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綱 —

最后一吻 04 【主阳夜 新葵 副郁泪 海春 始隼 恋驱】

总集

前文  00 01 02 03

-----------------------------------------------------------------------------------------------

翌日早上,卯月新在沙发上醒来,发现自己居然还是比被子裹着,他坐起身看见皋月葵在厨房做着早饭,他缓缓走过去,从后面搂着她,这次她没有推开他,任由他搂着,
「葵⋯⋯对不起。」卯月新虽然还不太明白她在生什么气,但过去的经验告诉他,先道歉总有好处,皋月葵把煤气关掉,
「要是新再有下一次的话,可不是睡一晚沙发这么简单了。我会把你关在屋外一个星期,知道了吗?」她的笑容要说有多灿烂就有多灿烂,看着如此灿烂的笑容,卯月新心里突然慌了下,他呆愣的点头,皋月葵满意地笑了笑,她重新转过身切菜,
「葵,我饿了。」他把头靠在她的肩膀上说,
「那你放开我啊,你不放开我,我怎么煮饭?」皋月葵好笑的扯走他的手,但卯月新把她困在怀里,
「你知道我的饿不是指肚子饿吧,葵。」他在她耳边轻声说了一句诱惑力十足的句子,皋月葵的脸瞬间面红耳赤,卯月新把她抱回房间然后关上门,房里发生什么事就不得而知了。

这几天长月夜意外的比叶月阳还要晚起床,她醒来的时候,叶月阳已经不再身边,在外面弄着早饭,
「阳⋯⋯」长月夜揉着眼睛走出房间,但房外空无一人,得不到回应的长月夜瞬间清醒不少,她环顾四周,果然看不到熟悉的身影,她曾听邻城的魔女说,当魔女怀孕的时候,很容易胡思乱想,严重的有机会酿成抑郁症,长月夜看不到叶月阳,心里开始不安起来,
「阳⋯⋯不要我了吗?也对⋯⋯现在我有了,无法满足到阳了吧。」她露出黯淡的眼神想,眼角流出眼泪,这时候叶月阳拿着大包小包的哼着歌回来,他看见长月夜站在客厅不禁笑起来,
「夜,你醒了?我刚从菜市场回来啊,我们早上吃粥,好不好?」叶月阳兴高采烈地说,他的心情因为买到便宜的高级瘦肉而愉悦,他看到长月夜一声不吭,他担心的站到她面前,发现她无声地啜泣着,眼角滑下来的眼泪刺痛了他的心,
「夜,怎么了?不舒服吗?」他蹲下来看着她问,长月夜哭着摇摇头,她用手背擦去眼泪,叶月阳看着她哭得愈来愈凶,心里只有心痛及担忧,
「夜⋯⋯抱歉,我不在让你不安了吧。我答应你,以后去哪都会跟你说,所以不要哭了。」他看着她一声不吭的哭脸,大概猜到发生什么事,他把她拥入怀里,轻轻拍着她的背给予安慰,长月夜整个人靠在他身上大声哭着,叶月阳依然温柔的轻拍她的背,
「好点了吗?」他听见怀里的人的呼吸逐渐平稳,长月夜点点头,她的手依然紧抓着他的衣服,明明以前那几百年都是她自己一个人过的,不知为何,现在却十分依赖叶月阳,她真的无法想像没有叶月阳的生活会是怎样,叶月阳用他的下颚顶着她的头,
「夜变得容易不安了呢。」他幽声说,长月夜没有给予任何反应,
「我对此很开心哦,因为这就证明夜你愈来愈依赖我了,我在想要是没有我,夜会不会活不下去了。」他开玩笑的说道,长月夜不禁加强抓着他衣服的力道,
「会⋯⋯活不下去。」她轻声说,尽管她如何压低自己的声线,内容还是准确无误的传入他的耳里,他不可思议的看着她,长月夜的眼眶又红了起来,她已经在害怕这五个月里,叶月阳会不会离自己而去,叶月阳看着此情况,心知不妙,他知道任由此形势发展下去,一定会没完没了,
「对了,夜,今天不是要和海及春到黑月城吗?」他的话成功转移怀里的人的思绪,她连忙松开手回到房间更衣,叶月阳无奈地走到厨房里准备早饭,脑海正琢磨刚刚外面听到的消息。

