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綱 —

特别的你 1 :阳夜—罪孽

总集

抱歉这次有点长,嘛~这是一个新的系列,别外两个都有持续写的,别担心。
以下正文↓

「时间不是让人不痛,也不是让人忘记痛,而是让人习惯痛。」——题记
魔界与天界有着不共戴天之仇,千亿年间,都是河水不犯井水,生活在魔界里的,被称为死神,生活在天界里的,被称为天使,死神和天使一样,两者不会友好地相处,只会互相撕杀,不过,在天界犯上重罪的天使,会被天使长送到魔界,成为死神。

魔界一如既往一年365天都是黑夜,并没有任何的光芒,
「夜、葵,你们今天放假了。」一个带着眼镜浅金发的男人——弥生春笑着说,黑发灰蓝眸的长月夜以及金发碧眼的皋月葵纷纷抬高头,
「元老说了,你们已经当上暗煞者好一段时间,说是让你们休息一下,毕竟你们都已经上百年没放过假了嘛。」弥生春续说,
「嗯,的确。对上一次休假已经是上百年之前了⋯⋯」皋月葵叹了一口气,正当长月夜要回应些什么,突然传来尖叫声,在魔界传来尖叫声正常不过,但在暗煞者的房子传出就不正常了,
「看来隼前辈又在欺负驱了⋯⋯」长月夜无奈地说,皋月葵叹气点头,
「哈哈⋯⋯隼真是不能消停会儿。最后一次了,拜托了,夜。」弥生春笑着托眼镜说道,长月夜深深的叹了一口气,他展开他纯黑的羽翼,飞往楼上,
「春前辈⋯⋯我和夜不在的时候,拜托你看好隼前辈。」皋月葵不满地说道,弥生春笑着点头,虽然弥生春是魔界的参谋,但不可见他比霜月隼可靠,原因?因为他也是麻烦制造者之一。

暗煞者有别于一般的死神,甚至是魔鬼,一般魔界的生物都是蝙蝠状的翅膀,但他们暗煞者是纯黑的羽翼,他们拥有强大的魔力,但这对纯黑的羽翼亦代表着他们身为人类时,所犯下的罪孽有多深重,但他们在成为强大的暗煞者时,同时遗忘了生前的所有记忆,记得的只有自己的名字,以及自己所犯下的罪孽,成为暗煞者的人都有同一个共通点——背叛,他们都是背叛了摰爱的人,甚至,有些直接了结对方,犯下如此重罪的人不能上天界,唯一能接受他们的只有魔界,然而,保留他们罪孽记忆的原因,暗煞元老月城奏这样说道:「他们每天都十分后悔自己当初做了那些事,而保留他们的罪孽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惩罚。」

天界有别于魔界,一年365天都是晴天而且十分温暖,每天都听到愉悦的笑声,
「阳!你给我起来!」一把雄壮的声音传进正在睡在树下的红发少年耳中,
「唔⋯⋯海前辈⋯⋯让我再睡会⋯⋯」身为天使的叶月阳打着哈欠说道,天使长文月海的眉头挑了下,他扯起叶月阳的衣领,
「你要是再不起来,就别怪我把你休假给新。」文月海大声地说,叶月阳瞬间睁大眼睛,
「你说什么?休假?说真的假的?」他错愕地问,文月海把他放在地上,把一张文件递到他面前,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再说,这次休假不止你,还有新也是休假。」文月海笑着说,叶月阳一脸不可置信,
「这次要是能找到一些美女就好了,能让她们当上美丽的天使。总好过要我成天对着这些男人,有一个像女生的男人也好啊⋯⋯」叶月阳一脸哀怨地说道,文月海的青筋在跳动着,
「我们是男人还真是抱歉啊。」他忍着怒气说道,
「阳君,出发吧。」黑发灰眸的天使卯月新晃着文件说道,叶月阳抿抿嘴,唯一让他不满的就是一起的是卯月新,而不是漂亮的小姐,虽然卯月新在这点上也是相当不满的,不过,他们能到人类世界看漂亮的小姐看个够,也就不吵了,他们两个展开纯白无暇的羽翼,往一个金色的铁闸飞去。

天使在天界是一个神圣的存在,一般人都在死后也能上天界,而他们被称为天民,但能成为天使的寥寥可数,通常能成为天使不是他们生前积下多少功德,而是被致爱的人背叛,甚至陷害,渴望忘记,又不想舍去记忆的矛盾之人,这样的人不会落入魔界,只会上天界,并成为天使,他们代价是失去与摰爱的人的共同回忆,不管伤心还是快乐,但这项在天界有十分大的争议,天使是降福于人民,但得不到幸福的天使又能如何降福?不过,天使元老黑月大说:「正因为他们失去过,才更懂珍惜为何物,比其他人更知道什么是幸福。」

长月夜及皋月葵来到他们的在人界的房子里,门牌写着「月城」,这是月城奏特意为他们买的房子,是所有暗煞者休假时的居住地方,在房子里面,有七间房间,每间房间都放着他们自己的物品,长月夜走进自己的房间里,从抽屉取出一个银色的手镯,手镯上刻着一个银白色的弯月,上面还刻着撩草的「sin」,
「sin⋯⋯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罪孽。嘛~都是自己活该吧,居然干了那种事⋯⋯」长月夜勾起自嘲的笑容,他戴上的手镯是在人界封印魔力的器皿,以免会让天使发现他们,
「夜!我们出去走走吧。」皋月葵推开门笑着说,他看见长月夜紧盯着自己的手镯,他亦不自觉地拉起自己的右边衣袖,同样的刻着「sin」的银色手镯,上面刻着一个金色的王冠,他又怎么可能忘掉自己的罪孽呢?虽然犯下罪孽的年代与长月夜不同,但他能彻底体会只记得罪孽的痛苦,
「葵⋯⋯很痛苦⋯⋯」长月夜握紧拳头说道,他脑海又再次浮现他犯下罪孽的那个晚上,
「夜⋯⋯没事的。我们都在你身边的,对吧?没关系的,我们都一起承受着。」皋月葵露出苦涩的笑话说,长月夜抬起头看着皋月葵澄澈的碧眼,很难想像他是一个罪孽深重的人,长月夜无力地点头,
「我们去刚刚看到的甜品店吧。上一次驱不是说那里的草莓蛋糕很美味吗?我们去尝尝吧。」皋月葵拉起长月夜的手说道,长月夜看到皋月葵的笑容,也只好跟着他走。

