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綱 —

The First The Last 04 新葵

总集

前文:(01) (02) 03

卯月新满足的与皋月葵在文月海的餐厅吃饭,
「新,一副满足的样子。」水无月泪在旁边说道,神无月郁点头同意,
「因为新他发现了自己新的爱好。」皋月葵忍不住笑着说,师走驱及如月恋走上前凑热闹,
「那是什么?」神无月郁好奇地问道,
「唔⋯⋯是什么呢⋯⋯」皋月葵笑着卖关了,他难以掩饰脸上的笑意,
「告诉我们吧,葵先生!」如月恋摇着他的手臂说道,
「是水豚君。」皋月葵捂住笑着说,卯月新猛烈点头,
「水豚⋯⋯」
「君?」师走驱及如月恋整个人石化了,
「新先生的爱好还是那么特别⋯⋯哈哈哈⋯⋯」神无月郁尴尬的笑着说,水无月泪在旁边点头同意,
「水豚君是一个很可爱的存在!」卯月新大声说道,幸好现在客人不多,不然,他将会成为一个十分奇特的存在,
「那如果要你必须舍弃水豚君及草莓牛奶其中一样,你会选什么?」皋月葵忍着笑问道,卯月新陷入沉思,
「水豚君。」他认真的回答皋月葵,
「什么啊?」如月恋对他的答案有点不满,
「因为草莓牛奶是神圣的存在!」皋月葵感觉到卯月新在说这话时,双眼冒着金光,他不禁无奈地笑了笑,
「新先生的思想一如往常的奇特呢。」师走驱扶额说道,旁边的三人猛烈点头,表示极度同意,
「新,如果要你选一样,你会选葵还是草莓牛奶。」水无月泪突然发表威吓性满分的言论,卯月新瞪大眼睛,
「葵。」他毫不犹豫的回答,嗯,是毫不犹豫,几乎是水无月泪话音一落,他立刻回答,这次到皋月葵僵硬在原地,脸颊逐渐出现绯红,
「泪!」神无月郁连忙捂住他的嘴巴,并马上撤离,
「葵?脸很红。」卯月新凑近他的脸说道,皋月葵被突如其来的靠近吓到差点儿从椅上上掉下来,因为他们坐在吧台上,卯月新连忙托着他的背,
「没事吧?」他微微皱下眉头问,他可不觉得自己有多吓人,皋月葵重新坐好摇摇头,
「新不要突然靠过来啦,我会吓倒的。」他叹了口气抱怨道,脸上的绯红逐渐退下去,
「像这样?」卯月新语毕立刻凑上去,两人的双唇只是剩下3厘米就亲上了,皋月葵的脸颊比刚刚更红,红得能滴出血来,对方呼吸的感觉他都能感受到,他缓缓撇过头,卯月新看着这样羞涩的他,他不禁勾起微小的弧度,他重新坐好喝着草莓牛奶,
「葵真可爱。」他轻声说道,
「新是笨蛋。」皋月葵撇过头说,目睹全程的年少们,都不禁觉得害羞,神无月郁更是捂住水无月泪的眼睛,他们马上离开那个满是粉红色泡泡的温馨场景。

吃过晚饭后,卯月新开车送皋月葵回去,康纳在卯月新到达东京第三天就派人给他一辆车,
「新,抱歉,明天不能陪你去祭典。」皋月葵在下车前低下头说,卯月新没说话,只是在他的额头轻啄一下,皋月葵瞪大眼睛,
「今天我很高兴,因为葵陪了我一整天。所以,明天不要紧的。」卯月新看着脸颊变得滚烫的皋月葵说,
「新⋯⋯你开车回去小心点。」皋月葵红着脸轻声说,便立刻冲下车,卯月新觉得这样的皋月葵这个样子还蛮可爱的,他笑着看见皋月葵走入屋里,他才缓缓开车走。卯月新回到家后就接到康纳的电话,
「你终于肯听我的电话了,新。」康纳的语气听上去有点不满,
「跟葵葵在一起,才不听你的电话。」卯月新理所当然的说,康纳在那边的眉毛挑了一下,
「喂,新,你跟他太亲近了。」康纳语气有些凝重,
「会吗?不亲近怎么问出资料的所在处。」
「⋯⋯算了,不跟你吵。进展如何?」
「他们开始步入第二阶段,他们要在一个半月内完成实验。」
「一个半月?唔⋯⋯你要不要提前解决他?」
「不。」卯月新立刻反对,康纳愣了一下,卯月新的性格他很清楚,卯月新从来都不会把任务拖着,只会提早完成,
「新,你应该知道有些事情需要适可而止,你明白我的意思吧。」康纳低声说道,
「我又没那意思,你不要先入为主。」
「我知道。提醒而已。」
「不需要。我绝对会杀了他的,不管发生什么事。」卯月新立即反驳说,
「好,有你这句我就安心了。还有,阳那边你看着点。你看,长月夜是他的发小,我怕他会受不了,他做不了的,你来。」卯月新瞪大眼睛,要他杀死所爱之人,已经够痛苦了,现在还要杀死他的友人,不如杀了他得了,
「嗯。」卯月新回答道,还不等康纳说些什么,他就挂了,他直接瘫软在床上,手臂捂住眼睛,脑海浮现的是皋月葵及长月夜的笑容,以及,他们四人相处的回忆,好不容易得到的温暖,现在又要亲手毁掉,算什么?

