众人不断战斗着,自己却做不了什么,那种无力感彻底击溃他,
「泪,没事吧?不用勉强也可以。」师走驱护着他说,水无月泪握着手中的短刀,
「没事。夜现在已经不在了,我不想再让他担心,我也能战斗的。」他小声地说,长月夜瞪大眼睛,连不擅战斗的水无月泪也说出这样的话,那个他经常保护的水无月泪已经长大了,因为自己离开的缘故,
「对啊⋯⋯我们要加油,不可以让睡着的夜前辈继续为我们操心。」神无月郁低声说,他的眼眶泛起泪水,领头的脸上勾起戏谑的笑容,
「你们是在说那个叫长月夜的少年吗?他是被我杀的,谁叫他伤害了我。」领头脸上满是怒意,长月夜没想到他那一刀居然没直接送领头上西天,领头的话彻底惹怒了年少众的众人,
「你居然杀了夜前辈⋯⋯我们绝对饶不了你!」神无月郁的眼泪滑下来,他们脸上满是怒气,
「夜前辈的仇⋯⋯由我们来报!」如月恋大声说,他挥下他的「刃恋躲爱韵」,领头敏捷的躲过,神无月郁用非人的速度去到他后面,用「神刀·笹熊丸」毫不犹豫砍下去,造成领头背后一大伤口,
「你这混蛋!别想活着出去!」领头怒吼,
「这句话我们连本带利还给你。」师走驱沉着脸说,他拿着「右丸及左之助」眼里有着少有的杀意,长月夜心痛的看着他们,
「如果自己还在那里的话,他们就不用这样吧⋯⋯」长月夜紧握拳头想,心中有无数的悔恨,虽然他之前渴望快点离开这个世界去找叶月阳,但如果叶月阳是他刚刚所见的那样,他宁可留在那里与皋月葵他们并肩作战,
「海前辈!春前辈!」如月恋的呼喊声,吸引了长月夜的目光,他看见大和国的文月海及弥生春挡在水无月泪他们前面,
「你们没事吧?」弥生春低声问道,
「没事。海、春,你们那边好了吗?」水无月泪拿着他的「月雨咲泪」问道,
「啊,算是吧。你们很棒,夜知道一定会很开心。」文月海笑着说,他轻抚水无月泪的头顶,
「哈哈⋯⋯连队长也来了,真是不得了。」领头笑着说,背上流出的血让他有种虚弱感,
「刚刚你说的话,我都听到了。你真的以为可以这样逃掉吗?」不远处传来皋月葵冷酷的声音,他们抬头看着卯月新用肩膀撑着皋月葵,
「葵!」弥生春担心的看着他,
「春前辈,这个人就让我来解决。」皋月葵沉着脸说,卯月新没有说话,他们几个对视了一眼,长月夜低下头,他很想帮他们,真的,他不想看见同伴因他而受伤,
「夜,你想帮他们吗?」他的脑海浮现一把陌生的声音,那把声音有点慵懒,长月夜心里虽然疑惑,但他还是点了点头,
「那好吧,我让你去,但你只有五分钟的时间。」那把声音带着趣味说,长月夜还没有反应过来,他就换上以前的衣服,手里拿着他的「月谷宗近」,所有人都大眼瞪小眼的,
「夜⋯⋯」皋月葵诧异的看着他,
「葵⋯⋯大家,我回来了。」长月夜笑着说,皋月葵抬手轻抚长月夜的脸颊,他的眼眶溢出眼泪,长月夜对他扬起笑容,
「泪,辛苦了。郁也是、大家也是。」
「葵,让我来吧。」长月夜笑着说,虽然只有五分钟的时间,但对他来说已经足够了,真的足够了,长月夜抽出他的刀,把刀锋抵着领头的下颚,
「既然那一击杀不死你,那这一次一定可以。」长月夜的眼眸闪过一丝的杀意,他们全都把他护好,分别站在他的四面八方,因为领头的身负重伤,闪避动作缓慢了许多,长月夜每一刀都直中他的要害,不久,领头已经满身上伤,额头的流出的血让他的视线变得模糊,长月夜甩走刀上的血,
「这一刀马上让你脱离痛苦。」他沉着脸说,他缓步向领头走去,
「虽然我不知道是谁的主意,但他既然选得与我们大和国对立,那他必定做足与我们新选组对抗的准备。」长月夜低声说,水无月泪看着长月夜,
「夜⋯⋯很帅。」他轻声说,年少组纷纷点头,其他人露出无奈的眼神,长月夜一挥刀,鲜血溅到他的身上,领头倒在地上一动不动,正式宣告死亡,其他人的战斗也进入得差不多,长月夜甩走刀上的血,把刀放回刀鞘,他看见自己的手逐渐变得透明,他看着自己熟悉的同伴战斗的身影,心里满是痛苦,这次自己可以出手,那下一次呢?恐怕不行了呢。长月夜眼眶冒出泪水,身影逐渐变得透明,等众人察觉到的时候,长月夜已经快消失了,
「夜!」皋月葵大吼,卯月新捉住他的手腕,长月夜对他们露出抱歉的眼神,他总觉得太对不住他那两个与他最要好的兄弟,
「谢谢你们,再见了。」长月夜最后的话语深深刻入他们的心中,皋月葵能做的只是回他一个笑容,卯月新握着他的手,长月夜留给他们一个笑容就消失了,众人无力的坐在地上,四周都是敌方的尸体,
「走了呢。」弥生春轻声说,
「嗯。真的走了。」文月海回答着,他脸上露出少有的悲伤,
「剩下八个人了。」如月恋失落地说,年少组只是微微点头,卯月新把皋月葵拉入怀里,让他痛快地哭着。

回到二十世纪的月之寮,霜月隼翘起二郎腿的坐在长月夜的房间里,长月夜缓缓睁开眼睛,他看见一个白色的身影坐在自己的床边,
「回来了?」霜月隼慵懒的声音让长月夜坐起身,
「你是⋯⋯」长月夜疑惑的看着他,
「我是这个世界的人,霜月隼哦,大和国的长月夜君。」霜月隼靠近长月夜说,长月夜瞪大眼睛,
「谢谢你。刚刚让我去帮他们的人,是你吧。」他低下头道谢,霜月隼托着他的头看着长月夜,
「嗯。是这个世界的夜让我帮你的。」他笑着说,长月夜抬起头看着他,霜月隼脸上满是有趣的表情,
「他说他愿意把这个世界的身体给你,但条件就是让你代替他好好照顾这个世界他最重要的人,原因我就不能说,所以夜,你要好好在这个世界活着。」霜月隼站起来说,长月夜瞪大眼睛,满脸疑惑,他不明白,真的完全不明白,
「不用想了,你再怎么想也只是会令自己愈来愈乱。夜,你现在只需要适应这里的生活就好了哦。」霜月隼笑着说,
「我明白了,隼前辈。」长月夜轻声回答,霜月隼离开他的房间,长月夜叹了一口气,他躺在床上凝视着天花板,脑海空白一片。

下一篇:(下)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