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綱 —

最后一吻 07 【主阳夜 新葵 副郁泪 海春 始隼 恋驱】

总集

前文:00 01 02 03 04 05 06

大概到了晚上,长月夜缓缓睁开眼睛,旁边没有熟悉的身影,她伸手抚摸身旁已经空了的位置,那里已经变得冰冷,说明那人已经起床很久了,长月夜缓缓坐起身,她感觉到一阵晕眩,不知道是睡得太久,还是,因为少了很多的魔力而令到身体不适,身体的不适让长月夜感觉不安,她双手抱紧自己,脑海闪过母亲死在自己面前的景像,
「妈⋯⋯妈⋯⋯」她把头埋在大腿之间,叶月阳拿着热腾腾的粥推开门,看见长月夜这个样子,真的十分心痛,他放下热粥,走到长月夜的身边,把她拥入怀里,
「夜,没事的,我绝对会保护你的,不会离开你。」他在她耳边低声说道,长月夜握紧他背上的衣服,心中一直害怕叶月阳会像自己的母亲一样离开自己,
「阳⋯⋯我很怕⋯⋯很怕你会突然消失。」长月夜低声说道,叶月阳加强臂弯的力度,希望能给予她额外的安全感,
「不会的,我答应你。」叶月阳的口头承诺虽说不能完全可以安慰到长月夜,但确实能给她多一点的安心,叶月阳松开长月夜拿起那碗热腾腾的粥,用汤匙舀起一勺放到她面前,长月夜红着脸吃下去,
「好吃吗?」叶月阳笑着问,她红着脸点头,叶月阳满意的笑了笑,他继续喂她吃粥,整个过程长月夜的脸都是红红的,
「夜,辛苦你了。」叶月阳把最一口粥喂给长月夜,长月夜瞪大眼睛,以前的她都是自己一个的,从来都没有人像他这么温柔的对她说「辛苦了」,长月夜整个人扑进他的怀里,叶月阳扬起笑容。

「新!新!快起床啦!」皋月葵扯着被卯月新卷着的被子大吼,她真的服了他,明明应该是她最累的,现在还在睡的却是自己的丈夫,
「等会儿,葵,让我再睡会儿。」卯月新慵懒的说,皋月葵真的是想气也气不来,
「行,你再睡的话,草莓牛奶没收一个月。」她松开手说道,带点生气的语气,卯月新马上坐起身,皋月葵满意的点点头,
「葵⋯⋯抱抱。」卯月新举起双手说,她白了他一眼,
「新,你不小了,快起来啦。」皋月葵拉着他的手说,要把他拉起来,却被他一个反手一拉,整个人掉入他的怀里,
「辛苦你了,葵。」他在她的耳边轻声说,皋月葵瞪大眼睛,她抬起头对他扬起爽朗的笑容,
「不会,因为有新我身边,所以不会觉得辛苦。」她笑着说,卯月新脸上出现罕见的淡红色,他缓缓别过头,
「新,你在害羞吗?」皋月葵靠近他的脸问,卯月新则不断闪躲她炽热的视线,
「我才没有,别乱说,葵。」虽然卯月新保持着平时说话的语气,但对于熟悉他的皋月葵来说,她可是十分清楚卯月新在害羞,
「是吗?新真是不诚实呢。」她离开他的怀抱说,卯月新看着她离开的身影,有点心疼,现在皋月葵的魔力连他一半也没有,他发誓一定要保护好她,不会再让一百多年前的事再次发生。

