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綱 —

重生(下)阳夜

总集

上一篇: (上) (中)

「你就是降临于另一个世界里,只属于我的天使,就算一切只是虚幻的爱情,我也毫不在乎。」——题记

过了几天,长月夜很快就适应现代世界的生活,不过,他依然很容易担心大和国那里的情况,那天之后,他就再也没看过大和国那边的情况,他只能祈祷那边一切安好,
「夜⋯⋯很奇怪。」卯月新无意地说,长月夜瞪大眼睛,
「新,你在说什么呢?我哪奇怪了,还不是和平时一样。」长月夜顿时觉得心虚,
「就是直觉。你看,前段时间阳很奇怪,现在换你很奇怪,难道白组的人都很奇怪?」卯月新有意无意的说,皋月葵用手肘撞了卯月新,
「新的直觉果然很准呢,不管在是哪个世界的新⋯⋯」长月夜心里想着,他顿时意识到一个不自然的位置,
「新你说阳有一段时间很奇怪?」长月夜看着他问,皋月葵被长月夜吓倒,卯月新迟疑地点头,
「怎么了?你忘了吗,夜?前段时间,阳一直用悲伤的眼光看着你,而且,那段时间也不怎么和我聊女生呢。」他哀怨地说,这些话让长月夜陷入沉思,皋月葵疑惑的看着他,
「是吗?我都忘了呢,因为他很快没事恢复平时的样子,所以我也没怎么放在心上。」长月夜微微笑着说,他的笑容有着一点点的自嘲,
「夜?」皋月葵也觉得长月夜有点怪,
「我回来了!」门外传来叶月阳的声音,随后便看见他打着哈欠走进来,
「夜,煮好了没有?我饿了。」他看着正在弄味噌汤的长月夜问,
「怎么了?难道和悠诺小姐出去,没吃够?」卯月新嘲讽着说,
「别说了。还真的什么也没吃,刚刚就是一直逛,逛得我腿都麻了,要不是小悠说累了,我恐怕还在外面呢。」叶月阳一脸疲惫的说,皋月葵看着这样的他不禁觉得好笑,
「想不到女性至上的阳也会说出这样的话。」长月夜开玩笑说道,
「夜,你就别捉弄我了。」叶月阳无力地说着,长月夜笑了笑他转过身弄着味噌汤,叶月阳看着他的背影,他的背影与叶月阳脑海中的身影重叠起来,叶月阳连忙甩头,
「都已经这么久了,怎么还会有这种错觉。」他自嘲的笑了笑,
「阳,好了。」长月夜笑着把味噌汤递到他的面前,叶月阳看着那个笑容,不禁想起几个熟悉的片段。

「夜,我回来了。」叶月阳推开木门说,正在弄着晚饭的长月夜回头看着背着「天阳鹫神」的叶月阳,
「欢迎回来,阳。等多会儿,就快可以吃了。」长月夜笑着说,叶月阳微微点头,不久,长月夜拿着一碗香喷喷的味噌汤,
「辛苦了,阳。」他笑着说,叶月阳高兴的接过,还在他接过后,在长月夜的唇上轻吻一下,长月夜的脸颊当然变得红通通的,
「阳!你在做什么啊!」他害羞的大吼,叶月阳一副奸计得逞的样子,他大口大口的喝着,让长月夜想气也气不来,
「慢点啦!还有很多,真是的。」他无奈地说,叶月阳把空的碗递给他,用袖口擦擦嘴巴,
「可以娶到夜真好,我真是太幸运了。」叶月阳笑着说,他的话把长月夜羞得想找个洞钻进去,长月夜把碗放在他面前,就走掉了,叶月阳抓住他的手碗,他因为站不稳,整个人跌进叶月阳的怀里,
「阳!」长月夜此时脸十分红,红得能滴出血来,
「夜⋯⋯我是真的很幸运,有你在我身边是我一辈子最幸福的事,即使身体是这样。」叶月阳把脸伏在长月夜的背上说,长月夜此时脸上满是宠溺的笑容。

