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綱 —

The First The Last 05

总集

前文:(01) (02) 03 04

卯月新及皋月葵走在前面,叶月阳及长月夜则走在后面,卯月新本来不想一起行动的,但见是皋月葵及长月夜提出的建议,他也只能接受,
「啊!是射击游戏,露两手吧。」皋月葵指着一档射击游戏的档口说,叶月阳看着那些纸牌娃娃慢慢的向两边移,他不禁捂着嘴笑,这种程度的移动,对卯月新来说,简直轻而易举,要是他射不中,他一定会被叶月阳耻笑,
「好吧,虽然不太想。」卯月新叹了一口气,他拿起一把气枪,瞄准最高的纸娃娃,他露出凌厉的眼神,「砰」的一声直中纸娃娃,皋月葵及长月夜露出惊愕的眼神,老板看着卯月新大拍手掌,他把一只巨型泰迪熊给卯月新,卯月新直接把熊塞进皋月葵的怀里,
「新?」皋月葵疑惑的看着他,
「送给你。」卯月新看着皋月葵的脸愈来愈红,满意的笑了笑,接着他们四人到了一个掷飞镖的摊位,
「哦?是阳君大显身手的时候。」卯月新看着叶月阳说,叶月阳主要的武器是短刀,他经常扔短刀去解决敌人,
「真是的,既然新这么想看的话,那就没办法吧。」叶月阳一副为难的样子说,看得卯月新想要一招解决他,叶月阳随手拿起桌上的飞镖,长月夜及皋月葵还没反应过来,飞镖早已直中红心,而且是三枝全中,
「阳⋯⋯很厉害!」长月夜高兴的大喊,店主露出诧异的目光,他惊愕的拿着有叶月阳半个身长的兔子给叶月阳,叶月阳把兔子送给长月夜,并在他的耳边耳语了几句话,长月夜的脸变得通红,卯月新及皋月葵露出疑惑的眼神,他们之后又走了一会儿,然后,他们决定分开行动,当然,提出的是叶月阳,说想和长月夜独自逛,卯月新心里给了个赞给他。

卯月新及皋月葵走到河边的草地上,皋月葵把怀中的娃娃放在旁边,他坐在草地上,而卯月新则是平躺在地上,抬头看着满是闪耀光芒的夜空,
「很美⋯⋯」卯月新轻声说道,皋月葵点头同意,此时天空突然绽放色彩缤纷的烟火,皋月葵高兴的大喊美,卯月新这时候突然萌生一个主意,他拉过皋月葵,毫不犹豫把嘴唇贴在他的唇上,皋月葵瞪大眼睛,
「能接受我吗?」卯月新离开他的唇看着目瞪口呆的皋月葵问,这一切对皋月葵来说都发生得突然,他一点准备也没有,
「新,认真的吗?你不在在耍我吧?」皋月葵逐渐回过神问,卯月新听得出,他应该曾经被人玩弄感情,所以一切都十分小心,
「如果我骗你的感情,就天打雷劈,永不超生,双手被废!」卯月新下了他这辈子最坚定的承诺,「双手」是他作为黑手堂不可或缺的东西,皋月葵看见他灰眸中的坚定,
「好,我答应你。」他握上卯月新的手说,卯月新的眼眸诉说着他的喜悦,虽然旁人看不出来,但皋月葵切切实实感觉到他那份的欣喜,他不禁也笑了出来,
「可是,新还有一个半月就要走了吧,也丌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他的顿了顿说,靠在卯月新的肩膀上,
「嗯⋯⋯葵,那时候我会告诉你一件事,那个决定由你来决定。」卯月新想起那个不断想要忘记的任务,皋月葵好奇他说的话,但他没问,只是认了句好,好像只要不问,就会有份安心,不知从何而来的安心,总感觉那件事自己不知道为妙。

可是,事实总是不如人意,特别是那些你竭力去隐瞒的真相,总是会不经意一点点泄漏出来,在祭典过后,卯月新多了会去接皋月葵回家的习惯,这天他在等待的时候,遇到了同为黑手党的弥生春,
「新,你越界了。」弥生春单刀直入说,卯月新也没有在意他招呼也不打,
「我有我自己的打算,我这样做有我的原因,春前辈,只要专注在自己的事情上就好。」卯月新抬起头看着对方绿色的眼眸说道,
「你这样说的话,那我也就只好撒手不管了。不过,新,我再说多一次。『感情』是一个杀手不需要的东西。」弥生春在他耳边笑着说,卯月新顿时觉得背后凉凉的,
「感情可以是良药,但亦可以是毒药,现在你的『感情』是哪一边,不用说你也清楚吧。」弥生春放下一句,拍拍卯月新的肩膀,就往研究所里走去,刚好碰见出来的皋月葵,
「啊,葵,你要走了吗?」弥生春笑着问,
「是的。今天的工作也完成得差不多了,就先走了,春先生,也早点回去吧。」皋月葵停下来对着弥生春笑着说,
「嗯。等始及隼准备好东西,我也准备走了。回去要小心点哦。」弥生春笑着说,他眼里有不明显的笑意,卯月新顿时警惕了不少,这句话似是跟皋月葵说,其实是跟他说,在警告他,
「诶⋯⋯好,知道了。」皋月葵迟疑地点头,卯月新拉过他的手,离开了研究所,
「新,即使是康纳也是会生气的。」弥生春看着匆忙离开的身影想道。