叶月阳与卯月新来到人界不久,就看到皋月葵提及的甜品店,
「阳君,我们去吃吧。」卯月新指着甜品店说道,叶月阳看到告示牌也知道是怎么回事,对于草莓大爱的卯月新来说,他没有拒绝的理由,正如皋月葵所说的,那间甜品店有很高的人气,叶月阳跟卯月新完全找不到座位,正当他们想着要不要打包回家的时候,叶月阳留意到独自坐在一边的长月夜,
「我们去找那个人搭位置吧。」他提议道,卯月新点头同,
「请问这里有人吗?」叶月阳走过去有礼的问道,他的话使长月夜从书中抬起头,在叶月阳看到他灰蓝色眸子的一瞬间,他突然感觉到一阵寒风,但更多的是莫名其妙的悲伤,在长月夜抬起头对上叶月阳紫罗兰色的眼眸时,他感觉到是突然来袭的心痛,以及说不出的愧疚,
「请坐吧,我和我的朋友也快走了。」长月夜扬起笑容说道,
「谢谢你。」叶月阳笑着道谢,卯月新在远处用手势说他去买蛋糕,叶月阳也就坐在长月夜的对面,他看着长月夜低下头阅读,顿时觉得眼前的少年比其他女孩更美,
「那个⋯⋯有什么事吗?」长月夜被叶月夜盯得很不自然,
「啊⋯⋯没什么。只是觉得虽然你是男人,但有比女生更精致的五官,挺美的。」叶月阳紧张得把心里的说话都说了出口,
「啊⋯⋯」长月夜整个人都愣在原地,
「不对!我在说什么啊我,居然说一个男孩子漂亮⋯⋯我、」叶月阳一脸懊恼的样子说道,
「没事,真的。第一次听到别人这样说,说不开心也是假的,谢谢你。」长月夜扬起笑容说道,叶月阳被这个天真无邪的笑容吸引着,
「夜!」皋月葵从门口跑进来,
「葵,如何?」长月夜站起来问道,递一杯水给他,
「唔⋯⋯买回来了,今晚来做你爱吃的。」皋月葵扬起手中的餸菜说道,长月夜敲兴的点头,皋月葵此时留意到坐在一边的叶月阳,
「你是⋯⋯?」他疑惑地问,
「他跟他的朋友来的。现在不是挺多人的吗?就顺道来搭桌子。」长月夜笑着解释道,皋月葵明白的点点头,
「那我们先回去了。」长月夜笑着回应道,
「嗯,谢谢你,有缘再见。」叶月阳扬起好看的笑容说道,长月夜红着脸对他点头,便扯着皋月葵离开,叶月阳看着他的背影不禁有熟悉的感觉,
「阳,你在看什么?」卯月新拿着托盘问道,托盘上有两件草莓蛋糕,以及一杯草莓牛奶及咖啡,
「喂⋯⋯两个大男人吃草莓蛋糕是怎么回事⋯⋯」叶月阳露出无奈的眼神问道,要是和长月夜吃的话,他倒是不介意,
「阳君,可以不吃。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卯月新拿着叶月阳的草莓蛋糕说,
「没有啦,就是刚刚让位置给我们的男孩,他长得挺像女生的。我在想要是他能成为天使有多好啊。」叶月阳一副憧憬的样子说,
「哈?」卯月新一脸疑惑,
「不过,想都知道没可能的,那个男孩的样子是多么的纯真善良,我想他的朋友也是十分良善的吧。」叶月阳苦笑着说,
「嘛~这些东西怎让都无所谓啦,美女天使早晚会有的。」卯月新吃一口蛋糕说道,脑海浮现的是刚刚偶尔看到的皋月葵,
「话是没错啦⋯⋯(但感觉不是他不行)」叶月阳没有把最后一句话说出口,他用叉子玩弄着蛋糕上的草莓。

几天之后,长月夜在家里无所事事,因为皋月葵说要出去看看有什么工作适合他们做,让长月夜留在家里,长月夜前几天因为适应的问题而发高烧,就是在他遇见叶月阳的那天,
「唔⋯⋯没菜了,出去买点吧。」长月夜抬起头见时间尚早,而且皋月葵还没回来就决定到街上买菜去,谁知,他一开门,就看见一抹熟悉的火红色,
「啊⋯⋯是你。真是有缘,想不到原来我们住得那么近啊。」叶月阳对他挥手说道,长月夜愣住的看着他,他到现在还没反应过来,
「对⋯⋯啊,真是有缘呢。」长月夜迟疑地说,
「对了,我叫叶月阳,叫我阳吧。你呢?叫什么?既然我们这么有缘,认识一下吧。」叶月阳笑着说,他伸出右手,
「唔⋯⋯长月。长月夜。」长月夜低下头说,他握上叶月阳的手,叶月阳瞪大眼睛,「长月夜」这个名字让他感到悲愤,没错,既伤心又愤怒,但原因不明,
「夜,你要出门吗?」叶月阳直接略过敬称问道,
「是的,因为这家房子只有我和我的朋友居住,今天是我负责晚餐。可是,很不巧的是家里没菜呢。」长月夜无奈地说,他缓缓叹了一口气,
「你们会自己煮?」叶月阳用诧异的目光看着他,他完全想像不了眼前的男人的女子力有多高,
「是的。我和我的朋友都十分喜欢料理,只不过前几天发烧没能出去,所以今天是我负责。」长月夜笑着说,叶月阳发现自己开始被这个叫长月夜的男人吸引,不管是他的声线,还是他的行为举止,都深深吸引着他,吸引他最多的莫过于对方纯真的笑容,
「这样啊⋯⋯不如我来帮忙吧?」叶月阳一副认真的样子看着长月夜说道,长月夜有点反应不过来,
「诶?不太好吧⋯⋯我一个人可以的啊,不用麻烦你了。」他尝试拒绝叶月阳的建议,
「夜,我帮你可是有要求的。」叶月阳勾起邪魅的笑容说道,长月夜顿时觉得背后凉凉的,
「要求?」他疑惑地看着叶月阳,
「让我和我的朋友来蹭饭就可以。」叶月阳靠近长月夜说,长月夜瞪大眼睛,
「这样就可以?」他也不自觉地向前走了一步,二人的距离剩下3厘米,都快亲上了,但叶月阳没有后退的意思,
「可以,还是,夜想给我别的东西。」叶月阳顺势勾起长月夜的下巴说道,他的动作才让长月夜完全反应过来,长月夜连忙推开他,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我们才刚认识,这样不太好吧。」他撇过头红着脸说,叶月阳看着长月夜一连串的反应,不禁觉得他比女生还要可爱,
「有什么不好?这只不过是邻里互相帮助而已。」叶月阳扬起笑容说道,长月夜微微点头同意,叶月阳满意的点头,
「那我们去买菜⋯⋯吧。」长月夜转身走在前面,他微微低下头,手腕上的银手镯突然发热似的,长月夜有种被灼伤的感觉,他握紧拳头,
「是怎么回事⋯⋯这股灼伤的感觉⋯⋯」他额头冒出冷汗,他把手插进裤袋里,假装什么事也没发生。

直到晚上,皋月葵从外面回来看见门口处多了两双鞋,
「你们是?」他头上满是问号,脸是更是诧异的表情,特别是当他看见叶月阳在调戏长月夜,没错,是调戏,长月夜看见皋月葵连忙把叶月阳推开,
「葵,你回来了。」长月夜走上前说道,皋月葵看见他脸上红粉绯绯,
「对。夜,他们是谁?」皋月葵疑惑的看着卯月新及叶月阳,
「我们是住在你们对面的邻居。我们上次见过吧,我叫叶月阳。」叶月阳笑着挥手说道,
「卯月新。」卯月新脸无表情地介绍自己,但他心里满是喜悦,
「我叫皋月葵,和夜住在一起,很高兴认识你们。」皋月葵脸上挂着闪亮的笑容说,卯月新顿时觉得眼睛的皋月葵,是一位王子,
「我也是。」卯月新微微勾起嘴角说道,
「对了。葵,在我们回去之前,新及阳都会在我们这里进膳,因为他们没有人懂得煮饭,经常吃外卖,会营养不良的。」长月夜指着他们两个说,皋月葵点头同意,
「夜~我可是会煮咖喱的。」叶月阳眯眼笑说,天界的人也不明白为什么叶月阳会懂得煮咖喱,
「常常吃这些刺激性的食物对身体不好。」长月夜指着他说,语气极像一个妈妈,
「是~夜妈妈~」叶月阳开玩笑的说道,没有任何原因,他们也能相处得像认识了很久的朋友,
「阳!」长月夜对着他不满地大吼,他几乎追着叶月阳跑,皋月葵看着这样的长月夜不禁觉得好笑,他还是第一次看见这样的长月夜,他隐若看见长月夜手腕上的伤痕,他不禁皱下眉头,
「夜⋯⋯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他担心地想。

