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綱 —

最后一吻 02【主阳夜 新葵 副郁泪 海春 始隼 恋驱】

总集

前文  00 01 

----------------------------------------------------------------------------------------------


「参见城主大人,城主夫人。」长月夜拎起两边裙摆弯腰说道,叶月阳亦对白月城城主——文月海,及城主夫人——弥生春鞠躬,
「啊、是长月魔女啊,有什么事吗?」文月海本想直喊「夜」,但在看见面带笑容的丞相时,连忙改口,
「是这样的。最近魔物的动静有些异常,有几样事情请求城主大人。」长月夜恭敬地说道,文月海点了点头,
「既然这样,丞相,刚刚接到文件说东边有事情发生,好像是有部落争执,你去处理一下。」他把手上的文件递给丞相说,
「好的。」丞相接过文件就离开了,叶月阳瞬间叹了一大口气,
「他怎么还在啊,海。」他抱怨道,文月海露出无奈的眼神,
「就算阳你问我也没用啊。他是国王钦点的,我和始都没权利把这两个人赶走。」他郁闷地说,弥生春在一旁笑了笑,
「夜,你有什么意见吗?」她笑着问,
「唔⋯⋯我想我会和黑月城的魔女,皋月葵谈讨一下这个问题,因为不只是我们白月城有影响,既然连黑月城主始大人都有异议的话,我想我会和葵在下个月的会议提出这个问题,让国王撤下两位丞相。」长月夜想了想说道,文月海听完以后,闭上眼睛思索了一会,
「春,你认为呢?」他睁开眼睛看着旁边的弥生春问,弥生春拿着扇子托了下眼镜,
「夜说的未尝不可。由两位守护魔女提出的意见,国王会听从的机率较大,不过,话虽如此,但我建议海你还是和始商量一下比较好。要是两位城主的意见一致,国王一定会撤下两位丞相的机会更大。」她笑着说,长月夜点头同意,文月海想了想亦同意,
「那我会在下星期去找始,夜,联系的事交给你了。」他笑着说,长月夜点点头,
「对了,春。最近丞相怎样?有问题吗?我指他的魔力。」叶月阳突然问道,
「唔⋯⋯关于这个,在夜上一次离开后,我有好好观察他,他体内的魔力比上一次增强了许多。上一次夜看到的只是有蝙蝠族的族长般强,现在已经增强到与阳不相伯仲。看来这个丞相身上的秘密真不少。」弥生春脸上的笑容让长月夜及叶月阳打了个冷颤,那简直是笑里藏刀,
「以夜的魔力来说,他还不足以影响到你吧?你的魔力不是比阳强上几百倍吗?」文月海无心地笑着说,长月夜下意识看向叶月阳的模样,只见他消沉的低着头,比人说自己弱过自己的女人,心里真的不是滋味,
「嗯⋯⋯我的力量足以与丞相对抗,不过,因为我打算和葵重新设立国家的结界,而设立结界需要花上大量魔力,恢复魔力亦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所以到那时候出了什么事,还得指望阳。」长月夜笑着说,她看向消沉的叶月阳,叶月阳毫不犹豫地点头,
「夜真是体谅阳呢。」弥生春笑着说,长月夜红着脸低下头,
「夜,这几年辛苦你了。」文月海心疼的说,长月夜瞪大眼睛,
「不,海大人。守护白月城是我的工作,守护我自己所喜欢的城市并不辛苦。」她笑着说,文月海走上前轻揉她的头顶,由文月海第一眼看见她开始,就把她当作自己的女儿看待,即使长月夜的年龄已经过百,叶月阳露出温柔的笑容,
「有什么事记得跟我说,不论是你的事,还是阳的事都可以。」他撑着腰笑着说,长月夜迟疑地点头,
「对了,刚刚不是还有一个魔物跟你进来吗?他去哪了?」弥生春看着他们问,
「他去找泪小姐了,海大人,要是那孩子娶泪小姐,你愿意吗?」长月夜看着文月海问,
「唔⋯⋯那得看他怎样表现了。泪可是我重要的女儿,怎么能说嫁就嫁了,虽然不是亲生的,也不行。那个孩子是什么种族的?」文月海想了想说,
「白月城的狼人一族,是神无月族的神无月郁。」叶月阳搂着长月夜说,他打了个哈欠,他脖子露出一个银色的牌,牌上刻着一个月亮,后面刻着「白月」二字,文月海沉思了一会,他从一个盒子里取出同样的牌,
「夜,你待会也要去找泪吧。你把这个交给那孩子,那他就和阳一样可以自由进出这个宫殿。」他把牌子交给她说,长月夜笑着点头便与叶月阳离开。

