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夜綱 —

最后一吻 08 【主阳夜 新葵 副郁泪 海春 始隼 恋驱】

总集

前文:00 01 02 03 04 05 06  07

文月海双手叉腰看着叶月阳,用眼神询问着津夏与他的关系,
「海,别用这种眼神看我。我和津夏什么关系也没有,她只是帮我制造魔药。」叶月阳看着他们说,
「阳,你弄的是定心水吗?」弥生春带着笑意看着他问,叶月阳迟疑地点头,
「定心水?」神无月郁及水无月泪对视了一眼,
「嗯,它可以让人感觉到安心的感觉,持续服用的话,可以消除那人所有的不安,让他走出黑暗,不过,定心水的材料很难找,而且材料都是以野生植物为主,十分矜贵,所以很少人会无缘无故去制造,通常都是用于医治抑郁症。」弥生春解释道,他们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他们的样子让她失笑,
「所以,阳,夜她出什么事了吗?」弥生春问出众人所担心的事,
「唔⋯⋯该怎样说呢,就是夜现在变得十分不安,而且还很容易钻牛角尖,我怕迟早会出事,所以,这几天都去津夏那里,由津夏教我弄,那三天我不在,就是去采摘野生植物。」叶月阳搔搔头说,津夏在一边点头,
「真是的,你坦白告诉夜,不就好了吗?」文月海无奈地说,
「那不能,我打算在纪念日那天送给她的,过多三天就到了,当然是能瞒就瞒啊。」叶月阳理所当然地说,
「要是这三天什么也没发生就好了,对吧,郁君。」水无月泪抬头看着天空说道,神无月郁点点头,
「说的也是呢。」他同意道,叶月阳看见附近的鱼市场有便宜且不错的鱼卖,他就跑了过去,
「玩得有点过份了哦,津夏。」弥生春看着津夏说,津夏把衣服穿好,虽然比刚才整齐,但还是不失一分性感,
「我只不过是为他们小俩口增添一丝刺激,春大人。」她笑着说,津夏其实是那里的妈妈,基本上都不接客,只会偶尔帮助她认为值得帮的魔物,
「要是这一次捅什么么蛾子,我可是会跟你们族长说哦。」弥生春的笑容简直是笑里藏刀,津夏表面看似是人类,但其实是一只白狐,她听见这句话,心顿时慌了下,她带着笑容与他们道别。

「郁,你先与泪回去吧。」弥生春翘着文月海臂弯说,水无月泪及神无月郁对视了一眼,
「知道了,我一定会把泪安全送回去的!」神无月郁拍着胸口说道,文月海满意地点头,
「郁这小子不错嘛,值得考虑嘛。」他心里想道,弥生春笑了笑,
「那就拜托你了,郁。」她笑着说,神无月郁点头,便牵起水无月泪的手离开,文月海带着欣慰的笑容看着他们离开,
「海,你跟我去一个地方吧。」弥生春抬头看着他说,文月海带着疑惑的眼神点头, 他跟着她离开市集。

