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綱 —

守护 夜视觉 联动 阳夜

总集

到底是多久以前的事呢?久到已经忘了吧,我和阳相遇的时间,明明觉得这辈子也不可能遇到像阳这样的人,更不可能有除爷爷以外极其重要的人,但事实上真的有了⋯⋯

很久很久以前,大概是十多年前吧,爸爸妈妈经常到其他地方工作,为国家效力,所以长月夜一直都是由爷爷带大的,而且,正如叶月阳说他比较羞涩吧,所以也没有多少朋友,他喜欢自己一个人,自己一个看书是最舒服的事,长月家从前就开了一家茶屋,好像是为庆祝长月夜能来到这世上,因而取名为「夜夜茶屋」,为此长月夜没少对他的爷爷说要改名,但长月爷爷说了一句让长月夜无法反驳的话 - 「?这是你在来到世上的第一份礼物,你确定要改名吗」长月爷爷的话让长月夜打消了念头,长月夜从小时候就会到茶屋帮忙,每天到过着平凡的日子。

长月夜还记得成为新选组前,有一天茶屋碰巧休息,他与长月爷爷共膳完毕后,他拿着一本书到家里后面的山上,那座山上种满枫树,每到秋天的时候,山都会变成焰红色的,满地枫叶,引人入胜,亦因为如此,长月夜喜欢待在那里看树,心情总是能变得轻松,那一天他和以前一样坐在一棵枫树下看书,却没想到突然睡魔来袭,他看着看着就打起盹来,最后更是靠在树干上睡着了,当他醒来的时候,已经接近晚上,他连忙坐起身,准备离开之际,他留意到一个不自然的位置,他旁边应是堆满枫叶的,但现在却散开了,显然刚刚有人待在那里,他急忙看自己有没有什么东西不见了,发现所有重要的财物都在身上,也就松了一口气,他看了看那个位置,想了一会儿还是站起来匆匆离去,在他离开的一刻,他隐约看见一抹火红色的头发。

过了几天,长月夜见天气不错,他想着不如到外面买点菜,想不到会看见一个红发男人倚在树下,他踌躇了许久想着要不要上前搭话,因为他看见红发男人脸上有不明显的悲伤,

「你看来不像本地人,是外国人吗?」长月夜笑着问,他虽然脸上保持着笑容,但心里还是十分害怕的,红发男人点点头,

「你是一个人吗?」长月夜左看看右看看问道,

「要不要来我那里?」他伸出手问道,他隐若看见红发男人眼中的疑惑,要是红发男人不把手放上去,那就尴尬了,他看着红发男人把手搭上去,

「我叫长月夜,请多关照。」长月夜笑着说,他心里顿时放松起来,

「叶月阳。」叶月阳勾起微微的嘴角说道,长月夜瞪大眼睛,他从叶月阳紫罗兰色的眼眸看到自己,他总感觉叶月阳紫罗兰色的眼眸有股把自己拉进去的力量,让人看得入神,虽然只是简单的介绍了自己,但他还是觉得叶月阳的嗓音十分魔性,连身为男人的他都被叶月阳吸引。

在叶月阳来到夜夜茶屋好几个月后,夜夜茶屋的生意愈来愈好,

「夜〜发什么呆了?」叶月阳笑着靠近长月夜问,长月夜刚刚靠在墙上看着叶月阳看得入神,

「阳!没什么啦!」长月夜脸红的推开叶月阳大声说,长月爷爷看着叶月阳及长月夜不禁皱下眉头,虽然自己孙子多了笑容是好事,但他不喜欢叶月阳是铁一般的事实,

「一会儿让爷爷看见,又得说你。」长月夜叉着腰说,

「诶⋯⋯不要吧,长月爷爷好恐怖啊!」叶月阳一副害怕得要命的样子,长月夜笑了笑,

「那就认真一些,整天撩来撩去的。对了,去帮我买点东西回来。」长月夜笑着说,他把篮子拿给他,叶月阳抿抿嘴,

「好吧。」叶月阳拿着篮子离开茶屋,长月夜笑了笑,正想着这种日子平凡真好,但偏偏在这时候樱花众来袭,长月夜他防不胜防,樱花众四处捣乱,更企图在茶屋里大开杀戒,长月夜见到客人四处逃走,自己又无能为力,心中的挫败感愈来愈大,在他看到自己的爷爷在樱花众的刀下,他想都没想拿起藏在收银处的日本刀往樱花众砍去,保护了所有人,即使他身上受了不少伤,也不愿意放下刀,更不愿意看着大家被杀害。