在叶月阳及卯月新离开后,皋月葵让长月夜坐下,
「夜,卷起衣袖。」他沉着脸命令道,
「诶?怎么了⋯⋯」长月夜瞪大眼睛问,他把被灼伤的手腕的衣袖拉下来,尽可能遮盖着伤痕,
「夜。」皋月葵严肃地叫他的名字,长月夜的肩膀抖了一下,他默默的卷起袖子,红通通的伤痕映入皋月葵的眼廉,
「这伤痕是怎么回事?」皋月葵握着他的手问道,他把长月夜的手镯推上一点点,
「啊⋯⋯不知怎么的,今天手镯像被火烧一样十分热,结果手腕就被灼伤了。」长月夜解释道,
「什么时候开始?」皋月葵为长月夜进行简的急救,因为不能除下手镯,令到长月夜不能用自身的治愈能力,
「啊⋯⋯从见到阳开始吧,总之就是突然这样。」长月夜把袖子放下来说,皋月葵低下头陷入沉思。

银手镯发热真是史无前例的事,要不要问一下月城先生?

过了三个月,卯月新及叶月阳又时候连家也不回,直接在他们家留宿,当然,叶月阳睡在长月夜的房间,卯月新睡在皋月葵的房间,不过,随着与叶月阳相处的时间愈长,长月夜感受到的灼热感愈发强劲,不只是长月夜,皋月葵也感受到同样的灼热感,手腕上愈来愈多伤痕,
「唔⋯⋯」长月夜慵懒地睁开眼睛,看见是叶月阳俊俏的脸庞,他居然按捺不住伸手去触摸叶月阳的脸颊,手腕突然传来剧烈的灼热感,长月夜辛苦的捂住银手镯的位置,他蜷缩身体,额头冒出许多冷汗,疼痛感令他感觉极度不适,心脏仿佛要被撕裂,
「啊⋯⋯」长月夜发出无声的悲鸣,他被疼痛折磨得昏睡过去,本来睡着的叶月阳感受到悲鸣,感受到悲鸣是天使的其中一个能力,他猛烈睁开眼睛,看见长月夜满头大汗,他整个人慌了起来,
「夜!你怎么了!」叶月阳坐起身看着他大吼,
「阳,怎么了?夜出什么事了!」皋月葵听到叶月阳的呼喊,他连忙推开长月夜房门,
「我是不知道,刚刚一醒来就看见夜这样⋯⋯」叶月阳担心的看着自己旁边的长月夜,他抬手拨开长月夜的刘海,皋月葵本来以为银手镯对他们发出的灼热感不会对他们有多少伤害,但看来不是这样,
「阳、新,你们留下来照顾夜,我出去一会。」皋月葵倒抽一口气说道,卯月新疑惑的看着他,
「葵,你要去哪里?」他皱下眉头问,
「我要去找能帮夜的人。阳,你留在夜的身边,新你留下来等着。」皋月葵说完就离开屋子,他到外面除下银手镯,黑色的羽翼展现出来,一瞬间皋月葵消失在原地,在屋里的卯月新能感界到有魔界的气息,他立刻抬起头,但屋外无人,虽然只是一瞬间,但他确实感受到暗煞者的气息。

「奏大人!」皋月葵回到魔界后立刻冲进月城奏的办公室,在工作的月城奏被他吓了一跳,
「葵君?你不是在休假吗?」月城奏疑惑地问,
「奏大人,为什么银手镯会突然间发出强烈的灼热感,还把我们都灼伤了⋯⋯夜,更是被那股灼热感折磨得昏睡过去。」皋月葵面露难色说道,月城奏瞪大眼睛,
「夜君现在呢?」他站起来紧张地问,
「在家里,由邻居看着,因为夜在邻居面前昏过去了,我不好这样带他回来。」皋月葵解释道,
「我们去找他吧。」月城奏站起来说道,皋月葵点点头同意,他尾随月城奏到人界。

「啊⋯⋯葵回来了。」卯月新指了指外面说,叶月阳扶着长月夜坐起身,长月夜在皋月葵离开不久就醒过来,
「葵⋯⋯奏先生⋯⋯」长月夜弱弱的唤了二人的名字,叶月阳不禁皱下眉头,他总感觉月城奏的样子好像在哪里见过,月城奏进屋子以后,看见叶月阳及卯月新不禁紧皱下眉头,他知道他们的身分,
「夜⋯⋯奏先生来了,没事的。」皋月葵握着他的手说道,叶月阳让长月夜靠在自己的怀里,对月城奏抱持明显的敌意,
「那个⋯⋯不用对我充满敌意,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医生,一直以来都是夜君的医生。」月城奏笑着说,叶月阳完全看不透眼前这个男人,
「我现在需要治疗夜君,能请你先出去吗?」月城奏虽然脸上挂着友善的笑容,但语气却充满强硬,
「阳⋯⋯没事的。」长月夜扬起弱弱的笑容说,他知道叶月阳在担心自己,不过,他还用不着叶月阳去担心,他可是暗煞者,
「好吧。」叶月阳叹了一口气,他让长月夜靠在皋月葵的怀里,自己看了长月夜一眼就跟卯月新离开房间,到客厅里待着去。

「阳,那个人不平凡。」卯月新坐在沙发上说,他随手拿起一盒草莓牛奶,
「我知道,总感觉我好像在哪里看过他。」叶月阳沉着脸说,
「会是暗煞者吗?」卯月新突然抬起头问,叶月阳不禁皱下眉头看着他,
「刚才葵出去不久,我感觉到暗煞者的气息,虽然只是一瞬间,但我肯定那是暗煞者。」卯月新翘起二郎腿说道,
「暗煞者吗⋯⋯不,我不认为他是普通的暗煞者,他应该是比暗煞者更强的存在。」叶月阳看着长月夜的房间说道,卯月新没有回话,他放下手中的草莓牛奶,
「阳,你有听说吗?要与魔界发生战争的事⋯⋯」卯月新一脸凝重地说,
「海说的那个战争?」叶月阳没有抬起头问,
「嗯。没想到啊⋯⋯大要引发战争。」卯月新托着腮说,
「对啊。我听恋说,魔界的元老有说过要缓缓,不过,大这次的态度很强硬呢。」叶月阳搔搔头说道,
「那不是当然吗?暗煞者那边可是用人类的姿态把郁骗到魔界,还差点被杀。而且,我还听说暗煞者有诱拐海前辈的打算。你说大能不生气吗?」卯月新叹了一口气说道,叶月阳同样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暗煞者真是讨厌。这次我一定会杀了他们,他们的存在只会殃及无辜。」他露出少有的厌恶的表情说道,
「阳。」卯月新低声唤了他一声,叶月阳抬起头看着他,
「不。还是算吧。」卯月新犹豫了一会,他闭上眼睛决定这样说道,
「啊?新你无聊吧!」叶月阳略为不满的说道,卯月新对他的话置之不理,他抬起头凝视着天花板。