弥生春带着文月海走到一座山上,那座山可说是黑月城及白月城妖精族的领地,
「春⋯⋯那是⋯⋯」文月海在弥生春的带领下,走到两座墓碑前,
「是月魔女及薰魔女的。」弥生春跪在墓碑前整理,
「月魔女及薰魔女?」文月海露出疑惑的眼神,
「月魔女是夜的妈妈,薰魔女则是葵的妈妈,她们改变了月野国与魔女之间的关系,缩短了人类与她们的距离,可是⋯⋯」弥生春说的时候,脸上露出悲伤的笑容,
「她们都不在了,死在易佯族手上。」弥生春没说完的话被另一个人接上,他们抬起头看着来者,是霜月隼及睦月始,
「你也来了,隼。」弥生春笑着说,
「当然~我可是最喜欢月及薰的妖精。」霜月隼笑着说,今天意外的没称自己为女王大人,弥生春笑了笑,她们两个手里捧着一束鲜花,霜月隼把手里的黄色的花朵放在月的墓碑前,弥生春则把手里的天蓝色的花朵放在薰的墓碑前,她们同双膝着地,
「我们来看你了,月、薰。」霜月隼幽声说道,她们脑海浮现两把不同的女声,一把活力满满,一把柔然似水,
「明天是她们的忌日,我和隼每次都会在前一日前来拜祭,正日则留给夜及葵。」文月海扶起弥生春,睦月始站在一边看着做着不乎合霜月隼的动作,她正悲伤的看着月的墓碑,用手巾抹着墓碑,
「在很久以前,月野国及魔女有强烈的隔阂,魔女在人类眼中一直都是高傲的存在。所有人类都惧怕着她们的存在,但月及薰用自己的方法去改变,让人类与魔女可以像朋友一样相处,而且,亦修补了白月城及黑月城的裂痕,让两城人民都能和谐相处。」弥生春解释道,她站起来看着两块墓碑,
「月及薰是有史以来第一个成为朋友的守护魔女,以往黑月城与白月城的守护魔女都视对为敌人,一见就吵,但她们不同,一见如故,完全是好朋友。」她续说道,文月海扶起她,
「就像夜及葵一样?」睦月始看着她们问,
「嗯。所以说,真不愧是她们的女儿。」霜月隼露出笑容说,文月海及睦月始突然觉得这个霜月隼有点纯真,没有平时的魔性,就像一个小朋友,
「唔,都遗传自己的母亲嘛。」弥生春笑了笑说,她靠在文月海胸膛上,
「始,我和海先回去了。」她看了看睦月始说,
「啊,嗯。我和隼待会也回去了。」睦月始回答道,他看着他们依偎在一起离开,他低下头看了下霜月隼,
「始,是你真好。」霜月隼把视线放在月的墓碑上说,睦月始不解的看着他,
「没什么,我们也回去吧。」霜月隼笑着摇摇头,睦月始把他拉入怀里,霜月隼瞪大眼睛,
「有什么事就要说,傻瓜。」睦月始低声说道,霜月隼低下头,微微点了下头,睦月始牵起她的手,就这样并肩回去。

长月夜回到家已经有一段时间,她坐在餐桌上发呆,脑海闪过的是叶月阳及泽田津夏的身影,
「果然⋯⋯那样女孩子才配得起阳,这样的我⋯⋯怎么看也不适合。」她脸上黯淡无光,她的手抚上肚子,刚好胎儿踢了一下,
「即使有了你,也是一样。」她露出悲伤的眼神,心中的墙愈筑愈高,仿佛要拒整个世界于门外,叶月阳这时候回来了,他看见长月夜一个人坐在桌前,
「夜?」他走到她面前,半蹲在地上,
「对不起,我错了。我不应该去那里的,但我是有原因才去那里的,才不是做那些事。」叶月阳握着她的手说,他的目光十分坚定,
「你当然是有原因才去的,那个原因⋯⋯我也明白。阳,过了明天,我们来谈谈吧。」长月夜低下头说,嘴角微微上扬,叶月阳看着这样的长月夜真的痛心,但他只能无力地点点头,
「我先去煮晚餐,夜,你休息一会儿吧。」叶月阳放下这句话就步入厨房,长月夜抬起头看着叶月阳的身影,脑海不禁浮现在结婚之前发生的事。

在结婚以前,叶月阳曾救过长月夜,把她从叶月族的长老手中救出,叶月族长为表感谢,让叶月阳与长月夜结婚,对真心喜欢叶月阳的长月夜来说,当然十分高兴,但长月夜不知道叶月阳是否和自己一样,
「你又在胡思乱想什么啊,要是不喜欢你,我怎么会答应?别想太多了,我不会做我讨厌的事。」这是结婚前一刻叶月阳亲口说的,他的眼神十分坚定,长月夜当时亦因为叶月阳的话消除了内心的不安,不过,现在她想起来,其实叶月阳不会忤逆他父亲的话,所谓的真心喜欢也只不过转眼即逝。晚上去到睡觉的时候,叶月阳没被长月夜赶出房间,二人没有说任何的一个话,各有各心思。