「夜!」叶月阳刚从外面回来,看见茶屋里凌乱不堪,这个月已经第五次,每次都是挑中他外出的时间,长月夜为了保护长月爷爷及其他客人受了伤,长月夜听见叶月阳的声音,他放下手上的日本刀,

「阳⋯⋯你回来了⋯⋯」长月夜低下头说,叶月阳跑到他面前,长月夜摇摇头,他想起刚刚杀了不少樱花众,手不禁颤抖起来,他抱紧自己,

「夜,我们不如去参加新选组吧。」叶月阳突然开口说道,长月夜抬起头疑惑地看着他,坐在地上的长月爷爷站起来大声吆喝,长月夜及叶月阳立刻看着他,

「原本就不喜欢你接近夜,你现在倒好,把把他拉进新选组?别开玩笑了!要是夜丢掉性命怎么办!你偿还得了吗!」长月爷爷愤怒地大吼,叶月阳皱下眉头,

「我⋯⋯爷爷,或许你说得对。可是,我想去保护其他人,想像阳一样强大。」长月夜抬起头大声说,他是第一次反驳长月爷爷的话,长月爷爷不说话看着他,在遇见叶月阳后,他带长月夜见识到与他想像中不同的世界,更让他感受到来自别人的温暖,他想用自己的方法去守护叶月阳,虽然认识的时间不长,但叶月阳在他心目中已经有无替代的位置,而加入新选组就是他守护叶月阳的方法,虽然叶月阳多次有意无意地让他与自己加入新选组,他亦拒绝了很多次,但在这次樱花众袭击的时候,他想起叶月阳在保护他是说的话 - 「夜是我重要的人,无论如何我也会保护你的」想到此,他才握起从来起来的日本刀,对抗樱花众。

长月夜及叶月阳加入新选组已经有一段时间,他们认识了不少人,其中他与皋月葵最好聊,而带领新选组的是大概二十多的两位男性 - 弥生春及文月海,长月夜及叶月阳的任务多数都是文月海指派的,他主要看着他们,

「夜,你和阳怎么了?」皋月葵疑惑地看着一脸闷闷不乐的长月夜问,没错,他和叶月阳吵架了,长月夜在前些天才发现叶月阳有事情瞒着他,而且瞒了许久,长月夜没有问叶月阳隐瞒的理由,因为他知道叶月阳不想让自己担心,不过,对长月夜这足以成为对他忍瞒的理由,

「阳⋯⋯从来没告诉过我他患上绝症⋯⋯」长月夜他露出悲伤的眼神,他握紧腰间上的「月谷宗近」,「月谷宗近」是刀的名字,是他和阳一起决定的,

「很难开口吧,对阳来说。因为夜是他最重要的人啊,我想他无论如何都不想夜你伤心啊。」皋月葵笑着说,长月夜低下头,

「明明是阳拉我进来的,说好会一起对抗板本的,但现在⋯⋯阳⋯⋯」他轻声说着,他无力地跪在地上,眼泪完全压抑不到,就这样不断地哭着,皋月葵蹲下来轻抚长月夜的背。

长月夜把煮好的粥盛到碗里,送到叶月阳的房间,长月夜一推开门看见叶月阳跪在地上猛烈地咳嗽,长月夜放下粥跑到叶月阳的身边,他跪在地上轻拍叶月阳的背,

「阳!」长月夜担心地看着他,从长月夜知道叶月阳生病那一天开始,没有一天能睡得安稳,常常都在害怕失去叶月阳,

「夜⋯⋯我没事⋯⋯」叶月阳缓缓站起来说,他坐到床边,长月夜沉着脸,没有说话,不想跟叶月阳说话,

「那个⋯⋯夜先生,海先生说要开会。」其中一个成员神无月郁探头说,

「我知道了,郁,你先过去吧。」长月夜低声说道,神无月郁迟疑地点头,他好像见到气氛不太对,他马上离开,

「夜,走吧。」叶月阳站起来说,长月夜拉着他的手,

「阳⋯⋯答应我,不要勉强自己。」他低声说道,握着叶月阳的手腕的力道加大,心中害怕失去叶月阳的恐惧开始扩散,叶月阳看见长月夜执着的样子,他亦答应了,他们二人一同前往大厅。

