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綱 —

The First, The Last 03 新葵

总集

前文:(01) (02)

「葵,你和新的感情看起来好好哦~」长月夜在休息时间的时候笑着说,长月夜是唯一一个知道皋月葵喜欢同性,
「夜!别玩了!」皋月葵红着脸大吼,长月夜笑了笑,
「是、是、是。那葵是怎样看待新呢。」他靠近他问道,皋月葵愣了下,
「朋友吧⋯⋯」长月夜听到他不肯定的答案,不禁笑一笑,
「葵,真是不诚实呢。」他轻声说道,
「虽然我和新现在能什么都说,但总感觉有些不同,完全不了解对方,但却完全信任他,真是矛盾呢。」皋月葵苦笑着说,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我和阳。」长月夜低下头说,皋月葵露出疑惑的眼神,
「虽然我和他是发小啦,但感觉在那分开的三年间,我仿佛不再认识他,我们之间有了一个透明的隔膜,他改变了,这是我能肯定的,但我却说不出具体来。」长月夜低声说,皋月葵捧着咖啡杯靠在桌子上,
「其实⋯⋯我挺羡慕你和阳的。」他看着杯里自己的倒影说,长月夜露出诧异的目光,
「因为啊,你和阳已经相识了很久了,对彼此都十分了解,但我和新却不是,有种感觉不管多努力,也不能真正了解到新,那个隔阂只会一直存在。」皋月葵悲伤的目光,让长月夜揪心,
「对了,葵,你是怎么看的。对于海先生的话。」他转移话题问道,皋月葵露出困惑的表情,
「唔⋯⋯我也想了很久。我完全想不到要提防新他们的原因。」他用手指托着下颚说,
「虽然海先生说会好好调查他们,但我总觉得这样做不太好。」长月夜低声说,皋月葵对此没有回应什么,但他亦感觉不良好,心中总有一份不知从何而来的不安,但他清楚感受到的那份不安,是由卯月新所产生的。

翌日,皋月葵正如他所答应卯月新的,他在研究所请了一天假去陪卯月新,
「新,起床啦!」皋月葵扯着被卯月新卷成一团的被子大吼,在他们认识一个月后,卯月新把自家的钥匙给皋月葵,让他可以自由进出自己的家,
「再睡会儿⋯⋯」卯月新翻过身背对着他说,
「新,你再不起来,我就没收你所有的草莓牛奶,也不让海先生做给你!」皋月葵双手叉腰说道,语气带点生气,卯月新秒坐起身,
「葵⋯⋯我错了。」他完全零表情说道,皋月葵看得懂他十分有「诚意」,
「真是的,真不知道你以前是怎样起床的。」他不满地说道,
「以前赖床的情况没这么严重,认识葵以后,开始愈来愈严重了。」卯月新肯定地说,皋月葵现在十分送他一拳,他又不忍心,卯月新的话,又何尝不是在说对他的信任呢,
「对了,葵,昨晚驱给了我这个。明天晚上一起去吧,我从来没有参加过祭典,我想第一次跟葵在一起。」卯月新从床头柜那里拿起一张宣传单张说道,皋月葵听出来话里带着微弱的期待,可是⋯⋯
「抱歉,新。明天不能陪你去了,昨天所长来催了,现在我们只剩下一个半月的时间,我们必须把复制人完成。」他低下头不敢抬起头直视卯月新,因为复制人的研究在两年前正式公开,所有人都知道在不久后就会有复制人出现,卯月新沉下脸,
「葵,制造复制人,是你自愿的吗?」他低声问道,
「唔?其实⋯⋯我并不想这样,我讨厌这份工作,有了复制人虽然是方便了,但我觉得这样是在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让复制人去取代我们,真的不想。」皋月葵撇过头诉说着心中隐藏已久的想法,
「那葵为什么又要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卯月新握着他的手腕直视他那湛蓝色的眼眸,皋月葵露出困惑的表情,他低下头不让卯月新看见自己的表情,
「抱歉,不能告诉你,新。至少⋯⋯现在不能。」皋月葵顿了顿再说,他说完以后,他们之间的气氛变得僵硬,陷入尴尬的沉默。

至少等到海先生的调查结果出来以后,才能告诉你,我⋯⋯还是不能完全信任你呢,新。

「葵,是不信任我吧。毕竟我们只认识了不足两个月,是可以理解的。」卯月新直接道出皋月葵的想法,他缓缓松开他的手腕,皋月葵一时之间不知该如何与卯月新相处,他抛下一句「我去准备早餐」就离开卯月新的房间,半句话也没多说,卯月新看着自己的双手,刚刚握着皋月葵手腕的手掌还残留着他的温度,其实他是知道的,皋月葵不拒绝研究的原因,因为皋月葵的哥哥——皋月千寻以及嫂嫂、父母,都被研究所所长胁持,但他只能装着不知道,这是他身为一个黑手党该做的事,不要过份接触目标的事,做事不会被自己的情感左右,这是他的原则,不然,怎么能在里世界混这么久,他从床上起来离开房间,看见皋月葵在厨房里做着早餐,一脸心事重重的样子,恐怕是刚刚的卯月新的话,唤起他不愉快的回忆,
「抱歉,葵。」卯月新低声道歉道,
「新⋯⋯」皋月葵看着他靠在身后的墙上,虽然没有表情,
「没事的,我没事,只不过在想事情而已。新,别在意。」他露出苦涩的笑容说,
「怎么可能不在意。」卯月新低声说道,皋月葵听到一点点他的话,但他没听清,
「没什么。葵,早上吃什么?」卯月新把头靠在皋月葵的肩上,突然的亲密动作,让皋月葵有些不知所措,
「煎、煎、煎蛋及烟肉。」他红着脸说,卯月新高兴的点头,
「有草莓牛奶吗?」他问了对他来说是最重要的问题,
「怎么可能没有。」皋月葵笑了笑说道,他雪柜取出一包草莓牛奶,但他又再卯月新接过之前收回,
「诶?」卯月新惘然的看着他,
「今天最多两包。」皋月葵装出一副严肃的样子说,卯月新用一种可怜兮兮的眼神看着他,
「不能更多了。」皋月葵依然坚持自己的立场,卯月新看见他如此坚决的态度,只好妥协,皋月葵满意的点点头,他转过身继续准备早餐,卯月新拿着草莓牛奶转身走到餐桌前坐下,有些光反射在他的脸上,他下意识把视线移往窗外,看见有人拿着匕首埋伏在他公寓外面的草丛内,
「都什么年代了,居然还有人拿着匕首到一个黑手党的家外面埋伏。」卯月新无趣的想到,他把手伸到桌子底下,那里有一个按钮,他毫不犹豫按下去,然后,装着什么事也没有,他听到草丛那边有挣扎的声音,但很快就没有了,埋伏的人被卯月新用机械杀死,他取出电话传了条信息「清理掉」,他放下电话看着厨房里面的皋月葵安静做着早餐的身影,显然,他什么都没发觉,他怎么也没想到刚才卯月新就这样没有离开过半步,就杀了一个刺客,很快有几个人穿着清洁公司的人把外面的尸体搬走,再清理一下地上的血迹,然后安静的走掉。

卯月新和皋月葵吃完早餐后,商量着要去哪里,而皋月葵每问他一条问题,他都会回答「葵喜欢就可以了」,这个状况持续了几条问题,直至皋月葵说:「我回研究所了。」卯月新才认真回答,
「那我们就去动物园吧。」皋月葵笑着说,卯月新点点头,他看着皋月葵的笑容,觉得有点闪闪发光,他不禁扬起笑容。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