大概下午二时左右,文月海、弥生春、长月夜、叶月阳到达黑月城,皋月葵及卯月新还有黑月城的丞相站在城门迎接他们,
「欢迎到来,文月城主、文月夫人、长月魔女、叶月先生,城主大人现在正在宫殿内恭候您们各位。」皋月葵带着恭敬的语气说,文月海的动作显得有点僵硬,他实在接受不了这种严肃的气氛,弥生春站在一旁一副悠然自在的样子,他们随他们三个进入宫殿,丞相走在最后方,皋月葵及卯月新与长月夜及叶月阳分别走在前方及后方,文月海及弥生春则走在他们几个中间,以保他们的安全,在宫殿门口看见一个一头粉红色头发的少年与一个有着一头黄色短发的少女站在那里,
「啊⋯⋯」少年看见叶月阳的模样,他的口张得可大了,
「驱小姐。」皋月葵带头对少女——黑月城城主的女儿,师走驱鞠躬,师走驱和水无月泪一样都是被收养的,
「文月城主、文月夫人、长月魔女、叶月先生,父亲已经恭候多时,请进。」她笑着说,文月海笑着点点头,
「丞相大人,城主大人让你去处理洛月镇那边的争议,他说那里的情况日趋严重,希望你可以马上起行。」少年带着敬畏的语气说,丞相点头便先行离步,此时,叶月阳及文月海都叹了一口气,
「终于都走了。」他们同声说道,所有人纷纷点头,
「驱,这位是?」弥生春看着那个少年问,师走驱脸上多了不明显的红晕,
「我叫如月恋,是这边的吸血鬼一族,如月族的吸血鬼,文月夫人。」如月恋笑着说,叶月阳诧异的看着他,他想不到居然会遇到同类,
「对了,阳,昨天忘了跟你说,恋现在也是我们这边的,你们叶月族能帮他们吗?」皋月葵想起这件事问道,
「放心吧,绝对会帮的。就算我不说,老爸他们应该已经知道了。对了,我叫叶月阳,请多指教了。」叶月阳先是对她说,后对如月恋笑着说,如月恋礼貌的对他点头,
「好了,快进去吧。再不进去,始等得快要炸毛了吧。」弥生春在一旁提点道,他们同步联想到睦月始生气的模样,不禁齐步向主殿走去,果不其然,看见睦月始沉着脸,背后散发着不知名的黑气,
「来了?」他挑眉问道,全员肃立,包括文月海及弥生春,霜月隼带着有趣的笑容看着长月夜,
「始~~不要这样啦,夜夜可是怀了身孕,你这样不是在欺负她吗?」她靠着睦月始说,长月夜满脸通红,文月海、弥生春、师走驱、如月恋及睦月始都用诧异的目光看着她,长月夜羞得想找个洞钻进去,
「不要再捉弄夜了,隼。」文月海反应过来说,
「这是喜事,对不对,夜夜?」霜月隼笑着说,丝毫不觉得自己哪里做错了,长月夜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了,
「来人搬四张椅子进来!」睦月始大喊,不久,有仆人搬着四张红色的椅子,椅子是红色的绒布材质,而有着金色的手柄,
「始大人⋯⋯这个是?」长月夜疑惑地看着放在自己身后的椅子,她愈来愈觉得尴尬,
「女的就坐吧,经常站着也不好。对了,海你需要椅子吗?」睦月始看着他们说,他把目光放在站在刚坐下的弥生春旁边的文月海,
「不用,我站着就好。始,你们这边的丞相情况如何?」文月海无奈地笑着说,他想起正事问,
「唔⋯⋯情况不太乐观,隼,你跟他们说一下吧。」睦月始看着霜月隼说,
「好啊。丞相近来的状况嘛⋯⋯有完全出乎预料之外的事发生,他的魔力增长得比我想像中的还要快,而且增长率惊人。」霜月隼的语气变得凝重,让众人不禁变得严肃,
「增长率惊人?」皋月葵疑惑的看着他们,
「我举个例子吧,上一次我说,我们城的那个丞相有着与阳相同的魔力,但现在的丞相有着叶月族的族长的魔力。」弥生春补充道,长月夜及皋月葵在脑里已经开始设想他们的力量会做成月野多严重的影响,
「再这样下去的话⋯⋯」皋月葵脸上露出惊恐的神色,
「所以我才说你和夜要重置结界就要快喔,不过,照现在的状况来看,你们最好是在这个星期重置喔,不然,真的会酿成大灾难。」霜月隼带着笑意的笑容,给予她们善意的提醒,
「现在两位丞相的魔力深不可测,夜、葵,隼的话值得考虑。」睦月始想了想说,
「是的,前几天隼大人来我家后,我和葵就打算在这次会晤后就重置结界,国王那边就下个月再做解释。」长月夜看着睦月始说,
「我们大概明天早上就会开始重置结界,隼大人、春大人明天就拜托你们了,请你们替我们守住月野国。」皋月葵恳求道,霜月隼扬起笑容,
「在说什么呢,葵?代替你们守护魔女守护月野国,向来都是我们妖精族该做的事。」弥生春笑着说,皋月葵及长月夜站起来对她们鞠躬,在设立结界的时候,守护魔女需把全部的专注力投放在结界上,而且途中不能受到影响,不然,结界会变得不稳固,
「那个⋯⋯很抱歉打断你们,但我想问一下结界有什么用?因为要说防范魔物的话,只是月野国都有不下十万的魔物,那不就没用吗?」如月恋提出疑问,叶月阳及卯月新同意地点头,他们把目光投在自己的妻子上,
「恋说得没错,不过,我们设立结界的原因并不是针对月野国的魔物,而是针对其他国家的魔物。」皋月葵解释道,
「而且,如果那两位丞相真的是巫师的话,以现在的结界来说,实在不能阻挡所有借着巫师的力量入侵的魔物,当初和葵设立结界的时候,并没有考虑到有巫师这个问题,以致,结界在这个状况下不是很坚固。还有,结界有着侦测的作用,它可以侦测到拥有强大魔力的魔女、魔物,但能不能测到巫师,我就不太清楚,因为从以前到现在,都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长月夜续说,和皋月葵脸上带着歉意,
「不过也不能怪你们,因为那两位丞相也是在你们设立结界后很久以后的事。」文月海笑着说,突然门外传来一声巨响,似是重物砸在地上的声音,接着又听到尖叫声及生物的叫吼声,师走驱紧握裙摆,如月恋挡在她面前,文月海亦护著弥生春,她霜月隼脸上挂着看戏的表情,叶月阳及卯月新听到巨响后,立马把两位魔女护在身后,他们带着紧张的心情看着门口,
「城主大人!有魔物突然闯入城里!宫殿里面的有大量的伤者!」士兵推开门大吼,士兵话音一落,长月夜及皋月葵突然浮现一种不好的感觉,她们反手挡在所有人的前面,她们两人对视了一眼,两人互相会意,她们同时拍一下手,手中多了自己的武器,长月夜手中拿着银色的鞭子,皋月葵拿着一枝水蓝色的魔杖,露出警惕的眼神,巨响愈来愈接近他们。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