葵和夜會不會也是暗煞者呢⋯⋯既然暗煞者能化為人類的模樣,那他們也可能是暗煞者,如果是的話,為什麼他們沒任何動作⋯⋯我記得郁從魔界回來的那天,他沒有抱怨,也沒有害怕,只有一臉哀傷,到底是為什麼呢,是誰讓郁露出那樣的表情。

在長月夜的房間裡,月城奏讓長月夜及皋月葵脫下銀手鐲,這讓長月夜及皋月葵百思不解,
「放心吧,我設置了結界,就算有天使也不會發現我們的。」月城奏笑著說,長月夜及皋月葵點點頭,他們除下銀手鐲並放在一旁,長月夜手腕上的灼傷一點點的自己治好,
「奏大人⋯⋯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皋月葵皺眉頭問,
「唔⋯⋯你們還是離外面的兩個人遠點吧。」月城奏想了想說道,
「誒?」他們兩個有點不可置信,
「為什麼?」長月夜疑惑地問,
「沒有理由。你們只需要知道銀手鐲會發出灼熱感的原因就是他們。」月城奏嚴肅地說,
「誒⋯⋯奏大人⋯⋯」皋月葵還是第一次看見月城奏這個樣子,
「總之別再接近他們了。不過,你們不用過早回來,我還得處理一些問題,在與天界發生戰爭之前。」月城奏托了托眼鏡說,說到「戰爭」長月夜及皋月葵不約而同露出黯淡的眼神,
「奏大人⋯⋯發生戰爭是因為上次淚的事⋯⋯所以⋯⋯」長月夜輕聲問道,月城奏沒有說話,他走到他們面前,灰色的光包圍著兩個銀手鐲,

夜君⋯⋯葵君⋯⋯抱歉啊,我什麼都為你們做不了,我能做的就只有消除你們對那些人的記憶,讓你們暫時脫離痛苦⋯⋯但是,這樣做對你們是真的救贖嗎⋯⋯

「好了。其實你們不用特意與他們保持距離,現在銀手鐲的灼熱感亦被我減到最低,不會再像以前一樣了,你們放心吧。」月城奏笑著說,他們拿回自己的銀手鐲在手上看著,
「謝謝你,奏大人。」他們二人揚起笑容說道,月城奏笑著揉他們的頭頂,他解除結界,葉月陽看見長月夜像之前一樣元氣滿滿,他不禁放下心頭大石,月城奏對他們道別之後就回去魔界。

其實戰爭爆發的原因,我十分清楚哦,大,因為你恨我啊,用淚君的事借此來攻擊我們,想消滅我吧⋯⋯大⋯⋯

又過了大半年,長月夜及皋月葵的銀手鐲再感受不到強的灼熱感,偶爾也會有一點點,不過不像之前那麼嚴重,之後發生了不得的事,讓長月夜及皋月葵直到之後都在想,要是那天沒有出去該有多好,沒出去的話,那就不會更痛苦了。

那天,長月夜及葉月陽與皋月葵及卯月新相約在博物館內,因為皋月葵及長月夜都想看之前的歷史,另外的兩個當然是擔任護花使者去,
「啊⋯⋯我怎麼會遇到陽啊⋯⋯」長月夜突然一臉鬱悶的說道,葉月陽臉上滿是錯愕,長月夜居然在慨嘆,甚至稱得上抱怨與他相遇啊,那是多麼的⋯⋯匪夷所思啊,他自問撩妹無數,卻沒遇到像長月夜一樣沒法被他攻的人,現在反而自己則被長月夜完美地攻陷了,葉月陽完全沒法抽身,
「夜~你這是什麼意思啊。」葉月陽一臉受傷地問,長月夜意識到葉月陽多半是誤會自己的意思了,
「不,不是與陽相遇不好,只是有一點點的困擾,因為不論去到哪都有人看著陽啊,和你站在一起真的有點不舒服而且挺礙眼吧。」長月夜苦笑說道,葉月陽聽到長月夜說自己礙眼時,他生氣了,對,生氣了,除了長月夜自卑這點外,他都十分喜歡長月夜,
「夜!要我說多少遍!你不礙眼啊!你怎麼就是不明白呢⋯⋯真是的。」葉月陽抓著他的肩膀大聲說道,長月夜看著葉月陽紫羅蘭色的眼眸裡的自己,真覺得自己不配站在葉月陽身邊,他可是罪孽深重的暗煞者,怎麼可能配得起葉月陽?不過,對葉月陽的話,長月夜也只是微微點頭同意,葉月陽鬆開手嘆了一口氣,他抬起頭看見一間珠寶店內有一條項鍊,挺適合長月夜的,他腦海萌生一個想法,雖然不知道長月夜會不會答應,但他還是想在回去天界之前把自己的心意告訴長月夜,雖然他自己也不完全能相信自己居然會愛上一個男人,不過,當他看見長月夜傷心的樣子,心疼的感覺告訴他對長月夜的感情有多真實,
「夜,你先在這裡等一會兒。我進去買點東西。」葉月陽放下這句就走進珠寶店內,
「難怪這些天他都不看女生,原來已經有喜歡的人了⋯⋯真是的⋯⋯我在瞎期待什麼。」長月夜揉著衣角苦悶地想。

葉月陽拿著一個小盒子把它收進口袋裡,他看見長月夜一臉苦悶的樣子,
「夜~」葉月陽把整個人掛在長月夜身上,四周都迎來詫異的目光,
「陽,別這樣。」長月夜推推葉月陽說道,葉月陽依然毫不在意的掛在長月夜身上,
「對了,夜,在找小葵他們之前,帶你去個地方。」葉月陽笑著說,長月夜一臉錯愕,
「誒?可是快到點了。」他大聲說道,葉月陽沒有理會他,拉起他的手自徑跑起來,長月夜一臉茫然。

長月夜被葉月陽帶博物館對面的公園,那裡種滿漂亮的櫻花,這個地方是葉月陽和卯月新發現的,他覺得在這裡與長月夜告白再合適不過,長月夜一臉讚嘆的樣子看著四周的櫻花,
「夜。」葉月陽在他背後喊了他的名字,長月夜疑惑地轉向他,
「我呢⋯⋯喜歡上一個人,這個人啊⋯⋯和我很不相似,他總是像媽媽對我嘮嘮叨叨,而且很沒自信,不過,這樣的他很溫柔,煮的菜也很好吃,他的笑容徹底感染了我,我很喜歡他。」葉月陽笑著說,他把項鍊拿出來,長月夜看著搖晃的金色太陽及銀自色的彎月怔住了,
「長月夜,我,葉月陽,最喜歡你!」葉月陽走到他面前握著他的手說道,長月夜瞪大眼睛,完全處於一個錯愕的狀態,
「我⋯⋯陽⋯⋯你⋯⋯」長月夜已經語無倫次了,葉月陽看著他的臉頰變得通紅,他不禁他更靠近些,他勾起長月夜的下巴,毫不猶豫的吻下去,並逐漸加深,長月夜把眼睛瞪大,
「答應我嗎,夜?」葉月陽放開長月夜問道,長月的臉比剛才更好,他還沒反應過來就點頭答應了,葉月陽把項鍊帶到他脖子上,並在長月夜的前額輕吻一下,
「這樣你就屬於我的了。」葉月陽咧齒笑著說,笑容猶如一個天真無邪的小孩,長月夜把頭低得低低的,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走吧。」葉月陽牽起長月夜的手說道,
「好⋯⋯」長月夜小聲回答,他臉頰上的紅暈沒有消退,反而更紅了,葉月陽則是一臉滿足的牽起戀人的手往博物館走去。