长月夜及叶月阳离开大殿后,就往东面的小殿走去,文月海的女儿——水无月泪住在那里,
「夜,你说海会让郁娶泪吗?你看,一个是人类,另一个则是狼人,能行吗?」叶月阳轻声问道,
「应该没事的。你也不想想春大人是什么种族的。」长月夜笑着说,
「对啊,春是黑月城的妖精族的女王,始大人的老婆好像也是妖精来着。」叶月阳想了想说,长月夜沉思了一会,
「嗯。隼大人还是白月城的妖精族的女王,而且郁是一个不错的孩子,海大人应该会接受他的。」她笑着说,他们走到一道碧绿色的门前,长月夜礼貌地敲门,
「谁?」房内传出弱弱的声音,
「是我,长月夜。」
「还有我,叶月阳。」他们两个都带着恭敬的语气说,
「进来吧。」房间内的人允许道,叶月阳推开门,看见水无月泪坐在床边,神无月郁则坐在椅子上,两人似乎刚刚就一直这样聊天,
「夜,欢迎。」水无月泪扬起微小的弧度说,长月夜对她露出笑容,
「泪,身体最近好吗?有没有不舒服?」长月夜关心问道,水无月泪摇头,她的脸颊比长月夜前几天见更红润,叶月阳坐在另外一张椅子上打着哈欠,
「夜,布丁很好吃。」水无月泪笑着说,长月夜轻抚她的头,
「那就好。下次再做多点给你,剩下的让仆人放在冰箱里,想吃的时候再拿。对了,泪,这个。」长月夜坐在她身边说,她从裙袋里拿出一个装着碧蓝色的圆形药丸的玻璃瓶递给水无月泪,
「夜小姐⋯⋯这是?」神无月郁疑惑地问,
「啊,因为泪的身体比较虚弱,而且方间的药都不能有效调理身体,所以我做了可以让泪调理好的魔药,定时吃一片,以帮助她改善身边状况。」长月夜解释道,神无月郁缓缓点头,叶月阳把刚刚从文月海那里拿到的银牌递给神无月郁,
「阳,这是什么?」神无月郁看着银牌问,
「你有了这个就可以随时进来,只要你有这个牌不管你什么时候想泪了,只要拿着这个给门口的士兵看,他们就会让你进来。」叶月阳拎起自己脖子上的一模一样的牌说,神无月郁高兴的看着水无月泪,水无月泪亦对他露出欣慰的笑容,
「那泪、郁我们先回去了。对了,郁待会你回去的时候要是看见我们刚才进来时那个男人的话,你只管对他点头,什么话都不要说,要是他问你为什么这么晚才回去,你告诉他长月魔女让你陪伴泪小姐,她叫你待到直至泪小姐睡着才可离开。」长月夜小声对他嘱咐道,神无月郁微微点头,她放心的笑着,叶月阳搂着她的肩就离开了。

长月夜在和叶月阳回到家里后,脸上一直没有笑容,好像在思考什么事情,叶月阳坐在她对面都不知道可以做些什么,
「夜,你眉头再皱下去,就成老太婆了。」叶月阳开玩笑说道,长月夜只是点点头,她随手抓起桌上的簿子向他砸去,继续陷入沉思,
「你在想什么,想得这么入神。」叶月阳看着她问,
「唔⋯⋯没什么,只是在想重置结界后会发生的事,毕竟重置结界是大事,后果什么的作为守护魔女当然要想好。」长月夜一脸认真的样子说,这次到叶月阳皱起眉头,
「你怎么这么笨啊你,遇到什么事只要站在我后面就好,知道不?不是说过了吗?不论发生什么事,就算天塌下来,我也给你顶着!」他站起来大声说,长月夜瞪大眼睛,她的脸颊逐渐泛起红晕,她羞涩的低下头,叶月阳勾起她的下巴,强迫她与他对视,
「知道不?要是不知道的话,我总有办法让你知道。」叶月阳调戏般的话语,让长月夜的脸更红,红得能滴出血来,
「好,到此为止。」他们身后传来不带任何感情的声音,长月夜回头看见卯月新及红着脸的皋月葵站在门口,她连忙推开叶月阳,
「啧,来的真不是时候。」被推开的叶月阳不悦地说,
「真是抱歉,妨碍你们两个。」卯月新依然毫无感情说道,
「完全听不出你有歉意,草莓混蛋。」叶月阳扯起卯月新的衣领说,
「好了,阳。」长月夜红着脸拍拍他的手臂,叶月阳毫不犹豫放开手,卯月新整个人掉在地上,皋月葵无视他走到长月夜面前,
「夜,抱歉,我来得不是时候。不过,我确实有急事与你商量。」皋月葵轻声说道,长月夜感觉到她话中的严重性,
「刚好,我也事要找你。快坐下吧,阳,去冲两杯茶来。」长月夜让皋月葵先坐下,然后再吩附叶月阳,叶月阳装作听不见,她一看就知道他在闹脾气,
「你现在乖乖听我话,今晚你想怎样就怎样,好吗?」长月夜踮起脚尖在他的耳边说,叶月阳的双眼顿时亮起闪耀的光芒,他连忙走进厨房冲茶,皋月葵看着长月夜无奈的样子,完全感同身受,她家那位同样是这样。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