「唰!」「哐!」「唰!」四处传来打斗的声音,长月夜用「月谷宗近」挡住樱花众,叶月阳亦在一边不断砍杀,时不时听到叶月阳的咳嗽声,

「阳!」长月夜看见叶月阳蹲在地上猛烈咳嗽,他担心地大吼,

「我没事⋯⋯夜⋯⋯说好了,我会保护你的。」叶月阳抹去嘴角上的血,叶月阳曾对他说过的话再次浮现他脑海里,那个魁梧的身体挡在自己的面前,他摇摇头,他几乎忘了自己为什么要去参加新选组,

不,这次由我来保护阳。阳带我见识到不一样的世界,阳让我感受到除爷爷以外给的温暖,要不是阳的话,我不会认识到葵他们,所以这次由我来守护阳,阳说过我是他的光,因为我让他重新懂得什么是笑容,但阳对我来说是我的太阳,我不想失去这个太阳,阳,这次由我来保护你吧。我想变得更强大,不想再依靠你,阳⋯⋯有时候也依赖我一下吧⋯⋯

长月夜二话不说站到叶月阳面前挡下樱花众的攻击,长月夜用刀甩开樱花众,「哐!」长月夜转身,看见叶月阳靠在他的背上,挡下正准备攻击他的板本的刀,

「阳⋯⋯」长月夜一脸茫然,

「夜,说过的吧,夜由我来保护的吧。」叶月阳笑了笑说,脸上的苍白及冷汗都在告诉长月夜,他到极限了,长月夜正想转身攻击板本,被叶月阳打昏了。

醒来的时候已经看不到叶月阳,他离开木屋看见叶月阳坐在外面抬头欣赏明月,

「阳⋯⋯?」长月夜微微唤了声,叶月阳回头对他扬起笑容,长月夜走到他旁边,叶月阳把身靠在他背上,

「夜⋯⋯月亮很漂亮吧⋯⋯」叶月阳轻声说着,长月夜微微的回应着,他隐若感受到叶月阳快要走了,他一直都无心去回应叶月阳的话,心里带着浓浓的惧怕,害怕失去叶月阳,

「为了我,活下去吧,夜。」叶月阳的话吸引长月夜的目光,

「我活到了最后。......不是吗?夜」「嗯......呜」

「......你也要......活下去哦,夜。然后,这个世界究竟会变成什么样子......。要好好见识,好好听,然后在某一天告诉我哦。啊,可是呢,在遇到我之前,要挺起胸膛......好好地活下去啊。」

「阳......」叶月阳躺到长月夜的大腿上,

「......你啊,到那时候不会只有我还记得吧......」

「不会忘的......没有忘记的理由!」长月夜大声地说,心中的想法不曾改变,又怎可能忘记叶月阳,明明一直都想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的,但最后还是没这勇气⋯⋯

「那,从今以后也......在一起吧,夜。一直,在一起......」叶月阳笑了笑,长月夜瞪大眼睛,他不知道叶月阳说这个话的意思,但他知道,他的心已经满了,被这个即将离开自己的男人填满,

「阳......」

「......月亮,真漂亮啊......真是一个心情好的,夜晚啊......」叶月阳说完这句话就闭上眼睛,再也不会睁开,

「阳⋯⋯做个好梦⋯⋯」长月夜抑头大哭,抱紧叶月阳,没有把藏在心里的说话说出口,直到他离开也没有,文月海听见声音后,他缓步走出去,看见长月夜痛哭,文月海走过去轻拍他的背,小声说着「阳不喜欢看到你哭的」长月夜听完以后,哭得更凶了,他们同意把叶月阳葬在森林里,他对着墓碑起誓,绝对不会再哭泣了,要笑着的活下去。

阳,我来看你了。

【月歌】阳夜:救赎(联动)(阳视角)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