皋月葵靠在博物馆外面的墙上与卯月新聊天,
「夜!」皋月葵看见长月夜及叶月阳,他对他们挥挥手,长月夜在看见皋月葵把刚刚羞得要命的事抛诸脑后,也忘了自己的手被叶月阳牵着,当他正想往皋月葵跑去,感受到一股拉力来回想起自己的手还被叶月阳牵着,他很快又红着脸低下头,叶月阳看着长月夜这副模样不禁觉得好笑,他缓缓松开手,
「小葵!新!」叶月阳笑着喊,皋月葵疑惑的看着害羞的长月夜,
「夜,怎么了?」皋月葵有点担心的问道,长月夜红着脸撒手及摇头,卯月新留意到长月夜的脖子上多了一条项链,
「看来你成功了呢。」他看着叶月阳说道,
「那是自然。嘛~你不也是吗。」叶月阳一副神气十足的样子,他亦留意到皋月葵左手的手链,
「当然。我是可是人气高的天使。」卯月新虽然脸上没表情,但叶月阳完全感受到他的高傲,
「就你?还是算了吧,有小葵喜欢你算不错了。」叶月阳撒撒手说道,卯月新脸上满是不满,不过,谁也看不出来,
「夜,那个应该不错。」皋月葵拉着长月夜的手腕跑到一个一个导赏的位置,
「看起来比我们自己毫无目的的走,有导赏好多了。」长月夜同意点点头,
「新,可以吗?」
「阳?」虽然他们两个是十分想跟着导赏团走,不过,也得看恋人同不同意,当然,十分宠恋人的叶月阳及卯月新又怎会不同意,
「夜想去就去吧。」叶月阳扬起宠溺的笑容说,看到他这样笑容的长月夜,好不容易消下去的红晕,又重新跑回脸颊上,他红着脸低下头应了声,
「嗯。葵开心就好。」卯月新轻抚皋月葵的头顶说道,皋月葵脸上也多了阵红晕,叶月阳及卯月新看见自己恋人羞涩得说不出话,他们两人去付了导赏的钱。

导赏员带他们几个看了几个著名历史的痕迹,接着去的地方他们压根儿就没想到,
「这个是大约一千年前发生的一件杀戮的场地,作案者是一个连环杀人犯,本馆邀请不少展品设计师模拟当时的最后一个的案发现场。为何这件事会被列入重大的历史事件,因为一千年前是和平的年代,连环杀人事件当时只有这宗案件,当时作案者不分青红皂白,见谁就杀,所以在当时的和平年代发生,是一件重大的历史事件。」她为他们介绍着,长月夜看到模拟的案发现场,他瞪大眼睛,银手镯亦传来久违的灼热感,那时候自己所做的亦重现在自己脑海,包括那个被自己背叛的人,以前长月夜只是记得所做的罪孽,但从来都不知道被他所背叛的人是谁,如今他知道了,那个人远在天边近在眼前,长月夜的眼眶泛泪,他余光看到叶月阳握紧拳头,指骨泛白,长月夜勾起自嘲的笑容,
「真是可笑。」长月夜轻声说道,只有皋月葵听到他的话,他回头看着长月夜,
「夜⋯⋯」皋月葵看见长月夜的泪水不禁心疼起来,
「葵⋯⋯为什么、会是这样啊⋯⋯」长月夜的声音沙哑,脸上满是悲伤及悔恨,叶月阳听见他沙哑的嗓音,他回头看见长月夜满脸泪水,
「夜,怎么了?」叶月阳紧张地问,他握着长月夜的手腕,长月夜心里只想逃离现场,他想甩开叶月阳的手,但叶月阳抓得牢牢的,
「没什么⋯⋯」长月夜低声说道,用右手抹去眼泪,脑海再次浮现所做的罪行。

一千年前的那个晚上,长月夜一辈子也忘不了,
「夜,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要杀这么多无辜的人!」叶月阳抓着长月夜的手腕质问,长月夜不说话,手上早已染上无数的鲜血,
「为什么?这算什么问题?」长月夜反问,叶月阳的怒火被长月夜不屑的语气挑起,
「你这是什么话!为什么夜你会变成这样!以前的你不是这样的,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心狠手辣。」叶月阳不解地问,
「从你去妓院那天开始,疏远我,从爷爷被抓那天开始。」长月夜的灰蓝眸充满憎恨、失望,
「什么⋯⋯」叶月阳脸上满是错愕,他从来没有去过妓院,
「总而言之,你别妨碍我,不然,我连你也杀了!」长月夜的眼露出凶狠的目光,他把叶月阳的手甩开,匕首架在他脖子上,
「夜⋯⋯你下得了手吗?」叶月阳不带任何感情问,长月夜瞪大眼睛,他加深握着匕首的力道,鲜血滑落到他手上,
「事到如今,没什么做不了的。阳,我给你两个选择吧,一、你让开让我把这个女的杀了,二、我把你也杀了。」长月夜冷酷地说,
「那你把我杀了吧,我不想夜你再伤害更多无辜的人。」叶月阳笑着说,他的笑容是多么的温柔,长月夜瞪大眼睛,
「阳⋯⋯你太天真了,你死了也不会救到这个女孩。」长月夜把匕首移往他的心脏下方,毫不犹豫地把匕首刺进去,叶月阳瞪大眼睛,他嘴角流出鲜血,长月夜的眼神要说有多冰冷就多冰冷,叶月阳倒在他面前,本来躲在叶月阳身后的女孩看见他倒下,她的心开心慌了,她碧绿色的眼眸充满恐惧,长月夜把目光放在那个女孩身上,他缓步向她走近,用最短的时间了结女孩的性命,鲜血溅到他脸上,女孩倒下的瞬间,他亦无力地跪在地上,抑压的眼泪瞬间爆发,
「阳⋯⋯对不起⋯⋯对不起⋯⋯」长月夜无助地哭着,他双手捂住脸,泪水在指缝间渗出,
「我其实一点也不想杀人的⋯⋯真的不想⋯⋯对不起⋯⋯对不起⋯⋯」他嘴里不断说出道歉的话语,从来杀人都不是长月夜自愿的,只是在长月爷爷被人绑架了,绑架者向长月夜威胁说要是长月夜不完成他的指令,那长月爷爷必死无疑,长月夜无可奈何之下也只好不断杀人服从绑架者的指令,在释放长月爷爷前的最后一个指令就是要他杀死叶月阳及那个女孩,原因绑架者没有说明,虽然长月夜不愿意,但也只能照做了,虽然杀戮是为了救长月爷爷,但也无法掩盖他双手已经染满鲜血的事实,很快长月夜就被士兵带走,并且并下了死刑,好像一切都在为他成为暗煞者而铺路。