这段回忆在叶月阳的脑海闪过,他真的很怀念以前的生活,来到这个世界前的生活,同样的回忆都在长月夜脑海闪过,
「阳?」长月夜连忙把那段回忆甩去,疑惑的看着叶月阳,
「抱歉,走神了。」叶月阳笑着接过味噌汤,一口熟悉的味道涌入口腔,
「果然是夜的味噌汤。」他露出黯淡的眼神想,皋月葵及卯月新出去买草莓牛奶及晚上要的菜,
「阳⋯⋯已经被以前幸福了许多吧?」长月夜转过身说,他的眼神充满悲伤,
「你在说什么?」叶月阳皱眉头问,
「我不是这个世界的长月夜,你亦不是这个世界的叶月阳,我们都是来自大和国的。」长月夜依然背对着他说,叶月阳瞪大眼睛,他猛烈站起来,
「夜⋯⋯你是⋯⋯我的夜?」他张开嘴念着,
「从那天哭着醒来我就一直是你所熟悉的长月夜,不过,现在你已经不是我所熟悉的阳了,你在这个世界找到了可以令你更幸福的人,不是吗?」长月夜低声说着,
「不是,不是这样的!」叶月阳大声反驳道,长月夜紧握拳头,
「不是这样,是哪样啊?我本以为你是因为不是我认识的阳,所以我和你的关系才不能像以前一样,但当我在新口中发现你是我曾认识的阳的时候,你知道我的感受吗?阳⋯⋯你其实已经不需要我了吧。」长月夜转过身对着叶月阳说,最后一句几乎是用肯定的语气说,
「夜⋯⋯我从来都没有忘记你。从我离开那个世界的时候,我多次以为这个世界的夜是你,但我发现这个世界的你和我,有着不可越过的界线。那一天我看到你哭,我真的以为是你来了,但我否定这个想法,因为你是多么的坚强。」叶月阳一脸歉意说,长月夜知道要让他露出这样的表情,绝非容易之事,世界上恐怕只有他一人能让这样的表情,长月夜低下头没有说话,他不知道能说些什么,叶月阳走过去,把他拥入怀里,
「在这个世界没有你,我根本活不下去。你知道没有了你的我,这几年是如何撑过来的吗?夜⋯⋯」叶月阳收紧自己的手臂,长月夜瞪大眼睛,
「阳⋯⋯我们能像以前一样吗?」他害怕知道答案,但他又想知道,叶月阳抬起头,他把长月夜面向自己,毫不犹豫的吻下去,他按着长月夜的头,慢慢加深这个吻,直到听到长月夜微弱的喘气声,叶月阳才松开手,
「这个答案可以接受吗?」他露出往常的笑容问,长月夜此刻的脸简直好比一个红苹果,他缓缓点头,叶月阳把他拥进怀里,把头埋在他颈窝之间,
「这次真的要一直在一起,夜。不想再离开你了,真的不想。」他小声说道,长月夜扬起宠溺的笑容,但他的笑容随之垮了下来,
「那悠诺呢?你不能因为我而和她分手啊。」他小声地说,
「其实悠诺那件事我也想了很久,当隼跟我说这个世界的我,愿意把自己的身体给我,条件是替他守护他所珍视之物时,我以为是悠诺,但我想了很久,如果『我』最重视的是她的话,那为什么他们没有在一起。在你刚刚说出那些话时,我好像明白了,原本不论在哪个世界,你都是我最重要的人,无人可以取代你的地位。」叶月阳看着长月夜灰蓝色的眸子说,长月夜的脸颊逐渐染上淡淡的红晕,
「阳⋯⋯」他轻念着叶月阳的名字,他把他的额头抵着叶月阳的前额,
「能重生在这个世界真好,这里没有战争、不用过着战斗的生活。最重要的是阳的身体没事,像以前一样健健康康的。」长月夜闭上眼睛说,叶月阳扬起温柔的笑容,他轻抚长月夜的头,
「这样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夜。」他轻声说,他们两个相视而笑。

长月夜及叶月阳随后询问霜月隼有关大和国的事,霜月隼对他们两个微微一笑,他们两个只是感觉到一阵晕眩,
「但是只有五分钟哦。」霜月隼笑着说,他们两个一睁开眼就看到以前住的屋子,他们两个一推开门,就刚好看见正要推门的大和国的皋月葵及卯月新,他们四个的空气静止了十几闷,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卯月新,
「你们怎么在这里?」他脸无表情的问,
「你那是什么反应啊?」叶月阳不满的说,皋月葵被他们两个的争吵唤回思绪,他看见长月夜无奈地劝架,
「好了,难得他们来了,就不要吵了。」皋月葵说着,叶月阳微微瞪大眼睛,
「小葵,你不吃惊吗?」他惊吼,
「该怎么说呢⋯⋯前阵子与邻国发生战争的时候,夜亦试过这样出现我们的面前,所以不怎么吃惊。夜,这次也是吗?」皋月葵说着说着把目光放在长月夜身上,长月夜不愿意地点头,皋月葵倒抽一口气,
「夜⋯⋯你在这个世界已经⋯⋯」叶月阳不愿意说下去,卯月新白了他一眼,
「我说你多蠢?要是夜在这个世界还活着,怎么会和你在一起。」他无奈地说,
「对啊。你是怎么、」
「好了,不要说这个啦。葵,你们这边没事吧?」长月夜不让叶月阳问下去,皋月葵好笑的点头,
「那就好了。你知道吗?我在那边的世界看见同样的葵及新呢!性格还完全一模一样,不对,头发更短一些,也没拿着刀。不只是你们,还有泪、郁、春前辈、海前辈、驱、恋也是。」长月夜兴奋地说,皋月葵好奇地听他说话,叶月阳还处于纠结的状态,
「夜在这个世界患上肝癌,完全治不了,他啊,不懂得爱护自己,每天不断工作,直到他被人杀了,去了你那边的世界。」卯月新低声说着,叶月阳瞪大眼睛,他心疼的看着长月夜,
「啊⋯⋯变透明了。」卯月新说着,长月夜及叶月阳看了看自己,他们脸上露出苦涩的笑容,
「时间到了呢。真想和你们再聊多一阵子⋯⋯」长月夜露出悲伤的眼神,皋月葵握着他逐渐消失的手腕,
「小葵、新,我们还会再见的。」叶月阳搭着长月夜的肩膊说,卯月新握着皋月葵的手,
「我还希望你们不要来呢。次次来了以后,都弄得我的葵哭得可惨。」卯月新抱怨道,长月夜及叶月阳相视而笑,对他们两个用口型说了句再见,就消失不见了。

长月夜和叶月阳睁开眼睛时,看见二十世纪的皋月葵担心的看着他们,卯月新则无奈地叹气,
「真是的,你们两个怎么睡在这里?」皋月葵略为不满的说,长月夜及叶月阳坐起身,说了声抱歉,他们两个看到皋月葵及卯月新的模样,不禁相视而笑,虽然是不同的世界,但他们四个却一直都是好朋友,皋月葵及卯月新疑惑的对视了一眼,长月夜及叶月阳笑了出声,就这样过了一晚上。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