翌日,卯月新一个人坐在沙发上,今天他意外地早起,完全没有赖床,他发呆的坐在沙发上,突然响起的门铃让他提高警觉,他从沙发底取出一把小型手枪放在口袋里,门外的人似是不耐烦又按了几下门铃,
「Surprise!新!」门外的人吓了卯月新一跳,他微微皱着眉头看着眼前的人,
「葵,你不是要做研究吗?」他看着皋月葵的笑容问前,
「嗯,是啦。但是,今天隼先生难得的来了研究所,而且,所长还介绍了一个新的副主管。」皋月葵走进屋里说,
「副主管?」卯月新顿时有不好的预感,
「啊,是的。叫什么来着⋯⋯弥⋯⋯弥生春!」
「弥生春?」卯月新瞪大眼睛,弥生春和他一样都是康纳的手下,但他主要在研究所工作,他会到东京研究所,说明康纳开始感到不耐烦,
「那也好,所以今晚可以一起去祭典?」卯月新看着他问,
「嗯。」皋月葵高兴的点头,他从袋子里拿出一件男性的和服,那是一件深橙色的和服,及草绿色的腰带,
「你自己弄的?」卯月新拿着和服问道,皋月葵红着脸点头,
「想着新第一次参加祭典,那穿和服可以留下回忆,而且你不是只来三个月吗?现在只剩下一个半月,你又不知道什么时候再来,所以说,不如借此留下更好的回忆。」皋月葵笑着说,但他很快露出带着苦涩的笑容,卯月新笑了笑,他真的下不了手,要他对这样对自己的人下手,根本不可能,他是头一回感觉到无力感,
「谢谢你,葵。」他笑着说,
「新喜欢就好,待会儿夜及阳会过来吃晚饭,然后我们再一起去祭典。」皋月葵笑着说,卯月新虽然有点不满,但他没有表现出来。

到了晚上,长月夜及叶月阳来到卯月新的家,叶月阳完全不客气的坐在餐桌前等吃,长月夜则到厨房帮皋月葵忙,卯月新一边喝着草莓牛奶,一边与叶月阳大眼瞪小眼,
「看我做啥?」叶月阳被盯得有点不舒服,
「没什么,就是想知道阳君是抱着怎样的心情来蹭饭的。」卯月新看着他问,
「唔⋯⋯吃好东西的心态。」叶月阳毫不修饰的说道,卯月新心里极度鄙视他,
「对了,夜有跟你说吗?春前辈到研究所工作的事。」他托着头问道,
「嗯。他刚刚回来的时候说,这就说明康纳已经开始不耐烦了,看来,他是透过春前辈去拿资料,让我们负责眼前的二人。」叶月阳撇过头分析道,眼光放在在厨房里的长月夜上,
「真是的⋯⋯最讨厌了。」卯月新同样把目光放在与长月夜有说有笑的皋月葵身上,
「嗯。新,你不要插手,我自己的事我自己去面对。不用想也知道康纳在想些什么,他一定又找你去帮我吧。以前的事我没所谓,但这一次无论如何也不可以,你要是插手的话,我一定不会原谅你。」叶月阳露出凌厉的目光说道,卯月新有点吓倒,他虽然不是第一次看见叶月阳露出那样的表情,但他很少见到那个表情,还是对他露出那种杀人的目光,
「嗯。我知道了,我不会插手的。」卯月新顿了顿说道,叶月阳满意的点点头,
「可以吃饭了。」皋月葵笑着拿着碟子说道,长月夜在后面露出温柔的笑容,
「夜,我快饿死了!」叶月阳接过长月夜手上的碟子抱怨道,卯月新亦对皋月葵作同样的事情,他们全员坐下来,
「我不客气了。」四个人异口同声地说,便开始动筷了,卯月新看着桌上的佳肴美食,

这样的日子只剩下一个半月,真的有点不甘心,如果我们换个别样的方式相遇,就不会这样子了吧,葵。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