长月夜看着自己的双手,一个个的生命都被他夺去,虽然后世人把他喻为一个杀人不眨眼的杀手犯,但这是因为没人知道为什么他会这样做,每个人做每件事都有自己的理由,不会毫无理由,尽管拯救这个理由有多好听,但他确实夺走许多无辜的生命,
「夜,你怎么好像怪怪的?」叶月阳担心的问,长月夜瞪大眼睛,这个问题在长月夜第一次杀人后,叶月阳也有问过,
当时自己是怎么回答的呢⋯⋯
「做了那种事啊⋯⋯」是这样回答的,银手镯带来的强烈的灼热感唤回他的思绪,长月夜摇摇头,他好像明白了,为什么银手镯在每次都他触碰叶月阳时传来灼热感,因为叶月阳,叶月阳就是那个被他背叛的人,
「你在这里等一会儿,我去给你买枝水。」叶月阳在结束导赏后说导,长月夜点点头,皋月葵站在他旁边,卯月新也跟着叶月阳去便利商店,
「夜,还好吗⋯⋯」皋月葵担心的问道,
「说没事说骗人的,不过,想不到原来当初我背叛的就是阳啊,更没想到会再遇见他。」长月夜低声说道,脸上满是悲伤,正当皋月葵要说些什么,他看见一个小女孩在马路上捡她的娃娃,但有一辆车正高速向她驶去,长月夜见皋月葵久久也没说话,他顺着他视线看向,他瞪大眼睛,那个女孩发现车辆的时候太迟了,车辆都快撞上了,但她害怕得完全动不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她本能的蹲在地上,在她以为会被撞上的时候,她感觉到被人抱着,她缓缓睁开眼睛,看见有人用黑色的羽翼裹着她,但十分温暖,
「没事了。」那人温柔地说,灰蓝色的眸子充满歉意,女孩愣在原地,把她保护的就是长月夜,长月夜看见女孩的瞬间,不顾一切除下银手镯展开自己的羽翼往她飞去,并保护她,车辆撞上他的羽翼发出一声巨响,女孩的碧眸充满泪水,长月夜温柔的为她擦去泪水,
「哥哥⋯⋯谢谢你。」女孩含着泪笑着说,长月夜瞪大眼睛,但他随即露出笑容,眼前的这个女孩和一千年前被自己杀的女孩很相像,可能是出于内心的歉疚吧,听到巨响后,叶月阳及卯月新冲出来,皋月葵脸上尽是不知所措,他没想到长月夜会二话不说就张开翅膀救了那个女孩,叶月阳瞪大眼睛看着长月夜背上的黑色羽翼,
「夜⋯⋯骗人的吧⋯⋯」叶月阳脸上满是错愕,长月夜回头看见叶月阳,
「被发现了呢⋯⋯」他轻声说道,女孩疑惑的看着露出悲伤眼神的长月夜,
「哥哥,你的翅膀很漂亮。」女孩笑着说,长月夜瞪大眼睛,
「哥哥虽然不是天使,但你就像一样给我温暖,谢谢你救了我,哥哥。」女孩天真的笑容,触动长月夜内心的挣扎,
「不用谢,这只是我唯一能做的事。」长月夜扬起温柔的笑容说道,女孩有点疑惑,但她很快笑着离开,长月夜看着女孩跑远,他亦慢慢站起来,黑色羽翼亦随之退去,面对着叶月阳错愕的表情,他也不知道能怎样,唯有见步行步,他缓步走过去叶月阳的位置,不理会四周的人如何拿手机照他,反正这群人类最后都会被消除,所以没有在意的必要,他拿起地上的银手镯套回自己的手腕上,
「阳⋯⋯对不起,骗了你。」长月夜露出苦涩的笑容说,
「果然我们不适合在一起。」他除下项链小声说道,他缓缓低下头,
「夜⋯⋯」皋月葵心疼的唤了他一声,
「对不起,阳,骗了你这么久,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真是抱歉。」长月夜脸上的苦涩的笑容让叶月阳心痛,他看见长月夜眼角的泪水,正当他要抬手为他拭去泪水时,长月夜反射性向后退,躲避他的手,长月夜把项链放到他手上就离开现场,卯月新叹了一口气,
「果然。」他心里这样说道,他看见皋月葵不安的样子,不禁肯定之前的问题人——「葵也是暗煞者」

皋月葵比卯月新他们先行离开,在经过卯月新的家的时候,他勾起自嘲的笑容,除下手腕上的樱花手链,
「夜得不到幸福,我又凭什么得到?」皋月葵这样想着,就把手链放到他们的邮箱里,他推开家里的门,看见长月夜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
「夜,我们回去吧,回去魔界。」皋月葵实在不忍心看到长月夜这样,长月夜怔了怔,但他很点头答应,因为都没什么可留恋的了
「那我先去收拾东西。」长月夜放下一句话就离开了,皋月葵看见他关门以后,就打给卯月新,
「喂,新,你回来后看信箱一下。」他低声说道,卯月新还没来得及应什么,皋月葵就挂了。

在卯月新及叶月阳回到家后,「月城」宅早已没有任何光芒,证明皋月葵及长月夜已经离开了,卯月新跟着皋月葵的指示打开了邮箱,看见他送的樱花手链就这样躺在那里,他们四人在一起一天也不到就分手了,那是多么可笑的爱情。

「诶?夜、葵,你们怎么提早回来了?」弥生春疑惑地问,霜月隼带着有趣的笑容打量着长月夜,
「夜,痛苦吗?」他喝一口红茶问道,长月夜瞪大眼睛,他不禁低下头,他又怎会不知道霜月隼的意思呢?霜月隼是唯一一个拥有生前记忆的暗煞者,他自己说他想消除也没法消除,一定要让他记得「文月海」这个人,
「那⋯⋯隼前辈呢⋯⋯」他反问,
「嗯~夜真是呢。痛苦哦,一想到海是被我杀死的,都十分痛苦,但没有海的记忆,我会更痛苦,因为有海的记忆对我来说是最幸福的,至少那些点滴没有消散。」霜月隼笑着说,每逢说到「文月海」,他脸上都是满满的幸福,水无月泪在一旁点头,水无月泪毫无原因的恢复了一半的记忆,
「幸福⋯⋯吗?」长月夜不禁皱下眉头,他还是不能明白这种的「幸福」源自于哪,不过,他觉得或许在往后的日子他就明白了,
 「夜,重要的是不是你做了什么,是你自己还爱着他吗?当你肯定是的话,你就明白了。」弥生春笑着说,他虽然没有恢复记忆,但任谁都看得出弥生春眼里的思念,
「嗯⋯⋯」长月夜轻声回答,他自问自己是否爱叶月阳,他根本不能肯定,他连自己当时答应叶月阳交往,都不知道是出于内心对他的愧疚,还是爱情。

在长月夜及皋月葵回去的几天都没看见月城,弥生春说他去处理长月夜惹的祸,但已经有多个月没看见月城奏的暗煞者们抱挂极大的疑问,
「奏大人!」门口传来师走驱欣喜的声音,本来做饭的皋月葵及长月夜放下手上的东西跑了出去,
「你回来了,奏大人!」长月夜笑着说,月城奏愣了会,他随后很快反应过来对他们笑了笑,
「奏,这次去了很久哦,魔王大人有点不满。」霜月隼喝着红茶看着月城奏说道,
「抱歉,这次多了点事情要处理。对了,葵君、夜君,明天会有天使来这里,你们去接待一下。」月城奏露出歉疚的眼神说道,他随后看着长月夜及皋月葵,
「天使?」他们二人几乎同时喊出声,月城奏揉了揉耳朵,
「嗯,因为战争取消了,而我和大明天还有事要处理,他不会到这里的,我也不会在这里,所以麻烦你两个了替我们进行交涉。」他点点头说道,
「交涉⋯⋯奏大人,对我们来说太困难了。」长月夜小声说道,皋月葵点头同意,
「可以的,我相信你们。再加上,你们两个比另外四个可靠得多了。」月城奏轻抚他们的头顶说道,像是在哄一个小孩,
「好吧⋯⋯」他们两个最后也是同意了,当然,事后长月夜万分后悔。