第二天长月夜自己一个人拿着一束红色的康乃馨到昨天弥生春及文月海的山上,她把鲜花放在昨日霜月隼放的黄色鲜花旁边,她跪坐在地上,看着墓碑,
「妈妈⋯⋯我有了小孩子了。是阳的,就是那个叶月族的吸血鬼,妈妈,怎么办,我觉得我和阳再也走不下去了⋯⋯」长月夜起初露出笑容说,但说着说着就不自觉地流下眼泪,她双手紧抱着自己,以往都是叶月阳陪长月夜来的,但是今天却掉下她一个,只是留下一张「夜,我有事先走了。今天不能陪你去,对是。」的字条,长月夜把她的头埋在手臂上,
「为什么⋯⋯为什么⋯⋯」她的声音都在抖颤着,随后皋月葵在卯月新的陪同下也到了那座山,她和卯月新的出现就像讽剌着她和叶月阳,
「夜?你怎么自己一个人?」皋月葵担心的跑过去问,她把手上的鲜花给了卯月新,她一直都知道每逢母亲的忌日,叶月阳都一定会陪长月夜的,不论发生什么事都会,即使是吵架,不,应该说正因为吵架,叶月阳更是寸步不离长月夜,但现在她却看到长月夜独自一人,还坐在墓碑前哭泣,太过不正常了,皋月葵心中不禁起了一阵对叶月阳的怀疑,听到皋月葵的声音,长月夜抺去眼泪,
「阳⋯⋯去找另一个了。」长月夜幽声的说道,皋月葵瞪大眼睛,她用质询的眼神看着卯月新,卯月新猛烈摇头,
「怎么会?是不是夜你误会了⋯⋯」皋月葵也慌张了起来,凭她对叶月阳的了解,叶月阳有多爱长月夜都是有目共睹的,怎么可能说扔下就扔下,
「没有误会啊⋯⋯昨天亲眼看见的,还误会什么。」长月夜低声说道,皋月葵不知道可以说些什么,
「葵先去拜拜伯母吧。」长月夜推推她说,皋月葵点点头,她接过卯月新手上的白色康乃馨并放在墓碑前,
「妈妈,我来看你了。这几年发生的真是多不胜数啊。」皋月葵苦笑着说,长月夜看着自己母亲的墓碑没有说话,
「妈妈⋯⋯你能帮夜吗⋯⋯」皋月葵心里轻声说道,她回头看着长月夜抱膝的样子,真是满是心痛,
「葵,我先回去了。」长月夜站起来说,皋月葵还没反应过来,长月夜已经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
「诶!夜,你自己一个没问题吗!你的身体⋯⋯」皋月葵赶紧站起来说,长月夜停下脚步,
「没问题的。反正,只是复归到没有阳的日子而已,没有什么问题的。以前都是这样熬过来了,还有什么熬不过来的。」她露出苦涩的笑容说,虽然皋月葵很想说些什么来反驳她,奈何她所说的却是不争的事实,
「那我回去了。」长月夜放下这句话就离开了,皋月葵看着她的背影多了一分寂寞,
「新。我们去找阳。」她沉着脸说道,卯月新点头,他能感受到皋月葵散发出来的强烈怒气。

卯月新及皋月葵来到市集,刚好碰见文月海及弥生春,
「海大人。」皋月葵对他鞠躬,文月海笑了笑,弥生春意识到皋月葵的不满,
「葵,发生什么事了吗?你好像很生气。」她看着皋月葵问道,
「阳扔下夜一个人。」皋月葵不满的说道,弥生春瞪大眼睛,一脸不可置信,
「今天不是月的忌日吗?阳怎会抛下夜一个人呢。」她疑惑的看着皋月葵,
「是的,今天是月魔女及母亲的忌日,不过,阳并没有陪夜一同前往,而且、」皋月葵还没有把话说完,就感觉到一阵恶寒,她不禁森林的方向看去,文月海他们一脸疑惑,
「新,你马上去夜的住处!」皋月葵慌忙的大吼,卯月新一脸呆愣,
「快去!我有不好的预感!」她推着卯月新大喊,听到此弥生春也不禁皱下眉头,卯月点点头就马上离开,
「发生什么事了?」文月海一脸懵及疑惑,
「葵猜测夜恐怕遭遇袭击,对魔物来说,夜以现在的身体状况,她根本不是魔物的对手。」弥生春解释道,文月海顿时皱下眉头,他担忧的看着卯月新离开的方向,祈求着长月夜能平安无事。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