卯月新及皋月葵悠哉悠哉的在街上行走,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墙上突然出现的红点吸引了卯月新的眼球,那红点渐渐落刁在皋月葵的额头上,卯月新瞪大眼睛,他把皋月葵拉进怀里,一发子弹准备无误打在皋月葵刚刚站的地方,皋月葵在卯月新的怀里瞪大眼睛,完全不知道刚才发生什么事,但卯月新可是十分清楚,有另外的杀手来杀皋月葵,
「葵,你没事吧?」卯月新有点担心的问,
「没事,新⋯⋯刚才是怎么回事?」皋月葵在卯月新的怀里抬起头问道,
「葵不要不知道为妙。快走!」卯月新语气坚决地说,他拉起皋月葵的手急忙离开,杀手不甘心的看着皋月葵,他再次把瞄准镜对对准皋月葵,他毫不犹豫扣下板机,卯月新好像感觉到子弹的路径,他停在皋月葵面前,皋月葵撞上突然停住的卯月新的背上,子弹擦过卯月新的头发打在墙壁上,皋月葵惊恐的瞪大眼睛,
「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抓着卯月新的袖口问,还不等卯月新回话,子弹已经对他们连枪数射,卯月新把皋月葵护在怀里,他巧秒躲过所有的子弹,卯月新见子弹没有再对他们射出,他见快到皋月葵的家,他二话不说抱起皋月葵把他带进屋里,
「新!到底是怎么回事!」皋月葵大声问道,卯月新沉着脸不说话,
「告诉我,好吗,新⋯⋯」他握着卯月新的手问道,卯月新撇过头,
「葵⋯⋯你知道吗?所谓的『知道』就是把『不知道』的自己杀掉,等同于自杀,这样,你还要知道吗?知道的话,你会后悔的。」他面无表情的说,皋月葵沉着脸,
「新⋯⋯」他只是眼睁睁地看着卯月新,但卯月新清楚的看到皋月葵眼里对他的失望,
「果然不是到非必要的时候,我也不想告诉葵呢。」卯月新在他耳边低语道,皋月葵一脸不解,
「你早晚会明白的,葵。」卯月新说完就离开了,在那之后皋月葵没看过卯月新,一眼也没有。

卯月新那天晚上说的话,皋月葵到现正还清楚的记得,「所谓的『知道』就是把『不知道』的自己杀掉」,或许卯月新说得对,有些事不知道比知道好,有时候无知也时候也是一种好事,
「葵,怎么了?你这几天都在走神哦。」弥生春把文件轻拍到他的头顶说道,皋月葵没有说话,只是把头低的更低,
「话说回来,最近都没有看见葵的小男友呢~」霜月隼托着腮说道,脸上满是戏谑的笑容,
「嗯,新⋯⋯他有点忙。」皋月葵撇过头问,长月夜看见他这副模样,都知道他们出事了,
「葵,你们怎么了吗?」长月夜在弥生春及霜月隼离开后低声问道,
「没有啊。夜怎么这样问?」皋月葵扬起苦涩的笑容说道,长月夜皱下眉头,他那样完全不像是「没事」的模样,
「葵。」长月夜的语气再重一点,几乎接近命令的语气,
「唔⋯⋯新离开了,在某一天他接完我之后,他就一声不吭的离开了。」他低下头说道,
「那天有发生什么吗?」长月夜看着他问道,
「那天⋯⋯新接完我后,本来都没什么的,但突然有人开枪,而且还是连环开枪,我不知道那个人目标是我还是新,不管我如何问新,新都拒绝回答我。 」皋月葵低声说道,他脸上尽是不安,以及失望,长月夜不知道能说些什么,但他知道皋月葵现在十分不安,
「我觉得,不管新隐藏着什么秘密,都有他的原因,不告诉葵你,可能是出于对你的保护。」他握着皋月葵的手说道,皋月葵低下头沉着脸,
「嗯。」他只是轻轻的回答,长月夜叹了一口气,他拍了拍的手,就起身去工作了,解铃还须系铃人,不管长月夜说些什么,不是由卯月新说的,都没有意义。

评论(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