在天界里同样处理着同样的问题,不过,黑月大对谁去也没关系,反正,只有这次他会对魔界手下留情,下次就绝对不会,
「海及始前辈去吧。」怕麻烦的叶月阳提议道,
「不行,明天我有工作。」睦月始拒绝,
「那郁及恋去吧。」卯月新说道,他的直觉告诉他有「危险」,
「不行。恋太残念了,恐怕不能跟魔界的暗煞者正常沟通!郁还是算吧,谁知道上一次的暗煞者会不会又做些什么。」文月海连声否决,神无月郁听到提及上次被抓去魔界的事,他不禁露出黯淡的眼神,如月恋则不满文月海的说法,
「所以,我跟新去?」叶月阳叹气问,
「没错。」文月海肯定的说道,卯月新深深的叹了一口气,脑海浮现皋月葵的身影,
「麻烦死了~」叶月阳不满意地说,其实任谁都知道叶月阳不想去的原因,因为啊⋯⋯怕看见长月夜,文月海作为一个保留前世记忆的天使,他明白叶月阳的感受,
「阳。有时候,看到的未必是真实的,不管他犯了多大的错事,他都是有苦衷的。」文月海轻拍叶月阳的肩膀说,
「海⋯⋯你还能相信他吗?他不是暗煞者吗?」叶月阳反问,
「唔⋯⋯信啊,因为无论如何隼那家伙也是那家伙,没什么能让他改变的,所以我才不让年少他们去。」对于霜月隼的魔性,他可是头疼了许久,虽然他很久没见过霜月隼了,但他还是忍不住去记挂他,纵使两人都是敌人。

翌日,长月夜把昨晚想到的内容告诉月城奏,
「可以啊,不过,尽量不要与对方发生任何的争执较好。」月城奏笑着说,长月夜明白的点头,
「夜⋯⋯你说笑吧⋯⋯那个条件天界有可能同意吗?怎样想也知道不会吧!」皋月葵大喊,
「试过再说吧,上次他们这样对泪,那个条件是我们的底线,更何况我们又不是不够他们打。」长月夜低声说道,皋月葵点头同意。
「长月大人、皋月大人,天使来了。」魔界的死神在会议室外敲门说道,
「好,请他们进来吧。」长月夜下达命令道,死神接到命令就退去了,
「这里就是暗煞者的会议室啊,想不到还挺正常的嘛。」
「你之前都把魔界的会议室想成什么样的啦!」长月夜及皋月葵听到两把熟悉的声音,
「你好,我是来自天界的天使,我是叶月阳。」
「同样是天界天使,卯月新。」来者的是叶月阳及卯月新,是长月夜及皋月葵做梦都想逃避的人,
「啊⋯⋯既然是你们就不用自我介绍了,直接入主题就可以了。」皋月葵站起来笑着说,叶月阳沉着脸坐到长月夜对面,皋月葵则坐到长月夜旁边,
「嗯,好。」卯月新点头,他打了一下响指,两份文件出现在他们面前,长月夜把文件向前推,
「在签署这份合约之前,我们魔界有一个条件。」他的语气异常强硬,
「条件?你还不明白吗?要开战的是我们,现在是我们要取消,你们没有任何资格谈条件。」叶月阳看着长月夜坚定的灰眸说道,他知道长月夜不是说笑,
「没有?应该说,正因为是你们要引起战争,令我界陷入惊慌,而你们天界应付上适当的责任,而我提出的条件,只是为了保障我界的居民,以免你们出尔反尔。」长月夜每一句都说得头头是道,叶月阳找不到任何反驳的理由,因为长月夜句句属实,
「好,说来听听是什么条件。」叶月阳看着他说,
「不许对魔界攻击一千年。」长月夜毫不犹豫地说道,语气十分强硬,
「什么?一千年?你别开玩笑,要是在这一年间你们魔界对我们攻击,对我们有害无益。」叶月阳对长月夜的话感到愤怒,
「不,这个条件亦包括我们魔界。可以说是我们两界休战一千年,期间不管发生任何事,也不能攻击对方。」长月夜脸容不改说道,叶月阳思考了一会,卯月新看着皋月葵,
「你们这个条件得到你们的元老批准了吗?」卯月新问道,
「已经得到准许。」皋月葵回答,
「阳,我觉得可以。」卯月新看着他说,叶月阳依旧陷入沉思,他不是觉得不可以,只是他觉得要是贸然答应,黑月大会不高兴吧,不过,既然卯月新都说可以的时候,那应该就没有太大的问题,因为卯月新的直觉向来都挺准的,
「好,条件我们接受。」叶月阳叹了一口气说道,长月夜一脸释然,
「那就好。」他笑着说道,叶月阳在看到他的笑容,也在一瞬间放松下来,他们在文件上盖上印章,把自己的那份交给对方,
「那交涉就完毕,你们可以离开了。」皋月葵在收到文件后,也下达逐客令,
「小葵,可以借一点时间给我吗。我有话想单独跟夜说。」叶月阳沉着脸问,长月夜沉下脸,
「夜⋯⋯」皋月葵喊了他的名字,长月夜对他点点头,皋月葵叹了一口气,
「走吧。」他对着还坐在椅子上的卯月新说,卯月新看了叶月阳一眼,便跟着皋月葵离开。