在那天过了三个月,在那三个月里,长月夜被叶月阳「禁足」,以外面太危险为由,不让她离开屋子,最多也只能到外面呼吸新鲜空气,随着时间过去,她的肚子也愈来愈大,长月夜每天能做的,只要跟她肚里的孩子说说话,
「宝宝啊⋯⋯你爸爸真是有病!都已经三个月了,我没有出去整整三个月,我都快变成霉菌了!」长月夜故意在叶月阳面前抱怨道,叶月阳露出无奈的眼神,
「我还不都是为了你好,夜。」他靠近她的脸颊说,长月夜完全不心疼的把手拍在他的脸上,
「我才不信呢,每天都这么晚才回来,连平时出去也不让我跟去,我才不信阳呢。」她一副闹脾气的样子说,她鼓起两边的腮帮子,叶月阳顿时觉得心好累,他看着长月夜离开他的面前走到厨房那里做饭,
「今天不让阳吃饭。」长月夜说完还对叶月阳装了个鬼脸,叶月阳叹了一口气,他在她身后拥着她,
「那我就吃夜好了,反正,夜正好合我胃口。」热气喷在她的脖子上,长月夜的脚毫不留情踏在他的脚上,
「夜,痛。」叶月阳撒娇说道,长月夜对他的撒娇无动于衷,
「那就找其他的小姐去安慰你啊。」她背对着他说,话里带着浓浓的醋味,叶月阳不知为何感觉背后凉凉的,而且他的视线不禁往外飘,
「才不要呢,我只要夜。」他把头枕在她的肩膀上说,长月夜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她低下头没有拨开他的手,
「阳⋯⋯我一直都相信你,所以你不管去哪我都没多问,但可不可以每天都回来,你不在的话,我觉得整个人都空空的。」她沉着脸说,叶月阳瞪大眼睛,他明白也知道自己不在她身边,会给她造成多大的不安,但现在还不能一直待在她身边,
「好,我答应你。每天都回来,每天都一直陪着夜。」叶月阳笑着说,长月夜并没有露出欣喜的笑容,只是缓缓点头。

叶月阳吃过午饭后,就和长月夜到市镇上散步,镇上的人都知道他们的关系,所以当看到她肚子的时候,每个人都送上祝福,
「咦?夜?」她背后传来一把熟悉的声音,她回头就看见文月海、弥生春、水无月泪及神无月郁,
「你们怎么都在啊?」长月夜因为看见他们,心情而变得愉悦,
「微服出巡。」文月海笑着说,长月夜笑了笑,
「三个月没见夜,夜的脸色好像更红润了。」弥生春用扇子遮着自己的嘴巴说,但从她的眼眸里,仍看到那一丝的笑意,
「红润?我看我快变成霉菌了。」长月夜一脸不满地说,他们用有趣的眼神打量着叶月阳,
「阳,你对夜小姐做了什么吗?」神无月郁笑着问,叶月阳叹了一口气,
「他把我『软禁』在家里啊!他自己倒好,要么不出去,要么一出去就晚回来,你们知道吗?阳他有一次试过两、三天没回来!」长月夜把这三个月的不满,一次性向他们抱怨,
「我也有我的苦衷,好不好?再说,我也是有我自己的私人时间。」叶月阳撅撅嘴说道,长月夜不满地嘟起嘴巴,
「啊,那里有鱼。夜,我们今晚吃鱼,好不好?」叶月阳突然扯开话题问,长月夜撇过头不理他,
「诶?那不是阳大人吗?」一把娇滴滴的声音传入众人的衣中,那个女人脸上化着浓妆,嘴唇涂上艳丽的红色,身上的穿了一件露膊的和服,而且和服的带子一看就知道没有绑紧,再加上一对纯白色的吊带长袜,及一对木屐,一看就知道她的职业是什么,好听的叫性工作者,不好听的就叫妓女,
「啊⋯⋯是津夏啊,很久不见了。」叶月阳顿时觉得自己大祸临头,
「很久不见?阳大人,你是不是糊涂了?真是的,我们昨天不是见完吗?而且,还挺开心的。」津夏笑着说,她有意无意的把目光放在长月夜身上,长月夜的刘海盖着她的眼睛,任谁都没法看清她此时的表情,叶月阳惊慌的看着她,津夏翘着他的臂弯,仿佛在告诉长月夜,她给不到叶月阳的,由她来给,长月夜此时的心仿佛被人狠狠的抽了下,而且还是毫不留情,
「夜、」叶月阳正当要伸手握着长月夜的手时,她把手缩开,并转过身,
「海大人、春大人,我先回去了。」她对他们鞠躬说道,文月海看了叶月阳一眼,才对长月夜点头,叶月阳还没来得及叫住她,她就已经急步离开,津夏逐渐松开手,
「阳大人,不去追吗?」她带着笑容问,
「唔⋯⋯先把菜买回去,再哄哄她吧。」叶月阳叹了一口气说道,
「阳大人,你别说我没提醒你。有些东西一旦失去了,就不会再回来。有些失去是注定的,有些缘分是永远不会有结果的.爱一个人不一定会拥有,拥有一个人就请一定要好好去爱她…⋯」津夏露出少有的严肃说,叶月阳愣了一下神,他现在不明白她的意思,但在不久之后,他彻底体会这句话的意思。

评论
热度(21)

2018-05-06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