「有什么事。」长月夜冷漠地问道,
「夜,你不惊讶吗,我是天使的事。」叶月阳托着腮问道,长月夜依旧一脸淡然,
「有什么好惊讶的呢?在我记起所有事情开始,我已经猜到你是天使了。天使及暗煞者是一个对应的存在。」他低声说道,
「是这样吗⋯⋯夜,对不起。」叶月阳露出
黯淡的眼神说道,长月夜抬起头看着他,
「对不起?为什么你要道歉?」他疑惑的问,
「因为是我⋯⋯当初没能阻止你,所以才会让你不断的犯罪⋯⋯」叶月阳的语气充满歉意,只见长月夜勾起一抹自嘲的笑容,
「与你无关。我会变成暗煞者是我自己的问题,你不用说什么道歉的话。再说,罪孽是几辈子累积下来的,不是一辈子就定下来的罪孽。这样说,你明白吗,阳?」长月夜本来抬起的头也慢慢的低下来,
「不明白⋯⋯」叶月阳心里边是明白的,
「那⋯⋯我一一告诉你。有一次,你因病去世,我感受着你的温度一点点在我的触碰下消失,我每天过着生不如死的生活,家里安排了一桩婚事,我没拒绝,这就我第一次对你的背叛。第二次是发生在与邻族的战争,我因为右脚不好,而行动比任何人都缓慢,在战火延烧至我们的王国时,你为了保护我让我逃走,而我⋯⋯确实就这样逃走了,把你扔下,自己一个人逃走了。第三次背叛是发生在一个和平时代,当时应该是最后一次机会了吧,阳你是一个闪耀发光的巨星,我只是一个无名小卒,而我这个无名小卒一而再再而三的拒绝你,甚至把自己的好友介绍给你,我对你的背叛就是我当着你脸前亲吻其他人。你明白吗?我对你的背叛不单只是肉体上,更多是心灵上,人一生只会给予三次机会,第三次如果依然选择上背叛的话,那在第四辈子完结时只一个下场——成为暗煞者,不能再投胎转世。」长月夜脸上满是悲伤及痛苦,他含泪的眼眸一直紧盯着地板,他没有说任何话,
「那⋯⋯为什么要现在才想起这些事,为什么又要与我在一起!」叶月阳几乎是用吼的,
「为什么?你以为我是现在才想起这些事吗?这些事一直在我脑海里循环出现,每天都会想起,想起自己是多犯贱,自己是多讨人厌!」长月夜含着泪回吼,叶月阳瞪大眼睛,他心疼的看着长月夜的泪水滑过脸颊,
「每天都知道自己以前做了那些事,但却又想不起是谁,你知道那种无助感吗?想道歉又不知道找谁,纵使知道了,又能改变什么⋯⋯那个人已经没可能原谅自己。」长月夜自嘲的说着,他撇过头不看叶月阳,
「夜⋯⋯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你知道吗,你每次的背叛,伤害得最深的都是你自己啊。」叶月阳把揽进怀里,在他耳边轻语道,长月夜推开叶月阳,
「你知道为什么你这么多辈子都会遇上我吗?」叶月阳紫罗兰的眸子紧盯着长月夜,长月夜露出疑惑的眼神,
「因为⋯⋯你对我来说是特别的人,生生世世都愿意与你在一起,即使你是犯下罪行的人。」叶月阳把他的额头贴着长月夜的前额说道,长月夜瞪大眼睛,叶月阳温柔的为他拭去泪水,
「所以我愿意为你牺牲,愿意和你成为同样的存在。」他的低语让长月夜惊讶,长月夜抬起头就看见叶月阳手上扬着一份文件,文件封面写着「最高机密」,
「阳,你疯了吗!你知道盗取最高机密的后果吗!」卯月新本来只是留在外面静观其变,但想不到叶月阳不知道什么时候盗取了天界的最高机密,
「知道啊。就是知道,所以才做。为了夜我可以什么都不要,可以做出任何事。」叶月阳搂着长月夜的肩膀说道,长月夜瞪大眼睛,
「那你知道就算你成为了暗煞者,也不会有他的记忆吗?」他们身后传来月城奏的声音,皋月葵苦恼的扶着额,长月夜一脸惊吓,
「奏大人⋯⋯」
「是你!你是、」叶月阳也是一脸错愕,
「即使你在成为暗煞者后,也不会拥有夜的记忆,你愿意吗?夜从来没得到幸福,你这样做更可能只是徒添他的痛苦,你也愿意吗?」月城奏的语气咄咄逼人,但他说的都是事实,
「有我在,夜就会有幸福。我相信我对夜的感情。」叶月阳肯定的说道,月城奏叹了一口气,
「少年有冲劲是好事,我只望你不会后悔。一旦成为了暗煞者,永无返身之日。」月城奏的眼神异常认真,认真到叶月阳有点惧怕,
「我不会后悔。」不过,叶月阳的眼神同样告诉月城奏,他也是认真的,
「那⋯⋯」月城奏的眼瞳闪过一丝凌厉,银白色的锁链突然绑住叶月阳,长月夜被弥生春拉到一旁,
「罪人,叶月阳,你因为盗取天界的机密,你将去除天使一职,被降为暗煞者,并永远无法离开魔界。」月城奏大声宣告叶月阳最后的判决,
「罪人领罪。」叶月阳双膝着地地说,长月夜看着叶月阳被锁链扣着的样了,他心痛如绞,月城奏嘴里念着陌生的咒语,叶月阳感受到一阵的剧痛,并且感到他原本的魔力逐渐消逝,长月夜突然眼前一黑,他整个人倒在弥生春的怀里,始作俑者的霜月隼在他耳边说了一句话——「睡吧,醒后一切安好。」黑色的锁链卷着叶月阳纯白色的羽翼,叶月阳痛苦的皱下眉头,
「犯下重罪的天使,受到的惩罚可是十分痛苦的。」月城奏在叶月阳的耳边轻语,他轻轻打了一下响指,纯白色的羽翼被强行拔除,鲜血沿着伤口不断流出,叶月阳发出痛苦的叫吼声,霜月隼把长月夜移往自己的怀里,卯月新连忙盖住皋月的双眼,长月夜的耳朵被霜月隼捂着,水无月泪只是淡然的看着整个过程,师走驱害怕得整个人蹲在地上,弥生春走到他及水无月泪身边,并把他们带离现场,
「隼,之后麻烦你了。」弥生春回头对着霜月隼说,
「交给我吧~」霜月隼笑着说,虽然语气有点不认真,但弥生春放了一百个心,因为长月夜和叶月阳都是他的人。

长月夜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事了,他睁开眼睛,脖子上一阵酸痛,他坐起来想起叶月阳被铐住的场景,
「阳⋯⋯阳⋯⋯」长月夜下床跑到昨天的会议室,那里早已空无一人,当然,也没有任何血迹,
「夜~」长月夜背后传来霜月隼的声音,他回头疑惑的看着他,
「麻烦你去接一下新的暗煞者。」霜月隼笑着说,长月夜瞪大眼睛,皋月葵也来到他们身边,
「去吧,他在那里等着你。」他轻拍长月夜的肩膀说,长月夜低下头想了一会儿,
「夜君不去的话,我就只好把他打入十八层地狱。他犯的罪行是应该打入十八层地狱的,你明白的吧,夜君。」月城奏不知从哪冒出来说道,长月夜没有说话,他只是直接跑到每个新暗煞者都在的地方——魔界监狱,
「阳⋯⋯阳⋯⋯阳⋯⋯」长月夜心里不断念着叶月阳的名字,他看见叶月阳蜷缩在地,他连忙跑到叶月阳身边,
「阳!」长月夜大喊他的名字,叶月阳背上的伤口仿佛都在告诉长月夜,叶月阳为他而牺牲自己,叶月阳动了动他紧闭的双眼,
「唔⋯⋯」他微微张开口,他一睁开眼看见的是满脸担忧的长月夜,他下意识抬起手轻抚长月夜的头顶,
「见面了呢⋯⋯」叶月阳微微勾起嘴角笑着说道,长月夜的眼眶泛红,
「夜,我的夜。」叶月阳坐起身把他拥入怀里,长月夜在他的怀里低声啜泣着,
「阳是笨蛋!大笨蛋!」他用力捶打叶月阳的胸膛,叶月阳脸上尽是宠溺的笑容,
「是是是,我是笨蛋。不过,夜不也是笨蛋吗?因为只有笨蛋才会喜欢上笨蛋的啊。」叶月阳笑着说,长月夜的脸变得通红,他推开叶月阳并且撇过头,
「我说过的吧,因为夜对我来说是特别的存在,所以你别想逃出我的五指山,你一辈子都是我的。」叶月阳笑着说,长月夜瞪大眼睛,他一脸泪水,叶月阳温柔的替他拭去泪水,勾起他的下巴,长月夜还没有反应过来,叶月阳就把他的唇搭上长月夜柔软的唇瓣上,并慢慢加深这个吻,霜月隼看见这对互相拥吻的情侣,不禁露出苦涩的笑容,
「海⋯⋯我们什么时候能见面呢。」他转过身离开。
~End

下一篇为《特别的你2:海隼》

评论(5)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